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晴,爱你的雨,爱你的光鲜,也爱你的斑驳——厦门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年,我初入北京,第一家公司待遇不错,同事也挺Nice的,不过总归不是自己想要的,十一的时候任性辞掉了上一份实习工作,换了家实习的公司。入职的时候已经是北京的秋天了~ 刚入职的时候连续3次出差,每次出差都将近凌晨2、3点睡觉。这连续一个月,真的有点吃不消。

慢慢的工作不太忙了~ 北京也进入了他的冬季。季节这东西挺奇怪的,夏季,也许是空气的温度高,整个城市气氛都是热烈的,让人感觉可以包容一些。冬季,总是让人有距离感,尤其看到饭店橱窗里面热气腾腾的火锅、人们举杯相聚、闲聊。就觉得大家在北京怎么过的这么其乐融融~ 正应了那句歌词,孤单是一群人的狂欢!

有的时候加班回来后,看到路边小贩在卖串串香,好想坐下吃几串,喝一口凉雪碧,可是摸摸自己的钱包,告诉自己忍忍吧!然后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过天桥,回家。

一个明媚的下午,我的老板深情的对我说:“咱们去厦门吧!”我激动的差点流出了泪水~

事实上,这次出行是借出差的机会,走了厦门的一些地方。这个意外的机会,让我有机会踏上我最期盼的城市!不过天公不作美,出行的前几天查到了天气预报,出行的这四天阴雨不断。让我有点小小的担心。

杂七杂八

关于住宿

住的地方是公司帮忙订的,在厦门佰翔软件园酒店,在北京听说要订这个酒店,我立马就想,完了,肯定是那种为了创业者创业的公寓,里面都是为了鼓励创业,传销样的标语~

原本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酒店非常不错!应该说是这几次最舒适的一次,酒店的服务很周到,很干净,早餐也很好吃!自助式早餐吃到了一些厦门小吃。吃过了黄则和的五香条,觉得酒店的还不错~

关于天气

十一月末的厦门温度还是蛮低的~。不过听说只是由于降雨导致气温骤降,不过穿一个帽衫就够了。

我们在厦门的这几天每天都在下雨,不过雨天总是会渲染一种微妙的气氛,好像在雨天做什么都变得浪漫起来~

说到下雨,阳光像是化妆师,城市一旦被撒上阳光,仿佛像女子披上了新衣,男子骑上了白马。阴天的城市被漏出了本来的面目,苍凉的、满目疮痍的全都暴露在眼前!

不过厦门是为数不多的,阴雨天仍然让人喜爱的城市~ 她有上海的小资,有青岛的红砖绿瓦,有北京的生活气息,看到满街竖立的店招又让人错觉在香港,卖大肠包小肠、蛤仔煎的小贩在叫卖,又像是在台湾

关于照片

这次由于工作需要带了单反,不过由于太重最后还是选择用手机拍摄。越来越发觉手机也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做后期时,可调节的范围也很大!

设备:iPhone6s
修图工具:Instagram+Lightroom

关于音乐

每次选择游记音乐都是在旅途中曾经偶然出现的旋律🎶。在青岛盲人姑娘用小提琴演奏着“好想好想”,在杭州公交车上播放着周子琰的“立秋”这次在海边一位流浪歌手用萨克斯吹奏了这首“听海”让我觉得再适合不过了~

开始说正事儿

这次共出行4天,因为是出差,所以只有最后一天有空出来走走。第一天我们去展会转了转,就去觅食了~ 因为晚上还有工作要做,所以去了离酒店较近的万达广场。里面一个叫做“搭膳”的餐厅🍴。

我认为旅行中的美食,对味蕾来说也是一份珍贵记忆。吃过的每种东西不管过了多久,只要想起那个地方,一定会回味无穷。

另外,我认为每个旅游城市都有一天条专门宰游客的街。上海南京路,青岛的劈柴院,西安的回民街,北京的王府井。这种地方去一次感受一下就好。想吃好吃的可以去本地连锁的本帮菜餐厅🍴。例如,这次我们很遗憾没有去“临家闽南菜”

“搭膳”是一个混合菜系餐厅🍴,我们点了三杯鸡、泡椒鲈鱼、金宝饭、山药炒木耳。都非常非常好吃~

金宝饭使用肉松、南瓜、玉米等多种材料烹饪的,米饭用了泰国的香米,柔软又劲道,肉松的鲜香,配上玉米的清爽,再加上香甜柔软的南瓜,送进嘴里简直好吃到融化!

三杯鸡甜度适中,鸡肉香滑软糯。泡椒鲈鱼,酸中带辣,鲈鱼鲜美可口,配菜有竹笋,腐竹等。正在写游记的我,咽了一大口口水!

由于工作进行的很顺利,老大决定我们去中山路逛逛,吃点好的!上网看了攻略,正好走到黄则和,看到了摆在门口肥嘟嘟的水晶包,两个饥肠辘辘的人立刻受不了了,冲进店里,火速办好充值卡,飞奔到窗口点了许多小吃。

我们点了糯米卷、五香条、水晶包、海蛎煎、沙茶面、厦门面线糊。我看大家都在点土鸡蛋花生汤,是黄则和最有名的小吃,不过名字有种黑暗料理的感觉,我们就没有点。糯米卷是用糯米、菠萝、葡萄干混合,外面裹上面包糠,炸的金黄。咬起来脆脆的,不过就是太有饱腹感。

五香条里面包裹了肉馅和看不出来是什么的蔬菜,水晶包用糯米面制作了晶莹剔透的面皮,卖相十分不错👍,海蛎煎我觉得非常好吃,不过量太大,我们两个人没有吃完,用海蛎肉、鸡蛋、大葱放上佐料,在平锅上不断翻炒,出炉后浇上厦门秘制辣酱!口味超级棒!沙茶面和面线糊是厦门有名的小吃,沙茶面口味比较清淡,其中放了麻酱,面线糊很鲜。

最后一天的工作早早的结束了,我们俩决定好好出去逛逛。之前一个微信公众号推荐了一家店叫“吉治”百货,我们决定一探究竟。这家店藏在厦门台湾小吃街旁边的一条巷子的深处……

其实旅行的确应该去景点走走,不然会觉得没有来过这座城市。不过如果可以的话,去真正的老巷子逛逛,发现光鲜的背后,人们还在认真的生活!

吉治百货就藏在巷子的深处,也正因如此,我们才有机会探寻厦门的老巷子,逛逛厦门当地人的集市,尝到百香果是什么味道~

吉治百货,是众多文艺店铺中的一家,不过的确有自己的特色!共五层,每层经营着不同的商品,一层礼、二层书、三层咖啡、四层花、五层茶。这栋房子是经过改造、修复的,绿色的旧式皮沙发,精致的台灯,许多老物件倒让我想起“张爱玲”。

曾经看过张爱玲的传记,这栋房子简直和张爱玲的气质太般配,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在窗边喝着红茶,一本“半生缘”就这样诞生了~

五楼是一个小露台,上面种满了植物,还有一只乖巧的猫咪。如果你要开一家文艺的店,猫咪可是必备的法宝。傲娇的气质,就像是对你说,这可是我的地盘~  你永远都是铲屎的😄

从吉治百货出来后,我们决定去出租车师傅推荐的曾厝安。从前曾厝安还是一个小渔村,随着厦门的旅游业越来越发达,这个小渔村也慢慢的变成了商业化的小镇。里面有好多土笋冻、烤生蚝、姜母鸭、凤梨酥。音乐大声播放着、小贩“极度热情”的招揽着顾客。

真想看看过去的曾厝安,当它还是一个小渔村的时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渔民戴着草帽出海打渔。那个时候应该还没有柏油马路,沙滩一直延伸到村口。晚上一家人一同看夕阳西下,看潮水拍打着海岸。想必也是一幅幸福的画面。

看了攻略,在曾厝安里有家甜品店,叫做晴天见。只有晴天才开门,阴天的话看老板的心情,实在是一家有个性的店~

曾厝安的对面有一家咖啡厅,名字叫hollys coffee ,它的后门正对海边,因此受大家追捧。我们点了东西坐了一会儿后,我按耐不住想要下海的心。跑到海边脱掉了鞋和袜子,当脚尖触碰到白色的浪花,才算真正的来了厦门~

好了,故事就进行到这里,短暂的4天匆匆的溜走,你问我喝完咖啡做了什么?偷偷告诉你,我正在咖啡店写这篇游记~

这不会是结束,因为一定会再来一次的~

2016-11-28 19:1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1-28 19:15:49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多谢支持

2016-11-28 21: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9 12:27

引用 qdxd 发表于 2016-11-29 12:2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