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Jeju

2016年09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0日-10月15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孩子旅行,更多的是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不单单是带他看世界,因为终有一天他也会长大,他也将有他的家,他终将离你而去。
旅行带来的最好的记忆就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时光和照片记录的灿烂笑容!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爱,
不仅要说出来,
更要和岁月一起慢慢释放在生活中。

关于这次旅游

麦宝6个月起,我和宝爸每年都会制定一个小小的计划,带着麦宝去国外旅行。  2016年上半年宝爸忙得昏天暗地,五月的出行计划一直拖到十月才真正的实施。关于旅行的目的地,一换再换,从济州岛芽庄到塞班最后还是回到了济州岛!这一次是我和宝爸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单独带着麦宝自由行。选择济州岛的理由其实很简单,是济州岛离我帝都距离适中,飞机只要50分钟就到;其次免签,买了机票订好酒店就可以出行了,和在国内旅游一样;最重要不喜欢跟团,不喜欢人多,不喜欢赶景点;而且十月初正的济州岛正是橘子成熟,芦苇荡漾的季节,算是济州岛黄金的旅游时间点。

出行前的准备

1.交通
首先是飞机,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往返济州岛的直航,我们选择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唯一的理由就是时间合适,往返都是中午前后飞,相对于便宜的夜班飞机和上海出发的廉价航空,孩子不至于太折腾,大人也就轻松许多。由于合肥没有直飞济州的飞机,我们只能先坐高铁,在上海住一晚,第二天飞济州。
岛上交通我们基本从用的是步行和公交,其中一天包车。酒店位置离几大博物馆所都很近,走着去就可以了;去景点的话,定了一天较远的行程,包车利用率最大并且舒服,而且时间上也要比坐大巴要省很多。也可以租车。(租车需要国际驾照
这里说一句T-Money卡,便利店都可以办理,坐公交便利店购物都很方便。
机票:中国东方航空MU5059 上海-济州 北京时间10:05---韩国时间12:45(实际飞行约50分钟,济州岛上海有1小时时差)
          中国东方航空MU5038 济州-上海 韩国时间15:40---北京时间16:30(回程时因为上海起飞晚半小时,所以飞机延迟了半小时起飞16:10—北京时间17:00)
2.住宿
济州岛基本就是个旅游目的地,各种酒店民宿很多,看个人喜好选择了。
我们选择的是肯辛顿,这里改为有著名的paw in paw小熊房和儿童俱乐部。平均一晚2000+,共住4晚。
3.饮食
济州岛的餐饮烤黑猪肉,牛肉;海鲜;炸鸡;还有参鸡汤,不过说里面的参孩子不适合吃,就没有尝试了。
4.景点
景点相对来说比较分散,除了中文区相对集中一些,其他地方的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都比较远。许多景点都是各类冠以博物馆名称的室内展览,比如说著名的hello kitty、泰迪熊、4D博物馆等等吧,有地域性特点的比较少。
5.消费
韩国包括景点门票的绝大多数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我在国内换了3000rmb的韩元竟然没有花完,回国前便利店各种买,最后还剩了4万韩元左右,就当留作纪念吧。
6.物品:*护照(济州免签),但由于十一某些济州岛小黑屋事件,我们还准备了行程单,及酒店住宿单,过海关的时候,海关看了酒店住宿单。
           *某宝上租egg,机场取和还,方便。5元/天,超级便宜(一定要租,作为一名路盲在举目无亲语言不通的时候,它就是你的亲人)
           *带孩子感兴趣的玩具,东航每次都会送小魔方,去年去冲绳送的魔方麦宝还不太会玩,今年在飞机上就开始拆拆拆,拆了一路,去程飞机上还算乖,在备些孩子日常爱吃的小零食,因为机程很短,中途只会发瓶水。
           *雨伞,外套(防冷+防晒),防晒霜(牛岛和海边会用到),遮阳帽,泳衣。相机,自拍杆都是必备的。
           *转换插头,去泰国的时候买的,这次真的派上用处了。
旅行属性:五天四晚自由行
行程简介:
10月10日:合肥----上海
10月11日:肯辛顿小熊房----西归浦E-Mart----世界杯足球场---善良鲍鱼
10月12日:牛岛----山君不离-----新雨城村-----小熊Club
10月13日:小熊Club-----4D魔像博物馆-----肯辛顿酒店后花园-----泳池游泳
10月14日:中文海滩-----8号偶来小路------乐天酒店后花园,免税店
10月15日:肯辛顿后花园-----机场周边

出发

麦宝带着心爱的小咪去旅行啦

下午的动车,刚好到上海是晚上,我们先去机场打好行程单,在把座位选好,吃过晚饭,和预定的酒店联系好,会有师傅开车接你到酒店,第二天送机同样酒店有安排。去年去日本我们住的离机场很近的锦江之星,今年一看,价格涨的厉害,决定选了另外一家锦江之星,但一样很近,车程10分钟到机场,价格却便宜不少。房间也比之前那家大并且安静了不少!

1 Check in + Emart

前一天晚上直接大巴到机场换好了登机牌,第二天来到机场,直接托运,安检,我静静的看着飞机起飞降落,爸爸说那是我们的飞机,我要看住她。虽然不是第一次坐飞机,麦宝还是有点激动!

终于快到我们啦,去年去冲绳也是这个登机口,真有缘,麦宝居然还记得。谁说宝宝小不记事

天气无限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起飞,Jeju我们来啦

去年坐飞机还在麻麻的怀里,今年就可以自己单独一个位置,研究这座椅可以动么!

飞机上,宝爸办理入境,填了7分单子,其实每人要填3种(是3种,不是3份哦)入境单,但申报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填写,少填了两张,但还是很辛苦。用宝爸的话说:从起飞填到降落,也是够了
入境一切顺利,带着麦宝还有绿色通道通行。
快出关时,看着一位大叔拉着条狗在那闻啊闻的,被狗狗盯上的都要开包,看看带了啥!
我们还是赶快走吧

HI JEJU

显著的塔台,济州,我们到啦

取到行李后,在GS25便利店办理公交卡。从机场3号门出来C10区,直接乘坐酒店大巴到肯辛顿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机场到肯辛顿酒店车程一小时,麦宝很乖,吃着便利买的饭团喝着韩国特有的香蕉牛奶,然美滋滋的睡着了。
肯辛顿的免费接送大巴

途径HELLO KITTY 博物馆,离酒店有点远,就看看外观吧

酒店路边显著地标识,由此进入,步行大约需要10钟,没带小车,每天走这段路就是折磨!
入住,入门大堂是整个酒店的二楼,check in在负二楼,小熊主题房在负一楼,check in会有check in饮品,麦宝睡着了,就没他的份啦,点的奶茶,超好喝!

小熊房,本来睡意正浓的麦宝看见后兴奋的不得了,顿时睡意全无,开始在房间翻腾

温馨的小熊房,如果再有个女儿……

免费的mini吧,随意享用,每天打扫房间都会补充完整,喝啤酒吃炸鸡 哈哈

小熊房特色,洗漱间有宝宝专用的洗浴产品。
唯一要提醒的,济州酒店没有配备牙刷和牙膏,需要自备。
细心的配备,还有女生扎头所需的发圈

漫长的坡路,每天都辛苦宝爸抱着不愿意走路的麦宝

肯辛顿对面就是乐天酒店和7-eleven便利店

600路机场专线大巴贯穿的路线很长,和宝爸研究很久,上车和司机说地点并且刷卡。公交车报站名会有韩语,日语,英语和中文,但中文听起来很蹩脚,和日本人说中文的感觉很像!

顺利到达E-Mart,路过世界杯足球场,宝爸想合影来着,可惜麦宝不配合,只能看一眼,记在心中。

物价还蛮高的,挑点爱吃的,本来想买酱和泡菜,无奈太重,放弃了

怎么看怎么贵!

买好,回酒店附近找吃的去

韩国烤山芋车

功略中强烈推荐的:
善良鲍鱼,真的很不错,全是活海鲜
海鲜小锅55000
海鲜饼15000

鲍鱼海鲜锅,鲍鱼一直扭啊扭

全是海鲜的海鲜饼,但配的绿色植物很像杂草

生鲍鱼,味道也是相当美味,关键是活的

日本一样,韩国人一样爱喝冰水,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麦宝最爱的冰水时刻

饱餐过后,伴着夜色,看着沿途的风景,享受这少有的慢时光!
生活中许多事情,很多时候,并不是越忙碌收获就越多的。偶尔也需要这慢慢时刻,享受当下!

泰迪熊博物馆

一天的奔波结束,泡完澡麦宝很快的进入梦乡

2 牛岛+山君不离

美好一天的开始从早餐开始

看着后花园美丽的风景,配上自己的搭配的海鲜面,满满的虾仁和青口。生活美丽

今天预定了一辆车
包车省心多了,车导是位会中文的韩国美妈。
一早吃过早饭,到酒店门外就看见美妈准时的等候在那。
一路就这么的聊着,原来美妈大学是在复旦中文系,难怪中文那么好。可惜美妈晕车,不然就可以一起坐船上牛岛。

牛岛的标志性建筑,灯塔,美的一塌糊涂
摆渡费:往返5500韩币(买船票的时候需要护照)
轮渡和国内的一样,并没什么特别,要说特别之处的话就是上了渡轮2层的休息室,大家都是脱了鞋席地而坐的。带着麦宝,他肯定是不愿意在室内休息。
还是出了船舱拍拍风景吧。城山港的海水就已经蓝得很醉人啦。

牛岛的海鸥特别多,也很喜欢和人们亲近,船上有备好的虾条1000韩元一袋,海鸥很爱吃

船上风特别的大,还好带着厚围巾,可以给麦宝防个风

环牛岛旅行,选择交通工具多种多样。
在牛岛主要租自行车或者小摩托车环岛旅行。
新型电动车没有要国际驾驶证也可以租,电动自行车也不需要国际驾驶证。带着孩子各种不方便。
综合各种因素,我们最后选择环岛巴士
环岛巴士一共四个点分别是牛岛最高峰-飞扬岛-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带着爱海的孩子,挑选了两个点,牛岛峰下的黑沙子沙滩,和海水浴场,有着白白的沙滩

黑沙子

火山石

安静的眺望大海

牛岛特产--花生冰淇淋
所以一定要尝试一下,麦宝不太爱吃冰淇淋,所以都被我一个人吃掉了

看麦宝那小眼神:麻麻,太凉了,你悠着点吃吧

海水浴场对面就是一家餐馆,价格不贵,海鲜面9000韩元/碗,里面有鲍鱼,皮皮虾,青口等等很多海鲜,满满一大碗。放辣椒的是10000韩元/碗,因为麦宝和宝爸都不吃辣,我们就点原味的,味道相当鲜美。我们一家三口楞是吃了个底朝天,还有披萨,价格也就10000韩元左右,味道超赞

海鲜面

韩式披萨

细心的爸爸帮麦宝清理鞋里的细沙

海女

传说中超好喝的橘子汁店

济州岛必喝的橘子汁,喝了一口,麦宝就抢走了

让我在看一眼牛岛

白灯塔,牛岛再见

山君不离,名字听着就很美
山君不离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主要是自然景观,以芦苇盛名,当地人称之为“紫芒” 。
早秋的时候是紫色的,深秋就变成灰白色了,10月是去山君不离最佳时刻。
其实济州岛上很多公路沿途都有这个紫芒,但山君不离最多,是成片成片的,非常壮观。
景区中央有个很大很深的坑,就是火山口。
这是一个拍照绝佳的地方,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在这儿可以租借小推车,只需要500韩币。双手终于解放啦

美妈车导告诉我们摸耳朵生女儿,于是麦宝一个劲的摸着石头爷爷的耳朵念叨着:让妈妈给我生个妹妹吧

芦苇和紫芒的区别

就在肯辛顿酒店对面,乐天酒店旁边!误打误撞寻得一家好店!强烈推荐,在济州岛性价比还算高

3 博物馆+Paw in paw

早餐每天帮忙烫面的大叔

麦宝困了

下面隆重介绍肯辛顿酒店的特色----Paw in paw儿童俱乐部
当初在肯辛顿和乐天酒店间纠结,后来觉得小熊比hello Kitty更适合男生,果断选择了肯辛顿的小熊房,到了以后觉得太值得了,因为小熊房这层还有个儿童俱乐部,小朋友可以免费玩耍。

Paw in paw里的几位早教老师

小盆友们上课的地方

今天是白雪公主领着大家一起

大盆友和小盆友都玩的很开心 哈哈

晚餐石锅拌饭➕鲍鱼粥
超赞的鲍鱼粥,麦宝是个不爱喝粥的宝宝,但遇见鲍鱼粥,他能把下面的一大碗喝的差不多。
每次带麦宝出门,最大的欣慰就是,不挑食,不挑床,适应能力极强

4中文海水浴场+8号偶来小路+乐天后花园

彩带是偶来小路的标志
红色指的有山,蓝色则是海边的指示

白色那栋建筑便是凯悦酒店
《赏金猎人》的拍摄点之一

美的已经词穷了

乐天酒店的后花园一样很美

宝爸说: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满足一下我买买买的愿望
于是乐天免税逛逛逛

趁着阳光正好
来看看肯辛顿的Skyfinity
带着宝宝不可以去游泳,我也只能看看这美丽的泳池

虽然是济州的秋天,但游泳依旧要去体验下

5肯辛顿后花园&回程

天气真好,光着脚丫看风景,让我再看一眼这美景

愿我们一直这样陪你到长大

济州岛机场只能提前两小时值机,我们来早了,只能机场随便走走看看。
终于等到可以值机,中间出现了小小的插曲:当我和宝爸的机票都打出来时,麦宝的机票却出不来了,工作人员拿着麦宝的护照一个劲说着长串的英语,我只听出了US passport这几个简单的词语!最后还好宝爸听出来,意思问麦宝是不是有本美国护照,一下把我逗乐了,什么情况,什么时候麦宝移民去美国了。好吧,捣鼓了有20分钟,终于出票了!

不可小视的代购提货大军

飞机不出意外的晚点了
在候机室看着飞机飞起落下,虽然济州国际机场不是特别的,但平均3到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飞或降落
宝爸陪着麦宝看飞机

关于这次旅行

人生之路很漫长
陪你慢慢长大
在一起 去远方
再一起 去远方
愿你的童年时光五彩缤纷

希望每年都可以为你拍一张这样的照片,陪你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