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娜多~全家之旅~

小付仔 (深圳) LV.4
2016-11-28 00:52 126/2

最开始,我想去美娜多~是想去考证与小伙伴~奈何刚从菲律宾回来,感觉考证只要需要时间和钱,就可以考的了。对我并没有难度~那时候发现这里只有包机直飞,就算我从香港走,也要去新加坡转,好麻烦啊~反正种种没有决定去。最后,却因为爸妈想一起出去,妈妈又喜欢海岛,在雾霾的武汉呆的有点够啦~临时决定抱团去的!(目前国内只有几个城市组团包机直飞)

第一天

武汉机场是下午五点起飞,导游叫我们两点集合。第一次来武汉T1航站楼小的都没有地方坐啊~只能坐行李箱上啦~
因为是lion air包机,座位和亚航差不多。真的好挤啊~我真担心老爸腰间盘突出范啦~所以可以准备枕头~同样737,竟然39排!然后没有餐食,只有面包和水。所以,一定要带饭或者泡面,几乎人人带泡面,飞机提供热水。整个飞机被一股方便面的味道环绕。那个时候,我心里默默想我的热干面。为什么不带碗热干面上去。
我老娘带了一大包吃的上去,有种以前全家出门坐火车,带一大袋吃的感觉。飞机上冷气很足,现在武汉是冬天,衣服完全够用啦。而我刚从深圳回来的,里面一个短袖,外面就一个薄外套刚刚好。因为我知道下飞机一定很热!

这个航线是印度尼西亚自己补贴的航线,就为了吸引大家去玩。所以这几个城市可以直飞。
下飞机,空调制冷真的不好,我爸妈快热死了。因为上机前给了导演350,还包括了落地签,真的很好。重点是不要给海关小费。这个非常好。因为刚开始旅游业,也想杜绝这个。大家排队过海关,取行李。机场也是很小。之前想下机就买电话卡和取钱的,可是晚上十一点了,没有卖电话卡的,领队也没有给时间取钱。直接去酒店了。当地导游是华裔。说话还是很幽默的~

住的是luley酒店~应该是当地第二好的酒店了~虽然在海边,但是没有沙滩!这里没有沙滩的!美娜多多的是悬崖峭壁!不是沙滩!所以想带孩子玩沙子的不用想了!

第二天

早上起来的酒店还可以吧~就是蚊虫多!
这天就是跟团游~真没有啥玩的~看了一下教堂和耶稣像
我好想早点回去玩泳池啊~可是到八点才让我回去。

第三天

重点来啦~潜水
地陪会叫你抱他们的潜水。他们开始价格是160美金一人,一个深浅加浮潜。还有一个套餐玩2天,包括所有吃饭,225美金。如果你是不太会玩的人,就跟导游走,可以悄悄还价格。我是比较喜欢折腾的人。淘宝定了一家。580一人浮潜加一深潜。其实不划算。首先船小,再就是救生圈有点简陋,深潜还不提供湿衣。我是刚去菲律宾潜水的。这个服务我不满意。如果是年轻人,会玩一点。包船自己玩。一个船600rmb,我自己带了浮潜的工具。深潜一定要找经验丰富的人带。自己是潜水爱好者也更需要这样的。可以不一定去布那肯。还有两个岛。这样更自由。我是带着爸妈玩,不想跟团。再就是怕人多,不能一对一爸妈。我爸妈浮潜都需要人带。人力费用啊!而且我深潜了两次。在此掌声👏给爸妈!都去深潜了~淘宝那家给了我一艘船~导游当然更安全有保障,救生衣很好,但是不让你脱。就不好玩。深潜也是潜水一会就上来。所以:下次我去自己玩,一定要包船玩。
在此有福利:我认识了当地一个司机。人好,会英文(那里十个人估计都没有一个人会英语)。而且朋友有船,职业潜水,可以包他们,接送,陪一天玩。潜水爱好者不要错过哦~可以看鲨鱼哦~还有海豚~信息见下面图片
另外淘宝有两家,一家刚成立,不成熟。反正我弄的时候提心吊胆。
还有一家比较成熟,姐姐去了,说不错!适合一个人去玩潜水的参加。
另外:我这次的教练很好。jacky diver~也会英语,给大家微信。

美娜多的确潜水胜地!断崖好漂亮!我可是刚刚菲律宾潜水结束的!人比较少!鱼很多!像我爸妈这种玩新鲜的,就坐船上都可以看到海龟和很多鱼哦~炒鸡漂亮~

对了~还有晚餐~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中国餐馆~味道还不错~不便宜~海鲜大餐~不过对于我在深圳价格还不错~喜欢海鲜的人可以去吃

第四天

就是上面那个司机,包车玩一天,650。不加午饭。前晚吃海鲜还接送我们。这个没有必要跟团的。如果一个团的人拼的话,价格很好哦~我们全家4人,就很划算了~导游那里50美金一人。我们节省了一半价格!这个我爸妈很满意~陪我们,而且我和司机会英文~游玩随意~司机很nice,服务很好。随时停车拍照。比中国好很多!

死火山!当地真的刚开始旅游业!非常淳朴!学生见到我们就和八九十年代见到外国人一样,要求和我们合影玩!我爸爸很喜欢呢~

五色湖~免费送一个咖啡在湖边~太漂亮啦~拍照圣地~

gadern~爸妈很喜欢~好漂亮的花园~餐厅也是花园里面~团队是在里面自助餐~我门是自己点餐~不贵~烤猪肉好吃~还有家庭套餐特别好~四人150rmb~

瀑布~还看到彩虹了哦~现在多难得看到彩虹?

我带了一个火焰鸟去那里~终于派到用场了~妹妹很喜欢玩~这个还有插曲!七点泳池就关了~我找了经理~答应打开到十点~好嗨森~对于这种有托运的~火焰鸟带着小孩最好了~

最坏一天回家啦~把身上钱都用光光的!

总的来说这次爸妈很开心!我就很开心~我也脾气好很多~趁着爸妈还可以走~一起多走走~留下回忆~希望以后每年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带爸妈出去玩!

钱币

那里用印尼盾!中国很多地方不可以换!深圳可以换,武汉不可以!我换了美金,没有啥用。美金就不需要了!只有导游要美金!如果你准备抱导游就带美金!
我幸亏国内换了印尼顿,机场也有cba atm,但是没有给时间取!去导游那里换的汇率不好!1700。我在银行是1890。最好的用华夏银行卡取钱。1940左右!满大街atm~不用担心~

电话卡

国内wifi有点贵!一天25!最划算是在淘宝买个卡!我当地买的!差不多30!但是电话卡不是满大街就有!信号时有时没有!但是不错了!人家是岛!不要奢求太多!

酒店

抱团的酒店!不用升级!都没有巴厘岛那种度假酒店~其实主要潜水,酒店就不用要求太高啦

吃饭

我是吃不太惯~我家人也是!觉得有必要带酸豆角这种东西!真的下饭必备啊!老干妈什么也不错!
就一家海鲜做的辣螃蟹我喜欢!就在狮酒店门口!很多中国人去吃!
另外,去超市买一点吃的不错!香蕉便宜!菠萝便宜!五块钱一大串香蕉!三个菠萝!

手信

我给楠哥买了一包烟!他不是很习惯!但是还是抽完啦~他说吸嘴是甜的味道!丁香味道!我妈妈很喜欢这个味道!
肥皂!一块钱一块!可以送人!
香蕉干!可以多买一点!吃出了薯片味道!还是辣味的!神奇吧!同事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咖啡!不苦!很多人喝不惯!一般吧!不能过滤!就不够吸引!

交通

公共交通不要想了!语言不通!那里堵车很厉害!坐taxi,一定要blue car~打表的taxi~对了酒店前台都可以帮忙我叫车!不用担心哦~

潜水

浮潜,任何人都可以潜水!四岁到六十岁!开始爸爸有点担心!后面爸爸就一个人潜水了!
深潜,我最开始的是这个!以后带他们深潜的机会很少!虽然是观光潜水!但是我爸妈五十多岁的人竟然深潜了!尤其是下午那个点,我妈妈说比浮潜漂亮!你没有想到,第一次潜水了十分钟!第二次又潜水下去了吧!

1.防晒!我爸爸晒脱一层皮!就是不防晒的作用!
2.gopro!淘宝店铺:暗夜户外。便宜而且服务特别好!浮潜工具在他们家买吧!很好用!
3.蚊虫叮咬药!一定要带!非常多!

物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9 13: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