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西逛~额济纳

若雨汀 (鞍山) LV.13
2016-11-28 01:40 249/2

被闺蜜晃点了下,横店行泡汤。因为马上就要到阴历生日,想在外面过,于是我努力的搜索我想去的地方。
本来想去老牛湾,景色那叫一个美。但去的人少,网上能够找到的信息不多。在天涯发帖找同伴,帖子就跟石沉大海一样。于是我又开始逛天涯,正好看到有个82年的单身女孩子发帖说要去胡杨林。看到这篇帖子我真是热血沸腾啊,在攻略啥都没看的情况下立马订了24号飞银川的机票。订完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没考虑到胡杨林落叶的时间。好在今年胡杨林落叶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大概十天,要不我真是白跑一趟啊。

本来算计好了时间的,结果被快递小哥楞是耽误了半个小时,到了火车站离发车只有10分钟的时间。我抱着箱子一路跑上二楼,只用了一秒钟考虑要不要换票,果断抱着箱子去求工作人员。要不怎么说人品爆发呢,一路绿灯,我这边刚上车,那边车门就关了。坐在座位上不停的喘气,周围的人都看我,弄的我真是不好意思呢。

宝宝命好苦,下了火车看到外面下雨。冒雨去两个地方办了两件事,鞋子都弄湿了。因为没有背包,特意从家里拿了一个纸袋子准备上飞机时装钱包,ipad,手机,结果被雨淋湿坏掉了。在联通营业厅管工作人员又要了一个塑料袋,唉,真是狼狈。
我去办事的附近刚好有直达机场的公交, 于是决定坐公交去。没费什么事就找到了站点,票价居然才2元,而且特别快,点赞。

本想在机场吃顿kfc,可是有开封菜的航站楼离我实在太远,其他东西又不想吃,而且我真的很累,想着下飞机有朋友请吃大餐,索性就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飞机晚点,在飞机上头就开始疼,我知道我完了。忍着头疼拿了行李去坐机场大巴,只剩倒数第二排了,于是我又悲催的晕了车。

车上感觉一路黑乎乎,不知道地方偏僻還是銀川人睡得早或者亮化工程做的不好。见到朋友我已十分难受,吐得胆汁都快出来了。那么好吃的小叶手抓我真是一点口福都没有。八宝茶很赞。

住的是去哪都方便的老街区的老四星同福酒店,朋友拿的内部价格280一晚含早,携程300多。房间真是一般,床头的皮子都掉下来了,没有我后来住的全季酒店好。

DAY2

怕带的衣服少,冷,去商场买了件哥伦比亚的防风衣和鞋子。出门看见带着帽子的回族妇女。

去租了别克的小suv,白色,很新。租车地也在附近,很好找。开出街区后在路边找了一家小店,味道不错。

喝饱吃足,出发。本来当天生日,我已经付款定了左旗福因梵境的房,501一晚,可是同伴说时间尚早,还是赶路的好。电话携程费了好多口舌才把房钱退了。

十块钱三个,不太好吃。之前看网上说一般都是一块钱一个瓜。

苏海图路边小饭店吃的饭。老板说这里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这个小饭店一年能挣个十多万。我问老板孩子上学怎么办,他说去左旗。

天全程赶路,最后在乌力吉随便找了一家旅店住下。可能知道我们太累没精力去下一家,老板死活不同意优惠,最后价格为160一晚,条件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天黑后,这边的星星特别漂亮,其实准确的说是整个银河系。手机拍不出来,只能把美景记在心里了。记得当时室外温度是零上一度。

Day3
早起才看清乌力吉啥样,说白了就是一个过路站,很小很小。在路边小饭店吃的羊肉馅饺子,饭店前面摆饭桌,后屋有几间客房。连续几顿吃羊肉我真是。这里距离左旗好远了,可是孩子要上学还是要去左旗

终于要到了

都说怪树林是看日落的,于是决定去黑城和怪树林。在额济纳没车真是不方便,景点好分散,动不动就20多公里以上,真是受不鸟。
黑城和怪树林捆绑售票,据说是因为没有人去黑城,所以才把两个景点一起向游客兜售的。景区进去不远就是怪树林,但是要看黑城还要开车前行好远

和朋友几年前来的图片做了对比,一些地方已经被沙子埋了栈道,进不去了。也不知道风沙大清理不过来还是工作人员太懒的原因。去的时候风好大,我穿上了所有能穿的衣服。

黑城真心没啥意思。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去看怪树林了。怪树林的游客明显比黑城多了好多,景点地方也很大。因为都是死去的胡杨林,总觉得有点阴森森

本来想入住另外一家很新的酒店,可是满房,只好入住评价还蛮高的丽雅商务宾馆,280一晚。酒店位置不错,条件还可以,服务挺好。

Day4

最期待的就是我的胡杨林了,最怕就是我千里迢迢来了,它的叶子却掉光了。既想让自己既来之则安之,又很忐忑,这复杂的心情确实让人讨厌。景区门口碰见当地人,讨价后一个人60,他说带我们从二道桥一个地方进去。

感觉照片拍出来还可以,其实树叶掉了好多当天风很大,网上说的二道桥的倒影啊啥的,根本看不到。从二道桥往四道桥的英雄林走的时候路过红草滩,草都枯了,要是没枯萎的时候应该挺好看。中间路过一个小树林,同伴说这就是英雄林,说完就要往回走。我说场面不对啊,幸好遇到其他游客,又继续前行才找到英雄林。

不来心不死,来了觉得没有想象中好,倒是来时去往镇子的那条小路,显得更加漂亮。
估计天冷游客少,去的时候景区的观光车已经停了,只能步行。而且风大,我们也没有去八道桥看沙漠。

策克口岸,神树看了介绍觉得没啥意思。居延海需要早起看日出拍飞鸟,天冷也决定不去了,于是看完胡杨林我们决定回程。往回走的时候风更加大了,瞬间觉得东北的沙尘暴简直弱爆了。

一路赶车到左旗,虽然是晚上到的,但对左旗印象特别好,路宽人少亮化好。终于不吃羊肉改吃火锅了。

Day5

银川路上去了镇北古堡,门票100每人。淘宝还是美团有优惠,每人95,但好像要早上10点前团才可以。虽然阴天,游客还是有一些。好不好自己看吧,不做评价了。

红高粱拍摄地,现场有卖高粱酒的

厕所文化不错,可以进去感受下

银川退车,入住全季酒店,299一晚。吃路边烧烤,喝当地啤酒,还吃了一家川菜,难吃至极。

Day6

收拾妥当退房,步行去了鼓楼

导航,步行找到了孟记小吃

灰豆子挺好吃

又是导航往省博物馆走。

省博物馆,免费,不用身份证直接进。如果租用解说器,好像是十块钱。

导航上看到了中阿之门,问了人说步行不远,结果走路走到残废。

因为太偏,又很晚,没有出租,公交车等了半天又没等到,我是又冷又饿又渴。看到路边停一车,司机在发信息,果断敲了车窗。司机同意拉我到能打到车的地方。后来我才知道,中阿之门已经接近高速了
随后去吃了三益轩的碗蒸羊肉。

他家八宝茶一般般

回全季取行李,步行去住浮游青年旅社。到了才知道,好多次都路过这里,只因为青旅在二楼,以往都没有注意到。进到青旅感觉还不错,六人间,每人40。因为淡季,屋里就我和另外一个河北的女生。小女生刚毕业,喜欢一个人旅游。唉,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好像时光都虚度了。
可能没来暖气的原因,青旅有点冷,我穿着牛仔裤睡觉,躺下两个多小时身子还是冷的。

Day7

早起,让同屋伙伴照了几张照片,匆匆收拾东西去看南门广场和清真寺。

青旅离这两个景点步行很近,本想去清真寺看下,从外面看实在很破旧,就作罢了。票价十元。

转过去就是南门广场,嗯,也很破有没有。广场旁边有去镇北古堡和西夏王陵的车。

回青旅路上看到这种枣,尝了下不好吃。老板说我不想买,故意找了借口,我无语。

看到这家人多,进去吃了早餐。

去超市买特产,看到了紫土豆。

这边的羊肉都是肉和骨头一起卖的。超市羊肉不好还贵,于是去了附近一家菜市场,每斤22的价格买了一只小羊腿🙂
去青旅拿行李,去南门广场旁边的民航售票点做机场大巴,每人20。坐第一排,一路风景不错,感觉蛮快的就到机场了。
机场挺小,吃了开封菜,回家家喽

提示
1,去之前查了好多景点,也咨询了朋友,最后一一排除。中国真的好多景点就是人为找个噱头圈地挣钱,真没啥意思。
2,如果去额济纳,除了看胡杨林,还想去居延海,黑城,怪树林,最好租车或者包车,要不真心不方便。
3,当地羊肉确实不错,可以买点回去。
4,银川不大,好多都是单行线,上下班高峰会塞车。如果时间允许,步行或者骑车最好。
5,之前还计划去丹巴吉林沙漠,一是进去必须坐他们的车,景点被垄断价格贵,二是天气太冷最后放弃。希望以后有时间再去单独玩沙漠。
6,去往额济纳没有高速,不过路况也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没啥车。每开一段路,路边就会有吃饭的小房子,不用担心饿肚子,只是条件一般,另外加油站也比较多。
7,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车上广播有一段完全没信号。
8,从银川开到左旗大概一个小时,从左旗到额济纳的路上没有大的镇子了,如果想中途住宿,建议在乌力吉,但也要做好心理准备,条件一般。

以下是当地朋友推荐的美食,他说有时间可以开车去吴忠,那里的东西比银川好吃多了。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