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冷风中的重庆,

Unicorn (梅州) LV.5
2016-11-28 01:58 609/10

重庆,一个人的第一站。

为什么选择这个城市?大概某一天蚂蜂窝给我推送了重庆而我不小心看到了吧

山城重庆,看过几百份攻略不如亲眼一见,跟攻略不一样地美。

凌晨江北机场降落,11月底的重庆开始降温,而广东依旧在反复地入冬失败中。一走出机舱就强烈感受到了和广东不一样的温度。

白天开始我的重庆路线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山城步道--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解放碑--好吃街--洪崖洞--刘一手火锅

站着刚开始有些脚软,不过挺好玩的,一两分钟的路程,主要是体验一下极限挑战里小绵羊的惊讶。

重庆真的不能靠地图,幸好这里十步一个警察叔叔的,问路的话很快就找到了,我不造怎么分第一步道第三步道的,沿着步道走了很久也走不到尽头,认怂,我原路返回。

但走出来时也不是之前的入口了,也不造自己在哪条路,出来之后有一个人行道,在下坡路的急转弯处。当时觉得好笑,如此危险的人行道当地人却如此从容地过马路。我认怂,我走到下一个路口去过马路了

人民大礼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我看过很多的攻略都没怎么提到这里,只有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去处吗?我对博物馆这种地方挺感兴趣的,能了解很多当地的历史。

建筑挺漂亮,而且里面也很值得一看。

沿着博物馆后面来到了中山四路。跟着高德来的,上面显示我离目的的还有几百米,很好很近。结果我愣是爬了几百阶楼梯。

这条路很民国风,清静。在戴笠公馆旁边一家店吃了豆花饭,我第一次次,那个店主用很疑惑地眼神看我,应该是我吃法不对吧

其实…解放碑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

好吃街…很多小吃,其中很多人推过的好又来酸辣粉。嗯…肉末和香菜很足,但我觉得面条不是那么筋道。

山城小汤圆这个店嘛,毕竟吃过广东早茶后对这种类型的会很挑剔,没有我想象中好吃。

麦丽丝烤串【是这个名字吧】就是平常烤串的味道,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

一只酸奶牛,喝的紫米的,这个真心不错【词穷】

好吧,可能我吃东西比较挑,我觉得好吃街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

洪崖洞,比我想象中美太多了!!!就是比千与千寻里的还美,在江边看着它灯光渐渐亮起来,唱着always with me。感觉到了现实与二次元的相遇。强推!

说一下怎么去,当时找洪崖洞找了很久,结果发现它,就在我脚下。

一句话总结这里道路的魔性,我回去的时候百度了一下“洪崖洞公交站是在一楼还是十一楼”哈哈哈哈!

我怂,还是鸳鸯锅吧…毛肚最好吃~

罗汉寺--长江索道--南滨路--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第二天明显效率变低了,感觉广东人的胃有些受不了了。

罗汉寺,闹市区中的寺庙。门口好多算命的,没进去,在门口拍了照找了下黄渤的井盖和艺兴卖茶的地方就走了。

索道售票处还放着我最喜欢的鸡条~

车厢站到穿口,出发的时候最吓人,摇摇晃晃。旁边还有两个人在很认真的说什么金属疲劳导致缆线断掉什么的。

强推!

如果要我选出重庆最美的地方,那就是…

早上的南滨路和晚上的洪崖洞

据说晚上的南滨路更美。

我在南滨路的公园里坐着望着对岸,发呆了很久。

如此地平静,让我想了很多事情,那一刻的风景是我此行最深刻的时候。

港真,这个蹄花汤的味道,一言难尽吃完这个以后,我就决定不要再听美食攻略的话了。

包括还吃过的钵钵鸡那些关于处理动物的方法,我觉得是不是重庆人不太懂的给动物去腥这个味道我真是不能理解。总而言之,我被攻略骗了…

一路人阿姨跟我说过几句话,有个特别好笑“妹妹,我去过广东!路都是平的!”

重庆大剧院--科技馆--磁器口--朝天门--洪崖洞

随便选的面馆,随便点的小面。意料之外的好吃。

磁器口太挤了,去那里就是看人海,累觉不爱。

真心不推荐去磁器口,里面充斥着各种商业气息和滥俗的伪文艺。这种古镇每个地方都有,没什么特别之处,而且很多店面都是重复的。

这个随意选的店的酸辣粉比好又来的好吃!来到重庆之后第一次把点的东西吃完了

江边的冷风,瑟瑟发抖

最后不死心地…又来了一次洪崖洞…都不想眨眼,就想一直盯着看。

洪崖洞旁边的卖唱小哥唱了一首张震岳的【再见】,很适合我第二天就要离开重庆的心情。

【再见】可能就是我以后对重庆的记忆。

以及我最喜欢的南滨路……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8 13:25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6-11-28 13:25:46 的回复:

回复树朴:更完了的~

2016-11-29 11:57

一个人的旅行赞

2016-11-29 12:14

看了狠多重庆游记很少有人能注意到重庆最舒服的时刻!就是在江边散步,晒晒太阳,吹吹风,遛遛狗。坐在朝天门码头的台阶上发呆,看着水里往来的船只,对岸的风景!这是在将河边的城市最大福利!

2016-11-29 13:43

外地朋友最易忽略也最该游览的重庆景区(城区部分)

我发现很多外地游客都忽略了重庆城区最值得游览三处景点,借此细说一下,以免后来者再留下遗憾:

1、南山上的陪都遗址博物馆(就是民国总统官邸群,位于南岸区、30元门票),这是重庆除了远郊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以外重庆城区最重要也最值得一游的历史人文遗迹了,他既是民国总统及诸多高官的别墅群,也是抗战时期的远东反法西斯的指挥中心,历史价值无比,同时,自然风景也特别好,而且游览过程还可以顺便吃吃地道的重庆南山泉水鸡和在一棵树观景,如果天气晴好,即使白天在一棵树观景也非常值得。

1、南滨路(位于南岸区,没有门票),这是中国最长、最大气的城市滨江景观路,可吹江风、可以观景、可以品茗、可以饮食、可以吊古、可以泡温泉、可玩游乐场。。。总之,重庆南滨路可以带给你最不一样、最多样化也很舒服的中国城市休闲味道。

2、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没有门票),重庆城区的地理中心和天然制高点,公交、出租和地铁都可以到达,交通十分方便,关键是在这个重庆的城市中心居高临下的俯瞰重庆这座江城、山城,才最能体会这座城市的独特、壮美和宏大。

2016-11-30 16:11

祝贺楼主!

2016-11-30 16:12

一个人的旅行很赞

2016-11-30 16: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05 14:50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12-05 14:50:08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好,第一次写,我还会再改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