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暑期北疆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8-18

写在前面的话:
假期的带着娘亲去北疆深度玩儿的。我们是包车,but自己改了几个小路线,师傅还是很靠谱的,大家有需要可以私信我,给你们联系方式。

其实可以自己做火车、大巴等玩儿,就是可能会累,主要考虑到带着娘亲,所以最最后也许会附上之前我做的攻略自己玩儿的简单攻略。

Tips:

关于衣物:八月中旬的新疆有些地方午晚温差还是很大的,建议还是带着长裤和外套比较合适。在巴音看日落的时候我穿了长裤和棒球服外套还是冷,大家可以权衡一下。另外,我带了面罩和墨镜,这些都是很必备的。

食物:新疆大部分还是牛羊肉,猪肉很少,所以不吃牛羊肉的要注意下。(表示吃完两个周,身上出汗都有股膻味了...😅)水果很便宜,而且很甜。但是其他的食物,并不便宜,尤其是喀纳斯以及周边。

包车:随时补给,车上一定要有一箱水,太干了,一会儿就渴了。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咽喉、拉肚子、创可贴等常备药要带好,景区的村镇可能买不到需要的药,温差比较大,加上路途颠簸容易患感冒的。

化妆品:面膜一定要带!!!!很重要,我带了十片还是省着用的...尽量带够一天一片的,最好多一点儿,有时候在车上或者飞机上都可以用一下。适合户外的防晒霜也是必备的。

一卡通和学生证:

Day1.飞去乌鲁木齐

其实去新疆的方式很多,可以一路玩过去,也可以先到乌鲁木齐然后从乌鲁木齐开始玩儿。由于家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直接飞过去。到那里的第一天晚上就已经十二点了,然后机场打车回的市中心,住在了如家。

Day2.乌鲁木齐-->五彩滩

早上起的还是蛮早的,八点多在附近吃的早餐。然后我们师傅和同行的另一个小伙伴就到了,九点出发。建议不要晚,可以早一些,因为乌市早上会堵车,我们一点半到克拉玛依,然后吃的拉皮(人均RMB25)。超级好吃!

午餐之后大约2:30继续出发赶路,7:40到五彩滩。但是有些早了,那时候9:30左右才日落,所以路上可以慢慢走,8:30左右到也可以的,主要太晒了!

然后我们就回布尔津县城吃饭了。在医院附近一个美食一条街,布尔津开始消费水平就高了,晚饭吃的还不多就要人均60+了。其中一道菜是椒麻鸡,👇图,不过还是更喜欢吃大盘鸡!住在了布尔津初见青年旅舍。

Day3.布尔津-->喀纳斯

早上九点多吃的早餐,九点四十左右出发去贾登峪。

十二点多在贾登峪门票站门口吃的炒面。其实进去喀纳斯景区附近以后,物价会普遍上涨,但是还是要吃饭啊.😢  不过还好,师傅是本地人,他们也没有要价特别厉害,饭量还是比较大的,肉的炒面35-40一份。

门票站的区间车我们坐的是两点左右的(最后一班车回贾登峪的是八点的,不想在景区内不过夜的朋友们要注意啦)。一小时之内就到了喀纳斯景区换乘中心。 一般都是先到这个中心,然后坐车再去白哈巴或者观鱼台。如果不想去观鱼台,可以单独坐班车看三湾,班车都会停的,而且很多很多,这个不用担心。

喀纳斯坐了班车,四点左右到的白哈巴,住在了白哈巴的客栈里。还是可以找到便宜的客栈的,只要不是特别挑剔。

大约是九点左右日落,虽然饭是挺贵的,但是可以讲价的。不过水果很便宜,西瓜两块钱一公斤,肉串8快一串。

那边的界碑和哨所,有很多村民可以带去,包括骑马去,坐车去等等。其实徒步去也可以,我们不是很有兴趣,就没有去。骑马要30-50,都是那里的小孩子骑马带去。

P.S. 如果大家是要看银河,要注意查一下星象和天气,我们那天月亮特别大,就没有看到。而且还是蛮冷的,我穿了棒球服,在外面坚持不了太久。

Day4. 喀纳斯-->禾木

大约是早上七点左右去看的晨曦,关于观看晨曦的地方和区间车停车的位置是两个相反的方向,也就是村口大石头在另一侧,但是都很方便,走路即可。村口那边有个部队驻扎地好像?估计可以进去,应该是个更好的观测点。

早上在住的地方吃的早餐,一般来说喀纳斯的旅店都是可以跟店家提前商量,第二题早上在他们那里吃早饭。也不是很便宜,一个人20左右。

我们是十点左右到的喀纳斯换乘中心,然后沿途在三湾停留看了看。

大约十二点半回到了贾登峪大门口,出发去禾木。在禾木门票站坐了两点的区间车。三点左右到了卫生院站。不过一开始我下错站了,卫生院站有点儿远,我们应该提前下。

禾木里面吃的午饭,也是炒面,40左右。

同样来的季节不是特别好.....  也没有金黄色和炊烟,但是水还是很清很绿的。日落还是九点左右,满晒的,也不要上去太早,因为观景台也就半小时就上去了。晚饭是我们下来的时候吃的,吃了最便宜的牛肉汤面25一份的。

Day5. 禾木-->乌尔禾

坐了早上九点的区间车返回禾木门票站,十点半出发去乌尔禾,大约四点到的乌尔禾

个人对乌尔禾魔鬼城没有什么兴趣,只不过是如果一直开车去伊宁会很累,所以中途可以停一下。魔鬼城也是蛮贵的,由于沿途其实看到一丢丢你雅丹地貌,加上几年前在新疆也看的差不多了,所以没什么感觉,但是日落的话在高处看的各种程度金黄色也还是不错的。

魔鬼城也是在门票站坐小车进去,去太早也会比较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乌尔禾整体消费水平比喀纳斯稍微低一点儿。(这几天吃肉真是吃够够了....)

Day6.乌尔禾-->赛里木湖

八点半出发去的赛里木湖,(在乌尔禾住的小小店,虽然也是网上订的,但是就是高速路口那种,你们懂得。因为极便宜,而且很多人一起住,也就不担心啦)。还是那样,早上稍微吃了一点儿,中午在高速上吃的。大雨下午四点到了赛里木湖。真心美!!!头图就是赛里木湖的。像司机大哥说的那样,赛里木湖是上帝的眼泪,天池就是个洗脚盆。

之前司机大哥有想带我们看日落或者日出的,大家其实不太感兴趣,就在湖边好好的拍了照,然后就走啦。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出发前往伊宁伊犁)。

七点多到的伊宁,晚上住在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地理位置不错,驴子们可以选择,这里也有包车去八音之类的。办理入住,收拾了一下,八点了(还是暴晒),我们去了汉人街吃饭。

对,汉人街上无汉人。烤鸡还是好好吃的!我们有司机大哥带着,被坑的可能性还是很小很小的。并且,伊宁的妹子好美哦~

Day7.伊宁-->特克斯

九点半吃完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伊宁。下一次南疆游,一定会好好玩儿伊宁。走的时候天阴阴的,也没来得及拍照片。十二点半我们就到了特克斯,然后在中心广场吃了午饭。中心广场的一个手工冰淇淋好好吃啊。

👆冰淇淋一定像我这样,用小玻璃杯吃!超级有感觉!

吃完午饭我们就办理了入住,然后出发去喀拉峻草原。三点多到了景区。买了全套票,里面有各种“台”。感觉鲜花台其实没有猎鹰台好看,因为去的时候已经不是草原的花季啦。七点多下了索道,八点多到了码头坐船,差不多八点半到了门票站。大家一定要规划一下行程,不要错过了索道、班车、船。

天也是阴阴的,还好冷啊,大家还是穿个稍微厚一些的衣服上去吧。

Day8.特克斯-->八音

今天开车的确是超级长的一天,要翻天山啦。超级幸福感觉,一路美死了。九点半出发,中途也是随便吃的,五点半到了八音镇,办理入住,然后休息了一下。景区7:00停止售票,我们坐了6:30的区间车,晚上10:00才回到门票站。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啊,山上风好大,而且日落的时候超级冷的!

晚上就在住的地方附近吃了晚饭,镇子很小的,住的吃的很集中,大家不要担心啦。

Day9.八音-->乌鲁木齐

今天就返程啦,刚开始说要十天的行程,今天就快要回去了。有些不舍呢。早上九点多出发,翻山回去。走了独库公路。爽翻!

真的是一路走过四季,走过草原高山,走过河流湖泊。不过独库公路,还是需要技术好的老司机的。😁

三点多到了独山子,在那里吃了一碗传说中最最最最正宗的丸子汤!的确,超级好吃!

好啦,三点半我们就开始正八经回乌鲁木齐了。

Day10.天池,大巴扎

怎么说来了,还是得去看看天池的,说实话,真的不用去了😂因为司机师傅们都不推荐我们去,可来了还是觉得去瞅一眼吧。人不仅多,票还贵。照片也就不放啦,真的没有赛里木湖什么的美~ 大巴扎东西也贵,我们就去看了一下就走了。

Day11.乌鲁木齐-->兰州

兰州青岛的机票几乎是乌鲁木齐回的一半,然后顺道去兰州看看大学时代的好姐妹,就这样去啦。这样算是行程结束了吧。 之前有好多细节都忘了... 又是这样,好几个月才写完,有需要的可以私我,或者要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的,都可以找我。

P.S. 完全自助游小攻略

都忘了之前说的最后会补上一些我之前查的资料完全自助游的资料,我会慢慢补充的!

2016-11-28 13: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9 12: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