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童话:老城博物馆

Kristyn_He LV.5
2016-11-28 05:47 142/7

2016年11月26日,学校组织国际学者探访the Old Town open-air village museum。这里是世界上第一个展现城区建筑文化的露天博物馆,它由75栋来自全国20个村镇的村落建筑构成,在20世纪由丹麦各地原封不动地移至奥胡斯。建筑内部的每个房间均按不同时期的风格进行了装修,工作人员身着复古衣饰模仿旧时的生活风貌,恰是我心目中复古欧洲小镇的模样。小不丁点儿但隔绝的像世外桃源,步行到市中心十多分钟的地方,除了个别角度,基本拍不到穿帮的高楼大厦,也是不容易了。
      用这些照片记录下丹麦的童话色彩吧:

有木有国内坑爹圣诞集市宣传画的赶脚?哈哈哈

实用信息

这地方真的很小,实际上10分钟就可以快步走完一圈,慢慢拍照每间屋都进的话,游览2.5个小时也最多了。不过每一处还挺精致的,值不值得来看个人喜好了。
票价和营业时间随季节变化。可以请讲解员带领参观历史博物馆,讲解不同阶层的人们是怎样度过圣诞节的。如果带了孩子,去圣诞厅里面找圣诞老人玩一下取取暖是不错的体验。
官网:http://www.dengamleby.dk/engelsk/the-old-town/

景区地图及到达交通:

营业时间:

票价(丹麦克朗跟人民币接近1:1):

(2016年版,具体信息以官网为准)

随拍

门口帅小伙招牌腼腆微笑。

从小哥旁边那个门走进去是这个样子。

拍完回到入口,CAFE门前的马雕,里头就是活的马儿满街跑了。他旁边卖的焦糖杏仁超好吃,20块钱一包,要知道在丹麦一小包橡皮糖也是这个价了。

走到里面,一排马车等待接客,我觉得这个大胡子车夫最有复古feel.

其实一直想去看这样的房子,去Colmar,Ceskey Krumlov或者Schiltach。

妹子好漂亮身材比例完美~开始看到她好惊喜,后来发现全部工作人员在这里都保持着旧时的工作生活方式,求合影的话都会NICE的答应还摆出各种动作配合~

我们先跟着团队的向导听了讲解,主要介绍丹麦不同阶层的人是怎么过圣诞节的,随着时代变迁器具也发生一些变化。感觉玻璃罩子怪阴森的我也没怎么拍。后来自由活动,开始闲逛。

走在主街上,带点阿姆斯特丹的画风,想是中世纪的丹麦生活在邻邦荷兰文艺复兴的影响下。

杂货铺木桶里的咸鱼是真的,商店里的东西都是出售的,是在加班吗这俩伙计一脸苦大仇深。

“由于光照不足,我们看到丹麦建筑都尽可能大面积使用单色块,制造明亮的光感。丹麦建筑师将日光视为具体而实在的可用之物,他们精细地研究阳光在建筑外表,在房间内的移动,把玩光线与建筑的对话,以令这造物的天然馈赠与建筑发挥出极致的交融效果。”——引自豆瓣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46604603/

“传统丹麦建筑的窗口很小,那是因为没有发明出混凝土和令结构产生大跨度飞跃的钢材;建筑外立面多采用石材,墙体厚重,那是因为丹麦靠近北极,气候偏冷,漫长的冬天里,人们总要有抵御寒冷的手段吧。”

接下来两张是唯一有高楼穿帮的角度了。

马儿满街跑,必然结果就是走路一定要当心脚下,清扫的不是很及时。

表看我,不是偶~

好了以上几乎就是主街的全貌了,一面是临水的小房子,另一面是按旧时作坊、杂货铺、邮局、海关办公室等等布置的。但是拐过桥,会有一排内部装饰比较现代化的屋子。

中庭有一棵高高的圣诞树,中午超热闹,树起很多小棚子卖小吃和纪念品,下午就散的差不多了。

后来发现一处很适合休息的地方~

有个小姑娘害羞,于是她papa先上~

其实我一直和带着宝宝的同事一起行动,在这里给宝宝找了个舒服的小床,壁炉里生着火很暖和~

工作人员超敬业啊,几乎不间断的来人,老公公对谁都一样热情搞怪,偶尔空闲小美女和老公公还过来逗小家伙,抓拍到不少照片,在她睡着的时候还欣然答应了摆拍
地点见到下图风车进来左拐,第一个屋子进门,一楼有三个大厅,第一进有一圈椅子,第二个进卖圣诞传统食物,第三进就是这个圣诞老人厅。

然后呢,我们就在这里坐了两个多小时,直到集合因为同事带着宝宝,我们逛得不细,其实每个屋子走进去或者登上楼都可能有惊喜,比如可能有一辆老爷车:

也可能是个小花园:

晚上街上只有稀疏的煤气灯,屋里却是用电的。

咦,老爷爷还没下班~

最后拍一张圣诞树.

That's all. Bye~

图文并茂,北欧风情浓郁。

2016-11-28 06: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9 21: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05 01:00

引用 mazidin 发表于 2016-11-28 06:52:22 的回复:

图文并茂,北欧风情浓郁。

回复mazidin:多谢鼓励

2016-12-05 02:57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11-29 21:25:33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兰兰娜娜:是呢就是相册

2016-12-05 03:02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12-05 01:00: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andy静静静:抱歉啊,学校组织的郊游我也没提前了解什么,以为就是拉过去逛逛圣诞集市,不过到了之后感觉喜出望外呀~后来看他官网的介绍还挺细致的~

2016-12-05 03: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