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携幼走龙目岛巴厘岛新山

kid2781 LV.12
2016-11-28 09:49 886/3
  • 出发时间/2016-08-07

本来打算趁儿子上小学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带着老婆儿子一起去海岛度假再去马来的乐高玩一玩,提前一年买了亚航的特价机票,6程3人加一起才4500,无奈春节回来老婆怀了二胎,死活不敢出门,票都退了又觉得可惜,自己带儿子出去又都不放心。想办法开了医院的怀孕证明,还需要特别标注不适宜做飞机,退了老婆一部分亚航机票,又给老妈买了张天津直飞吉隆坡的机票,带着老娘儿子一起走了南龙目岛库塔,北龙目吉利三岛,巴厘岛乌布和马来西亚新山,一路上担惊受怕,但也算顺利,先放点图吧。

吉隆坡——太子城

天津南站高铁到北京,坐地铁到北京标志建筑大裤衩子下面吃了顿太兴,周日还有打折活动,跟儿子吃了好多也就七十多块,感觉首都的物价好像还低于天津,印象里国际航班都在T3,机场快轨到站下车,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亚航的航班,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在T2,幸亏还有免费摆渡车。到了航站楼时间还早,不明白为什么北京机场不支持亚航自己打印的机票,T2人好多,也没有T3来的宽敞,总算坚持到半夜两点登机,因为从亚航上多买了个座位,两个人理所应该占三个座位,儿子可以躺下睡觉,一路上还算顺利。早晨八点到了吉隆坡机场,果然是淡季,感觉都没什么人。下飞机来不及上厕所带儿子一路狂奔,终于第一个来到过境签柜台,顺利通过。出了航站楼,在亚航tune里顺利找到了早一天到达的老娘。可以在吉隆坡休息一天,打算去太子城逛逛。

在机场里吃了早餐,有点贵,花了接近二百说实在的真没吃到什么。吉隆坡的机场快轨真是贵的承受不了,直达到吉隆坡市中心好像要不到一百块,幸亏还有站站停的还算便宜。顺利到达太子城,突然想起来因为只有一天没有办理手机卡,没了网络,成了睁眼瞎,当地人英语也是二把刀,没办法,指着照片问还算顺利的到了粉红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前面是条笔直的大路,两边都是政府机关,赶上周日,清静得很,感觉很像中国北京的长安街。

布城先规划后建设,一切都那么井井有条,终于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公交车,似乎专门为旅游设计,到了布城最大的购物中心,这里和政府机关附记果然不同,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感觉吉隆坡的物价也不高,和天津差不多。吃了好多好玩的东西,感觉吉隆坡的食品更加精致,毕竟昨天晚上休息得不好,感觉儿子也累了,差不多就坐公交车回宾馆休息了,晚上自己出来看了看机场夜景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

赶早班机到龙目岛,网上的传言是真的,龙目岛现在已经不需要交落地签的费用,直接盖章过关。圣吉吉去年的时候去过,真得不怎么样,宾馆性价比也不高,干脆去南龙目,库塔海滩还能冲浪。机场的快餐很不错,炸鸡儿子很喜欢,150K打车到宾馆,还不错,虽然性价比没有泰国高,但是设施还算不错。

龙目岛是冲浪胜地,其实海滩也不错,起码比圣吉吉海滩强多了,但是还没有怎么开发,所以设施还不完善,基本就是个小渔村的水平。从宾馆租了摩托车,预订了第二天的三个海滩包车,6个小时要450K,晚上在库塔海滩转了转,沙滩的沙子很奇怪,都是小球球,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起来,开始包车游览三个海滩,第一个叫Selong Belanak Beach,是个学初级冲浪的地方,费用也不高,但是儿子小,实在不敢尝试,海滩附近有个村子,经常有牛群经过。

第二个海滩Mamun Beach,是个新月形海滩,但是和第一个不同,浪打得要命,想冲浪不可能了,可以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沙子极好极干净,而且是白沙,但是实在没什么项目,倒是儿子堆沙子玩得很开心。

第三个海滩Tanjung Aan Beach,到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实在累得不行了,喝了三个椰子就走了,说实在的是没什么好玩的,没有前两个有特点,海滩上也比较脏,还一直有当地村民推荐坐船,带着老娘孩子实在不敢坐,没呆过久就会宾馆了。这样一天也就过去了。

第三天不想包车了,其实对路也熟悉了,从宾馆租了个摩托车,带着老妈孩子走走平地还没问题,顺着库塔海滩向前走了很远,一直到了一个海岬,浪很大,还碰上个歌手在拍摄MV,给儿子老娘照了很多照片,就不发了,回来看看确实风景没怎么照,其实海滩都差不多,照照都那个意思。

想在库塔包摩托车的同学一定注意了,这边的山多,路都高低不平,今天在上坡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差点没从山上掉下去,摔到了脚,肿成蹄子了,想想还得背行李真郁闷,还摔坏了摩托,赔了宾馆400K。
今天换地方,不想直接去吉利群岛,路太远,开车三小时还得渡轮,索性分两天,今天先到马塔兰市里转一转,包了个车要300K,确实路也不近。另外一个原因是去年经过马塔兰去过一个餐厅真得不错,也想带儿子老妈去尝尝。

今天出发吉利群岛,先打车到bangsal码头,然后公共船上岛,从山区走的,又看到了好多猴子。第二次来吉利群岛,八月应该是旺季,宾馆贵得要命,定了个便宜点的凑或两天吧,定了一次三岛游,光看孩子了也没照相片,说实在的海岛的风景也都差不多,吉利群岛的价格确实也贵了点,性价比一般,而且人多。放点相片吧。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吉利群岛休息了三天,买了高速船去巴厘岛,去乌布山里住几天,想去看看梯田去看看巴厘岛印度教。说实在的第一次坐高速船还是很刺激的,并且巴厘岛龙目岛之间是个大海峡,很深,据说也是亚洲到澳洲的重要航道,航行过程中,确实也看到了很多巨轮。说实在的欧美人就是猛,都往船顶上挤,太阳晒不说,他们真的不怕船晃得厉害掉下去喂鲨鱼吗。从八百拜码头上岸,再转面包车去乌布。

很喜欢乌布,山中小镇,有特色印度教文化,住宿性价比高,吃的也不贵,在巴厘岛呆三天都留给这里真是值得,真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当然龙目岛是信仰伊斯兰教,天天吃炸鸡都要疯掉,到了巴厘岛终于吃到了烤猪排,真是吃到痛哭流涕。

龙目岛海边也呆够了,到巴厘岛只想在山里带着,定了一个乌布周边的酒店,性价比超高,三百块的度假村,带泳池周围有梯田,但是巴厘岛的出租太坑,不到五公里要我500K,所以也没打算去远地方,坐酒店的摆渡车基本上只在乌布里面转悠了,不过不一样的印度教文化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去的时间不好,酒店周围的稻田刚刚收割,希望下次能看到金黄的麦田。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从淘宝上包个车,去了梯田和圣泉寺,最后送到巴厘岛机场。其实淘宝这个车性价比还是超高的,带着玩了差不多一天也就不到两百块,司机也很和善,最后我也给了不少小费。圣泉寺似乎是新婚夫妇祈祷的地方,看到很多年轻男女在拜神。梯田值得看看,儿子非得要下去再上到另一边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巴厘岛机场似乎是填海造陆的产物,内部装潢也很有特点,就是有点小,在印尼转了一个多礼拜,回到吉隆坡,利用过境签,带儿子去新山乐园玩一玩。

马来西亚——新山

吉隆坡机场的tune住了一宿,第二天早晨飞新山,第一次在马来西亚飞国内,原来亚航的国内航站楼不分登机和到达,都走一条通道
似乎这几天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到了新山机场还赶上文艺表演,一队一队的高中生在机场门口唱合唱,提前在租租车上租了车,找了个最便宜的,果然便宜是有道理的,租车门店不在机场内,语言也不怎么通,幸亏碰上三个马来西亚华裔,那真是相当热情,请我们吃马来西亚特产,还帮我打电话沟通,马来西亚华裔都是语言天才,马来语英语华语能瞬间转换,没过一会儿,车就到了。还有提醒大家电话卡一定在吉隆坡办,新山只有月卡,多花了我不少钱。
因为是从airbnb租的公寓,三点才能入住,打算先带儿子去愤怒的小鸟乐园玩。

马来裔的小朋友真可爱,这么小就开始包头带小帽子,说实在的愤怒的小鸟乐园性价比超低,也就是个中国淘气堡级别,但是门票要小二百,不过儿子玩得很开心,到了宾馆还要回去玩,也算值的。

今天要去乐高,昨天儿子在愤怒的小鸟玩得太high,早晨起来就不行了,好像是饿得,搞得十点多才出门,不过好在不是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假日,乐高真的没什么人,任何项目都不需要排队。所有项目基本上都玩够了,并且基本没有身高限制,这点比国内乐园好多了,国内做不了的,在这里都能坐。

第二天又去了乐高的水乐园,也不错,还是那个问题,很多国内因为什么不能玩得项目儿子都能玩,也没有体重限制,记得去欢乐谷,所有水项目不能超过90KG,简直歧视肥胖人士,我就不能玩,但是乐高的酒都没有问题,一天玩得也很开心,但是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有照片。
最后一天准备回家,去新山中心尝了尝猫山皇,实在不喜欢,本来妈妈想买咖啡,结果钱不够了,也没呆visa信用卡没卖成,第一次定了airbnb的公寓,住着相当舒适,有厨房游泳池,还有停车场,下次再出门一定多住住。
第一次在马来西亚租了车,因为新山是马来第二大城市,基础设施相当不错,到处都是高架桥,但是感觉规则和中国完全不同,提示牌也不怎么清晰,经常会绕路。但马来的油确实便宜,加了一次油,大概1.75马币一声,也就两块五人民币左右,想加满给了人家一百马币,感觉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结果加了四十马币就满了,租车的时候说是满油借还,但是拿到的时候不满油,还以为是要坑我一箱油钱,多虑了,汽油太便宜,没有必要。
旅行结束了。希望很快能够实现去印度的理想,但是二儿子马上出生了,估计近几年没什么机会出门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13:25

2016-11-28 13:30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