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别府-小仓-福冈6日小确幸之旅(2016.8.4-2016.8.9)

纠纠 (南京) LV.3
2016-11-28 08:12 135/4
  • 出发时间/2016-08-04

关于花费

上海福冈往返机票人均1094,住宿人均1500,jr五日通票人均600,其余交通人均400,总花费人均1万(包括购物)我们采取交公款的方式,方便核算,记录截图供参考

关于行程

8.4下午到达福冈,机场巴士到达hakata站,这里是福冈市中心的交通枢纽,我们事先买了jr pass,一到站就去兑换了后面3天的票,去别府的那段本来想坐由布院之森去别府,但是满了,我们就定了音速列车。我们定的酒店距离jr hakata站十分钟步行。办理入住之后出门寻找吃的,我们又回到hakata站,这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地下也有很多吃的,还有一些药妆店,我们在那找了一家拉面点,一般价格也不贵,一碗大约650到800日元的样子。吃完晚饭随便逛了逛楼上的百货商店,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准备坐中午的车去别府。

8.5 福冈到别府。下午到达别府,订了一个民宿,主人是定居在这的捷克人,提前联系了他,他很热心的来接我们,因为住的地方不在别府站附近,在半山腰的居民区,靠近地狱景观。民宿主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好玩的,好吃的,到他家之后办理入住,简单的日式民宿,夏天有点炕气,但是什么设备都不缺,空调一开就好了,还有空气净化器。老板帮我们办理入住之后,拿来了很多很多旅行手册,还有附近的景点介绍,告诉我们去哪里玩。当天安顿好,我们就去了老板推荐的寿司店,大吃特吃,很新鲜的食材,价格也不贵,比国内吃一顿日料便宜多了。吃完一路逛回去,两边有不少店,我们第一天就买买买了不少。由于屋子没有浴室,只有洗手间,所以洗澡要去外面泡汤,民宿走路两三分钟就是葫芦温泉,特别有名,每天都排队满满。(我们连续住了两晚,一晚去的时间不是周末,正巧有一个家庭间的私汤可以泡,我们三个就定了家庭间2150日元左右一个小时,足够了,超级棒的体验。第二天是周末,我们本来准备继续换一个风格的房间来泡私汤,谁知道去迟了,直接都满了,排队要等到凌晨一点,算了,只能泡公共的女汤,但是一样很有趣,三个人加起来费用会便宜一点。)

8.6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逛地狱景点,遇到哪个就去了哪个,海地狱,鬼石地狱都去了,就是看看冒烟的池水,没什么特别的,所以我们都没有买地狱景点的联票,就是挑了两三个,个人觉得都差不多,没有必要全部看完。出来吃了玉子,买了些果子和吃的作为手信,地狱景点门口都有很多,价格也公道。中午我们走回民宿休息,睡了一觉,太累太热了,夏天出游真的挺受罪,我们住在半山腰的样子,顺着下山的路远眺可以看见下面的海,感觉很棒,一路上超市,儿童用品店和免税店,很多东西后来发现都比福冈市区便宜,我们第一天采购了不少零食,还有泡面,泡面到哪里都要尝一尝,哈哈哈。睡完午觉才出去吃东西,去了一家拉面店,工业风,离我们住宿不远,一路顺着通往海边的那天主干道晃荡十分钟就到了,味道也不错。下午顺着下山的路一直在走走看看,路过温泉瞭望台(瞭望台真的有必要去一下,很壮观,只是要爬山,比较累)别府大学,香氛博物馆,还有一家日式杂货铺,悠悠荡荡感觉很棒,在别府大学门口遇到了一个同胞,他正好在问路,我们就顺带问了他怎么去别府站,我们准备去别府繁华地段感受一下热闹,在市中心找点吃的。顺着下山的路一直走我们就可以看到地铁站,那边地铁要等好久,于是我们打算先走到海边,再回来坐地铁去别府站,海边有人在沙浴,看起来很有意思,我们去的那段海边没什么人,是沙浴场所,但好像不是游泳浴场。旁边有一个美术馆,但是闭馆当天。
返回坐地铁到别府站,打算去山上看别府湾夜景,三个人兴冲冲从别府站坐上往另一边山腰的公交,到了坐索道的地方我们没注意,最后没下车,等到发现坐过站已经迟了,只能硬着头皮下车往回走,盘山路好难走,车呼呼过,很危险,终于走了很久远远看到一个站台,但是心里估摸着有车没有,所幸在我们身后缓缓开来一辆下山公交,它停在站台,一直没走,同学说可能在等我们,于是小跑步前进,上车发现司机真的是停着在等我们。于是不死心的我们往回坐到了索道口又下车了,准备坐索道看夜景,但是公交车司机有些诧异,我后来才知道,这是末班车,不跟着下山就没车了……不过我心想着只要找到索道工作人员问问肯定有办法下山,毕竟他们的索道运行到晚上呢。后来大家问了包车价格太贵,索性连索道都没心情坐了,包车下山太贵了……具体不记得多少,总之是个听了会放弃的价格。怎么办呢,想办法搭车吧,索道乘坐的点对面有一家小店,同学跑过去问那位收拾车子的大叔,是不是要下山,能否带我们一程,很幸运!大叔下山!并且说免费带我们下山!如释重负。但是我们都不好意思,临走时候朋友把她的笔袋送给了特别热心善良的大叔。我们在别府站被大叔丢下就去车站附近的步行街找了一家吃的,贵,但口味一般,可是生意出奇的好,可能口味不一样吧……我还是宁愿回山里吃。
吃完晚饭也不早了,坐了公交回去,正好有一班可以到我们民宿的路口,还是很方便的,但是要看好时间。错过末班后悔莫及……
晚上例行泡汤,泡完选了另一条回民宿的路,特别神奇的是,晚上能更清楚地看到从窨井盖里和房屋顶上飘出来的很仙的雾气,大夏天都如此,冬天更甚吧。美美泡完回去睡觉。在别府这两个晚上是我睡得最香的,榻榻米的软硬舒适度都正好。

8.7  中午从别府坐jr去北九州小仓,这站是我们出发之前一个礼拜定下来的行程,夏天来日本怎么能不看烟花大会,正好8.7小仓有一站,我们很是期待。
抵达小仓办理入住,也是在小仓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很方便,走路五分钟吧,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也很好。小仓站附近有一个北九州漫画展览馆,一行有一个朋友做设计,我们就进去汲取精华,介绍北九州漫画史,霓虹国的漫画真是斯高一,那时候我正好在看让叔的重版出来,哈哈哈哈!这栋大楼真的是漫画迷天堂,尤其还是宅男的天堂吧……里面有好多漫画书店和卖周边的,成人区和非成人区划分很清楚,里面全是人。
我们准备一路走走逛逛吃吃,向举办烟花大会地方走过去,也不远,胜山公园,在北九州市政厅旁边。一路路过宇治,吃吃吃,买买买,路过团子店吃吃吃,买买买,就这么吃小食填饱了肚子。最后我们刚走到人聚集最多的地方,烟火突然升空啦,大家都在欢呼,拿着吃的开心奔跑的小孩,穿着浴衣的少男少女,各种吃的,玩的,大庙会,哈哈哈!章鱼小丸子真的太太好吃!
全程持续估计有一个多小时?没什么概念,就是挺久的,几千发烟火各种造型,美不胜收。最后市政厅大屏幕打出了加油北九州字样,大会就此顺利结束。我们也特别满足,多久没亲眼见到这么多烟火。
顺着人流走出聚集地带,发现市政厅旁边就是北九州电视台,以及朝日新闻北九州发电站,一行有一个编辑,她无比崇拜的膜拜了一下朝日新闻的大楼
在小仓我们去吃了一家煎饺店,挺有名的一家,排队的人hin多很多,索性我们一会就到我们了,煎饺很小,点了三锅再加一个火锅(其实就是寿喜锅但没有肉)我们三个人吃了将近7000日元吧,估计店里伙计惊呆了,真能吃……谁让我们好几天没吃饭了,都吃的拉面,寿司之类的。

8.8  小仓回福冈。之前划了下午从小仓回福冈的jr,所以上午决定去小仓城逛一圈,先退了房,存了行李,小仓城就在昨天看烟火的地方,北九州电视台旁边,进去要买票,一个小型博物馆,典型的日式风格,旁边还有一个神社。扭了几个蛋附近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回酒店拿东西去坐车了。今天没什么活动,就是准备最后一天去福冈买东西了。各种采购任务……定的民宿,在美野岛,淹没在一群住宅区内,离jr站挺远的,我们走过去二十的分钟到半小时,其实可以坐公交,我们没坐……老板是建筑师,房屋都是他自己设计的,他说他在上海呆过一段时间,工作什么的,很健谈,也很贴心帮我们搬运行李,附近是一条吃街,但我们没来及。放下行李就去天神附近了,本来要吃一兰拉面,但是每家店都好多人排队,于是放弃了,等我们吃完商场都关门了,于是只能去唐吉柯德……晚上简直就是劫难!买东西,排队结账,排队退税,我们一直到十一点半才出来,累瘫,但是很多还没买到,因为很多只有商场又卖,于是回去赶紧睡觉,第二天上午半天最后再买吧。

8.9 最后一天上午退房,存了行李,去天神地区各大免税店和百货买手信和护肤品日用品之类的,总之也是,体会到了代购绝对不容易,何况我只是自己用和帮朋友带一些,一直买到中午累得要死……
终于去赶飞机了!也算完美结束。
原本我们定的行程是福冈,熊本,由布,福冈,但是熊本地震,于是就改成了福冈,别府,由布,福冈。但是!走之前一个多礼拜发现小仓有烟火,于是又改了,最终行程就是福冈,别府,小仓,福冈,其实这几个都是一个小环线,不算绕路,别府真的是一个惊喜太多的地方,有山有海,有温泉,安静的一个小城,很清爽,人少,不嘈杂,如果度假休闲,别府绝对棒棒的,真的太舒服~下次应该再去霓虹吧。

关于交通

九州的铁路很有特色,也是很多火车迷感兴趣的,所以我们的行程主要乘坐jr列车,分北九州通票五日券和三日券,我们买了5日,合算一些,有一个网址是九州jr的官网,我这里找不到了,网上能够搜出来。出发之前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兑换券,拿着兑换券到jr站换乘乘车券即可。福冈博多站有兑换点,兑换完了可以紧接着把要坐的车票也划好,这就是指定席,有座位,如果你不划票也可以乘车,只是需要自己找座位,不过更自由一些。
市内交通我们以公交为主,公交站台的信息要会看,一开始我们不太看得懂,后来摸索出来他们都是精确到时间点的,可以记好站台的时间。上车拉扯一下票根,上面会显示数字,下车的时候对照一下汽车屏幕上与票根对应数字后面的金额,那就是你的车费。

关于美食

据说福冈日本最正宗的拉面,也没有时间去搜罗,只是最有名的一兰,没有吃到,有点可惜,不过一路上我们也尝了很多,黑汤白汤都挺好吃,就是都比较咸。
还有特产明太子,就是鱼子,有点辣咸,但配拉面不错。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8 18:30

引用 carolinebj 发表于 2016-11-28 18:30:07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bj:昨天晚上睡前编辑的,跟说梦话一样,哈哈哈,刚刚通读了一遍,领略了什么叫小学生流水账

2016-11-28 22:1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05 09:50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12-05 09:50:07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梦珑:8月去很热,但是别府的话夏天会有一种海岛风情,色彩挺美的,并且也能泡汤,只是体会不到冬天泡汤的温暖惬意,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去看烟花大会。北九州冬天下雪也不是太多,冬天的话泡汤更舒服,并且那边冬天好像有灯光秀,会比较浪漫吧。春天福冈地区有一个大的紫藤园,看过照片,很美!春天也许是最适合的季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