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乐美 驭行山水八桂

致意传统山水

形状浑圆的喀斯特山进入眼帘,标志着我们已经进入广西的地域,车子在阳朔桂林间的土地上行驶,清晨的空气水雾迷蒙,四周的绿意更显葱茏与温暖,心旷神怡,是形容这趟自驾旅途再贴切不过的词语。

从某种意义上说,桂林山水也许集合着中国最具文人气息的山水特点,正所谓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山川与江湖以最恰如其分的方式,搭配成飘逸出尘的景致。这样的山水图景有一个学名,叫作亚热带岩溶峰林景观。

我们所在的漓江冠岩便是典型的岩溶峰林景观,“桂林山水甲天下,山水兼奇唯冠岩”,行驶在诗情画意的漓江边,我们开始琢磨全新奥迪Q7搭载的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在这辆拥有诸多创新服务的中,奥迪的智能手机界面是一个特别的亮点:它通过USB接口将智能手机与奥迪车载系统联接起来,并将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显示在MMI®屏幕上。可以通过MMI®控制面板,非常便捷地控制导航、电话、音乐等应用。于是,接上手机后,我们感受到了全新奥迪Q7的Bang & Olufsen两套音响系统的全新3D音效,充分利用车身的空间维度,让讲究平衡的立体环绕声,如汩汩流水般淌过耳际周身,构建出自然广阔的音场,仿佛在聆听源于自然的“天籁之音”。

桂林山水的另一个神奇之处在于,这里不仅有美不胜收的风景,也有未知的探险。“洞府深深映水开,幽花乱石白云堆。中有一脉清流出,不识源从何处来。”明朝的诗人对冠岩的描述,证明了这里在嶙峋峰林之外,还有极为宽阔的地下溶洞:岩分三层五洞,层层相叠,洞洞相连。洞内逶迤曲折,顶上悬挂着各形各态的石钟乳,我们乘着小木船,感受着地下世界的清冽和神秘。
从溶洞出来以后,天色已晚,我们驾驶着全新奥迪Q7在星空下行驶,深沉的夜幕下,全新奥迪Q7的内部照明包仿佛与星空遥相辉映,营造出如诗画般的车内氛围。一部诠释进取的车,总是寄托着人们对诗和远方的渴望。

轻量级中的万千气象
漓江北岸的阳朔县福利镇,是被文化部授予的“中国画扇第一镇”,并不大的古镇,却因为一把盈尺小扇,展万千气象。
乡村的小路蜿蜒曲折,但这当然难不倒全新奥迪Q7,并不好走的小道中,轻体量的它却行动得格外敏捷。全新奥迪Q7的自适应空气悬挂有5种高度可调,是同级别车型中可调高度最丰富车型。配备空气悬挂的车型,最高离地间隙可比标准悬挂高度提升60mm,通过性明显增强。无论是阡陌交通的村头户里,还是路面坑凹不平的田园乡间,都如行坦途般无碍畅通。同时,考虑到涉水路况的安全性,全新奥迪Q7的空气滤清器也已经从头灯位置移动到了发动机位置,在小的设计细节上备显贴心。

我们参观了村里老手艺人的手工扇作坊,阳朔画扇制作材料极为考究,扇面分铜版纸、宣纸、绢、丝绸四种,扇骨以本地盛产的毛竹为主体。制作一般包括剪、画、裱、打折和扇骨入套等。经过这五道工序制成的扇子,拿在手里十分轻巧,扇扑灵便,这让人联想到全新奥迪Q7颇具前瞻性的轻量化技术,要知道,与前代相比,全新奥迪Q7的车身减重多达300公斤,这赋予它更多的灵活性,小身量里蕴藏着重要的大意义。

对于很多人来说,旅行的意义在于挣脱束缚,追求自由,而此番桂林的奥迪自驾之旅,让人感受到了旅途中独特的美丽:将科技与设计艺术的完美融合,正如山与水的结合,在大美天地中交相辉映。

2016-11-28 13:2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3:30

2016-11-28 13:56

看着像奥迪的广告呀

2016-11-28 14:07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8 14:07:35 的回复:

回复soloandy:全程开的全新奥迪Q7车,不是广告,只是把自己认为好的功能分享给大家。

2016-11-28 15:5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8 13:56:0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28 15:56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1-28 15:58

引用 teruka 发表于 2016-11-28 13:30: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teruka:改天整理出一份详细的攻略出来分享给大家。

2016-11-28 15:59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28 13:2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