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is so big, go explore--Turkey!! 动荡时期勇闯土耳其

Jenelle (郑州) LV.8
2016-11-28 09:49 484/8

一如既往,先上一段视频,不过这次超200M了,没法传蚂蜂窝,这是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2MTUyMDYyNA==.html  尽量用超清看,最好是1080P

从土耳其回来已经有两个月16天了,听一起去那里的康大珊说卡帕多奇亚下雪了,真想看看那里被大雪覆盖是什么样的。想想回来以后整理视频,照片已经两个月有余,是时候该提笔写游记了。关于这次旅行,可以说我从一年前从越南回来就开始想要去土耳其了,那是因为关注了一个女网红,她去年去了土耳其,看了她在费特希耶滑翔伞上的照片,当时就被深深吸引了,再一个就是无意中看到一篇土国的游记,忘记是谁写的了,感觉土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什么都可以感受到,但再看看这机票价格,也是让我这个工薪阶层有些吃不消的,当时就想,如果自己这辈子能去一趟土耳其也算是无憾了。
       “如果世界只有一个首都,那一定会是伊斯坦布尔”————拿破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感觉:你非常非常想去一个地方,感觉如果去不了,人生是不完整的。对于我来说,土耳其就是这个地方。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是土耳其,为什么不是法国,澳洲,这么动荡的地方。。。我想说的是,每个人向往的东西不一样,我从来不认为这些动荡的地方不好玩不美丽,相反,这些地方之所以动荡是有地理位置,文化,历史方面原因的,而正是这些原因吸引着我,当然,是要在保证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才行。扯远了,后来就开始观察机票,在今年4月份左右看到8月去土国的机票往返才2692元,然后就心动了,征求了一下老公的意见,他说挺便宜的,去吧,所以就订了。在这之前,在网上订了一本LP,那时候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会去,但事实证明,它在后面土国的旅途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订了机票以后,我就开始不断的看攻略,看LP,准备行程。订了机票不久,以前在新马泰跟团游认识的一个伙伴给我发微信,问我今年打算去什么国家,我回,土耳其。她说也想去,并问行程大约几天,说去年后悔没有和我去越南玩,我越南的游记看了好几遍,这次想利用婚假和我一起去,我说最近刚好有特价机票,同时让她考虑一晚上是否要同行。第二天,她告诉我说她已经和领导请好假了,准备请假加婚假一起去,当天她也把机票订了。
      随后的几个月就是定行程,做攻略,带着满怀期待的心出发,但老天似乎要考验一下我们,先是6月分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发生爆炸,就是我们所在的机场,当时我们想还有两个月,看看情况,不行的话只好不去,酒店什么的已经订过的就不说了,后面没订的先不订,以免到最后落得一场空,就这样每天关注土耳其局势,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又放松警惕了,重新计划行程,7月又发生政变,家人朋友纷纷劝我们不要去,我问了问康姗,还去吗,她说去,我说我也想去,我们合计了一下,热门城市少呆,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关注美国国防部官网对游客的提示,哪些国家近期不要去,有没有土耳其,其实这个网站还是比较靠谱的,就在爆炸发生前一天就提醒美国公民土耳其有危险,其实吧,我觉得这就是命,所以我们就这样愉快的决定按照原计划,出发!
      “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出发吧!”

关于签证

现在土耳其中国公民实行电子签,登陆http://www.evisa.gov.tr,具体步骤不一一赘述了,需要指出的是不要把日期填错了,保险起见,写成登机前一天的日期,还有就是姓名也不要写错,按照护照上写。最后再支付60.7美元就可以了,电子签证会直接发送至你的邮箱,去之前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关于行程

8月22日 10AM 洛阳北京,与康珊汇合
8月23日 01:15——05:15(当地时间)北京阿塞拜疆
              08:45——10:50 到达伊斯坦布尔
              17:20——18:40 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
              宿卡帕多奇亚
8月24日 热气球,jeep safari,宿卡帕多奇亚
8月25日 图兹湖,宿卡帕多奇亚
8月26日 绿线,飞安塔利亚,宿安塔利亚
8月27日 安塔利亚博物馆,闲逛,坐大巴去费特希耶,宿费特希耶
8月28日 跳岛,宿费特希耶
8月29日 滑翔伞,坐大巴去棉花堡,宿棉花堡
8月30日 参观棉花堡,坐大巴去博德鲁姆,宿博德鲁姆
8月31日 参观城堡,坐大巴去阿拉恰特,宿阿拉恰特
9月01日  伊利卡看日出,闲逛阿拉恰特,去切什梅,宿切什梅
9月02日  闲逛,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宿伊斯坦布尔
9月03日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神秘日落地,宿伊斯坦布尔
9月04日  黑海入口,新皇宫,独立大街,宿伊斯坦布尔
9月05日  王子岛,老皇宫,建筑博物馆,加拉塔桥看日落,宿伊斯坦布尔
9月06日  伊斯坦布尔北京
9月07日  北京洛阳
     这就是本次的行程,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并不是特别满意,特别是阿拉恰特切什梅,两个可以合并成一天游玩,可以加个以弗所,卡什。。。伊斯坦布尔时间留的不够。。。遗憾。。。

关于交通

这次飞土耳其太周折。。。。没办法,谁让票价便宜呢才2692元,我想,飞土耳其的众多航空公司里应该阿塞拜疆航空应该是最便宜的吧,虽然行程有些周折,但航空质量,无论是服务质量还是航空餐,都远胜于国内廉价航空的,所以我觉得阿塞拜疆航空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如果嫌麻烦,可以乘土航直飞的哦,价格嘛,是这个的两倍还要多吧。
      土国国内,我们选择的是飞机和大巴混搭的方式,卡帕到安塔利亚由于路程比较长所以选择飞机,还有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也是飞机,虽然节省了时间,但我能说飞机也不靠谱吗,两趟飞机全部发邮件告诉我起飞时间改了,去安塔利亚的最不靠谱,推后一天不说,还晚点到凌晨。。。。幸好我们当时想着局势动荡,酒店订过的就算了,没订的先不订,以免到时候去不了。。。。要不然你说我们怎么办。。
      其他国内段都是坐大巴,像安塔利亚这样的大城市不用直接到大巴车站,大的大巴公司像metro, pamukkale在繁华地段都有自己的门市,可以找酒店的人问一下最近的门市在哪,然后订票,到时候会有车子接你到大巴站的。值得注意的是去棉花堡的大巴是要在代尼兹利下车再转车去棉花堡的,建议坐pamukkale的大巴去。

关于住宿

卡帕多奇亚
Mithra Cave Hotel 密特拉卡弗酒店 694元2晚
优点:酒店环境很好,干净整洁,早餐丰富,隔壁就是Sultan Cave Suites,该酒店的露台是ins网红最喜爱
的取景地,景色绝佳,特别是早晨太阳升起后,热气球在天空中飞行,简直美死了。。。
缺点:酒店空间很小,中间还有柱子阻隔,使得空间更小了。。。。。
Traveler's dorm cave 35欧一晚 强烈推荐
优点:酒店环境很好,很干净,空间很大,比上一家还便宜,老板人非常好,朋友腿受伤了,他还买了跌打药来,人非常非常好,而且早餐还给我们送到房间里,非常贴心。老板微信:hknkmrl38
缺点:没有缺点。

安塔利亚
Rolestreet hostel 角色街旅社 30欧一晚,强烈不推荐,在网站上订了2晚,第一眼见到房间,我们都绝望了,直接跟前台商量取消第二晚住宿。。。
优点:酒店员工比较热情,第二天带我们去了大巴代理门店,还帮忙拿行李,感动。
缺点:我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了,简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空间很小,要的独立房间竟没有独立卫生间,晚上连个洗澡的地方都没有,关键我们花的并不是宿舍的价钱。。。。早餐也很不卫生,那里有很多猫,吃早餐的时候会直接上餐桌抢食,有个外国游客都吃不下去了,说你们要是多喂喂这些猫的话他们就不会抢食了!!
没有这家旅社的照片。。。。不推荐,尽量避开。

费特希耶
Yilderim Guest House 210元一晚,强烈推荐,性价比很高,LP上推荐的一家旅店,老板娘是韩国人,可以烹饪地道的韩国饭菜,对于吃不惯土国菜的我们,这里简直是天堂。
优点:地理位置很好,从大巴车上下来,有直达的公交车,路程不长,老板人很实在50来岁的中年男人,旅社很温馨,有家的感觉,我们的跳岛和滑翔伞都是在他家订的,跳岛好像是60里拉,滑翔伞带视频240里拉,价格公道。房间属于很基础的那种,毕竟价格在那摆着,我们本来打算就是穷游,住的地方不用那么贵,干净就行,因为出来旅行一天都在外面,很少会在房间一直呆着,所以我觉得这家真的是良心之选。老板娘会做地道韩国饭菜,加分!~
缺点:可能是没有那么豪华吧,毕竟价格在这摆着,完美。

棉花堡
Ozbay Hotel 60里拉一晚, 经历了安塔利亚失败的住宿体验,我们俩就老老实实按照LP上推荐的旅社来订,发现非常成功,奠定了LP在整个旅行中必不可少的地位。这家旅店在当地非常有名,好像花样姐姐当时就是住的这一家,我之前不知道,是到了之后才发现的,也算是误打误撞,老板人非常好,旅馆斜对面就是棉花堡景区了,非常方便。
缺点:追求豪华的设施的游客可以移步。。。

博德鲁姆:Hotel Atrium 忘记价格了,大概就是200-300元一晚,这个价格在当地算是比较便宜的,也是LP上推荐的,很好,还有游泳池。
优点:地理位置好,里大巴车站近,干净。
缺点:房间内部设施有些陈旧,但不影响使用,空间有点小。

阿拉恰特:Sardunaki Konak Hotel 沙丁里吉康卡酒店,605.32元一晚,全程最期待,也是性价比最低的酒店,是出发之前在网站上订的。
优点:酒店装修很美,希腊风格,酒店主人很有品味,非常非常干净,细节很完美。
缺点:空调滴水,无法使用,蚊子多,对面是墓地。。。有些吓人。

切什梅:Yalcin Hotel 311.44元每晚,提前在网站上订的,也是LP推荐的,挺好的,中规中矩。

伊斯坦布尔:Marmara Guest House, LP推荐的,到店订的,还搞了一下价钱,100欧4晚。强烈推荐。
优点:离蓝色清真寺等主要景点都很近,步行5分钟的距离,干净整洁,非常推荐。
缺点:空间稍微有点小,但不影响。

关于货币

在当地主要的货币是里拉,1里拉=2.3人民币,欧元也是可以的,建议去之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全球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取出来的就是当地货币,中国银行现在是不能兑换里拉的,只能换欧元,再到土国换成里拉,但是手续费是极高的,你绝对不会想这么做的。小伙伴先换了500欧,在当地除了一些活动像滑翔伞啊什么的,住宿可以用欧元,其他一些小的零碎的冰淇淋啊,吃饭啊,都不太好用,她想去四叶草银行换点里拉,手续费高的吓人,所以还是办张华夏银行卡吧~

其他

临行前准备,先列账表把要准备的列一下,当地使用的是欧标电源,可以在某宝上买一个,卡帕多奇亚非常干燥,多风沙,补水面膜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就是防晒霜。小伙伴在卡帕绿线游时不行负伤,但是没有带跌打药,后来多亏当地人,还有旅店老板的帮助,要不然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该怎么办,所以血淋淋的经历告诉大家出门在外常备跌打药。泳衣,墨镜,草帽,浴巾什么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最后临行前在某宝上买了美亚的保险,因为战乱我还专门问了问保不保土耳其。。。。不用买那么高额度的,我觉得买的最低额度的心理有个保障就行。

Day1

第一天就是在坐飞机和飞机场等人度过的,极度无聊,中午12点到北京,凌晨1点多飞土耳其。。。。在北京机场度过了极其无聊,和无意义的大半天,晚上8点终于等到从郑州坐高铁赶来的小伙伴康珊,超级激动。。。

Day2

飞了将近10个小时以后终于在阿塞拜疆降落转机,虽说是廉价航班,但这个飞机上的服务和食物不输豪华航空的,一晚上多次送餐,吃的好饱。。。这个机场也是蛮有设计感的。

按照机场提示中转,候机,闲逛,昏昏欲睡,搭乘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终于到达了伊斯坦布尔机场,心里有些小激动,在过关时遇到了一个在土国上班的中国人,叫徐坤,他和我们一样在坐飞机去卡帕多奇亚,一路帮助了我们不少。

下飞机第一件事:取钱,买电话卡。。。4个G的流量,不知道多长时间的土国国内通话时长,100里拉好像是。。。直到离开土国的那一天都没有用完,有些浪费了

徐坤在帮忙沟通电话卡事宜

又是漫长的候机。。。。好无聊,我们三个人打斗地主解闷。快登机之前,徐坤坚持要请我们俩吃冰淇淋,说这里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正好机场有Mado,早就听说他家的米布丁非常有名,所以我俩要了米布丁,他要了一个冰淇淋,第一次吃土国的经典美食米布丁就被她的美味所折服,简直美味的想哭,不腻,奶香味十足。

坐上飞机以后,1个半小时就到了内夫谢希尔机场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该和徐坤分开了,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但能在异国他乡相遇,也是一种缘分,以后就不知道何时再见了。机场很小,我们怕旺季来订不到热气球,提前在网上订过了,送的接机,虽说是这样,但事实证明还是来这里订热气球划算,因为政变等影响,这里旅游业比较萧条,热气球比我们订的都便宜很多。。。

离别之前来个合影

到达酒店,工作人员极力向我们推荐热气球,绿线等项目,我们婉言拒绝了,我们之前已经在伊城媳妇家订了热气球了,900元,送接机,这个时间这个价钱算是贵的了,原因之前已经说过了,往年是需要提前定的,属于旺季。。。绿线什么的,我们想等明天在小镇闲逛的时候再对比一下。时候不早了,就回房间休息了。

Day3

我们定的5点半的闹钟,洗漱完毕等待班车送我们到热气球办公室,到那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手册,上面有教练的名字,我们简单用过点心之后,乘车前往起飞地,到那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给热气球充气了。

我们大概订的是5点的闹钟,起床洗漱,等待热气球公司开车来酒店接我们,那时的心情真的很激动,有一种bucket list checked 的感觉, 班车把我们接到热气球办公室,工作人员给我们了一张宣传页上面有我们的飞行教练的名字,我们简单在那用过点心后,乘车前往热气球起飞地

到地点时,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为热气球充气了

这是我们的教练,虽然说现在是动乱时期,框里游客不算很多,有很大空间拍照,但也有弊端,就是天上的热气球也没以前那么多了,有利有弊吧。

热气球缓缓升起,框里的游客一阵狂呼,随着热气球不断升高,卡帕多奇亚鬼斧神工的地貌逐渐显现,空中的热气球成了最美的点缀,那一刻,我能说我的一个梦想实现了吗?景色简直是太美了。

以前都是在海边,在山顶看日出,在热气球上看日出,也是人生头一次,那种美丽是用语言表达不了的

最近被Osmann夫妇的FMT系列照片所吸引,所以这一路没有少拍这样的照片

飞行完毕,和工作人员一一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小型庆祝酒会

我们的飞行证书

大约9点左右我们乘车返回酒店

酒店门口一通自拍。

回到房间,顾不上早上5点多起床,拿起三脚架,拍拍拍。。。感觉我过的可累

拍完照片,回房间准备补个觉,顺便搜搜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搜到一家酒店附近的餐厅,评价还不错,我们准备去尝尝。收拾收拾出门,跟着地图提示的走,应该就是这附近,但怎么也看不到这家店,倒是有一家和它名字很像的餐厅在眼前,我们在犹豫要不要上前问一问是不是这一家,因为怕他不是说是,但还是上前问了,饭店服务员很诚实说不是,说我们要找的那一家就在隔壁。好诚实的店员,我们对土耳其的印象加分不少,一路上有很多当地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打招呼,他们真的很友好,但是由于政变,游客很少,走一路基本就我们俩人,没别人了,我是说游客。。。。想想以前,这里可是被大批中国游客占领的。。。。

餐厅服务生给拍的照片,想要知道到底那里有多萧条,偌大餐厅就我们两个人用餐,还是饭点,其他饭店都是空的。。。。

点了著名的瓦罐牛肉,土耳其披萨,对昨天Mado的米补丁念念不忘,点了一份米布丁,简直能把人甜死,腻歪。。。。。这些菜,我只能说不适合我这个中国胃,但也不难吃

路上一位做手工活的老奶奶十分配合我们拍照

饭后,我们准备在附近看看哪里能报Jeep safari顺便搞定第三晚住宿(去安塔利亚航班起飞推后了一天,所以要在卡帕多呆一天),问了一家不太理想,我们决定去traveller家看看,离得也不远,哈凯接待的我们,他之前在北京学习,会说些中文,他告诉我们Jeep日落团40欧一人,绿线100里拉一个人,我们感觉价格还可以,因为他家还有住宿我们就顺便看了看,他带我们看了一间比我们现在住的房间大的还比我们的便宜,35欧一晚,我们就订了当天下午4点的Jeep,后天绿线,第二天晚上的住宿。

离下午4点的Jeep游还有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大热天的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打探一下隔壁的sultan cave suites 究竟在哪准备明天早上拍照,说是隔壁我们都没发现,只看见有个餐厅,名字还不是sultan,我们决定进去看看,我们问这里是不是sultan cave suites,店员说是,见我们似乎在找什么,问我们是不是在找露台,我们说是的,他给我们指了指,看来他家的露台真的很有名,找到了露台,我们口干舌燥,见到两位外国美女要了一份水果拼盘,我们也果断要了一份,解解渴,我想说这么多天的土耳其之旅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哈密瓜了。

用过水果以后,我们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要回酒店拿个数据线,运动相机的wifi密码忘记了,要连电脑找回密码,跟哈凯说过了用一下他的电脑,搞定之后,我们坐上Jeep,出发。整辆车只有我们两个人,简直爽爆,坐在Jeep车后面,司机爱走崎岖不平的路,这一路颠颠簸簸,惊险无比,驰骋在这崎岖的道路上同时又感觉开阔和放松,把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我们吼了好几次。

这是我们的司机,他不会说英文,但可能是长期接待游客,他最知道哪里拍照好看,怎么拍,非常了解我们,一路尽职尽责,有些洞穴非常陡峭,他都在旁边扶着我们,保证我们安全。

不扶着点,真会摔的很惨!~~~

傍晚司机把我们带到玫瑰谷看日落,那种美丽是相机拍不到的,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日落

返回的路上,司机停下来让我们拍这里的夜景,美翻了。我现在还记得我们两个人站在后面随着jeep车驰骋,呼喊着,还相互许愿,唱着小幸运。。。。那种感觉此生只一次。

结束了下午的行程,司机把我们送到Traveller's cave hotel吃晚餐,我们选择在他家露台吃饭,作为至高点,小镇夜景尽收眼底,晚饭是烤鸡翅。

Day4

前一天晚上我们合计了一下,既然sultan家的露台这么热门,我们决定今天早上早点起床抢占露台,尽管我们已经很早了,但还是晚了一步,到那的时候又是昨天在他家看到的那两个外国网红在那里,有工作人员为她们拍照,我们感觉应该是给sultan拍宣传照的,露台上还有一桌精心准备的早餐,那感觉简直了。。。。我们就在那里准备等他们拍完,我们去拍,但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再稍等一会儿,后来告诉我们也可以参与,哈哈哈哈哈哈,这阵仗还是第一次遇到,现在想想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

拍这张的时候,我听见其中一个外国网红说她也想这样拍!~~

其中一位网红

后来,又来了一对新人来到露台拍婚纱,我们把网红和新人都等走了,整个露台都是我们的了,尽情玩耍!~~

拍照拍到9点多,回到酒店问问餐厅在哪准备去吃早餐(昨天没有吃早餐,所以不知道在哪),去前台问问餐厅在哪,被告知不能吃早餐,我当时懵圈了,订的时候不是说含早吗~现在还不到10点,怎么就没有早餐了,我正在琢磨着,后来那人给我说是逗我玩的,哈哈大笑。。。。。土国人的幽默我真心get不到。。。反而吓住我了

用过早餐以后我们就回房收拾行李了,准备退房,今天晚上就要入住Traveller‘s dorm cave了。早就听说了这里有片土耳其最大的盐湖,阳光照射下,盐田呈现粉红色,极美,我们在国内就订了今天去图兹湖的行程,还是在伊城媳妇家订的,定金58元一人,到代理点再交95里拉,之前他告诉我们今天10点来接我们,我们收拾好行李退房,来接我们的车子也到了,我们把行李放到代理点,车子行驶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景点,8月正午的盐湖,没有一颗树,我们都成了铁板烧。司机提醒我们不要买这的任何东西,他还为我们拍了不少照片,后来他留我们自由活动一会儿约定时间我们拍完去找他。

准备返程,路上司机突然接到电话说自己的儿子住院了,他心急如焚,开的飞快,快给我俩吓死了,把我俩送到代理点我们拿到行李,他给我们联系了出租车,把我们送到dorm,我们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出去觅食,那时候大约下午5点多,吃了两天土国饭,实在是不习惯,我们决定找一家中餐馆吃饭,因为回来的路上路过了一家,离住的地方不远,所以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路过这家旅馆,景色很美,卡帕有很多家这样的旅馆,很有情调

点了一些家常菜,我想说的是价钱可真不便宜,200多人民币,土国一路顺时针下来,卡帕多奇亚的物价我们觉得是最高的,以后越来越便宜,难道是因为这里中国游客多吗?菜的口味还好,比土国菜好吃,真想不明白这么单一的菜系,平淡的口味,怎么就成了世界三大菜系之一,比不上中国菜的脚趾头。。。。餐馆的老板娘是一位中年上海阿姨,我们刚开始还以为她是嫁给土耳其人了,才在这里开饭店的,她说其实不是,她老公也是中国人,他们在费特希耶也有一家中餐馆(我们后来坐公交的时候还路过了),她说因为政变,这里的生意非常不好做,昨天餐馆没有一位客人,我们是他们今天的第一桌客人,过程中不断的感谢我们能来他们店里吃饭,询问我们饭菜是否合口等等,她说还好他们费特希耶的店生意还不错没受到什么影响,因为那边的客人主要是英国人居多,直飞就到费特希耶了。哎,看来政变是对这里造成了很大影响的,听阿姨说,以前这里都是游客,现在就星星两两几个人。我们本来是想去吃隔壁韩餐的,结果关门了,所以我们才来吃中餐的。虽然说来土国时间不长,但我们统一觉得土国人大部分是很友好善良的,希望他们的旅游业能够早日复苏。

在交谈过程中,我们得知sunset point就在附近,我们准备按照提供的路线去那里拍一下小镇的日落。

路过一家有情调的旅馆,老板邀请我们进去看看,他告诉我们这里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布置的很有格调

几经周折,走错了两次路,终于找到了,可惜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带三脚架,拍了两张夜景,糊了。。。。遇见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明天也订了绿线,我们后来还遇见了。

回到旅馆,见到哈凯在露台,我们上去和他聊了一会儿,他问我们是怎么订的热气球和图兹湖,我说淘宝,有个嫁到土国的中国姑娘,她建了个土国驴友群,我们都是在那订的,然后就教他怎么弄淘宝,怎么建群之类的,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回房睡了。

Day5

起床后洗漱完毕,哈凯把精心准备的早餐送到我们房间,我能说我没见过世面,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待遇吗,好开熏!~~~

时间有点赶,用过早餐后,绿线司机已经在院子里等我们了,车把我们接到代理点,等人齐了我们换了另一辆大巴车,车上除了一些土国当地人,还有一大家子的韩国人,一位美国姑娘,一位韩国人,我们一路跟这个韩国人聊的比较多,他常年出国旅行,可能回韩国半个月就为了换一些应季的衣服,真是向往这样的生活,什么都不怪,只怪自己没有这样的勇气。他很喜欢看一些中国古装电视剧,我们还聊一些他知道的中国明星,巴拉巴拉。。。。

小伙伴不幸负伤,流了好多血,我不知所措,一位路过的土国姑娘见状,用矿泉水帮她冲洗伤口,我们对她表示感谢,她什么都没说,她的微笑怎么说呢,就是很善良,不知道怎么形容。。。我们对土耳其人的印象又有提升,我能说我真的很喜欢土国人吗。。。。

下午将近5点多我们结束了当天的行程,回到旅馆哈凯见康姗负伤,赶紧去买了跌打药,我们在订旅行项目的时候送给我们了接机,今天晚上10点半的飞机飞安塔利亚,8点左右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哈凯的微信我在上面的关于住宿已经写出来了,我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的,老板会说中文,交流起来也比较方便。
      接下来到了我们最抓狂的部分,到了机场,康姗腿疼痛难忍,我们向工作人员借用了母婴间休息,好不容易快到登机时间了却没让登机,被告知航班延误,这一等就等到晚上12点多,什么心情都没有了。。。下了飞机,取了些钱,打的去预订的旅馆,到店的时候我们就傻眼了,没有独立卫生间,房间里除了床什么都没有,连被子都没有,还是我们去要了才给的,见到这情况,明天还有一晚,简直是要我们的命,所以我们跟他商量把明晚的预订给取消了,他答应了,就这样在这凑合一晚。

Day6

起床,吃过早餐退房,行李留在旅馆。这一天同样让人崩溃,土国人英语的普及率并不高,打算第一站去安塔利亚博物馆,问路问的让人头疼,一会儿让我们坐公交,一会儿让我们坐电车,就在七绕八绕找车站,终于问到一位懂英语的人,告诉我们电车终点站就是,终于坐上了电车。。。。就这耽搁了1-2个小时。。。。今天直接给我们了一个下马威,担心在伊斯坦布尔遇到同样的情况,浪费时间。。。

博物馆非常好找,就在电车终点站对面

逛了一两个小时,累了,就到对面喝点东西,解解渴,顺便补充能量

坐电车回市区,准备找住宿,在网上找了一家,想先去看看情况再说,用google地图找了半天没找到,大热天,我们都不想浪费时间在安塔利亚了,决定回去取行李,买车票去费特希耶。。。。旅馆小哥说带我们去最近的大巴代理点买票,感动!~~还帮我们拎行李,他年龄也不大,家住在伊斯坦布尔,在安塔利亚这个旅馆打工攒钱,想去欧洲,他说他不喜欢土耳其,想出去走走。。。

我们订的pamukkale公司的大巴,大巴坐起来很舒服,服务也很好,发了一些点心还有冰淇淋,晚上大约9点多我们到达了费特希耶车站,出站以后问工作人员怎么到达我们订的旅馆,他带我们上了一辆车,坐上车以后我们才知道那是公交车(相信我,它长的一点都不想公交车),然后我们问了问费用,把钱给了司机,上车以后一直都没人问我们要车费,我们都想是不是不问了,他就不要钱了,到站后下车,一眼我们就看到我们的旅馆了,进旅馆第一件事,就是问老板房间有没有独立卫生间,看了以后,我们就放心了,由于原定在安塔利亚住两天的,我们提前离开,这样就多了一天在费特希耶,咨询了跳岛和滑翔伞的价格,我们就订了明天跳岛,后天滑翔伞的行程。中间还有一个插曲,让我们对这家店印象很好,订滑翔伞的时候,老板说价格降了50里拉,一般情况下老板可以直接不告诉我们,直接把这钱吞了我们都不知道,但他并没有那么做,我们很惊讶。经过一天的折腾,我们早早的就洗洗睡了。。。

Day7

早上吃过早餐,小巴车载着我们去码头坐船,上船以后,我们被这些异国比基尼美女吸引,身材好,长得还靓,我们也上甲板坐下,休闲一把,感觉这两天的行程都跟打游击一样,太累了,难得这么享受。。。。

船每到一个小岛都会停下来让游客下海游泳,船上提供午餐,烤鸡肉或是鱼肉,味道很好,我们统一觉得这个跳岛游很值。行程结束后,我们回到旅馆,休息一会,准备外出觅食。

对面的游艇酒店看起来很好的样子

转了半天,我们发现都是土国特色的餐厅,可是我们只想吃中餐或韩餐,我们想到旅馆老板娘是韩国人,决定回去看看。。我们点了一份石锅拌饭,一份炒面,非常美味,吃完饭,心满意足的回房睡觉

Day8

今天的安排,坐完滑翔伞,在沙滩拍照坐大巴去棉花堡。一大早我们起床收拾行李,等大巴接我们去滑翔伞公司,我们把行李放到那里,然后乘车前往山顶,兴奋又紧张,就这样起飞了,刚开始的时候一片白茫茫,都是云层,我们穿过了一朵朵棉花糖,我兴奋的尖叫,这感觉简直爽爆,后来死海的全貌呈现在脚下,快着陆的时候,教练问要不要来点刺激的,我说要,紧接着就是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旋转,像是在外太空,然后平稳着陆,小伙伴着陆的时候直接就吐了,估计是跟早上没吃饭喝了杯酸奶有关系,她直接回代理点休息了。我则到海边,拍拍拍,一会儿休息完毕的小伙伴也加入进来,一起拍

到了中午,我们拖着行李,沿着海滩去公交车站,准备乘车去大巴站,顺便在路上把午餐搞定,然后就遇到了本次旅行最好吃的鸡肉卷,就在公交车站附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尝,价格还便宜,我们没有过瘾又一人带了一个准备晚上吃。

到了大巴车站,我们订了最早一班去棉花堡的大巴,下午3点出发,就代表我们到那就晚上了,原定去棉花堡拍日落泡汤了。。。。。这也是我这次行程最遗憾的一件事之一。。。。到了棉花堡,我们被一个土国男人拦住,问我们酒店什么都订了没有,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到他介绍的旅行代理点,他给我们介绍了一家住宿,我们嫌贵,准备自己找找看,他连忙降价,又问我们明天去博德鲁姆的大巴订了没,让我们在他这订,问我们想明天几点出发,我们说想11点左右,但我们还是想再去别家看看,他说明天那个时间的大巴只有一趟,如果不订,怕我们明天坐不上车,一听这,我们彻底明白了,这应该是家黑店,立马准备走,那人就开始骂我们说我们不用再回来了,不做我们生意了,中国人都有病,这么便宜了还不订,巴拉巴拉,门口他的同伙还骂了我们,当时天黑着,我们都吓坏了,看到一家台湾媳妇开的餐厅,赶紧躲进去,我们把经历告诉了老板娘,她说刚才那个人是这里的麻烦,经常骗外地游客,但对他又没有办法,我们打开LP想看看上面有没有推荐的住宿,看到上面就提示游客说这里的旅行社臭名昭著,建议不要去订。。。。。果然。。。。。我们在上面找了一家叫做Ozbay的旅馆,老板娘知道在哪,给我们指了路,非常好找,在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家大巴代理点,顺便把明天去博德鲁姆的车也订了,到了旅馆,办理了入住,在去房间的过道我们看到了很多贴在墙上的感谢信,有许多是中国游客写的,他们很多都是经历了我们今天的事情,被骗了钱,然后酒店老板帮助要回钱财的事情,所以在此提醒各位,来到棉花堡不要随便轻信主动上前帮忙提行李,提供帮助的人,多比较一下,不要盲目下决定。

Day9

为了避免在棉花堡遇到大批旅行团,我们决定一早就出发参观,棉花堡景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在斜对面,很方便。

感觉时间比较赶,匆匆忙忙参观完毕回旅馆拿行李,去代理点坐车去大巴站

我们提前一天晚上在LP上选好博德鲁姆的旅馆,大巴到达博德鲁姆后,显示车站离住的地方不远,我们步行找到了旅馆,问了问房费,比booking上贵,所以我们在booking上订房以后,让前台处理了订单,到了房间,我们简单休息过后就是出去闲逛,觅食

我们找了当地非常有名的中餐馆用餐,味道非常不错,就是上面这个红龙酒家,在手机地图里可以找的到

那天晚上不知道是什么节日,人们都举着国旗欢呼,游行,晚上广场上还有一场露天音乐会,赶得可真巧,这也许就是我爱旅行的另外一个原因,在异国自己认为寻常的时间经历不寻常的事,每一天都充满惊喜。

逛了一会儿街,买了些衣服,那里的衣服真心不贵,回到旅馆,我们准备下水游个泳,游泳池一个人都没有,康珊先下水,我去吧台帮她接点热水,服务员告诉我说现在不能游泳,因为刚刚往游泳池放了消毒药。。。。。我赶紧把康珊叫上来。。。我们没游成泳只能回房睡觉了。。

Day10

我们今天准备去附近的城堡看看,然后坐大巴去阿拉恰特

仙人掌的果实,不知道味道怎样,没有勇气尝

参观完毕我们坐大巴车前往阿拉恰特,大巴把我们放到阿拉恰特的车站,我们打的去的旅馆,由于在博德鲁姆的旅馆没游成泳有点遗憾,我们心想这个全程最贵的旅馆应该有泳池吧。。。结果是我们想多了。。。没有泳池,连房间都很小,唯一好的一点就是这里很干净,安顿好以后,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小镇的地图,告诉了我们小镇大致的情况,然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我们开始了对小镇探索,瞬间被这个希腊风格的小镇所吸引,各种精致的门还有餐厅,目不暇接,都顾不上吃饭。。。。

本想找家中餐馆吃中餐,可是这里并没有,都是地中海菜,既然吃不了中餐那就吃口碑最好的地中海菜,旅馆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我们按照地图找到了,但是菜单上全是土语,我们就用翻译软件,还有在可以看的见的菜里选了点,味道么。。。。很一般,没办法只为填饱肚子

这道菜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懵圈了,这又是麦仁又是饼的到底该怎么吃,我们到现在都不是很了解,就用饼卷着鸡肉,单独吃麦仁。。。。

吃完晚饭,我们在小镇闲逛,发现了这个阿拉恰特标志性的风车

土国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我们几乎每到一个地方必吃,这里也不例外,卖冰淇淋的小哥们很开心的样子!~~

吃完逛完,回旅馆睡觉,但是回去的时候有些迷路,找了个路人帮忙才找到。。。由于我对费特希耶死海还意犹未尽,因为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见过颜色这么漂亮的海,但是要赶着去棉花堡,所以心里有些遗憾,早就听说阿拉恰特附近也有一片海叫伊利卡,也很美,所以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就赶去那里看日出,并且让旅店老板给我们订了明早6点的出租车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就回房睡觉了。

Day11

一早我们就起床,生怕司机等的不耐烦,但是完全是我们想多了,我们等了将近20分钟,还是没有看见出租车的影子,怕耽误行程的我们决定先步行上大路,没走几步路,我们看见一位在这里开店的店主,所以赶紧上前让他帮我们订一辆出租车,车马上就到了,载我们去伊利卡,但是今天天气却不是很理想,风特别大,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这让我更加怀念费特希耶死海

风太大,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打的回旅馆吃早饭,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去小镇闲逛,准备中午去切什梅

我们在中午在阿拉恰特遇到了从昨天以来第一波中国游客,刚开始我们还不能确定他们是不是从中国来的,后来听语言知道了,康珊就上前问了一下,果然是中国同胞,在异国他乡遇见中国人格外亲切,康姗更是兴奋,一路下来语言不通全靠我来沟通,遇见能说中国话的同胞那兴奋劲。。。。聊天中我们得知,他们是上海人,先去了俄罗斯旅行然后又来的土耳其,我们相互说着行程,并说伊弗所很美让我们也去看看,我们也很想去,但后来想了想时间上太赶了,所以中午还是决定去切什梅

到了旅馆,办理完住宿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然后再出去觅食,切什梅比我们想象的要小,基本没有什么可逛的,随便点了吃的,吃的不习惯,因为临海所以我们就问附近有没有什么沙滩,我们根据指示到了以后才发现是个很小的沙滩,基本没什么可玩的,想到明天晚上才能飞伊斯坦布尔就发愁,不知道该干什么,感觉就不应该来切什梅,或者可以把阿拉恰特切什梅合并成一天

Day12

无聊的一天,吃完早餐出去闲逛,闲逛玩吃午饭。。。。

怀念费特希耶的鸡肉卷了,见这家餐厅有卖,就点了一份鸡肉卷,康珊说你看他们点的那是啥,是不是酸奶,咱们也点一份吧,我说好,点了以后就后悔了,真的跟其他游记说的一样是咸的,味道反正我是喝不习惯,想象一下,鸡肉卷都是咸的,再配上这咸酸奶。。。。。快渴死。。。鸡肉卷味道还不错,但是还是没有费特希耶的好吃。
      回到旅馆,休息一会,下午我们打的去了大巴站,乘坐机场大巴去伊兹密尔机场,飞伊斯坦布尔,一切都顺利,我们昨晚在LP上看好了一家旅馆,到了机场,我们开始问路人怎么到那去,有两个好心人说他们正好往那个方向去,我们就跟着他们,中间一个人到站下车了,我们和另一个人到了中转站,他告诉我们在哪一站下车,然后我们表示感谢,就分开了,我们到站下车,打开地图一看距离旅馆已经非常近了,一路上有很多人主动提供帮助,但已经到了晚上,我们怕遇到坏人都拒绝了,后来遇见两个土国男人太热情了,简直拒绝不了,最关键他们说他们很清楚旅馆在哪里,他们帮我们拉行李,行李在石板路上被拉的噼啪作响,我俩虽然心疼但也不敢作声,路上他们打了两个电话问路,我问康姗,他们不会到地方问咱俩要钱吧,她也不确定。。。。终于到地方了,他们把行李帮我们送进旅馆,我们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两个人就已经消失了。。。。只知道他们其中一个人在这开了个餐厅,但餐厅名字我们也没有记住。。。。我俩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对土国印象直线上升。办理好入住,回房睡觉。。

住的地方离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教堂都很近

Day13

早上用过早餐,准备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

路过四季酒店,好美

清真寺内提供的服装,哈哈,无奈!~~~

在土国我们多次遇到这种包裹的很严实的穆斯林女性想给她们拍照都不敢,这次在清真寺里,看到其他游客都和她们拍照了,我们也上前拍一张,她们其实挺友好的

从清真寺出来,我们遇见几位土国女学生,我想录一段和她们一起说你好的视频,她们很开心的同意了,她们说她们的好朋友马上要过生日了,也想录一段我们一起用土语说生日快乐的视频,就这样我们相互学习着彼此的语言,非常有意思,最后还互加了微信。

去完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就在对面,LP上建议我们买一张博物馆通票,这样有很多景点都不用再买票了,这也是我们全程觉得最坑爹的票了,好像85里拉,由于没有做足功课,以至于不知道想去的地下水宫还有新皇宫都不包含在内。。。以至于为了把这85里拉用完去了个老皇宫还有建筑博物馆。。。。

就当是个纪念吧

逛完圣索菲亚,本来想去附近的地下水宫看看,结果通票不包含,而且我俩统一对那里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准备回旅馆休息一下,然后前往一个ins上非常火的日落拍摄地,拍日落,由于手机回国以后丢了,所以具体位置在哪我也没有记录了。。。
      在旅馆休息完毕,我们出门准备前往日落拍摄地,就在这时我们又遇到了前天在阿拉恰特遇到的上海大叔,后来我们就聊说接下来要去拍日落,大叔说我们可以先一起吃饭,吃完饭再去,他说他知道一家店,之前来这里吃过饭,并且非常实惠,这次他让我翻译给老板听:大致意思是我们还要上次点的饭,但饭量一定要足,要不然打你哦!~老板一听赶紧点头答应,菜单上50里拉的饭只收我们25里拉,经过聊天得知大叔姓顾,我们以后都称呼他顾老师,全程我超级敬佩的人,我身边很多人不敢自由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会英语,而顾老师不懂英语已经走了很多国家了,而且土耳其他是第二次来了,这次他是带他的同学来玩的,我能说他对这里就跟当地人差不多一样熟吗,他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在黑海边上以7里拉就买了一只烤鸡的事迹,我们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吃饭,决定等会一起去拍日落,明天再一起去黑海入口吃烤鸡,我们最喜欢不寻常的线路,我让顾老师看了一下地图,他说是在大巴扎附近,到了大巴扎,我们按照地图提示,到达了这个地方,门口有个人收费1里拉一个人,我们付过费上去一看已经有不少游客在排队拍照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日落时分,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清真寺上,一片金色,这里应该就是伊斯坦布尔观日落的最佳地点了吧。。

晚餐暂且叫他牛肉铁板烧吧,非常美味,以后的几天我们都是在这家解决的晚餐

我在为翻译为顾老师翻译

可爱的老板

顾老师也是位摄影爱好者,看了在棉花拍的日落,我更加遗憾没有赶上那的日落了,相机镜头里落了点灰,顾老师说他可以帮我清理,清理完毕我们约定明天早上吃完早餐到他们的旅馆门口集合去黑海小镇。

Day14

吃过午饭,我们如约到达顾老师旅馆门口,这是他们也准备好了,我们打算先坐轮渡再转公交。。。具体路线不记得了,所以直接上图了。

本来想登城堡的,但被告知不能登。。。。所以直接向黑海小镇挺进。

我们在几年前顾老师买的那家烤鸡店买了烤鸡,不过价格略有上涨,但我们也觉得很值,我们在附近的海边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吃烤鸡,在异国他乡野餐别有一番风味,还见证了一场游艇婚礼

饭后我们决定返程,顺路参观新皇宫

在这里很少见到东方面孔,治安人员也要和我们一起拍照

很多人在这里钓鱼,我们路过的时候,这个人刚好钓上来一条鱼

到了新皇宫坑爹的博物馆通票又用不了,既然来了,买票也要看一看,我们4点进入皇宫,在外围拍了点照片,准备进入内部参观,但被告知即将要闭馆了,没看两眼就被赶出来了。。。。感觉无比坑爹

我们和马工程师的合影

从新皇宫出来以后,我们问了一些土国当地人怎么去独立大街,再结合手机地图,我们步行到了独立大街,到那了以后先去帮顾老师找去亚洲机场的机场大巴在哪里坐。

独立大街挺好逛的,大牌小牌都聚集在这条街上,只是时间原因没有怎么逛,我直奔潘多拉买了一条手链,就坐地铁回住的地方了,这一天我们走了2.5万步,真是用脚步丈量了伊斯坦布尔

Day15

今天是在土耳其呆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和顾老师相约今天一起去王子岛,满心希望的去了,但到了之后感觉真的很一般,都是些餐厅,没什么逛的,我们决定不再浪费时间,搭乘最早的船返回

像不像美国恐怖故事里面的鬼屋

后来我们分开了,我和康珊去了建筑博物馆还有老皇宫,博物馆通票不能白买,然后又去了加拉塔大桥吃鱼汉堡,游记说的有多好吃多好吃,我们并没有觉得反而感觉很腥,然后上桥上看日落

我们回到了顾老师推荐的餐厅吃饭,点了一样的饭,康珊对隔壁服装店的帽子很感兴趣,餐厅老板说可以拿下来带着拍照,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帽子和老板合了个影,像不像超级玛丽或者阿里巴巴,哈哈,这家餐厅的名字叫Ocean's seven, 大家可以去尝一尝。晚饭后我们又和顾老师他们一起约逛逛这边的集市,太贵了,我们什么都没买,明天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国了,也想告个别,毕竟一起旅行了这些天,以后说不定再也见不到了,感伤了好一会儿。。。哎,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一起出来玩。。。

Day16

今天就要返程了,康珊早就想家了,而我心里很矛盾,因为不想面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堆破事,同时离家太久也想念妈妈和孩子,我们一大早就到达了机场,希望能早点过关去免税店扫荡一番,可是直到临起飞前1个半小时才开始办理值机,我还要去退税,时间不够了,匆匆给孩子买了点东西,登机起飞。。。。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和康珊也要在北京机场离别了,挺舍不得的,其实我们之前并不熟悉,只是通过朋友圈大致知道对方的一些动向,经过了这次旅行更加增进彼此的友情,不能说整个旅行我们都配合非常好,两个人十几天来天天呆在一起偶尔有什么心情不啊什么的都会有些小情绪,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更多的是相互理解,我们两个她比较理性,也会教我一些东西,虽说以后我们因为不在一座城市可能不会再见了,但是心里是有她的位置的,毕竟一起在土耳其呆了十几天了,所以旅行是最能增进友情的了,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

感言

回来这么长时间了,我至今一直在回味在土耳其的点点滴滴,那么多的第一次,看着那时的照片回味,我为什么喜欢旅行,因为我讨厌每天循规蹈矩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对待不喜欢的人或事还要保持微笑,不想一年到头都活在为生计而奔波的城市里,一年至少让我有一次可以透气的旅行就可以,至少在旅途中可以做回自己,不用顾忌别人的眼光,因为别人都不认识你,也不会在意你。在旅途中无论遇到好事或者坏事都是一种值得后来回味的经历,这种经历是拿钱买不来的,老了可以拿来回味的。在旅途中你会结识不同的人,扩宽你的眼界,比如说我们在费特希耶遇见两个中国女孩,她们为了完成自己旅行的梦想,穷游,每天住青年旅社,为了节省房费经常乘坐夜巴,徒步探索鲜为人知的路线,跟她们相比我们的穷游简直不算什么,再如顾老师不会英语闯荡许多国家,我们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翻译软件,提前把第二天的行程细化。。。。等等,这些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只有旅行才能充实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远比你想象厉害的人。。。。暂时想到这么多,谢谢这次在旅行当中陪伴我的人,以及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谢谢!!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9 09:26

引用 霜雪冰凌肥 发表于 2016-11-29 09:26:44 的回复:

回复霜雪冰凌肥:4.5月份或者9.10月份,6.7.8月都太热,其他又太冷

2016-11-29 09:33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9 13:48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3:48:09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一个人的话,真的不建议,而且6天的话实在逛不了哪里就该回来了,微信dingli1988

2016-11-29 14:4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05 17:50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12-05 17:50:20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好吧,为以后出去玩做准备吧

2016-12-05 20:46

2016-12-11 09:19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2-11 09:19: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