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夫妻二次海岛游,为自己的懒找借口——醉是那一抹幽暗的蓝,Saipan

o﹏o﹖ (大连) LV.4
2016-11-28 09:56 155/2
  • 出发时间/2016-09-16

写在前面的话

自打老公这一拍脑门啊!机票、攻略、游记、淘宝等等就独得我的专宠。一有闲暇时间就开始研究,还不时的和去过的前辈们讨教。没办法,雨哥请客,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为人出力卖命的“工作”,情理之中。。
       作为一个海岛控,几乎没有过多的挣扎就听从了老公的建议——去塞班!理由很简单~落地签!简单粗暴!
      这是婚后和老公的第一次出境游,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蜜月期间去的马尔代夫~那边和煦的暖风、洋洋的海水、热情的小黑、丰盛的早餐、娴静的时光、细软的白沙给我和老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作为一个有想法的80后,那个被安排好的蜜月游总感觉少了点特别的味道,就好像循规蹈矩惯了,就需要加上一点料,让自己疯狂起来~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并且全程都在无限幸运中,人品大爆发~~

费劲脑汁定时间~

1、7-8月旅游旺季,机票超贵、住宿超贵、神马都贵
2、月初老公工作紧、任务重,pass
3、10月以后老公请不了年假~(突然发现全是特么的事)
4、综上所述,初步定于9月份

查看了一下机票价格~筛选了出游日期,定于9月16日——9月22日

订机票~斗智斗勇很烧脑

根据好多游记和攻略,决定乘坐韩亚航空的飞机,因为价格便宜,而且可以在韩国免税店逗留一下午,满足我买买买的购物欲,哈哈哈~~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塞班少呆了一天~

去程:
9月16日(周五)
大连(10:55)——首尔/仁川(13:10)
首尔/仁川(20:15)——塞班(01:45)【+1】

回程:
9月22日(周四)
塞班(02:50)——首尔/仁川(06:30)
首尔/仁川(9:40)——大连(9:55)

加上燃油附加费、税,两个人共计9182元。

因为老公年假就5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周四就返回了~周五上一天班之后继续休息,如果可以多请假的宝宝们也可以多玩几天哟!

前期准备,躁动中。。

一、证件及文件
1、护照 身份证
2、机票 酒店行程单
3、驾照及复印件
4、旅客入境单样本(千万别忘记带笔!!)
5、旅游攻略

二、货币及信用卡
1、两个人共带了1500美元
2、信用卡

三、电子产品
1、单反相机(充电器、内存卡、电池)
2、ipad(充电器)
3、充电宝
4、电源转换器及插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5、自拍杆
6、爱疯

四、玩水用品
1、泳衣(防晒、比基尼)
2、防珊瑚划伤的袜子、手套
3、抽绳包
4、泳镜(可以不带~地接那有潜水专用的)

五、衣物
我是每天都最少换了一件~因为塞班很热,出了汗不换身干净衣服会很难受。而且塞班一言不合就下雨,衣服很难晾干~衣服带多少,主要看宝宝们想拍多少皂片啦~

六、生活用品
1、指甲刀
2、纸巾、湿巾
3、一次性马桶垫
4、U型枕(千万不要嫌带他麻烦~坐夜班飞机很实用)

七、洗漱用品
1、毛巾
2、牙杯、牙刷、牙膏(悦泰酒店有提供~但是小酒店就木有啦!所以最好自备一套)
3、洗发水、沐浴露(不介意酒店提供的宝宝可略过~)

八、防晒用品
1、遮阳伞
2、太阳镜
3、防晒霜(一定要到塞班当地购买香蕉船和晒后修复!因为塞班的太阳只认他们那的防晒霜你自己带去的到那一比简直low爆了。。)

九、化妆品
宝宝们一定要带好基础护理哦~~爱美的小主也要带好自己的小化妆包,让自己美美哒心情才会棒棒哒!

十、药品
1、眼药水(必带!尤其是爱玩水的亲们)
2、创可贴
3、感冒药
4、胃药
5、防蚊虫药水
6、止泻药

抚住跳动的小心脏,粗发!

一大早赶到婆婆家,吃了热腾腾的早饭就奔赴机场,中秋节出行的人好多。。蛇形队伍排了七八圈,登机前一小时才办好托运手续换好登机牌因为人数众多,免费升舱超幸运~

起飞咯~虽然坐过好多次飞机,但每次起飞还是有点小小的忐忑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很有韩国范儿~尤其是大酱汤和泡菜很正宗可素!当天气流太大,飞机一直颠簸中,把饭往嘴里送都需要一门技术我又太贪嘴,意料之中的晕机了错过了韩国机场多少好吃的好喝的?罪过罪过。。

一个小时就抵达韩国了,特别快~以后要经常来扫荡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解决我翻云覆雨的胃

偶遇韩国古代婚礼文化~礼服很漂亮,但感觉还是没有我国服装多姿多彩,花样繁多

机场停留的6小时一直在各大免税店和卫生间中奔波,带病买买买女人一购物起来那真如脱了缰的野马,身体倍棒6小时,弹指一挥间,伴着将黑的夜色,准备出发去心中的一抹蓝了,我能说我还有点意犹未尽嘛在这里分享一点小秘密给各位看攻略的小主们,第一、如果大家有要和朋友们一起买的东西,一定要先到免税店咨询,多买有没有折扣,一般多买都会打八折~比网上买便宜很多;第二、免税店付款前要问下刷银联卡有没有折扣;第三、买单件商品一定要到免税店app买,该领的优惠券什么的通通领回去~会抵值现金滴!唯一的缺点是,免税店付款的东西要带去塞班,但是省钱呀!省钱呀!省钱呀!不差钱的小主这块可以略过~

晚饭在机场吃,但其实飞机上也会发飞机餐,我怕饿餐厅的叫号机好可爱

向我的心之向往粗发咯~

凌晨,已到塞班上空,俯瞰塞班的星星点点,为接下来的几天雀跃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普遍提醒的一点就是出关尽量往前赶,果然没有白做功课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海关人员抽查箱子,不幸被抽到,连化妆包都要打开检查估计小黑连里面装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吧没有扣下任何东西,泡面什么的都让我们带出来了,检查完还用生涩的中国话说了一句“谢谢”对塞班的好感倍增

之前在淘宝定的地接阿兰早等在外面接我们了~还帮我们代买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贴心哟之后又带我们去超市买了一箱水,我和老公在塞班这几天连半箱都没喝上,因为有我们钟爱的啤酒和果汁呀还有便宜到家的哈根达斯

Day 1 当然要先熟悉下所在的小岛啦!

第一天入住的是高丽人酒店,干净又便宜,用来过渡很好。睡到自然醒后出门觅食,塞班有点像我们中国的小乡村~感觉很舒服很放松,走上主干道整个人都惊呆了,随处可见的好车塞班隶属美国管辖,老公在美国留学过,边走边跟我讲解,说美国人开车特别文明,各种礼让,说着说着就看到一辆车老远就停下来让我们先走,老公也回手感谢了一下,突然感觉世界如此和平该多好

中午去吃的挺有名的Tony Romas的烤猪排,我和老公饭量都不大,俩人点了一份大份的烤猪排,餐厅服务员英文不怎么好还跟我们用汉语说“不够的 不够的”,实际上我俩这些都没吃完薯条好好吃~

塞班的街头~就算两边没有风景,也让人忍不住的闲逛本以为这个季节不会有凤凰花,但还是亲眼看到了,超级开心

溜达完走到了悦泰的海边,塞班很小,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悦泰的海边就算不住店也可以随意游玩捡了一朵鸡蛋花~是真的!真的!真的!带着淡淡的馨香静静的躺了一会,天空突然慢慢变暗,塞班啊塞班,一言不合就下雨

淅沥小雨变的倾盆,躲雨的最佳去处必须是免税店啊不过塞班的免税店真是不大,东西也没那么便宜在一家叫I love Saipan的特色小店,随处可见的马哥及各种马哥造型的小工艺品,我和老公买了个啤酒瓶起子酒蒙两口子

马哥超可爱~有木有

来塞班的第一天就下大雨,不免为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有些担忧,但实际上是我杞人忧天了,上天是眷顾的感谢老天把这几天的美好给了我~

Day 2 元气满满的军舰岛

吃过早饭,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重头戏——军舰岛一日游可是又下起了小雨,雨水慢慢变大。。心里很不痛快,怕耽误一天的安排,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换一天上岛可是非常lucky的是,在我们准备坐香蕉船出发的时候,太阳公公慢慢的露出了笑脸奇迹般的天晴了~香蕉船坐的太过瘾,全身湿透了

岛上浮潜,不用进太远就有好多好多的鱼地接阿恒提前给我们一人一段小肠,下水后鱼闻到味自动就游来了😊😊千万不要伤害他们,他们很友好~不会游泳的宝宝们也不用担心,可以穿救生衣的我和老公都没穿,因为对于我俩这种海洋生物这点浮潜还是小case滴

一条小鱼被吸引来了

浮潜后地接去帮我们定活动项目了,我们在岛自由活动,撒丫子的玩法导致回家后才发现被晒伤了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宝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但是军舰岛太美~可能让你玩到想不起来涂抹防晒霜,甚至觉得,就算被太阳煮熟了也是值得的

军舰岛四处可见的海茄子,怪吓人的,一踩还咯吱咯吱

细软的沙滩,美好的珊瑚,还有可爱的小寄居蟹塞班的一切都如镜子般纯净与美好~

下午地接安排的拖伞~强烈推荐!恐高的宝宝也不用害怕,不会特别吓人,刚起飞的时候感觉挺酷的,在天上就一直飞的很平稳了~就是小黑会偶尔使使坏啦!比如把你点到水里拖行一下,或者踩踩绳子让你像荡秋千一样荡来荡去俩膝盖被荡起来的时候撞在拖绳上通红不过和老公还觉得没嗨够。。

游艇上看军舰岛~真像碧蓝镜面上的一颗绿宝石,纯净、耀眼

军舰岛呆到三点多返程,我们坐首批船回来,其余人坐第二艘。就在我们马上抵达目的地要下船的时候塞班又下雨了还是大暴雨,后面船的小伙伴都被淋成落汤鸡了阿恒开车拉我们去最后一个游戏项目,摩托艇的驾驶地摩托艇加速没想象那么爽,没开过得小主可以试试,追求刺激的就不推荐了。开摩托艇什么都不允许带,所以没有照片~但是海边不知道哪位小伙伴写的SAIPAN,还挺有感觉的,蹭了个皂片~

一天的大体力活动累的要命~晚上果断去吃country house,也是挺有名的一家以牛排为主的餐厅老公以前在美国天天吃所以比较能吃惯,并且评价了下country家的牛排比较偏重美国范儿~还不错,推荐给大家老公一份最大的16盎司,我一份最小的8盎司,再加上配菜甜品神马的,老公吃完了,我剩了好多对啦,他家超级火~天天排队,不过不用等很久,我俩排了十分钟就吃上了吃货精神要发扬光大~

吃吃饭又下雨正好我俩的位置在窗边,边吃饭边赏雨景~看着外面的路人形形色色,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在雨中漫步的都是塞班当地人,在雨中捂脑袋狂奔的都是亚洲

吃完饭雨停了,因为吃的太饱所以和老公决定去悦泰海边溜达一下,看看塞班的夜色没想到悦泰海滩那么热闹,歌舞升平~伴着音乐在海边翩翩起舞,那是从脚底上升到心灵的一种舒适和开心

今晚就搬到悦泰啦!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小阳台,超喜欢~因为可以看到整个院内的景色,和老公去超市买了科罗娜,为选择塞班度假这个英明决定开瓶庆祝~

Day 3 雨哥带我游南部~

头一天晚上散步的时候找到了这家挺有名的甜甜圈店~第二天早上迫不及待的跑来吃早餐甜甜的软软的,果然和国内的有差别,咖啡倒了好多糖还是不甜,老公说,美国人爱喝苦咖啡

甜甜圈太可爱老公端上来没忍住就咬了一口,老公淡淡的问我,攻略不介绍么?一语惊醒,带着满嘴的巧克力拍下了这张照片~为了你们我也是蛮拼的

第一站就是最高峰~果然对于小塞班来说是最高的点,能看到整个塞班~在这里看海水,是好几种蓝~绚丽

独立的小岛是昨天我们玩了一天的军舰岛真真儿的小啊!!

地接阿恒跟我们讲,中间的一湾小湖是一个毒湖当时日本人把死人扔到了湖里,日久天长形成了毒气,据说当时附近都没有活的生物,近几年好多了塞班这么美好,幸亏没有再被日本人统治

一条超级窄、超级坑洼的小道后到达了鳄鱼头海滩超经典的一个地方~我们停留了好久,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天的风浪特别大,所以不能满足我到观景台上拍照的心愿但是有失必有得,巨浪拍打在岩石上惊起超高的浪花那也是特别壮观的!百闻不如一见,这里真是来了一次就想来第二次的地方

一言不合就玩亲亲😚😚真是人畜无害

走到哪里都得元气满满~搞怪我们是认真的

抱着一颗虔诚的心来到了圣母洞在战争时期,这片区域没有经受炸弹的荼毒,所以当地人传说这里有圣母的庇佑,便供奉起来~好神奇的~来这里的人都到圣母前拜一拜,许愿的不计其数,你们猜我许了什么愿

听说喝圣母洞的地下水可以生双胞胎~赶紧多喝两口

道边绿色的榴莲

槟榔树,拍给爱吃槟榔的小伙伴~知道你们是为了西施

长成心形叶子的树🌳🌳好多人在此拍照📸我问地接阿恒,这树是真的长成心形还是后期拍照人拉扯的阿恒笑而不语

两侧好多红色的花花超喜欢的~

远观禁断岛阿恒苦着脸说明天要带客人去禁断岛一日游,超费体力的~笑死我了对于我这种运动细胞不发达的元气少女,估计光靠洪荒之力打死是爬不过去的

海风吹拂到身上特别凉爽~

星星沙滩,到了这迫不及待的就脱鞋去捡,没捡到😅😅只能看别人的照片过自己的眼瘾了这个海边小生物还是挺多的,寄居蟹啦~小螃蟹啦~他们颜色普遍都偏浅,你要仔细点找,他们看到你以后那是跑的嗖嗖的

珊瑚海滩景色雷同~但我对那个超大的洞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想钻里面,被老公制止了在洞口处发现一只超大的喵~我说长得像老虎🐯🐯哈哈~

卡梅尔大教堂可惜这一天教堂不开门,不能进去参观内部的宏伟,只能趴门缝希望有幸运的小伙伴进到里面的,帮我拍点照片哦~不胜感激不过在外面看也不错,因为真的很大很大,建筑风格也很喜欢~卡梅尔,我还会回来滴!

玩了一圈已经临近中午了,阿恒带我们去肯德基定外卖,抓到肯德基老爷爷求合影我能说塞班的肯德基不好吃嘛也可能是我吃惯了国内的,感觉不管是汉堡还是鸡肉都偏干~饮料无限续杯,满满的期待值,结果一喝。。比国内兑水还严重差评!

边赏美景边吃饭~惬意

下午休息了一会就拖着老公去游泳~悦泰的海边只能在圈起来的地方游,场地太小浮游生物又太多,不太好游泳池也不大,老公斜着游两下就到头了,这泳池只适合我这种小短腿游的乐呵

晚上约的海边BBQ,趁阿恒还没到先去海边拍拍夕阳果然好美~海天一线~

就想这样和你一起牵着手,沿着海岸线慢慢的走,一直走到我们黑发变青丝,走向生命的尽头——元气少女表白时间到

夕阳你慢点走~

去找阿恒的路上遇到悦泰晚餐秀的迎宾演员~服装真有特色

阿恒在烤肉的间隙发现这一角度风景很美

晚上一起BBQ的小伙伴~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却意外的相似有马上结婚的一对儿,有新婚的一对儿,还有我俩这老夫老妻的一对儿慢慢的,我们从陌生变熟悉,直到现在成为了好朋友,并且约定了到对方的城市旅游生活充满了期待~

我喂了一晚上,却还对我凶巴巴的喵这边的猫啊~狗啊~都长得超大

Day 4 幽幽蓝洞,深邃而又神秘

美好的一天从甜甜圈开始要吃的饱饱的,为了今天的蓝洞浮潜

下了不知道多少米,才到达洞口,今天也是浪特别大,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当时人还不是很多浮潜需要从一个一米多高的台上跳下去,救生衣护体,不会有任何危险,可我们一行四人,就我不敢跳,小伙伴是旱鸭子都跳了哎。。丢人丢大发了~

蓝洞幽蓝幽蓝的,好像有什么在深处吸引着你听说每年都有几个深潜的在蓝洞出事,所以对这还是很胆颤的就算水性不错刚开始也不敢松开浮板,老公后来在教练的带领下脱了救生衣拍了几张照片我还是老老实实的浮着吧。。

每个到蓝洞的宝宝看到这抹幽蓝,都会心痒痒的想一探究竟吧!

浮潜俩小时,在水里摆拍了不知道多少张照片,上岸时又经过巨浪的拍打,顿觉身体沉重无比一抬头看见一阶一阶的和膝盖同高的台阶整个人都不好了下来的时候蹦蹦跳跳的满怀期待,回去的时候本来洪荒之力就快用完了又得爬不知道多少米的高阶宝宝不开心

中午去吃一家翻译过来叫向日葵的餐厅~如果你连吃几天肉感觉太腻的话,那么你选这家店刷刷肠绝对是明智的偏日式的小餐馆,推荐叉烧面和猪骨上汤面~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寿司生鱼片神马的也都不错,当然还有我心心念念的mango juice~比国内便宜多啦!餐厅一楼还有一家日式超市,买了些海苔回去磨牙

酒足饭饱后,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整个人又跟打了鸡血一样,拖着要回去睡觉的老公逛免税店给家人和朋友带了点小礼物,每到一个地方,就特别想收集点当地有特色的小物件

逛到约定的送车时间,大哥早早的就在悦泰的停车场等我们啦!还给我们带的塞班岛交规、地图,超贴心的简单的登记了些信息,大哥交代了几句,奔跑的小野马就归我们使用了

迫不及待的就上路~一是和小野马沟通感情,二是熟悉下明天要走的路线,三是我要去我的小卡梅尔再当一次小新娘

发现鸡蛋花树🌳🌳

卡梅尔我又来了~啊哈哈哈天知道我有多喜欢这儿,一天不见甚是想念

路遇一处宽敞地儿~小野马变成了小道具~

碎了一地的凤凰花儿

霸道总裁下车既视感酷毙了

做不到江疏影的霸气~那么就做一枚温婉的弱女子吧

好像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成了你的小新娘~

回家后又奔向我的小阳台老公说,将来一定买个带阳台的房子,在阳台上给我安个窝。。个窝。。窝。。

晚上在所住的悦泰定了海鲜自助~帝王蟹腿儿超级大,但是有点太咸了,水果也都超甜的~可惜就是菜品品种太少,吃的有点单调,因为提前做过功课,没有抱特别大的希望,所以也就没有太失望~这个价位在国内吃海鲜自助,也跟这差不多了

吃完散步消化食儿,意外找到了传说中的步行街小伙伴们不要喷我,真没想到步行街就在我住了三天的地儿的正对面简单逛了下~又买了一堆小玩意儿

路遇变形金刚,强占过来拍照合影,希望他继续维护世界和平

Day 5 小野马,驾驾驾~速速去北部

一早上吃点牛奶面包喂饱自己,火速出发去北部~其实北部的景点很好找,因为有地图和路标,路也比南部好开多了~我的小野马毫无压力

沿途的风景看的心旷神怡整个人都慢下来了

给辛苦开车的小司机留个侧脸,以资鼓励~人肉导航仪做的不错

鸟岛果然很小,也果然没有鸟🐔🐔🐔

又到了蓝洞~这回死活不下楼梯了于是跑到上面观景台往洞里看,看不到蓝色,但是会发现这果然是个巨大的山洞风也很大,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中途去的自杀崖和忠魂碑~因为昨天送车的大哥跟我们说最好不要拍那些东西,很不吉利,所以就没有皂片~大家到那也就看看就好了,都是日本人的历史,在那里拍照的听说话也都是日本人,果断看了一圈后离开

日军最后司令部,草坪上散落的日军大炮等等,不怎么感兴趣~但是拍下来给喜欢的小伙伴看一下,已经锈迹斑斑了

司令部建在山上一个防空洞内,里面有些日本人在拍照,所以就在门口张望了一下~

让我的小马吃点草再赶路其实是为了自己嘚瑟

劳劳海滩~很可惜塞班的海滩很多,但是可以游泳的却很少对我这种海洋生物只能去湿湿脚来过瘾了

中午赶回向日葵~点了份不一样的寿司和猪排饭,味道也是不错滴!塞班的辣椒都不辣,后悔没有自己带一瓶来

下午驱车到清泉酒店的海滩玩,清泉果然贵有贵的道理~酒店内的风景特好,游泳池也超级大~但是不太干净酒店装修很日式,缺点就是离市中心太远了,不能随心所欲的逛免税店但是如果租车的话就另当别论啦!看攻略说有到市中心DFS的班车,不太清楚~选择住这的小主可得提前打听好因为我和老公在马尔代夫的时候都是住的这种独栋别墅,所以这次来塞班压根就没考虑清泉和玛丽安娜这种风格的酒店,今天看来确实也挺不错的,喜欢这种风格的宝宝可以尽情的放心的选择这里!

昨天去蓝洞浮潜的时候经过这个淡蓝色的小教堂,今天巴巴的来找,总共跑了两圈终于找到了上天不负有心人呐好多小旅伴在这里拍照,还遇到了一个超级专业的大帅哥!果断让帅哥帮我俩合影帅哥的拍照技术不是盖的~再看看我老公的技术。。low爆了。。

老公说,他好想后面的那些游艇都是他的我说,你买那么多游艇你脑子得稀碎成什么样?
词汇解释——稀碎(xi sei 全读四声)此词出自东北,做「乱了、傻了」解释

下午还车~再见了,我的小野马晚上去兑现旅行前老公对我的承诺——龙虾套餐做功课发现Tony家的比较好吃,果断又去了,晚上的客人可比上次我们中午去的时候多多了我和老公点了个大份的龙虾套餐,里面还含两块烤猪排、沙拉、一杯红酒和一杯果汁,强力推荐~点大份!你不会后悔的!配汤也超好喝,味道鲜美~又点了一份烤鸡腿,俩人吃得饱饱的

Day 6 塞班,你会想我么😚

晚上又搬回高丽人,睡一晚,第二天凌晨就要返程回家了小离别,有点感伤~原来老天也是同样的心情,游玩的几天天气好好的,要走了,塞班突然来了一股台风凌晨醒来,高丽人的前台阿姨特别好特别热心~提前打听好了我们的飞机因为台风要延误到早上七点钟,并且让我们回房休息不用着急退房很感谢阿姨的照顾~果断回去睡饱了再出发,走之前还和阿姨拥抱了一下,希望我们下次有机会再来还会遇见她

到了机场办完登机牌和托运手续,工作人员每人发了一张10美金的代金券,机场内每一家早餐店都可以用和老公买完甜甜圈和咖啡后突然发现旁边桌有人买了泡面,那味道太香了~你们懂得

我们走后,塞班刮了整整两天的台风,下了整整两天的雨,还在那的小伙伴发微信给我说,你走了,老天都不乐意了呢感谢老天对我们的眷顾塞班就如棒棒糖般绚丽多彩~和老公一起,到哪里度假都是蜜月离开,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塞班,等我变成了更好的人,我还会回来的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9 09:26

引用 snake 发表于 2016-11-29 09:2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