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 曼谷 华欣 斯米兰 爱上每一面的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11-12

一场会上瘾的梦

我想 一定还会回到那个微笑的国度

2016年11月12日 漫长的等待 终于第三次来到这个神奇的国度 对泰国 有太多的喜爱让我一次一次想要回来。。。。。。

去年仙本那以后 爱上了在蔚蓝大海浮潜的感觉 回来以后就开始物色下一片大海
在这里顺便推荐一下我男神的节目XFUN

东南亚已经被xfun玩的差不多了 记得之前看过一期节目是去的普吉岛 不过男神没有选择旅行团去的那几个普罗大众都知道的海岛 那一期节目 达差岛的那抹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加上身边的朋友去过达差附近的斯米兰 也很美丽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去普吉出海浮潜吧 。但是后来机票酒店定的差不多以后才知道今年因为要保护达差水域的原因 目前达差岛处于永久关闭不对外开发的状态。。。。。。留点遗憾 为了这样的美景能够长存也是值得的
好不容易能休一次8天长假  这次也不能只把时间花在普吉一个地方呀,前两次去过了曼谷 芭提雅 苏梅,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去探索一下,所以说蚂蜂窝一直在准备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华欣 真的是在看游记之前完全不知道的地方 ~~
到不了希腊 就去华欣逛逛 它也拥有那片梦幻般的蓝白世界
去不了清迈 就去华欣看看 它也有清迈悠闲的小清新
有大海有阳光有沙滩 完美~~~~
==================================================================================
行程:
16.11.12  15:30--17:30  成都--曼谷  四川航空
16.11.12  19:30              曼谷素万那普--华欣
16.11.15  13:00              华欣--曼谷
16.11.16  12:45--14:00  曼谷--普吉  亚航
16.11.18  13:15--14:45  普吉--曼谷  亚航
16.11.19  20.05--23:55  曼谷--成都  四川航空
箱子超过20寸是需要办理托运的 川航的机票每个人包括了23kg的托运,亚航没有 需要的订票时一起购买
川航成都往返曼谷的两班机都需要起飞当天到机场柜台用护照办理值机换登机牌 普吉往返曼谷的两趟亚航航班出发之前一周在亚航官网办理网上值机 打印值机单 没有托运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用这个打印单子登机的 很方便
关于到华欣的车票是在大巴的官网上直接买的,网址:https://ticket.belltravelservice.com/customer/ticket/SelectTime/Back?_=0.18741066567599773 好像只能用visa卡付款 定好票以后会收到确认邮件,记得打印一张带去机场换车票

签证依旧出发前taobao办理 200多搞定 貌似今年12月开始泰国中国公民要免签证费了,落地签也会降价到1000泰铢
这次订酒店基本靠的agoda和airbnb,简直爱这两个神器 以后出行定房间都靠它们了,特别是airbnb,住腻了千面一律酒店的朋友,想换换口味的 真的可以去airbnb搜一搜 ,很多特别的民宿值得你去体验

2016.11.12第一天
三个人 收拾好行李 离起飞前2个多小时到达机场 起飞时间是15:30 好像13:15左右柜台开始办理的值机,换好登机牌搬完托运 老规矩KFC坐一坐差不多就登机了
川航的飞机餐就算是这几天旅程最后一顿川菜了
准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1月的成都已经很冷了,突然来到温暖的地方 度假的模式正式开启
一落地就看到美丽的日落心情不要太好 至少比上个月金巴兰的日落美多了

前几次都是去的廊曼机场 第一次到素万那普机场 果然比旧机场高大上,人也很多,所以大家尽量还是出发前办好签证比较快出关,这次的出入境表格没有在飞机上发,走到海关口一路上都有填表格的填单台 记得填好以后再去排队出关。
出海关以后对面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拿完行李往右前方走,华欣大巴取票的地方在机场1楼的八号出口,旁边就是magic food 很好找的。找到柜台给工作人员你的订票订单护照,换好票就可以等着上车了。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旁边餐厅买个水吃点东西。

这次机场到华欣的大巴应该是目前为止我坐过最舒适的大巴了,皮质大椅子,可以放躺睡觉,冷气也很足,每人会发一瓶水,大巴内有卫生间,不用担心长途汽车上卫生间的问题~~~

3个多小时的车程,泰国时间23点过大巴到达华欣终点站。出了车站一时还摸不清方向,又是大半夜街上没什么人,三个女生还是有点害怕,还好没走多远遇到一个泰国妹子,找她问了民宿怎么去,第一天就体会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乐于助人,她不是很清楚我们民宿的具体方向,打电话叫来了她朋友,两个人一起帮我们联系民宿和tutu车,还和司机解释清楚我们住的地方等我们上车了才离开,真的很谢谢他们。
折腾一路差不多凌晨终于到达:苏卡宾馆sukkasem guesthouse
其实这家住宿条件很简陋,优势是它面朝大海,地理位置也好,希尔顿就在附近,周围吃饭购物都还方便,不想太奔波就直接定了这家两晚的住宿,三个人定了他们家唯一一间豪华房,比其他房间都大,独占二楼平台,推门就是大海,这点还是比较满意的。前台服务也很好,两天住的很开心。

办理完入住赶紧回房间洗洗睡觉。
2016.11.13 第二天
第一晚睡的很晚今天就没有安排什么奔波的项目,调节一下自己,悠闲的享受一天华欣小镇,睡到自然醒,起床就有海风吹~~~

第一站华欣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从住的地方走路就能到,120铢一份,椰浆味很浓,芒果甜 糯米软糯,喜欢咸甜口的应该会很爱,买好糯米饭回住宿对面的超雷海鲜解决午饭,大中午的果然人不多,上楼找了个靠海的位置

酒店外面的水果摊

糯米饭的旁边就有ATM机,我们就在这台取得钱,17000泰铢收了100铢的手续费

超雷的味道一般般,冬阴功偏酸

中午回民宿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商场逛下,路稍远需要坐tutu,这边坐车起价都是100铢,基本坐的几趟车都是150铢左右.
现在在泰国购物真的很方便了,基本药妆店超市什么的都支持支付宝付款

商场外面正在进行纪念国王的活动,泰国的公民是真的很崇敬他们的王

回去之前吃了个双s冰淇淋

华欣海边日落还蛮早的,五点过天就开始黑了,逛完商场回来后决定去希尔顿酒店的沙滩走走,圆下自己在海边骑马漫步看日落的小愿望。

刚好今天是周末,决定晚上去禅意夜市逛逛顺便解决晚饭。禅意应该算目前见过环境氛围最好的夜市了,很喜欢

需要在门口先用现金换券,用美食券进去买吃的

这个烤串颜值高味道一般

这个好吃 有甜咸两种口味

猪蹄饭还不错

出发前带了两包kfc的辣椒粉果然和炸鸡更配

找妈妈的小天使

除了美食,还有很多艺术家在这里摆摊,瞬间觉得禅意充满了文艺气息,就这么走走看看也是个享受

喜欢这幅画,想到了去年的仙本那

随处都有各种形式的活动悼念先王

晚上回去的时候,在住宿门口一个租车店预订了明天一日游的车,三个景点:爱与希望之宫  圣托里尼公园 绵羊牧场 1000铢一个车逛完以后会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

2016.11.14 第三天
早上09:00司机准时来接到我们,今天要换酒店,提前收拾好行李办好退房。直接把行李放车上一路玩就可以了。每一个地方到了以后司机都会带你去购票处买好票再把车停到停车场等你出来。
第一个景点是爱与希望之宫,因为国王去世,这片温馨的土地也多了一份哀伤,买好票以后需要租一套黑色服装穿好才能进入,应该是20铢一套。今天天气特别好,逛了一圈已经觉得很晒了,赶紧出门去下一个景点。

第二个 圣托里尼公园
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天堂,一下车就有种到了希腊的幻觉,配上蓝天白云,每一个角落都是一道风景

完全走不动,太美了

中午太阳正烈,没吃饭加上太阳暴晒,基本处于虚脱状态,还好公园里面有很多餐厅,随便选了两家吃吃,味道都还算一般,但是价格真的是便宜,在泰国这几天,不管什么地方都有个感觉物价比国内实在很多

龙眼冰 甜

园里有一个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少女心必备

总的来说,圣托里尼公园比较适合喜欢拍照的朋友来逛逛,出片率高的不要不要

第三站 绵羊牧场
虽然已经晒得不行,还是要把卡打完,继续最后一站。不知道是不是太热的原因,到的时候绵羊牧场的人并不多。很快买好门票进到牧场。
里面不大,但是布局设计的很好,还有很多小动物,又是一个拍照圣地~~~

小动物的墓地0.0

这只小绵羊太可爱了,也不怕人,横躺路中间懒懒的晒太阳

进门买的票可以到工作人员那里换一把牧草味羊羊,它们抢草吃的力气不是一般的大

喂了羊,两个伙伴已经晒的体力不支,赶紧上车回新酒店。

the restro hotel一个精品小酒店,服务算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可以重新来一次华欣,这里一定是我唯一的住宿选择,虽然不是星级酒店,但是酒店环境很好,设计感强,酒店员工人也超级好,耐心给我们办入住,给地图还标注好哪里好玩好吃,入住退房的时候都一路帮忙拿行李叫车,简直有家的温暖感。

累了一上午,躺在房间舒服的大床休息一下,等太阳落山再出门~房间设计也是喜欢的风格

一觉醒来正在日落,换好衣服出门去海边,出酒店门左转一直走几分钟就到海边了,这边的海比希尔顿的沙滩干静,也没什么人,很适合来散步放空

逛了一圈回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小馆子解决晚饭,泰国菜貌似都偏甜,吃多了还是有点腻

这个是在路边买的小吃,烤糯米肠配泡姜片生菜叶 蛮好吃的

红牛2元多人民币一瓶,味道比国内的浓点

最喜欢这个绿咖喱鸡肉汤

吃了饭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回酒店,酒店有一个小泳池,不出去的时候来玩玩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2016.11.15 第四天
游个泳来清醒一下,水很干净,每天都会看到员工认真的清理泳池的水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餐厅在酒店的街对面,入住的时候就选好了早餐的主食,第二天店员会等你到了餐厅才开始现场做早餐,等的时候自助台有简单的早餐可以选择,牛奶咖啡橙汁吐司玉米片什么的都有,对于我这个摆盘星人来说,这里的摆设真的能让我食欲倍增

吃完早餐拿好行李退房,酒店前台帮我们叫好了的士,华欣曼谷的minibus购票点就在第一天去的商场侧门,循环发车,即买即走,就是车子很小,没有来的时候坐的大巴舒适。
这次旅行在曼谷的几天都要特别感谢同伴曼谷工作的弟弟,全程贴心接送机陪吃陪玩陪聊天,暖男一枚呀,曼谷订的名宿如果不是有弟弟开车接送,真的还要花时间找,异国他乡的有熟人真好
minibus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曼谷,下车后找到弟弟的车,直奔今天的酒店:J.NO 14
酒店位置真的有点难找,在一条小巷子里面,导航了半天才发现,房东是个很温柔腼腆的男生,房间是两人间,我们三个人加了500铢的房费两个床中间给我们加了一个地铺床位,来之前看过酒店介绍说有养很多猫猫狗狗,但是在这里的一天时间只看到了那只傲娇的暹罗喵
一进酒店真的就拔不动腿了,太喜欢这的感觉,到处都是房东收集的古董家具和摆设,昆虫标本蔓延生长的绿植,感觉在这个空间时间都被冻结住了,听说有很多电影来这里取景过,来过以后才能真正体会到这里的美。

华欣曼谷minibus的购票处

去J.NO14路上看到了曼谷新地标,像素大厦,目前还未开业

J.NO 14门口

大家都饿了很久,放好行李赶紧去觅食。
商量了一下决定去男神推荐的建兴酒家,毕竟网评里面也是很有分量的一家,弟弟说来建兴吃饭的中国人比较多

菊花茶冰冰的消暑

蒜蓉蒸虾,腿好长

每餐必点通心菜

咖喱蟹是这次吃到过最好吃的一家,下饭利器

鸭掌米粉

吃晚饭决定去拜下久闻大名的四面佛,来过曼谷三次都还没去过,最后去河滨夜市逛逛,离住的地方也很近
四面佛祭拜的香和鲜花可以进门以后再买,不要在外面买有宰客的情况
进门方向开始顺时针参拜,每一面拜完以后挂好鲜花插上两柱香

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的摩天轮转的特别快🎡

夜市停车场旁边就有一家swensens,本来想试试他们家榴莲冰淇淋的,11月貌似不是榴莲的季节,没有出榴莲口味的冰淇淋,又是一个遗憾

这个就是河滨夜市往返对岸的摆渡船免费的,我们开了车就没有坐

这个车看起来还蛮好玩

刚逛完回到车上,天就开始下起雨了,曼谷的天真的是毫无预兆说变就变,到小巷口下车淋着雨跑回酒店,夜晚灯光下的房子,有着和白天不一样的氛围,楼下的钢琴声 窗外的雨滴声 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16.11.16 第五天
醒来以后下楼看见房东帅哥已经在忙活早餐了,
貌似鸡蛋用光了才从外面买了一大袋鸡蛋回来

早上提前订好了送机的包车,在这里匆匆一晚,真的有不舍,早上没有遇到堵车,很快到了廊曼机场

在国内提前做了网上值机,直接托运完行李就没事了,廊曼机场比较小也没什么好逛 吃个冰欺凌等飞机

机上的杂志里翻到昨天的名宿 现实要比图片还要美好

又是大晴天,睡了一觉就到普吉岛机场了,出机场以后有很多的士,我们要去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问了几个找了个价格比较合理的师傅上车,司机会和你核对要去的酒店名字,一车人挨个送到酒店

走走停停差不多一个小时吧 最后一个把我们送到了酒店:Amici Miei Hotel
这次普吉岛的行程比较匆忙,就选了个性价比和地理位置好的旅店住
旅店就在江西冷附近,到沙滩也可以步行,总的来说很方便,就是内部设施一般,不过待在里面的时间也不多,还是ok的

休息了一下也到吃饭的点了,搜了下附近的人气餐厅,决定去6号餐厅试试,出门路过了班赞海鲜市场

日落时候紫色的天空特别迷人

果然是人气餐厅,店面不大人却很多,还需要排队等位,但是点的几个菜我们都觉得比较一般

这个菠萝饭还要好吃一点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逛了下江西冷和big c超市

江西冷boots和the body shop扫了点货怕后面几天没时间逛,后来回曼谷发现有些东西普吉岛的价格比曼谷的高,boots是会员的话还有折扣,没有办卡的同学可以直接给店员看这张图片

2016.11.17 第六天
今天斯米兰一日游,淘宝订的套餐,包含酒店接送出海浮潜早中晚简餐,有中文导游
因为路途比较远,早上六点就来接我们了,真是起了个大早

八点过到达码头用早餐,鸡丝粥好喝~~

吃完饭导游会发个手环给你分好团队上船,我们订的快船,比快艇更平稳,座位也宽敞,整个行程都没有出现晕船的现象
船长们的身材线条真是棒~

米兰的海水果然和导游说的一样蓝宝石般的透澈,能见度很高
上岛逛了一会儿就跟着出发去浮潜了
米兰的水很美,但是水下珊瑚还是没有仙本那的数量品种多,鱼也比较少

浮潜完以后会接我们去一个比较大的游艇上吃午餐

自助的形式,鸡腿蔬菜虾冬阴功汤,吃的还不错

吃完饭还可以去体验游艇上的海上滑滑梯,刺激好玩!
下面的行程是去登八号岛登山看斯米兰的全貌

山坡不高,一路都有导游保护着上山,他们人都超级好

爬上顶的时候风景真的美爆,悲剧的是关键时刻相机居然没电了!还好导游阿明即时出现,帮我们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导游阿明,中文说的溜溜的泰国pi~~~

米兰是你值得花时间来的地方

回码头的途中船员还会给每个人发汽水水果零食,贴心~整个行程都超级满意
心形的西瓜

回到码头后吃了点简单的晚餐就上车返程了,伴着美丽的夕阳回到江西冷,找了家叫eat的餐厅吃顿正式晚餐

2016.11.18 第七天
起了个早,今天要回曼谷,去机场之前想去吃一下xfun推荐的普吉岛最好吃猪蹄饭,位置和6号餐厅同一条街,还要再往前走一段路,江西冷走路过去有点远要二十几分钟,回来的时候太晒打了个tutu车
店招真的很小,幸好提前攻略过
点了一个大份猪脚饭 海南鸡饭 和叉烧饭 最好吃的还是猪脚饭

这个苏打水性价比远超屈臣氏的无糖苏打,2块人民币

早上九点,淘宝订好的送机司机准时到酒店接到我们去机场
短暂美好的普吉岛之行愉快结束

曼谷以后依旧同伴弟弟来接我们的机去酒店,碰头以后大家一致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回酒店,今天弟弟带我们去了他大学特别爱吃的一家餐饮,真的是物美价廉,环境也不错

凉拌木瓜丝,也是甜口

青芒果沙冰,以为会酸酸的,结果纯甜

碳烤虾,手掌那么大,肉多,q弹,就这么吃都很美味

这家的咖喱蟹也好吃,油有点大

冬阴功里面好多虾

每次吃完饭都有胖三斤的赶脚……

堵城名副其实

入住酒店:the mustang nero
此行也可以说是这么久旅行以来最喜欢的一家酒店,2015年开业,女房东是曼谷的一个设计师,喜爱收藏动物标本,喜欢养猫咪,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风格,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欲罢不能。
走进这栋黑色简直,幽幽传来了老唱片的歌声,前台帅哥热情的帮我们办理入住,一进门就停不下相机的快门

订的4号房,房间很大,三个人住加了一个小床,不过最后也没睡它,房间的沙发就够睡一个人了

酒店用的沐浴系列也很有特色,黑色半透明液体,味道很好闻,酒店一楼有橱柜摆放了全套洗浴用品,喜欢的话可以购买,都是300铢左右的价格,很想买点回来可惜太重放不下了

这么美的房间都快不忍心睡觉了,夜再慢一点
2016.11.19 第八天
早晨 被透过窗帘的阳光叫醒,白天的房间看起来比昨晚还要漂亮

昨晚到的时候太晚了都没机会去看看这个标本室,像梦一样的房间

早餐也是昨晚店员提前询问好房客的喜好做的

房东从楼上抱下来可爱的猫妈妈猫baby

找了这只暹罗半天结果爬在标本柜上睡懒觉,就露了只耳朵给我

门把手是只雕刻的小鸟

找得到那只暹罗在哪里吗

真的想在这里住上一个月

我们三个有一个还没去过大皇宫,准备离开之前再去一次,最近去大皇宫最好还是着黑白两色的衣服,一到大皇宫再次被泰国民众震惊了,皇宫外面一圈都是黑压压悼念国王的民众,路边还设有提供免费食物的站点

中午又去昨天那家餐馆吃的午饭

咸蛋黄版的凉拌木瓜丝

这个牛肉里面加了九层塔,越吃越喜欢

咸蛋黄炒的不知道什么绿叶子

咸蛋黄炒鱿鱼,今天和咸蛋黄杠上了

盐烤虾

柠檬鱼

吃饭的地方离素万那普不远,很快弟弟就开车送我们到了机场,找了半天才问到川航的柜台,在E区位,标牌上面并没有标注川航,还好朋友问了一下
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才能过安检,所以能逛免税店的时间真的不多,大家还是不要把想买的东西全部留在最后一天购买。
过完安检右转往EF登机口方向走一眼找到心心念的Jo Malone专柜,据说在素万那普买祖马龙还是比较划算的,可惜它柜上的试用装基本喷光光,只有保守的入了之前闻过的蓝风铃和英国梨,平时爱喷香水的入100ml比30ml划算很多,可惜没有圣诞出的柑橘苦酒,还好朋友后来在日上免税找到了

拔完最大一根草以后赶紧去扫货,事实再次证明一个小时的时间完全不够,每次回国那趟飞机都和打仗一样,大包小包一路奔跑赶上了飞机。刚坐稳没多久就开始闪电下雨了,因为天气原因延迟了50分钟才起飞,有一点留恋,希望下一次再见的时间不会太远

最后安利一下这个豆奶 真的好好喝

2016-11-28 13:30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28 13: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8 13:56:37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28 14:14

引用 heechulxiao 的图片:

这个是啥呀?

2016-11-28 15:11

真的没有办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2016-11-28 15:1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28 15:11:00 的回复:

这个是啥呀?

回复pistil:感觉像酥脆版本的蛋烘糕 蛋卷的口感

2016-11-28 15:21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28 15:14:07 的回复:

真的没有办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回复pistil:我好喜欢买了料包回来自己煮

2016-11-28 15:22

想问下你们3人宾馆是定的双人间还是3人间

2016-11-28 22:39

引用 蕾心乐 发表于 2016-11-28 22:39:13 的回复:

回复蕾心乐:双人间然后加一个人的床位费

2016-11-29 00:44

引用 heechulxiao 发表于 2016-11-28 15:22:57 的回复:

我好喜欢买了料包回来自己煮

回复heechulxiao:好多人都特别的喜欢~
对啦,第一张照片好美,当头像不错呢

2016-11-30 18:4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30 18:46:43 的回复:

好多人都特别的喜欢~
对啦,第一张照片好美,当头像不错呢

回复pistil:所以我微信头像就是这组的嘛😊

2016-11-30 21:52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1 10:4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0:40:4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在曼谷呆了两天

2016-12-01 11:13

引用 heechulxiao 的图片:

2016-12-01 11:15

引用 heechulxiao 发表于 2016-11-30 21:52:05 的回复:

所以我微信头像就是这组的嘛😊

回复heechulxiao:微信的头像呀?那把蚂蜂窝的也改成这个呗~~~

2016-12-02 17: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2 17:06:18 的回复:

微信的头像呀?那把蚂蜂窝的也改成这个呗~~~

回复丸子:好 马上换

2016-12-02 17:06

我想问下华欣的包车你在哪里定的啊?多少钱啊?

2016-12-09 11:14

引用 524363330 发表于 2016-12-09 11:14:25 的回复:

回复524363330:就在华欣夜市附近 街上很多包车的小店 或者路边停的轿车你也可以和他们私人定,我订的价格1000泰铢

2016-12-09 11:16

好的,谢谢哈!

2016-12-09 11:17

哪里的包车是算时间的吗?你们去了三个景点几个小时啊?

2016-12-09 11:27

引用 524363330 发表于 2016-12-09 11:27:27 的回复:

回复524363330:不算时间 就是看你去的地点远近还有去的个数来算价格,我们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点过回到的酒店

2016-12-09 11:29

引用 heechulxiao 发表于 2016-12-09 11:29:30 的回复:

回复heechulxiao:OK, 我想华欣早上出发去几点景点以后直接回曼谷了。不知道行不行!

2016-12-09 11:32

引用 524363330 发表于 2016-12-09 11:32:46 的回复:

回复524363330:可以 不过到曼谷天估计已经黑了

2016-12-09 11:33

引用 heechulxiao 发表于 2016-12-09 11:33:24 的回复:

可以 不过到曼谷天估计已经黑了

回复heechulxiao:行就可以啦!到了那里问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