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巴萨行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4日-3月23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球是唯一目的

出发前

出发前我们五个人也是脑子一热,三个男生想去看球,一个女生想再去海鲜饭,而我学了这么多年的西班牙语竟然还没去过西班牙,也想顺便去看看发现南美洲的哥伦布

然后就开始着手办签证,是其中一个小伙伴在淘宝找的。。。直到我们开始交材料了才发现。。每人花了500软妹币,只管审核材料。。。所以建议就是一定要找靠谱的小伙伴办这些。签证手续可以去搜一下,很多都有~ 这就不说了,以免有广告嫌疑。┑( ̄Д  ̄)┍

机票:因为我们五个人分了3批递交材料,而且也没有沟通好,我和老公两个人的出行日期要比其他三个小伙伴要晚一天,所以我和老公选择了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再直飞巴萨,价格4.5k/人不到。

住宿:因为我们9天都在巴萨,就扎根巴萨了!所以我们就租了个公寓,我和老公睡主卧,另外一个女生睡次卧。。然后还剩下3间极小的房间分给了另外两个男生。。。现在想想对他们还挺不公平的。。。哈哈哈哈谁让单身的。。。。┑( ̄Д  ̄)┍ 因为三位小伙伴提前一天入住,所以10天的住宿费用还算OK,五个人大概1.5w的样子。

费用:在工行换好的钱,虽然预约了,但没有零钱。。只换了面值500欧的大钞。不过不用担心,在巴塞罗那机场有可以换零钱的银行,每个人最多能换500欧。

语言:官方语言为加泰罗尼亚语,西班牙语,英语也可以,毕竟旅游城市嘛,但一般在大街上挺他们说话也是加泰罗尼亚语,但你要用西班牙语问话,他们也会回答西班牙语~反正这次我老公全程靠猜测才能知道人家讲什么~

吃啥:到了西班牙真心觉得好吃的不多。。。和老墨比起来差太多了,和我大天朝比起来那差的更多,吃了5天西班牙菜之后(中间还穿插着吃了日料和墨西哥菜)我们实在扛不住了吃了两顿麻辣香锅。。。。好吃 \(^o^)/~
交通:地铁+两条腿+打车。 地铁我们买的是10次的票,在一定期限内可以试用十次,其实我们也没用那么多次,而且这个票机场线不适用,我记得这个票也是下地铁在一定时间内是可以乘坐公交车的,好像一个小时的样子,我记不太清了。

最重要的是行程,因为我们就在巴萨带着,所以没行程,第二天想去哪里头一天晚上再说~ 就这么随意。。哈哈哈

PS周日商场不营业,周一大部分餐厅不营业。

好了,开头就酱。

从北京出发

夜里航班从北京出发,登机前的T3基本没人~
也有部分游客躺在躺椅上睡觉~ 挺辛苦的。

北京伊斯坦布尔是8个小时,对于我来说时间还好,但我老公是真觉得时间有点儿长了。
登机后睡了一会儿就开饭了。。。土耳其航空的飞机餐还是蛮好吃的。

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

到了伊斯坦布尔转机的场面,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就已经这么多人了。。一直在排队,终于看到欧洲最忙碌的机场之一了。我和老公就慢慢排队,看到一个毛子大哥很着急很着急的和工作人员沟通说“我还有40分钟登机,能不能让我插个队安检啊?” 机场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给大哥急的。。。都快打人了。心疼毛子大哥一分钟。
我们排队安检过了有一个小时吧,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太多了,整个一个水泄不通。给准备来伊斯坦布尔转机的童鞋们做个参考。。。TvT

真的是佩服银联。。。专属9折,差钱儿的我肯定选择有折扣的啊!

很喜欢猫,所以看到这种陶瓷猫咪也毫不犹豫的照了下来~嘻嘻嘻

早上8点多的伊斯坦布尔机场,已经挺忙碌的了,准备登机啦

要起飞啦,找了这么一张~ 拜拜伊斯坦布尔
是的,刚到巴萨的第二天,Istanbul市中心就被炸了。。。so sad

到达巴萨第一天

今日行程:去公寓-溜达-吃饭

快到巴萨了,飞机上也没什么人,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左右~ 看着天多好啊。

顺利入境,可以选择酒店接机。。费用是单程60欧。。。然后我们就俩人,60欧太奢侈了,就坐地铁吧,机场线的费用是4.5欧一人。便宜不少啊。
底下的图标表示这个票可以坐哪些车~

研究了一下地图,没明白,最后还是问的工作人员。。

这就是自动售票机,语言为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还有英语。选择目的地就好啦~~~

这条是机场线,报站用三种语言一起,地铁人不多,很干净。

这是城区的地铁站,说实话感觉听古老的,哈哈哈哈。。和北京的2号线很像,而且站台很窄,感觉很危险的样子,包括换乘的楼梯什么的都挺窄的。通风也不太好。。。

到公寓啦,因为我们晚一天到,小伙伴们都还在吃早饭,下了飞机就告诉他们我们要来啦~~ 快来开门~~
然后说真的,找了半天没找到门在哪。。。
公寓是5层,我们住在4层,上楼的电梯也是蛮小的,最多能上3个人,看过西班牙电影的童鞋应该对这种电梯不陌生。从客厅阳台看山~

因为我们到的当天有场球,所以小伙伴们先去看球,我和老公就出来溜达溜达。。
我们周六到的,路上人不是很多,很安静的样子。
经过了墨西哥也有的烤葱,但是墨西哥是吃烤小葱。。这家还挺有名的,而且一到饭点儿就开始排队了。

去诺坎普球场的路上,前两张都是巴萨球迷,因为人太多了,地铁也限流了。

和小伙伴们见面以后就来吃晚饭啦,这家餐厅8点开始晚餐,我们提前到了一会儿在门口排队等待,同时还有几个韩国人一起等着,门一开我们就开始点餐了。
一进门摆在面前的都是各式各样的活海鲜,客人选择哪种,要多少,怎么做告诉店家,然后就可以往里走找到吧台点饮料了,之后就可以就坐了。然后厨房就会叫号取餐~

我们一行6人点了这么多,然而没吃饱。。。哈哈哈
价格差不多是6人200欧,加上小费。。
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但就是没吃饱。。。

吃饭的位置就在Gracia大道,所以吃完饭溜达着回住处,经过了有名的米拉之家。

Day 2

今天行程:格拉西亚大街-海边-哥伦布纪念塔-La Rambla

因为时差,早晨5点就起来了,和老公下楼买了博饼,甜甜圈,牛奶,做了一顿墨西哥早餐哈哈哈,然而到十点多的时候我又饿了,又和小伙伴们吃了一顿。。吃完早餐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一边走一边准备寄个明信片~
然后发现其实根本不需要做攻略,明信片上都有该去哪里玩。。哈哈哈

凑巧赶上了马拉松大赛
还遇到一个容貌较好的小哥~不过距离太远,拍不清楚~

兰布拉大街(La Rambla)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林荫大道之一,也是巴塞罗那市中心一条最富盛名的步行街,全长1.25公里,在哥特区(barri gòtic)和El Raval之间,连接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a de Catalunya)和旧港(Port Vell)的哥伦布纪念碑之间。
La Rambla小摊位很多,卖花种子的,卖报纸的,卖明信片冰箱贴的,还有卖糖的~ 很多很多,大道两边都有,很好逛~。
并且马路两边有各种各样的商店,有印度人开的礼品店,那里的明信片就比报摊上便宜很多很多,当然也不那么好看。也有各种餐馆,土耳其餐,中东的,tapas 应有尽有。最有名的Boqueria市场也在这条路上。

溜达到哥特区看到一家墨西哥风格的小店,还是很有意思的。

从小巷子穿出来了~ 过马路就是海边啦~

海边的雕塑以及爱抢镜的可爱的人们

小伙伴们随意着来吧~~

是的,这是在去吃饭的路上,去海边的路上,然后拍完这张照片我就摔了一个大跟头哈哈哈哈哈哈,到现在都嘲笑我自己。

3月中的海边还是有点儿凉的。。。虽然是中午有太阳,但风也很大。
佩服那些下水和运动的勇士们。。。
他们穿短袖的时候我还裹着大衣。。。

这家是比较有名的海鲜饭!!
吃到这家海鲜饭,我那位为了海鲜饭而来的小伙伴终于满足了!!
我们点了3分海鲜饭,还有其他的小食~嗯海鲜饭的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反正上来之前小食 都吃完了。┑( ̄Д  ̄)┍
******************************************我是分割线******************************************
地址
Av. Litoral, 42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五 13:00-16:30,20:00-23:00;
周六及周日 13:00-17:00,20:00-23:00
人均消费
50欧

吃完“午饭”,是的我们差不多下午5点吃完午饭,适应了当地人的吃饭时间。。
从餐厅出来真的有点儿冷了,再加上吹着海风。。
路上没什么人,看到这么美的夕阳。

夜幕降临的港口

嘻嘻,看到了哥伦布纪念塔,据说,他手指的方向就是南美洲~
每周末都会有跳蚤市场,看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但其实,这些事禁止拍照的(好的,我错了。

这些摊位也在La Rambla大街上,这个摊主老头弄得这些石头特别可爱,但他人特别可恶,本来说买个玩玩。。结果我们什么都没说,老头就开始开骂了,而且骂的很难听。。。我和另一个会西班牙语的小伙伴都听傻了,本想还嘴骂回去。。但心想,在外边还是不要惹事儿了。。虽然这件事儿起因并不是因为我们。。。

晚餐就在这家冻酸奶店解决了!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没有人,只有我们,小哥特别可爱,还教他几句中文,估计现在早忘了哈哈哈。

Day 3

今日行程:圣家堂-博盖利亚市场-晚餐

嗯哼,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圣家堂,介绍就不说了,百度一大把一大把的。

我们是从公寓走过去的,吃完早饭消化一下。当然也有地铁到。
门票当然在某宝解决啦。
里边有电梯可以到上边,那个旋转楼梯就是走下来的必经之路,我们一共去了4个人,我老公和哥们都因为恐高就没上去。。。因为他们说下那个楼梯太可怕了。

在巴萨就是光饿了随时都有吃的,进去吃两口走人,再到下一个地方继续吃两口。。本来冻得要死,喝了这杯酒立马暖和了。

是的,就是这个很有名的市场!水果蔬菜肉奶酪什么都有~
但因为周一很多餐厅休息,所以周一的市场有点儿惨淡。。。开门的商家不多,反正一进去就买了好几杯果汁, 玩儿命喝吧~

btw,特别喜欢我那张照片,当然不是出自我老公之手,他要能拍出好看的我得谢天谢地磕好几个头。

朋友圈留言哪张我和老公的照:看见什么好吃的了,眼睛都发光了。

晚上吃到了最爱的墨西哥菜

各种tacos实在是太好吃了,我的天啊。
再附上两张我狼狈不堪的吃相。。

Day 4

今日行程:走到哪是哪。。

雨后的天空真的是蓝的透彻

路过老东家,留个影。

自从到了巴萨就没有正点吃过饭,各种饿了就吃,不饿不吃。
吃这顿的时候是下午4点,我也不知道是晚餐还是什么
反正点这些都吃了 ┑( ̄Д  ̄)┍

这个实在不记得在哪拍的了,只记得在哥特区。
给我们拍照的就是右下角的小哥,嗯单身汪一只。。

今天是最随意的一天。。。也是最累的一天。。然后就早早回去洗洗睡了。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诺坎普看球(巴塞罗那VS阿森纳)
PS,今天被淋成落汤鸡。

嗯哼,这就是高迪的作品-米拉之家,废话也不多说了。。
当天阴天,照出来的照片都黑压压的,无奈。为了晚上看球,所以今天把很多该买的东西买了,放回酒店准备出发去诺坎普。
谁知道,准备去诺坎普之前开始下雨。。。。而且不是小雨,打车打不到,公交车挤不进去,最后还是冒着雨走到了地铁口,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就怕冷。。
我们6个人分了4个位置看球,我和老公坐在球门旁边,嗯是看人的好地方。其他小伙伴分散到场地的其他地方。
当然球门旁边是没有挡雨的,就这么冒着雨看完一场球,但结论是:太精彩了!

进球场之前要安检,水瓶不能带进去~
啊,对了,我们提前一小时去球场就已经很多人了,地铁上好多好多英国人,地铁真是堪比北京的早晚高峰。

坐在记者席后边,上半场可以近距离看巴萨,下半场巴萨防的好,阿森纳基本功不过来,所以,下半场没什么看头了。。。就在球场踏踏实实淋雨。

苏牙进球以后~
其实是live模式的照片来着

最后比分,全场大喊Barca!Barca~Bar~ca!非常非常震撼啊~

比赛结束后,淋成落汤鸡的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就赶紧回公寓休息了。。太累了。

Day 6

今日行程:购物+当翻译

晚上就想吃碗热乎的拉面,所以找到了这家, 性价比还行,反正我们六个人又吃了200欧。哈哈哈。
白天开启了暴走模式,一直买买买,给小伙伴当翻译,所以也没顾上照相,累惨了。。
期间有个小插曲,一个富二代小伙伴在一家店刷卡刷了小10w欧,然后。。信用卡被冻结了,但是呢,他有一部分还没结账,所以我们一行人又开启了轮流去找他模式,最终什么事情都没有,吃了饭,回公寓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要早起去Valencia。

Day 7

今日行程:Valencia 瓦伦西亚

坐着小火车,三个小时从巴萨到Valencia。

mmm,接下来的图会稍微有些多。。因为正好赶上Falla节,所以很有意思哦。
*******************************************我是分界线*******************************************
【科普】
每年每年3月12至3月19日,这是为纪念耶稣基督的父亲圣荷西所产生的庆典。Falla是薪火的意思。人们在这一天将制作的各式人形玩偶都付之一炬,以迎接春天的到来。

出了火车站的斗牛场,晚上正巧有斗牛赛,不过只来一天赶不上啦。

我们也不知道坐这干嘛呢。。。

Valencia各种卖Chorro的地方,但那东西实在太甜了,难以下咽,但喜欢甜食的童鞋还是可以尝尝的。

这是传统服装Falleros,有乐队,有表演。

一连串的活动使当地居民及各地来的访客兴奋长达两星期。
falla节期间,市政厅前每天中午会举行烟火表演,而节日的高潮在于19日晚8点之后,所有奇形怪状的木制塑像都将被烧毁。。。

这是

难得的几张合照,小伙伴们开心就好。
btw 感谢摄影师

瓦伦西亚球场。。

有幸来到最疯狂球迷的酒吧喝上几杯。
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球迷,老爷爷是西班牙足球队忠实粉丝,去过全球各地只为了看西班牙比赛,在西班牙也是很有名气。

暴走一天准备回巴萨了,飞奔向火车站,差点儿没赶上车。。

Day 8

今日行程:买礼物-过生日

祝橘子姐姐生日快乐

对了还有个特别丧的事儿就是其中一个小伙伴的包被盗了,护照都没了(微笑)。

Day 9

今日行程:陪小伙伴报案-吃顿散伙饭

快离开巴萨了,天儿也变好了。。。真无奈
陪同小伙伴来报案也是一个让人翻白眼的过程,心累。
建议就是 找靠谱的小伙伴。

晚上去吃饭的路上又想吃蛋糕,所以进来了这家蛋糕店。
这些都是蛋糕,特别厉害,特别佩服店主两位老人。每个蛋糕都是有故事情节的。

在巴萨的最后一个夜晚,吃了一顿不是很愉快的晚饭,哎。。。心累。
但在这之前我们也吃了一顿麻辣香锅,解解馋。

回北京啦

从巴萨到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又延误了。。。
下一航班本是23:50登机的,但这个时间我还坐在从巴萨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还没有降落。
┑( ̄Д  ̄)┍

下了飞机一路飞奔找到登机口,上了个卫生间就登机了,这应该是我最紧张的一次登机。。┑( ̄Д  ̄)┍

土耳其航空给的糖果,土耳其特产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还蛮好吃的。并且插上了蝙蝠侠的小旗子,是因为一部新电影和土耳其航空合作拍的。。不记得了,毕竟是3月份的事情了┑( ̄Д  ̄)┍。

最终最终回到了北京
还有还有 因为我懒 + 一段日子不在家 所以3月份的游记拖到了11月底。。哈哈哈哈我也是佩服我自己。

其实巴萨是个很放松的城市,真不需要各种暴走,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吃饭出门再吃。。。生活真的蛮懒散的。

就酱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9 1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