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沙田柚,观《烽烟三国》----长寿忠县二日游

cqtjlwl LV.3
2016-11-28 00:33 233/3
  • 出发时间/2016-11-20

Day One:重庆----长寿----垫江----忠县(240km)    车程大约3.5小时
       最近听朋友说忠县的《烽烟三国》的表演非常震撼,并且还在搞活动,这样的便宜我们当然要享受哦,并且这个季节长寿的沙田柚也成熟了,我就计划了这次长寿忠县之行。
        2016年10月20日早上约10点,虽然天气有点阴沉沉的,但我们一家4人还是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经沪渝高速,在长寿下道,来到长寿邻封镇魏家河坎(105km,大约1个半小时),这里是长寿沙田柚最正宗的采摘地,金秋时节,十里柚香,山坡上,河坎边,道路旁,到处都是柚子树,树上挂满了金黄的柚子,村民的脸上挂着笑容,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在一户农家的柚子林里摘了大约50个柚子(8元一个),柚子放在后备箱里,散发出一阵阵柚子的清香,这让我们有点心花怒放的感觉。时间差不多12点半了,到了吃货们找美食的时间,来到长寿湖风景区,当然要吃当地的翘壳渔,这种渔非常娇气,只有在长寿湖这样清澈的湖水里才能生存,味道也十分鲜美,我们在一个拉客的老板的带领下来到一家餐馆,点了一条2斤重的翘壳渔,做的酸菜泡椒味,肉质很鲜很嫩,还点了老板推荐的番茄渔面,老板介绍,是用草渔的肉做的面条的形状。翘壳渔68元一斤,渔面48元一份。

吃完午餐后,我们从长寿湖高速转沪渝高速,经垫江,向忠县行驶,这个季节,沿途都是色彩斑斓的彩叶,层林尽染,让整个驾驶的过程十分赏心悦目。但是经过垫江后,天开始下雨了,并且越下越大,我们也心情也跟着下沉,晚上《烽烟三国》的表演怎么看啊?大约4点左右,终于到达拥有半城山水满城橘的忠县(135km,2个小时)。

出发前我们已在网上订好了临江路圣佳酒店,位置很好找,环境也不错,当天不是周末,价格也很实惠,98元一间。

我们人品很不错,在酒店附近的家常菜馆简单吃了晚餐,雨停了,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5点半就向忠县溪湖出发,表演是7点半开始,出发前我们就在同程网上订了票,票价平时是120元一张,活动期间99元一张,但必须同时购买4张,外地车还可以返200元的油费,我们办好手续差不多快7点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成空,青山依旧在,几度久阳红……“,伴随着《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演出开始了,《烽烟三国》是由西安大型实景剧《长恨歌》原班人马策划的大型山水实景表演,它以长江三峡为背景,以三峡港湾为舞台,以忠义化身关羽为主人公,充分表现了忠县的忠义情怀。

序幕----乱世出英雄

桃园三结义中美丽的桃花仙女从天而降

整个表演真的是视觉和听觉的艺术盛宴,极富冲击力和震撼力。最为独特的是观众的座位是可以环形移动的,表演过程中有高速运动威亚,有惊艳的水火特技,有精彩动人的故事,将气势恢宏的史诗画卷和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完美结合,观众席中不时传来惊呼声,特别是熟悉三国故事的朋友,更是看得如痴如醉,真的是: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身陷曹营----虽有觥筹交错,长歌乐舞,却动摇不了关羽的一腔忠义之情

火烧赤壁----赤壁之战,以少胜多,大破曹军。

水淹七军

Day Two:忠县----石宝寨----重庆
         晚上休息得不错,睡到自然醒后起床吃早餐,然后来到江边转一转,三峡工程建好后,长江的水质得到明显的改善,江水很清澈,江边好多大妈大爷在江边洗衣服,真的是尉为壮观。

10点左右,我们向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世界第一大盆景的江上明珠(国家4A景区)--石宝寨(距忠县城32公里左右)出发了,途中经过了三峡橘海,漫山遍野都是柑橘树,金灿灿的柑橘挂在树上,犹如一颗颗宝石镶嵌在树上,郁郁葱葱的树叶与金黄色的柑橘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片。
       终于来到石宝寨,门票50元,60岁以上老人半票,整个忠县好象都没有实行重庆市70岁老人免票的政策。
       去往石宝寨会先经过极具民俗风情的木质连接桥。之前是没这桥,村落围绕在石宝寨周围,可是三峡工程的建设,水位达到175米时,江水将淹至寨楼正门中央,所以村落全体后移,对石宝寨实施“贴坡围堤”就地保护。形成了今天的石宝寨四面环水,如盆景一般,为了通路,便修了此桥。

江上明珠这4个字是田纪云题写的

远眺石宝寨,真的象一幅山水盆景
       一步一步从寨子里面往上攀登,一层一层感受古老建筑的神奇魅力,与点滴风景,透过楼阁的窗户往外看江水,诗情画意尽在心中油然而生。

石宝寨全景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
       出寨后吃中餐,吃了当地的石宝蒸豆腐(朋友说这个要在石宝寨才能吃到正宗的,味道真的还不错,咬上一口,汁浓味美),金银酸渣肉,青炒小河虾(在长江边刚网到的河虾,炒出来很鲜美)再点了一个炒青菜,一共100元,当地的消费总体来说都不贵。
       吃完中餐就向忠县的白公祠出发了,白公祠位于忠县长江北岸,系明崇祯三年为纪念忠州刺史,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而建的祠堂(公元818年白居易任忠州刺史)。白居易曾经在忠州做了2年的刺史,他在政期间,勤政于民,爱护百姓,深受当地群众爱戴,于是人们修建了祠堂以作纪念。白公祠门票30元。
        白公祠里最有宝贵的莫过于汉阙, 汉阙是汉代的一种纪念性建筑,有石质“汉书”之称,是我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是汉代现存于世的唯一地面建筑。因三峡水库的兴建,这些“国宝”全都搬迁在白公祠内。全国汉阙仅29座,忠县占了其中5座。占全国汉阙的六分之一,因此忠县也赢得了“中国汉阙之乡”的美称。

乌杨阙-真身在三峡博物馆,成为十大镇馆之宝

丁房阙
         从白公祠出来,我们踏上回家的旅程,车上满是沙田柚的清香……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