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菲律宾之杜马-宿雾-妈妈岛21天(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6-09-17

diving

09月18日(日)
15:05降落在杜马盖地,出机场,右手直行,两人坐了辆TUK-TUK,PHP100/2人,省事,16:40入住在了Harolds Mansion Hotel,空调房PHP1000/间,入住前先在旁边的潜店订了明天Apo的一天三潜,3300/人,在房间简单收拾下,外出转转,超市买洗发水和饮料等,然后顺路去老教堂附近转转,沿海边往回转,老爷爷推车卖冰淇淋,买了两个,拍拍晚霞,海边有夜市,可惜我们俩都不饿,买桶矿泉水,PHP31.5/桶,溜达回客栈,楼上露台喝饮料,PHP170/2杯,天已全黑,烛光星空,煎熬的机场一天游终于彻底结束了,19:30回房间冲澡休息,希望明天可以换到风扇房

09月19日(一)
06: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楼上露台喝咖啡,06:40到潜店,据说Apo风浪太大,今天潜水只能去道因,黑沙地,拍小东西的地方,船潜三潜价格也是3300比索,觉得不是很值得,纠结半天,最后决定今天不潜了,回客栈放下潜水的东西,临时又改主意,干脆今天直接去CEBU岛了,坐TUK-TUK到Sibulan码头,还是有点距离的,PHP90/2人,买了两张到Lilian码头的船票,62/人*2=PHP124,08:00启航,08:30到Lilian码头,下船沿路往右手边走,小雨淅淅沥沥的很凉爽,之后坐TUK-TUK到Santander,PHP50/2人,小镇问了家Resort,房间1300,一天两潜5300多,觉得潜水太贵,他们推荐了几个地方,坐TUK-TUK先到Marine Village,PHP40/2人,居然又回到了码头附近,问了价格,房间已全住满,住宿2000多比索一晚,又问了几家,房价从1500-4800,潜水这里一般每潜1500比索不含装备,最后商量结果,10:30回到码头等车直接去Oslob看鲸鲨了,10:45左右发车,码头有黄色大巴发往CEBU,11:10左右到Tan Awan Oslob,车费PHP60/2人,问了下观鲸鲨的价格,浮潜1000比索,深潜3000比索,时间是每天从早六点到中午十二点,今天去时间太赶,决定先找地方住下,家庭旅社,风扇房700比索每晚,并订了明早的早餐,含肉的每人125比索,无肉的每人100比索,11:50外出海边走走,Village Restaurant用中餐,HALO-HALO,PHP100/杯,炒面,PHP180/份,之后一条街的小镇随意转转,海边绿椅小店休息,两杯芒果沙冰,回客栈休息冲澡,路上小店买桶可乐,15:00多再出来转转,天已大晴,蓝天白云,转到海边小店,喝香蕉沙冰芒果沙冰,拍拍照片,回小院逗逗猫咪和兔子,18:00回房间收拾休息,明天早起去看鲸鲨

09月20日(二)
05:30起床洗漱,06:00前往观鲸鲨的码头,PHP2000/2人,租脚蹼,PHP100/2双,观鲸时间半小时,早上人还相对少些,07:00左右回到客栈,冲澡后用早餐,选了11个鲸鲨冰箱贴,回房收拾行李,退房结账,路边等班车,淅淅沥沥的小雨又下了起来,黄色大巴很多班次,上车,跟售票员说到Alocy,PHP52/2人,售票员叫我们下车后,走了一会儿才发现,我们下车的地方叫Boljoon,提前下了很多站,这里一条大路,沿路走,顺便找找潜店和Resort,问了寥寥几间,都很贵,坐TUK-TUK到Alocy Market,PHP40/2人,下车继续前行,边走边找潜店Resort,半路又坐了次TUK-TUK,PHP14/2人,停在白色大门的潜店门口,询价,房间2100比索,潜水每潜1300比索不含装备,装备每潜500比索,贵,出门继续往前溜达,决定坐黄色大巴直接先到Dalaguete,PHP60/2人,镇中心下车,问了Ocean Bay方向,又往回走,雨越下越密,TUK-TUK到Ocean Bay,PHP20/2人,这里的潜店就是潜行者前段时间推荐的Scuba Crew,便宜的房间价格为1500-1800比索,询问潜店潜水价格,每潜1500比索含装备,出外岛每人需多付约200人民币的船费,选好装备,再去查看房间,我们决定入住在1800比索的房间,先后洗个热水澡后洗衣服,收拾行李,14:30外出转转,穿过老教堂,路边小摊买了杯椰子汁,溜达到海边,喝了三杯HALO-HALO,一份面条汤,PHP30/碗,16:30溜达回到Resort,路边小店买矿泉水饼干等,回房间放下买的东西,到Resort沙滩边长椅休息,17:00多,老姐去餐厅喝汤和果汁,我却一点都不饿,18:30回房间冲澡休息,20:30开启睡觉模式

09月21日(三)
06:00起床洗漱,太阳已经高高挂起,终于大晴,老姐Resort餐厅用早餐,09:38第一潜,26.4米,51分钟,餐厅用中餐,下午坐船出海两潜,14:53第二潜,25.7米,42分钟,16:28第三潜,20.2米,57分钟,回来先清洗装备,然后回房间洗个热水澡,去路边小店买昨天订好的大桶果汁和面包,回Resort餐厅用餐,匹萨,草莓冰沙,20:00左右回房间,看了集Warehouse13后就入睡了

09月22日(四)
05: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05:40潜店集合,船长开小皮艇来接我们,陆续两波上了帆船,06:20出发去Cabilao Island,据说有附近最美的珊瑚潜,帆船航程约三个多小时,到卡米劳转螃蟹船进行潜水活动,09:52第一潜,28.7米,38分钟,太阳很足,防晒衣潜水足矣,两潜间下海玩玩,顺便试了试自由潜的入水,不戴配重4.7米,11:51第二潜,25.5米,67分钟,因为我吃素,船长和大幅单独给我做的鸡蛋炒饭,满满一大盒,分量足的不要不要的,吃得我第三潜在水下狂打嗝,14:13第三潜,19.6米,51分钟,大略收拾收拾螃蟹船上的装备,船长开小皮艇来接我们再上帆船,小歇后,我们几个女孩子开启了各种摆拍模式,美美的,19:00回到潜店,先商量好明天去Sumilon Island的行程,19:50左右,泳池边一起热闹的吃着提前准备好的烧烤晚餐,21:00多,我俩先后回房间洗澡收拾,愉快热闹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09月23日(五)
07:00起床,收拾洗漱,07:50楼下餐厅买了两份今天螃蟹船上要用的午餐,三明治,用早餐,08:00多潜店集合,09:22螃蟹船出发,航行一个半小时到苏米龙,11:29第一潜,29.4米,41分钟,远远看到几头白鳍鲨,13:05第二潜,28.8米,47分钟,船上用中餐,15:59达拉盖地附近第三潜,23.8米,52分钟,17:40左右回到潜店,订好明天学习一天自由潜的基本课程,回房间洗澡休息,老姐20:00去参加晚上的夜潜,我去餐厅喝了杯芒果冰沙,20:40回房间写日记看电影

09月24日(六)
07:00起床,收拾洗漱,08:00潜店,自由潜理论,中午休息,喝杯香蕉沙冰,下午门前海里体验下潜,我的最大深度是9.4米,15:30左右结束,回房间洗个热水澡,收拾收拾,镇上走走,拍拍照片,海边餐厅用餐,一份豆角,一份米饭,两个煎蛋,芒果冰沙,HALO-HALO,小推车吃小吃,我在海边ATM机取款,超市买水和冰淇淋,18:00溜达回Resort,19:01和小六一起岸边夜潜,拍照,11.4米,120分钟,21:40回房间洗个热水澡休息

09月25日(日)
07: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08:30潜店,做身体拉伸动作,讲了SSI自由潜Level 1的理论,10:19下水,最大深度9.1米,左耳的耳压平衡今天怎么都做不通,两种方法都不通,今天的风浪还格外大,10:40先回潜店休息调整,练习二氧化碳耐受,然后继续加强练习法兰佐耳压平衡法,中午一起出去用餐,坐TUK-TUK回潜店,练习憋气,最长时间3分11秒,16:00再次下水尝试,最大深度9.6米,左耳耳压平衡还是有问题,主要练习双臂划水下潜和上升,16:40结束,回房间洗个热水澡,晚上和船长大幅到宿舍吃火锅,饱饱的,20:00回房间收拾,听教练的话,准备早点休息,明早再试

09月26日(一)
07:00起床,收拾洗漱,07:30到潜店,依然试着强化法兰佐的感觉,08:00多做拉伸,09:10下水,最大深度15米,左耳耳压多少还是有点问题,但无论如何,还是完成了SSI Level 1的考试要求,09:50游回潜店,回房间洗澡收拾,把行李放在潜店,步行到镇上换比索,海边小店喝芒果冰沙,教堂前老奶奶的小摊买了两杯椰子汁,12:00多溜达回潜店,结账,给了潜导船员团队小费,然后,边下载SSI的app边瞎侃,13:30左右出发,路边等巴士,到Carcar,车费,PHP106/2人,15:00到,白色雕塑环岛前下车,步行到环岛路边等巴士,15:15左右上车继续赶路,车费PHP118/2人,16:50左右到Moalboal的麦当劳下车,坐TUK-TUK到Panagsama Beach,PHP100/2人,询问房价,空调房1100比索,房间放下行李,外出转转,出门右手一路直行,有很多大大小小店铺,餐厅,潜店,这里潜水每潜从1100-1600不等,海边一家当地餐厅用餐,炒青菜,炸薯条,三明治,芒果冰沙,鲜榨芒果汁,餐后往回溜达,路边小店买桶矿泉水,19:30左右回到房间,先后洗澡,早点休息

09月27日(二)
06:40闹钟叫醒,居然停水,楼下简单洗漱,外出转转,观察下风力,这两天菲律宾受台风影响,风浪都比较大,水的能见度相对比较差,决定今天先去Kawason Fall转转,赏赏美景,09:00开始,一路溜达着上主干道,边走边拍,10:00到黄色巴士走的主干道上,码头溜达溜达拍照,附近还有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教堂,路边小摊买了一大桶矿泉水,10:20上车,10:50到Kawason Fall下车,车费PHP60/2人,下车后会有很多号称向导的人围过来,沿台阶下到海边,这里是家餐厅,正在修建度假房屋,和店老板的儿子闲聊,点了两杯黑咖啡,11:20左右,上台阶穿过主干道,沿小路进山,这时就不会再有自称向导的人跟过来了,买了根炸香蕉,走不远就见左手边清澈见底的小溪,沿溪而上,路边摩托车小伙子卖巧克力饼,看起来很诱人,买个尝尝,糯糯的很好吃,今天阳光充足,走走停停拍拍,半路有个收门票的小房子,PHP80/2人,一路沿溪会有不同等级的瀑布,阳光下的溪水是透明的蓝绿色,很美很仙,时不时有一两间竹屋点缀其间,步行其中,恍如隔世,可惜溪水偏凉,不适合今天的我们畅游其间,走到最后荡绳索的瀑布,才发现拍照格式无意中被设成了最小模式,可惜了这明媚的阳光,如画的美景,路边小摊买了个椰子,喝椰汁吃椰肉,又买了两个巧克力饼,15:00出来,到早上喝咖啡的海边休息,两杯黑咖啡,配上两个巧克力糯米饼,味觉的仙境,配上视觉的享受,懒懒的不想动,又和老板的儿子闲聊了很久,16:00多回路边等巴士,16:20左右上车,黄色大巴,16:50到Moalboal的麦当劳下车,这里取款机每次最高金额只能取10000比索,在超市吹着空调降暑,商场内不同摊位各选一样品尝,胡萝卜苹果沙冰,鸡蛋牛肉米饭,椰汁,出来往海边码头溜达,17:50离开主干道,往Panagsama Beach溜达,18:50到海边,晚霞已错过,但一路风景其实也是很美的,换了家店,鲜榨果汁和酸奶水果沙拉,这一天其实也真心没吃什么,却觉得好饱,小店买了桶矿泉水,20:00回到酒店房间,洗澡收拾,今天烈日下游山玩水,肩膀有点晒伤,抹点芦荟,可以止痒止痛

09月28日(三)
06:00闹钟叫醒,起床洗漱,出去走走观风浪,风浪小了很多,可惜乌云密布,沿海转了一圈,决定今天也不去深潜了,到自由潜店询问,目前只有ADIA和PADI的课程安排,因为教练稀缺,10:00左右溜达回住店,租了双脚蹼,老姐在Bar里吃早点喝咖啡,我穿上脚蹼在附近浮潜,沙丁鱼风暴随处可见,再游上一小段,放眼望去全是成群成群的沙丁鱼,怪不得这里的沙丁鱼风暴很出名,偶遇一位荷兰人,相互帮忙拍照,他先行离去,我继续和沙丁鱼互动,自由下潜最大深度7.5米,12:00多上岸,吃完老姐给我留了一半的早餐,一起返回住店,老姐也租了双脚蹼,回房间换泳装,13:00多,一起坐TUK-TUK前往White Beach,还挺远的,一路居然遇到两次收费,PHP10/2人,说是政府收的,有票据,PHP20/2人,应该是沙滩附近村子的自发行为,没有任何票据,下车,与司机相约晚上五点来接我们,沿沙滩走到一家顺眼的店,老姐先去浮潜,我看着东西喝着沙冰,没一会她就回来了,说是没什么好看的,14:00多换我下水浮潜,谁说没什么东西可看,往深海游一点,那里珊瑚很美,各式各样的小鱼五彩斑斓,15:30我才上岸,老姐正在忙着电话工作,15:40我又下海了,往相反的方向游,尼莫,狮子鱼,珊瑚等等,美不胜收,拿着相机到处各种拍,16:20上岸,换老姐下海,16:50她回来,拿着简单的行李,沿沙滩拍拍乌云背后的夕阳,也是别有韵味,17:25回到下车的地方,司机已经在等,返回住店已是将近18:00,支付车费,PHP300/2人,回房间轮流洗澡收拾,20:00多附近餐厅用餐,21:00回住店大厅,上网发图拉仇恨,21:30回房间休息

snoking 也可以拍出美美的回忆

乌云背后的晚霞

09月29日(四)
06:00闹钟叫醒,洗漱收拾,然后提了脚蹼,赤脚前往海滩,今天还算风平浪静,能见度还是一般,和沙丁鱼风暴互动玩耍,很神奇的感觉,09:00多返回住店洗澡收拾,楼下餐厅早餐,10:00多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结账,10:40坐TUK-TUK到主干道等班车,PHP100/2人,11:05上巴士,出发前往Cebu,PHP214/2人,12:30回经Carcar,14:00左右到South Bus Terminal,Cebu是个大城市,到处都是人和车,一下子很不适应,坐公共TUK-TUK到North Bus Terminal,PHP16/2人,14:20多上了发往Maya的大巴,14:30出发,163*2=PHP326/2人,据说四小时车程,16:30停车休息,买了两杯椰子汁,16:40继续上路,19:20到Maya码头,走了整整五个小时,码头一片漆黑,租私人船仍可上岛,要1800比索,往回走,码头小镇找住的地方,Guest House,每人400比索,三张床位的风扇房,漆黑的小镇,实在没有可以选择的余地,PHP800/2人,放下行李,出去买零食和洗发水等日用品,20:00回房间,冲澡收拾洗睡

09月30日(五)
06:30自然醒,浑身痒痒的,昨天在大巴上被咬得厉害,收拾洗漱,07:00到码头等公船,07:30才通过微信的朋友知道,Maya现在有两个码头,所有公船现在都停靠在New Port,Old Port现在是Resort或包船的码头,07:45我们俩人坐一辆摩托车前往新码头,PHP40/2人,3公里路程,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回Cebu黄色大巴的停车场,08:00买了两张船票,PHP200/2人,木棚下等凑够人数发船,09:20出发,10:00终于到了Malapascua Island,公船停在蓝房子前,他们的停靠点和发船时间都是很随性的,完全无规律可循,下船沿沙滩找Fun and Sun以及住店,询问了几家,贵的有4000多比索一晚,最后入住在Blue Water,风扇无热水房间,每晚700比索,正对泳池,视野不错,老姐在Resort喝沙冰,吃水果,我去Fun and Sun准备我的潜水装备,询问明天上岛学生的大体情况,又赶上进店询问课程的两个广东妹子,要学OW,可以和明天的两个学生一起,和店里的工作人员约好,明早04:30到店,跟客人一起去看长尾鲨,两个广东妹子明早08:00到店看书看视频,回Blue Water,买了五根香蕉,放下行李,先到门前的泳池凉快凉快,岛上的太阳,暴晒到秒黑,拿着面镜呼吸管从门口的海边下去浮潜,偶遇一只大型水母,关键时刻,32G的SD卡居然被报拍满,边删之前的照片,边跟在水母周围,找角度,找光线,拍摄,等老姐跟上来,用她的相机又拍了好几张才作罢,上岸换卡,Resort休息喝芒果沙冰,然后沿沙滩漫无目地的溜达,赤脚穿梭在岛上的各村落间,小店买了个椰子,几个小孩好奇的围着我们玩耍,路过学校,还看到高年级的街舞团队,在给低年级的表演,一路走到赏夕阳的沙滩,拍拍乌云后的日落,17:00多转回到下船的码头,Mabuhay Restaurant用晚餐,坐在沙滩边,边赏景边用餐,生活,20:00多回到住处,冲澡休息,明早我们都要早起去看长尾鲨呢

10月01日(六)
03:55闹钟叫醒,洗漱出发,04:30前后到潜店,05:00出发去看长尾鲨,能见度不好,但有时会距离很近很近,早起还是很值得的,07:00多返回到潜店,喝咖啡休息,让两个广东妹子看OW视频,09:30出海跟潜,看到黑色青蛙鱼,几种小海兔,以及潜水员风暴,13:30出海跟潜,拍粉嘟嘟的豆丁海马时和潜导潜伴走散,电脑表没有电的我,大约五米深做了大约三分钟停留,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就是留在潜店,休息闲聊沟通,16:00多出去找Dive Centre给电脑表换电池,没有表下水的感觉就像是裸潜,17:10去等日落,之后回到沙滩边吃晚餐,餐后,我回Fun and Sun询问学生是否到店,航班晚点,还不知道几点能上岛,于是请店内工作人员转告,相约他们明早08:00到潜店集合,回海边餐厅继续侃大山,偶遇Moalboal浮潜时互拍照片的荷兰人,又东拉西扯的聊了会,买了瓶矿泉水,一起返回Resort,居然同住在Blue Water,在餐厅给他拷贝之前的浮潜照片到他的电脑里,21:00多回房洗澡休息,明天我们都还要早起,继续和长尾鲨约会

10月02日(日)
04:00闹钟叫醒,洗漱出发,04:40前后到潜店,05:00出发去看长尾鲨,能见度还不如昨天,也只勉强拍了两张,今天强流,昨天一队到店的潜客,水下各种没底线,08:00多初见两个新学生,原计划让他们今天看视频,结果他们是做完了线上课程和考试的,店里又多了个既不会英文,又新加入的OW学生,于是把两个完成线上课程的学生给了Sofia,我带剩下的三个女生,看视频,完成课程练习,13:00多讲装备,14:00多坐船去平静水域,结果,17:00多才只勉强完成平静水域一,坐船回到潜店,拆卸清洗装备,总结今天水里各种奇葩状况,18:30让她们早点回去休息,明早07:30潜店集合,20:00多和老姐去海边餐厅用餐,21:00多回房间冲澡休息

10月03日(一)
07: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07:30到潜店,08:00多出海,平静水域,一个妹子,紧张到不行,直接放弃,沙滩坐等,另外两个不会游泳,过了浮潜300米的妹子,OK,做了大部分平静水域的技巧,11:30船来接我们,回潜店清洗装备,上午放弃的妹子,下午还想再试试,14:20左右再次出海,上午放弃的,下水后第一个动作,调节器寻回就又慌了,3米的位置,嘴里吐掉调节器的情况下直冲水面,而且不能自主充气BCD建立正浮力,我也只能劝其放弃,这种行为,对其他人也会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劝其上到岸边渔船休息,其他妹子,顺利做完了全部平水技巧,16:00多船来接我们回潜店,清洗装备,约好明天出海船只,进行开放水域课程,18:00多去海边餐厅找老姐用晚餐,19:00都多回房间洗澡休息

10月04日(二)
07: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07:30到潜店,今天阴雨,到潜店后,突然漂泊大雨,等学生到店,安排船只,09:50才出发,开放水域一,9.6米,37分钟,中间沙滩休息,开放水域二,12米,33分钟,沙滩中餐,开放水域三,12米,30分钟,17:00左右回到潜店,辛苦的一天还没有结束,清洗装备,安排她们完成单元测试,相约明早完成最终的考试,以及开放水域四,18:00多到沙滩边找老姐用晚餐,雨还时不时的下着,餐后回住店,和店里的当地人,以及两个英国客人,闲聊瞎侃了会,21:00多回房洗澡收拾

10月05日(三)
07: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07:30到潜店,继续教学,09:30大船出海,开放水域四,跨步入水,18米,32分钟,同Fun Dive的伙伴们一起回潜店,庆祝两个妹子顺利毕业,14:26我跟Fun Dive的小伙伴们出海下水拍照,15.3米,65分钟,没拍到什么特别的,17:00的黄昏潜,本来想去,但今天上水后觉得很冷,放弃,在潜店继续教学,一个妹子要学深潜专长,于是安排她今晚必须看完深潜专长,并完成课后练习,直忙活到21:00多才回到住处,又遇到昨晚那对英国客人,客套闲聊会,21:30回房间收拾洗漱

10月06日(四)
04:00闹钟叫醒,收拾洗漱,清理相机,04:40到潜店,今天将是此行的最后一天在妈妈岛潜水,今早一起下大深度的妹子,托付给了法国教练带,05:52第一潜,长尾鲨,30.1米,62分钟,11:11第二潜,Gato,白鳍鲨洞穴,25.1米,52分钟,13:16第三潜,Gato,白鳍鲨洞穴,21.8米,72分钟,17:28第四潜,黄昏麒麟鱼,10.9米,59分钟,看到了成双成对的麒麟鱼,可惜没能拍到,回潜店清洗装备,20:00左右到沙滩边餐厅用餐,21:00回房间收拾冲澡,明天还需早点到潜店办理学生的在线申请手续等

10月07日(五)
06:30自然醒,这些天都早起习惯了,收拾行李,去潜店,几个客人08:00多到店,算账没算清,刷卡刷不过,各种瞎忙,本来九点的船,结果09:40才算完事,临行前,再三感谢团队及工作人员的协助,一行六人上船出发,Maya New Port,船程40多分钟,10:45到码头,小船中转上岸,船夫向我们索要200比索渡船费,人和行李,他们四人包车到机场,话别离,我和老姐走到巴士停车场,偶遇妈妈岛常去的沙滩边餐厅的小老板,闲聊,11:30上车出发,前往CEBU,PHP400/2人,真心喜欢坐没有空调的班车,经济实惠,还不会被吹得发抖,13:30停车休息,老姐下车买矿泉水和椰汁,14:40停车休息,我买了根玉米和麻辣虾条,15:40已进入Cebu城区,路上的车和人都明显越来越多,没有直接坐到汽车北站,看到路过了SM大型商场,跟着别人提前下了车,才发现,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走没两步,雨是越下越密,路边屋檐下躲了会,SM大型商场,这里看起来很高大上,我们两个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转了转,我买了双人字拖,找到商场内一层大超市,购买各式各样的芒果干和棉花糖等小吃,转到累,商场餐厅用餐,PHP758/2人,18:40左右从商场出来,天已黑,懒得再转悠了,直接打车前往Cebu机场,PHP190,一路上,时畅时堵,19:40到机场,不大的机场,先去卫生间穿上条长裤,然后在机场内有限的小店里走走看看,最后找个旮旯处的长椅,开启昏睡模式

10月08日(六)
机场的排椅休息,睡的很沉很香,02:30办理登机手续,从宿雾机场离境,有每人750比索的税费,菲国的国内航班目前没有任何税费,随身7公斤行李超重到11公斤,重整行李,好在最后顺利通过,03:20登机口候机,05:00登机,05:30起飞,06:40抵达马尼拉,各种困得不想动,到楼上出发厅的星巴克喝咖啡,大城市的天是阴沉的天,没有想出去转悠的欲望,08:00左右才从机场打车前往老姐在Booking上订的Hotel,高速费,PHP20,各种GPS打电话找位置才找到,打车费PHP180,老姐先寄存了行李,客厅小歇,顺便给我的手机充电,看看店里的旅游杂志,10:00我背着行李和老姐一起出去走动走动,没有地图,各种迷路,11:40在路边小店喝沙冰吃烤鱼,PHP115,14:00多路边小店再休息,HALO-HALO和意面,PHP124,然后背着我的大包,继续寻找前往码头的方向,14:50终于找到了,这里变化巨大,直找到码头的摩天轮才确认是三年前我到过的同一个地方,粗略转了转,到处人山人海,仿佛已经提前回到了北京,一层咖啡厅喝咖啡,16:00多我独自出发,老姐留在马尼拉,打车前往机场,一路拥堵,大城市的交通都是一样的堵,16:40到T3,车费PHP140,柜台直接办理打印登机牌,遇到同回北京的女孩,据她说,她在妈妈岛有看到过我,于是同聊同出关,17:35到登机口等候,19:00开始登机

10月09日(日)
00:00降落下北京T2机场,难得的准时,却滑行了十多分钟,00:30快速入关,步行前往T1航站楼,老妈来接我,回到北京,一下子就进入了冬季模式,到家后收拾洗澡洗衣服,04:00才告一段落,到头就睡,岛上生活习惯的延续,08:00自然醒,城市生活的开始,回笼觉,今天补足睡眠,明天就要开始进入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了,拜拜假期

好厉害的姐妹

2016-11-29 09:0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9 09:26

引用 爱飞的鱼 发表于 2016-11-29 09:03:05 的回复:

好厉害的姐妹

回复爱飞的鱼:喜欢到处跑,已经没救了,哈哈

2016-11-29 11:40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11-29 09:26:46 的回复:

回复淘淘shopping:我记性不好,这样有助于记忆,而且回到城市,边写边回忆,时间可以过得快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