瑞士奥地利10天遨游(瑞士篇)

Danni Reese (湛江) LV.3
2016-11-28 00:30 102/2

题记

对于一个连续值班365天(24小时工作制),小时候家庭贫穷没机会去旅游的人来说,能去瑞士这个世外桃源的好地方,觉得无比幸福。长大工作5年后,存了14天小假和小资金,和弟弟出去遨游一番,古有令狐冲笑傲江湖,今有小女子我到大千世界去瞧瞧。瑞士是个干净的国土,少受到战争的洗礼,也受到偶像费德勒的影响,自小就想到瑞士去看看,顺便去维也纳熏熏音乐,至于去了一天德国完全是个意外。

签证准备阶段

单身女士,假期想带弟弟去申根国旅游,签证是个问题。我们都是白本,本人是单身,有工作单位,刚买房但是还没办理房产证,只能提供购房合同,弟弟则是大学生,需要提供父母的资产证明,由于父母没有多少资产没有正规工作,也没有什么房产证车产证,这则是个大问题。我们咨询签证人员,需要办理我和弟弟的关系公证,还得去省里面认证,再提供我作为姐姐的资产证明。当初就十分担心不能通过,因为正规的都需要提供父母的资产,提供姐姐的资产证明签证人员都没办过此类情况,没办法,为了证明我们没有移民倾向,我还提供20万存款证明(去提交资料的时候他们只需我存款证明复印件,原件还我了),因为已经买了机票和酒店订单,还付了保险费用(总共三万多),只能搏一搏。谁知道提交资料后第二天,签证人员通知我们竟然通过了,天大喜事,剩下的就做功课和等我弟弟放假,准备出发。

确实,从香港飞是比在国内飞便宜许多,我们订的是卡塔尔航空,提早半年预定,大概来回一个人需要6000多,算是便宜了,中途在多哈转机。首先得提提去香港过关,我们提早一天坐夜车去深圳罗湖过关,首先是出境,拿着机票护照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的,过关时某人员给我一个字gun,入瑞士境内时人家却向我说两个字:nihao。无语!到香港赤腊角机场逛了一下,挺大,不愧是国际机场,机场离港的地方是港剧洒泪分别常见的场景。我们坐的是红眼航班,由于兴奋不觉得累,飞机上有小电视可以看,不会觉得无聊,坐我旁边的外国人,主动向我打招呼,问我去哪,我说去瑞士奥地利,他特别主动向我介绍那边有什么古堡啊,他居住欧洲去过很多地方,他还说了几个中文词语,看来翻译app这个东西大家都在使用,后来他说到什么历史我就跟不上节奏了,怪自己小时候英文没学好。去的时候坐两趟飞机,吃4顿,撑死我了。卡塔尔航空飞机餐挺丰富的,前菜,主菜,水果蔬菜,甜品,饮料,反正不会饿着,最喜欢的就是蓝莓酸奶,在国内哪能有这么正宗的酸奶~飞了大概8个多小时,先到达多哈哈马德机场,机场那个奢华和雄伟,无法形容,最著名那个黄色大熊,在大门口中央,很多人都在拍照,也不知象征啥。到处陈列名车已不在话下,最特别的是看到了一个听诊器,图片看起来没特别,翻到后面价格,竟然232.58dollars,天价!后来又转飞6个多小时到了日内瓦机场,瑞士,我终于来啦~

香港人形容平胸的地方

TVB电视剧常见哭得稀里哗啦的离境

卡塔尔航空

中转站:多哈哈马德机场

中东人就是有钱

听诊器好贵

D1,日内瓦,7月16日下午

到达日内瓦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算准时,完全没有时差,经过十多个小时昏天暗地的飞行,睡觉吃饭看电影的完全放松休息,精神奕奕。下飞机拿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免费票到市区,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到了自动售票机后就蒙,幸亏外国游客热心帮我们取了两张票。然后激活Swiss pass,找🚉出发,一开始摸不着方向,问了一个火车站小伙子,可惜他讲德语一句英文也不懂,只好thank you走人,自己连蒙带猜看路牌。

游客可以免费取去市区的票

激活Swiss pass

出站后看到的日内瓦,万里无云,奔驰当taxi,汽车过而闻不到一丝汽油味。打开app地图找酒店去。Hotel Astoria,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整洁舒服,有暖气没有冷气,可能在雪山下八月的瑞士也是清凉的。

天空是不是蓝得没有云朵

第一站去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钟表制作精湛得无法形容,看着错综复杂的齿轮有序的传动,大国工匠令人惊叹,还有古代君王用过的钟表展示,有镶珠宝的,有制成音乐的,有灵动的,可惜不能📷,据说要拥有这只手表不单单是用钱买,还得查祖宗三代之类,意思是要身份尊贵,不简单(不知道是否真的)

本来想去看大喷泉,谁知走完整个日内瓦湖都没找着,觉得奇怪,仍不住问了一个坐在湖边喝酒的大叔,原来是风太大,喷泉停止喷发,要不然整个城市都湿透,哎缘悭一面。不过也不扫庆,整个湖水清澈透明,天鹅在湖面懒洋洋的,一排排的游艇(瑞士人可真有钱),好惬意的下午

我弟弟还要买两个一样味道的🍦换个味道我还可以尝试多一点嘛

来到日内瓦,没理由不去万国宫看看的,还有那张断腿长椅,是一些非政府组织在万国宫外的联合国广场上竖起这把十几米高的断腿长椅,以呼吁全社会关注地雷对平民的伤害。此后,断腿长椅成为联合国广场的标志。

D2,因特拉肯,7月17日

六点晨起,今天的目的地是图恩小镇和施皮茨小镇。好清新的日内瓦,我发现瑞士人特爱干净,一大早很多商户就起来洗地,不单单扫地,是洗地!酒店含括早餐,昨晚没吃好,今早当然要吃得饱饱的才去登山。早餐非常非常丰富,牛角包超级酥,酸奶我最爱,还有☕️,肉肠,只可惜肚子太小了~我们要离开日内瓦因特拉肯,沿途的风景很美。大家看看清晨的🚉,很宁静,鸽子完全不怕你,自然,动物和人很和谐。

问路找地方全靠他

没睡醒朦胧状态原谅我那颗痘痘

瑞士人很好客也很友善,不懂的问当地人,都很热心帮你解答。最让我感到的是问一位老奶奶公交站,看起来也有七十多岁,她解释了还怕说不清亲自带我们去,真的好感动!(小贴士:要是怕问到坏人,最好的就是问老奶奶)我们要去的是赫厄草地,在这里可以远眺

到站后抬头就看到酒店--西佳波尔霍夫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Bernerhof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到达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行李寄存在一楼,等到我们下午回来是酒店人员说行李已经帮我们提上房间了,哇特感动,但是第二天就收到一张纸条,说是没给小费,原来提行李要给小费

卸下行李后出发,到赫厄草地远眺少女峰,沿途马车,商店,巧克力,所有的都很新鲜~还有骑摩托车的小伙子都很帅!马力大,最起码他不会喷你一脸黑烟

下图是超市里面大家对比价格

白色山峰就是少女峰,犹抱琵琶半遮面

逛完草地,去图恩小镇,车窗外的人间净土(隔着玻璃🎬)让我坐一整天的列车也看不腻

图恩小镇,下车走走

甲虫巧克力

水随便喝,保你容光焕发

有人在此学🏄

我也期待着

留言,我不知道内容

我喜欢这个书柜

古堡里的音乐厅。小孩子仍不住要翩翩起舞了

里面的服饰就是让你试穿的,还可以体验骑射

羡慕古堡的主人,窗外的景色如此靓丽,现在的高楼外景就相形见绌了

玩了一天好累,回到酒店,旁边那台游戏机我弟弟偏要玩,2瑞士法郎+2生丁换一个纪念币,欧洲很多旅游景点都有,不建议尝试

D3,少女峰,7月18日

当天气温如下,幸运没下雨阳光明媚,又到早餐时间,今天准备登少女峰

蓝莓酸奶直接换成一大盘任你吃

发现公交车停靠的路边是斜下去的,停车时公交车门槛会伸出一块板,是让轮椅或者BB车方便上车,好人性化的设计

因特拉肯格林瓦尔德火小镇和小沙伊德克小镇,荒草小径,好美。不过我们忘记先购买少女峰的票,因当天太多人,害得中途等了两个小时才有车上山

装~拍你啊看镜头

齿轨列车,我弟弟对这条齿轨很感兴趣,如此结实的齿轨咬合才够力登山

走,我带你上山

就是坐下面红色的齿轨列车爬山(也有黄色的)

列车外的天池,可以在另一边车窗拍不到

滑翔

当时瑞士人用这些工具开凿隧道

少女峰的冰宫

第一次看雪

看到票价了吧,下山还很贴心每人发一片Lindt🍫山上东西贵不敢吃,这片🍫就像雪中送炭

下山坐另一侧车窗看天池

有人徒步上山,佩服,他们看到我们坐列车的都打招呼🙋

我不是不文明,只想看看人家农村的🚽干净度

酒店🚽墙壁上贴着的

下山到劳特布龙嫩小镇看瀑布

那天太累,时间有赶,没有登顶瀑布

D4,卢塞恩,7月19日

因特拉肯酒店,开窗出去就是露台,好大的露台,今天要去卢塞恩,坐传说中沿途风景最美的黄金列车

老奶奶很友好,沿途跟我们解释火车路线,别看她白发苍苍,正准备去登山徒步,看到登山杖没有

人家坐车时的脚缩起来腾出空间给让对面的乘客,要是在我家乡,乘客把脚搭到对面💺了

欣赏窗外的风景画

车厢顶部时玻璃窗以供欣赏

墓地一点也不阴森

忽略丑丑木木的我

小男孩还是对游戏感兴趣无视窗外美景

瑞士人特喜欢户外运动

普通人家都有游艇,这不是有钱人特有的

欧洲最古老的木质廊桥--卡佩尔桥 Kapellbrucke卢塞恩的标志景点

对岸

游船码头

瑞士最大的通讯公司

中文,不清楚是什么公司品牌宣传,报纸上也看到

懒洋洋晒太阳

湖边一路很多小摊,本想逛完回来在路边买吃的,可是瑞士人时间观念就是太准确,六点以后一路空空如也超市都关门,人家才不会加班

瑞士人爱养花

我爱欧式面包

琉森德莱科尼肯酒店 Hotel Drei Könige这家酒店有上百年历史了

国外小孩都喜欢含奶嘴

忽略丑丑木木的我,亮点是后面公交站牌的时间表,哪路车还有几分钟到一清二楚,不像在家乡等着心里没底

瑞士交通博物馆,用Swiss pass是可以打折的(老实说不大适合我这个大人去

世界上最悲伤的狮子,怀念牺牲的士兵,警醒世人不要打战

卢塞恩冰河公园

冰河公园里的摄影展,我们走出来一位外国游客推荐我们进去看摄影展,激动地说:It's amazing.我们只是Yes Yes.没有艺术细胞啊

俯瞰卢塞恩

琉森罗森加特收藏馆 Sammlung Rosengart也是不能📷,里面收藏很多毕加索的真迹,在我看来都是扭曲的面孔,在我看来他想表达人性的丑恶,我没看懂(sorry我又是缺乏艺术教育)不过这个馆主还真厉害,馆里面好大收藏不仅毕加索还有保罗克雷的画,单凭毕加索的画就无价,这个可是私人藏馆,私人!

回酒店休息,趁还没到六点赶紧去超市买晚餐,正规餐厅我可吃不起了,里面的烤鸡最划算又好吃😋(我弟弟没有肉吃就浑身不自在)我们要一只🐔时超市店员问:the whole one?我们非常肯定地说Yes!店员很是惊讶

酒店的木地板很赞

沙律

烤鸡很便宜

芝士也很便宜,可是两个人一顿吃完就太腻了

面包贵又硬,是好面包

红梅😋我最爱,可是我弟弟不喜欢

D5,皮拉图斯,7月20日

卢塞恩游船码头上船,游湖到皮拉图斯山,坐世界上最陡峭的列车,一点都不惊险,我弟弟全场睡觉,可想而知多舒服,佩服列车建造者

在此候车

司机在玩手机

穿过很多个山洞

站在皮拉图斯山顶遥望湖泊和雪山堪称一绝,犹如我们的水墨画,流连忘返~

侧面看皮拉图斯山

好累呀

外国人真会玩

还可以坐滑板车

圣母像,保平安之类吧

牛羊圈

瑞士人喜欢花,有些窗户也镶成红色边框。去德国看到的屋子就不一样了,德国的屋子偏黑褐色,看起来很严谨,像他们的性格。相比之下瑞士人就烂漫多了对,就是灿烂和浪漫!

瑞士的旅程要结束了,恋恋不舍,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瑞士,我们后会有期啦~

D6,离开瑞士,7月21日

中转站:苏黎世火车站

小女子第一次发游记,原谅不入流的拍照技术和丑丑木木的主人公,希望各位指点江山多多交流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9 09:26

谢谢你,谢谢你花时间阅读,希望不要嫌弃我的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