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游东欧——捷克、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四国跨年双人游(北京送签,干货帖)

大莉君 (北京) LV.7
2016-11-28 11:05 564/4
  • 出发时间/2016-12-28
  • 人物/情侣/夫妻

开篇

兔子先生是一个出境游经验丰富的人,而我是一个经验不多也不爱做计划的人,所以这次行程的主要负责人是兔子先生,我只负责提意见(也没什么好提的)。懒,就要随和

我们是12.28日出发,飞布拉格,当晚乘坐夜车到布达佩斯。具体行程都安排好了但是我记不清,等我拿到行程再贴出来。这次行程没有安排去CK小镇,因为时间来不及,但是会去布尔诺

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   12月28日  北京——布拉格——布达佩斯
第二天   12月29日 布达佩斯
第三天   12月30日 布达佩斯
第四天   12月31日 布达佩斯-维也纳
第五天   1月1日     维也纳
第六天   1月2日     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
第七天   1月3日     布拉迪斯拉发-布尔诺
第八天   1月4日     布尔诺-布拉格
第九天   1月5日     布拉格
第十天   1月6日     布拉格
第十一天  1月7日  布拉格-北京

签证篇

言归正传,开始干货。
一、签证篇
以我的想法是不如做个法签资料,毕竟法签只需要48小时就可以出签,但兔子先生认为我们应该自己去捷克使馆送签,可以省签证中心的费用。
然而,我这个拖延症一直不上心,导致我11月中旬预约送签的时候,发现最快也只能约到12月6日的,这么算下来,出签实在是有点紧张,万一被拒签那么机票酒店全部都会废掉,所以我说服了兔子先生还是走签证中心,据说使馆15个工作日出签,签证中心5个工作日就可以,但是否真的如此,我也没求证。

使馆送签预约网址:https://visapoint.eu/disclaimer
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index.html

签证资料都在签证中心有写,但是使馆送签和签证中心送签的资料略有不同。
我因为没有监督兔子先生准备资料(因为懒,不能怪他),所以送签当天在我的建议下,我们又重新准备了一些资料。
Tips:
1、机票行程单要是英文的,中英文对照的可以,但是兔子先生一开始准备的,连目的地都是中文的就不可
      以!
2、酒店入住单也要英文,如果发送的不满足这个,可以把网页语言换成英文模式,再发送订单,就可以立
     了。一定要能看到入住人的名字!!!我俩因为从各种地方预定的住宿,名字都不全,所以我现在很忐
     忑,还要等几天才能出。
3、北京送签,签证中心的位置不要搞错,因为我没有好好看,所以跑到了之前的签证中心,但是已经不在
     那里了,为此在寒风中浪费了一上午的兔子先生几乎气疯但是忍住了没有骂我,对此提出表扬。
4、签证资料表可以用修正带修改的。
5、打流水,没啥余额也不用担心,我的账户只有几十块钱,也过了。也许是因为其他资料齐全吧。

出签
签证早就出了,但是我和兔子先生两个人谁也没上心,呜呜呜,过了三天才发现。
在签证中心上点击进入,输入收据号和姓,就可以了。
就算两个人是同时办理的,并且收据在一张纸上,如果只有一个人去领,也要签署委托书并附上带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因为我没有带,门口招揽保险等生意的人,开价15/张,我没有买,出门花两块钱连打印带复印全搞定。

11.22送签,11.25就出了,有效期到17年1月27日,最长停留11天,卡着给的,我申请的单次,兔子先生申请的多次,都给的是单次。我们两个都不是白本,我去过日本,他去过加拿大美国日本等。

火车票篇

二、火车票篇
因为我们是12.28日当天到达布拉格,当晚要乘坐火车前往布达佩斯,这样既可以省时间又可以省房费,所以我俩一直很关注这段火车票,但是在欧铁官网上一直没有开售,问了布拉格的导游,也认为年底不好买到,所以我们就开始关注捷克铁路,打算一开票就买好。
捷克铁路官网:http://www.cd.cz/default.htm

本来以为提前一个月才能买到的票,在我某天刷新后竟然开售了,于是我俩不算顺利的买到了票(为什么不顺利在后面会提到)。

详细的讲一下如何买票。

1、打开捷克铁路官网,右上角选择英文模式,点击中间“eshop”,进入订票页面。

2、输入起始地点,我们买的是布拉格布达佩斯。中间注意不要选择“Supplementary services,reservation”,这个只是一个预订,现场还要付票钱,由于我搞不清楚这个是否一定可以有票,所以我们第一次买错后,申请了退款,再次买了电子票。具体这个什么意思,可能还要等我到了车站才能问清楚。

3、我们买的是夜间火车。

4、选择卧铺,有4人车厢和6人车厢,还可以选择上中下铺。

5、选择付款,填写信息,因为不是我操作的,所以我自己试着走了一下流程。

6、填写邮箱,接收电子客票即可。

后来我们的火车票有一段也是在这个官网上买的,步骤就是这个没差别。

机票篇

机票是兔子先生买的,他关注了很多航空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看到正好有特价就买了,我们大概是提前了四五个月就买好了机票。
12.28日 北京-苏黎世-布拉格 (瑞航)
1.7日     布拉格-慕尼黑-北京 (汉莎)
两个人含税7698元

住宿篇

我们俩个人都很随意,本来想趁着喜来登的活动订几晚住宿,但是没有合适的,就放弃了。我本身对住宿要求不高,加上之前在东京住的airbnb,很喜欢和当地人住一起的氛围,所以这次也基本都在airbnb预定的住宿,在维也纳则是通过hostel预订了一家青旅,因为当天正好跨年,和很多人一起过想着就蛮有趣的。

全程小贴士

北京-布拉格-布达佩斯

第一天的行程是:北京苏黎世(转机)-布拉格-火车前往布达佩斯
我们乘坐的是瑞士航空的航班,在苏黎世转机,我们转机的时候帮朋友买了潘朵拉的珠子,但是忘了要退税单,因为太赶了,事实证明没必要在这里买。

飞机餐还可以,就是午饭和晚饭之间隔了太久了,晚饭就是一个小面包,没得吃。

下了飞机之后,我们要先去火车站,先在ATM机上取了一些钱,就用的华夏储蓄卡。然后出机场去坐车,LP上说有一路车可以直达火车站,我们在雨中等了半小时,都没车,后来我说等到几点没有车,我们就走,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这趟车一直没有出现。我在google map上查了另外一条线路,就是先坐119路车到地铁站,电车上的线路牌上会有明确的标示,google map上写的很准确,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

车票可以在车站买或者上车买,但是我们只有最小面值1000克朗的纸币,司机找不开,我就用欧元付的,汇率很不划算,其实可以在机器上刷卡自助买,完全没问题。119路超多的,可以买了票在上车,不用着急。保留好车票,还可以坐地铁啥的交通工具,只要第一次使用车票时,在打卡机里打上数字就好了,其他就用不了,遇到检票的出示一下就好了。

布拉格布达佩斯的火车很晚才开,所以我们先去了火车站存行李,那里的柜子很多,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柜子,记得要去便利店买东西换一些10、20克朗的硬币,不接受其他面值的。

下图是布拉格机场的车站。

存好了行李,确认我们之前在网上购买的票(有二维码)可以使用,我们就坐车前往老城广场,去那里的圣诞市集。从地铁站到老城广场的路上有一家姜饼店,感觉有点贵,但是里面只做各种各样的姜饼,很多人买来送人,我也买了,自己吃,真的很喜欢。

广场有很多有趣的纪念品,还有烤肠,面包卷(不知道叫什么),各种烟熏猪肉和热红酒的摊位,我们也买了,价格肯定会贵一些,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猪肉那个是100g的标价,300g-400g起卖,所以自己去的人,就要注意了。

欧洲的冬天天黑的很早,我们溜达到晚上八点就累了,于是走回火车站,因为太近了。等到十一点多,我们就顺利的上了火车,卧铺很不舒服,我们和一对韩国情侣住一个6床铺的车厢,半夜列车员敲窗告诉我们车上有吉普赛小偷,反正我们安全的抵达了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

一大早抵达了布达佩斯,我们先在火车站买了三日车票,这样出行就不用再买票了。我们先去了预定的airbnb,就在地铁站旁边,很方便,基本出行就靠地铁。

因为布达佩斯也有圣诞市集,我们也去逛了逛,看上的一定就要买,不然可能会错过。圣诞市集卖的吃的都差不多。

一整天都是闲晃,虽然穿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点冷,所以下午我们安排了温泉,坐着车带着我们的拖鞋泳衣去了塞切尼温泉浴场,一定要自带泳衣,拖鞋,毛巾等,因为都要花钱,如果想在泡温泉的时候吃东西,还要带一些钱,不能刷手环记账,租还毛巾都要排队。
我们要的就是柜子的,没有要私人更衣室那种。
因为天黑的很早,所以我们泡温泉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其实不是很晚,除了游客,有一些下班后的当地人也来。没有泡室内,因为室外的环境真的不错,虽然温度是零下几度,但温泉温度刚好,不会冷,温泉里出了情侣就是朋友家人,一个人来的话会觉得有点孤单。

泡过温泉,我们去了一家店吃晚餐,很有名的,叫Menza,值得推荐,有很多人去,我们到的时间刚好,后面一直有人在等位。

布达佩斯

第三天就是布达佩斯的常规游览,城堡山-教堂-自由山。在城堡山下往Matthias Church方向附近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市场,价格不错,我买了很好看的发卡。钉珠发卡后来也有遇到,都没这里便宜,如果喜欢每个颜色买一个也很合适。

后来我们下山后又去了盖氏甜品店(Gerbeaud),甜品真的很赞,虽然姨妈在身,我也拼命吃了,对有姨妈也泡了温泉。提示甜品分量不小,我俩吃了二百多块钱,晚饭都吃不下了。

晚上我们去了英雄广场,在那里拍了一些照片,离头一天泡温泉的地方非常近。晚上我为了倒时差,吃了一片安眠药,结果国内的工作出现了问题,我在欧洲凌晨2点开始处理,一直在客厅给国内打电话,还遇到同住在一间airbnb西班牙人,非要和我合影,于是我只好挤出一丝微笑完成了他们的心愿,还穿着睡衣,好尴尬,哈哈哈哈。
幸运的是我在四小时后解决了这件事情,补觉是来不及了,就起床准备早饭。

布达佩斯-维也纳

一大早我们在家吃了三明治准备坐火车前往维也纳,一定要提前多一点,虽然火车站很近,但是兔子先生一直磨磨唧唧,留了一小时去,结果先是地铁进错了方向,又不得不搬着大箱子爬上来过马路,而后又坐错了车,到火车站的时候几乎卡着点。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票,打好了预订单,本来是要在火车站取票,却发现没有取票机和窗口。兔子先生在火车站满处跑,一直找,我一看火车要开了,就叫他一起上火车。后来我俩找到一个列车员,他解释说我们只有预订单,是不可以用的,需要带二维码的电子客票单。但是我们可以上车后补票,于是我俩就先上车找了座位等查票。
兔子一直很郁闷,结果我俩发现和我们遭遇一样的人也不少。后来兔子用ipad上网,在自己的火车票预订账号里翻出了电子客票,避免了我们补票再退票的麻烦。

我们一下火车就前往了预定的旅舍,因为是12.31日,我们也准备出门去跨年。入住后就急急忙忙的出了门。本来想帮朋友买东西,但是因为有活动,店铺早早地就关了门,而且第二天也不开业,为朋友们省了一大笔钱。

前台的妹子告诉我们新年夜史蒂芬大教堂这边很热闹,可惜商店都不开,但是有圣诞市集,还有表演。我们在圣诞市集上买了几件小纪念品,就决定先去别的地方。地铁站里买了甜品,超级好吃,奥地利貌似很喜欢猪,小蛋糕造型不错。因为离跨年还早,我们就先去了著名的摩天轮,9.5欧元一张票,一圈十几分钟,还可以预定晚餐,非常适合求婚哦,可惜某人是个呆瓜。

因为欧洲天黑的太早,冬天的时候又冷,我们就决定先回旅馆里睡大觉,再出门去跨年。同屋有一个德国朋友,来奥地利玩,就是一个party animal,虽然帅气但是黑眼圈很严重,回去的时候看到他正在梳妆打扮,说晚上也许会很晚回来,先和我们打声招呼。

因为睡过头,醒来时几乎要到12点了,就赶紧出门去教堂,但是因为地铁封站,只好提前一站下车走过去,人超级多,我们没能挤到中心,就找了个地方,跟着大家倒计时,进入了2017年。过了十二点以后,人群开始疏散,我们看了一会演出,有各种人在跟着跳舞,但是要小心咸猪手。而且欧洲没有什么安检,我有点紧张,还有人在人群里放鞭炮,吓我一跳,哈哈。警察也不少,看到他们迅速制服了几个醉汉。

维也纳

1月1日,常规的维也纳游览,下午打算去美泉宫,看看茜茜公主生活过的地方,岂料人数过多,工作人员劝我们还是放弃吧,我俩一合计果断美景宫。美景宫有展览,只能参观上美景宫,入场前要存包存衣服,准备好零钱哦。我们在这里选了明信片,都是这里藏品印制的。我来之前买了一本蒋勋的书,补了一下西方美术史,但是远远不够,讲解器没有中文的,心塞。直到快闭馆前我们才离开,开始降温下雪,果断回旅馆。

晚餐是我们自己在厨房做的,其实就是懒得再背着泡面,于是把火腿泡面榨菜一起煮了煮,因为第一次来欧洲,朋友说要带榨菜泡面啊,不然肯定会吃不惯,结果因为我们平时吃的就是沙拉一类的,所以完全没有不习惯的,背着占地方,就赶紧消灭库存。

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

因为头一天在地铁看到橱窗里摆的首饰特别好看,所以我查好了地址,临近中午的火车,兔子先生还是非常配合的跟我去店里买东西,时间很紧张,我们半小时之内买了很多首饰,嘻嘻,除了自己的还有朋友的,满载而归。

很快就到了布拉迪斯拉发,路上有很多地方都是白茫茫一片。我们到了斯洛伐克后,明显物价下降了,终于感觉自己喝得起可乐了,由于找不到车站,我们问了这里的人,最后有个人特别热情的带着我们去了站台。顺利的抵达了Blue Hostle。这家工作人员超级热情,窗外就能看到教堂,风景很好。我们看到有个Free Tour的活动,很想参加,可是错过了出发时间,前台的人告诉我们1可以去某一站找这个队伍,直接跟着就好了。我俩靠着路人和导航顺利的追上了队伍,可惜全程英语讲解,对我来说有些吃力,对兔子先生无碍,于是他顺便当了我的翻译。因为从维也纳起就开始降温下雪,这天也很冷,我跟着跟着就冻了半死,然后就脱队去了商场等兔子先生,买了好多吃的,哈哈。

晚餐是我选的,在一个很古香古色的地方,我靠着导航去的,餐量很大,我俩每人一份主菜,果然没吃完,还打包了。后来我们回去在旅馆里一边喝啤酒一边吃打包的薯条,十分罪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8 19:04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11-28 19:04:05 的回复:

回复wwwxcj:谢谢,会慢慢写好,因为还没出发,所以目前写的都是准备

2016-11-28 23:26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2-05 19:50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12-05 19:50:17 的回复:

回复小马哥james:没写完呢,没去呢,最近在整理各种出行的东西,放心会填完这些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