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汕头动力火车四人组

▓.單'` LV.6
2016-11-28 11:05 213/7

镇楼头图

镇楼完毕。攻略!上!

我是攻略

汕头攻略

汕头,旧时英文为swatow,取日本音译。汕头北接潮州,西邻揭阳。所以一般大家都会连着这些地方一起玩。
可惜这次只有一个小周末时间,所以并没有跑到潮州去。以前小时候,因为家乡很近揭阳,所以也会从揭阳跑来汕头玩,父母带着来觅食。现在父母不大爱到处跑了,我打小留下的爱寻觅美食的执着还在。所以跑来汕头了。

交通

广州----汕头,选择高铁。广州东站、南站均可以坐,票价真不便宜。单程都要164,来回就300来块。相对只去了两天的我们来说,交通费是最不划算的。所以请各位尽量拉长你的吃喝时间。除了可以选择高铁,还可以选择大巴,但因为汕头广州5、6百公里,大巴也要5个小时的。
关于买高铁票,若是周日回程的,请千万提前买好。我就出发前两天买的,回程压根没买到票。没买到票的不要哭,挑好时间,看看这趟停的地方,把终点站改一下,至少先买一段票,上车后再补票。要不几乎回不来。。。而且,上车以后,只有一个秘诀,赶紧抢占餐车位。不管你前面那段有没有座,一定要去抢占餐车座!一定要!一定!我都说了三遍了,你们都不听取我血的教训,那我也是没办法咯。
高铁约需3h,路程挺舒服,可以睡觉可以瞎聊。反正很快。回程无座比较痛苦,记得携带水和食物(要知道即使你抢占了餐车,是无法抵住当时的香味的。就放弃抵抗吧。)
出高铁后。
潮汕站----汕头市区,去程我们四个人,选择打车。打了180块到市区。从汕头市区去潮汕站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去中旅站坐大巴,时间挺快的,不要相信他们说的要1个半小时,其实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一般是半点一班,但是有时候人多,也会突然15分钟加一班的。
汕头市区,直接DD打车,异常方便。现在已经不存在那种上车让你取消订单的情况了,我打了好几次,都是1000多单成交量的,而且司机们操着一口汕普,特亲切,可以直接让他们推荐去吃的地方!

住宿

住宿特便宜,自己选一个方便的地方就行了。我推荐一下我住的bnb的住宿吧。
汕头青年空间。
还蛮宽敞舒服,老板娘也挺热情。
顺便附个我的bnb的推荐链接,点这个注册以后,有送200的抵用券噢~是不是很划算。你有抵用券,我也有噢~谢谢大家~撒花。

敲黑板,划重点:美食

饮食攻略特别多,我附个地图,大家想去直接百度地图搜餐馆名字,特别容易找。保证不迷路。
推荐【广场老牌豆花甜汤】。豆花4块,甜汤要十块打上。豆花不是广州的嫩豆花,是老豆花、扎实的口感竟然也出乎意料的好。甜汤也特别好喝,别说我没提醒你,一定要点莲子。去了心,已经熬得粉粉糯糯的莲子配上甜汤简直完美。

【果汁冰】。果汁冰巨好喝!!!虽然价钱偏高,很多人觉得性价比不高。但是真心喜欢啊。没想到奇异果+火龙果可以这么热情奔放酸酸甜甜~什么口味都建议大家试一下。芒果、菠萝的尤其好喝。压强果汁冰就人气高一些,但是我觉得人家专业一点。石炮台果汁冰就人少一点,但是感觉做得没那么好喝。

【沙茶酱】。走过路过一定要买!!!潮汕火锅的标配啊!给我来两缸。
爱西干面和飘香小食店,很难吃。我是吃潮汕菜长大的,听我的,没错。他们都被游客惯坏了,商业性很强。

至于牛肉火锅,就见仁见智,其实汕头的牛肉火锅就是师傅片肉片得好,刀工好,肉比较新鲜。而且这边你吃的时候,跟他们说,我经常来吃的,不要给我那些打水的,挑些好些的肉。他们一般都不会给打水的肉。一般当地人是不吃我们常去的那些的,他们都有自己爱的私货店,所以我让你们问dd司机嘛~

景点

【景点】
汕头没什么特别多的景点。
【小公园】目前我去的时候,正好中心的亭子推倒了,要重新建。所以小公园到处黄沙弥漫,环境很恶劣。景也不好看,希望大家避开这段时间,1月份之后再去。但是小公园的颓败、没落非常美,完全是汕头的旧时建筑的缩影。每一栋危楼都很好看,长满草,还有些楼中长出的大树,最美的是窗户。每扇都自成风景,大家万万不与要错过。

汕头大学】朋友在汕大读书,说很漂亮,这次没机会看到,下次再去。
【内海湾】内海湾挺漂亮的,日落时分来可以看到日落。而且可以坐1块钱的轮渡过海。来吹吹海风,想想春暖花开吧。

最后介绍一下我自己哈。
90后,女的,伪文艺小清新少女,女汉子深井冰高阶患者。微信:bbsheet。有问题可以咨询。喜欢照片可以非商业使用。

2016-11-28 13:08

2016-11-28 13: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8 15:26

2016-11-28 17:03

引用 debby 发表于 2016-11-28 15:26:3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debby:我写完了!!!我就是个懒癌患者啊!

2016-11-29 10:3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05 10:50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12-05 10:50:21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是说,对汕头的评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