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个傻妞的“不”平凡之路

公子修 (南通) LV.2
2016-11-28 00:46 118/1

From the beginning

毕业两年,沉淀了的是心态,不变的是生活
于是,毕业后回了家,然后找一份平凡的工作,然后相亲,然后结婚……
未来的生活不需要想象,也能从别人眼里看到
所以,总是有一股冲动,想要逃离现在的生活,逃离这里的一切,在他乡寻找寄托

伪文艺青年敬上

毕业后虽未从事本专业的旅游工作,奈何总有一颗飘荡的心,陆陆续续也去了好几个地方,第一次与大家分享旅途过程,希望对之后去厦门的朋友有用

人物:闺蜜三人(我,H、Y)
时间:2016.11.13--2016.11.15(三天两夜,略赶,打工仔的辛酸
天气:一个像冬天,一个像夏天(本人江苏省的,早就棉袄加身,于是当我们穿着三斤重的大棉袄来到厦   门,分分钟热哭,而且对行李来说也是负担啊!以上仅提醒对温度不敏感星人
花费:关于这个,会在最后说明的(我能说我暂时没算清)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首先呢,感谢下万能的某宝,十一之后再某宝上看到春秋旅游的旗舰店,上海厦门往返359(还加接机和免费15kg行李额),真的很划算啊,于是赶紧在群里召集,定下来啦!(其中请假的酸甜苦辣,曲曲折折就不说啦)所以,提醒下大家,特价机票不好退,最好还是安排好时间再买。

行程总计:11.12——11.16
Day 1 :南通——上海,宿上海(虹桥机场附近的99连锁)
当天晚上下班直接坐8点汽车去上海上海总站打车到酒店都11点多了,不得不说大魔都大晚上也堵啊!
酒店离机场很近,房间比较小,设施也很一般,只是为了赶早上飞机的,就不推荐了,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去哪儿看(不过,酒店下面的全家的便当和饭团不错啊)

Day 2 :上海——厦门——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早班飞机,四点半的闹钟,赶紧整理行李直奔机场……
好吧, 最后发现来早了,于是取完机票后就各种自拍,等到了机票上的登记时间才去过安检,最后的结局就是我们机场的大喇叭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一脸懵逼……原来大家都上飞机了, 就我们仨还在外面晃,呵呵哒(请原谅不太坐飞机的穷逼,顺便提醒下还是要早点去啊)

下了飞机,在机场拿一份免费的地图,然而对路痴来说,地图也没啥用,主要是纪念~~~
出了机场,厦门当天最高气温30度,幸好我只穿了两件毛衣,Y同学穿了大棉袄,哈哈哈哈
不得不佩服的是,当天厦门搞铁人三项赛活动,环岛路封了,公交出租车下午两点左右才恢复。

厦门住宿定在了曾厝垵,靠百度地图终于找到了客栈(悦居客栈,三人间,三张床),类似家庭旅店,老板娘很漂亮,很热情,厦门的两个晚上就在这渡过啦
放好行李,在曾厝垵解决了我们的午饭,美团上的五兰沙茶面,评价不错
老板娘给我们做了三份不同的面,海蛎煎的分量也是超足的,沙茶面的话吃不太惯,像芝麻酱的味道,很浓,看个人口味吧

下午,开启暴走模式,步行去厦大!好吧,最终的结局是不认识路,在厦大公寓附近看到了公交,做到厦大西村站下,那个校门时可以进的,其他门游客止步
厦大的校园很大,环境很美,建筑也多是复古的砖红色,下午三四点游客也是满满的,厦大的学生的多才多艺也在芙蓉隧道里一一展现
从芙蓉隧道出来做个公交,就到南普陀寺了,当天在办水陆法会

鼓浪屿一日游

Day  3:鼓浪屿一日游
前一天在微信上买好了8.50的船票,35一人,从轮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往返。曾厝垵打车到轮渡码头40左右,这个时间比较堵车,要安排好时间。
从淘宝上买了鼓浪屿五大景点的联票89,一天下来去了日光岩、琴园和菽庄花园,其他实在没精力了。六点准备回去,周一人也是超级多,但是返程很快,5.30之后的都停靠在中山路附件的码头,五分钟就到了,所以也不用急

白城沙滩&黄厝海滨

Day  4:白城沙滩和黄厝沙滩
白城沙滩离曾厝垵更近,去的人也多,但是沙滩不太,本人更喜欢黄厝那边的,做29路公交都能到
最后一天,千万不要忘记买伴手礼,各个小店都可以试吃,最后选了一家叫做里物的店,抹茶味的我喜欢
原味的话我最喜欢有两个小帅哥的,忘记店名了,他家的奶香味浓,外面酥。其他特产基本都大同小异。

打飞的回家啦

Day  5:厦门-上海-南通
晚班飞机到上海,随便住了一个青旅,环境太差没睡着,一早就回家啦

美食篇:
海鲜爱好者,厦门的生蚝真的是超级便宜啊,而且好吃,在厦门就吃这个了,强烈推荐!
林氏鱼丸 ,鼓浪屿龙头路附近的,不知道真假,凑合看吧
点评:丸子还行,汤没啥味道

鼓浪屿:捞海坞
点评:品种不多,品质不错,价格适中

八婆婆烧仙草
点评:便宜,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Tips:1、天气一定要看好,衣服带准确
          2、一定要带一双舒适的运动鞋(血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