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期许 感恩节在波多黎各的六夜七天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最开始

昨天半夜平安到家,这一趟旅行圆满结束。我们的波多黎各之行,也算是做了些许功课,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心得小感想,算是对自己生活的记录,也希望帮助到有相似旅行计划的人。总体感受:生(ming)活(yun)会有它自己的安排,所以平静安心的感受每一天吧,有一个平和的心态说不定会收获更多的小惊喜。

查机票的时候发现感恩节的机票比圣诞便宜很多,跟姐商量之后便匆匆定下了感恩节波多黎各的行程。临行前查天气才发天,居然!天!天!下!暴!雨!.后来才知道原来九月到十一月是波多黎各的雨季,而今年的十一月雨水又多的不同寻常。。。所以有四五天的时间我们都是六七点起床,趁下雨前多看几个地方,但是阴天拍照人总是黑黑的。一开始有点失望,说好的蓝天白云呢!后来有一天真的艳阳高照,在码头等着上ferry,就五分钟的时间我就知道了其实阴天有多好!在老圣胡安暴走的两天多阴雨,所以我们才体力充沛,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最后也没有晒黑到不能看。

印象最深刻的是要离开老圣胡安的那天,我们只睡了五个小时,早上七点半就出门了,没走几步,刚拍了一张照片就开始下aaa大雨了eee。。。整个无语的心情,想着那我还不如睡好了吃饱了再出门。没想到那天之后却意外收获了几个暖心的小情节~~~ 一个跑步经过的人拍下了我蹲着给姐拍照的一幕(还加了滤镜!),热情的把照片送给了我们;在警察蜀黎站岗的小棚子躲雨,我心情悲壮,拿着手机放着歌,苦中作乐大声跟着唱,警察蜀黎拿走我的手机,套上一次性手套,说要防雨哦;在沿路的一所学校,买到几分钱一杯的咖啡,跟姐看着雨景聊着天,旁边的人三两坐着说着西班牙语;在周围人指手画脚的帮助下告诉我厕所在哪里;最重要的是,我从厕所出来的时候,雨停了,真的停了。也许几个月之后,一两年之后我根本记不得在波多黎各看的蓝天白云有多美,但那天的画面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行程安排

11/19: 凌晨的飞机,飞往圣胡安,跟姐会和

当晚住在老城区的一家 Airbnb (Eddies Place),地理位置非常好,很便宜,private room 两个人住了三个晚上只花了不到150刀。但是,住宿条件就很有限了,需要跟人share卫生间洗浴室,房间也很小,基本只能放下一张床,而且没有空调。。。不过倒是很安静,不存在吵闹的问题。总的来说,如果预算够的话,还是推荐住的好一点,这样每天玩的累个半死回来,心情好些,也能更好的休息。可以考虑Sheraton,一晚一百左右。从机场出来坐taxi,分区收钱,到老城区的话,算上税,小费,最后一个人25刀左右。机场叫不到Uber,不过去机场的时候可以打Uber,挺方便的。 Airbnb的host非常热情,介绍了一家当地人会去吃的小店,当晚就去那边吃了晚餐,离住的地方两步路,很近。其实老城区的餐厅小店很多,可以做一下功课,选一家喜欢的试试。

11/20: C岛一日游

提前两周报了C岛浮潜的tour (Kayaking Puerto Rico),花费包含到老城区Sheraton门头接送的车(24$),C岛的往返船票(4-5$),最后一共一个人一百多。tour是一整天,早上六点半出门,晚上八点多回到住的地方,从老城区坐车到码头一个多小时,再坐船到C岛一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先坐船再坐车,挺累的一天。下面第一张照片是早上出门时候拍的,天还没有完全亮。那天除了在码头等船的时候是晴天,其它时间都是阴天,还下了一阵子暴雨,海水有些浑浊,并没有怎么看到海龟。其实去V岛也有浮潜的tour,可以考虑只去V岛,因为V岛biobay 荧光海是一定要看。如果你真的对沙滩大海冲浪浮潜很爱的话,那就去维京群岛吧,听说那里沙滩更美。我们这一次因为担心签证的问题还有时间安排,并没有去维京群岛,多说一句,如果你人在美国,即是签证过期了,去波多黎各也没有问题,能不能去维京群岛就不知道了。

那天没有看到海龟,没有看到阳光海岸,有些些遗憾。

11/21: 酒厂+老城区=有点喝醉了

后来想想这一天挺幸运的,早起时天阴不过并没有下雨,我们先去了当地一家早餐店吃早餐,遇到两个中国妹子,听她们在抱怨天气,我就跟她们搭讪说十一月是雨季啊,结果把人家吓一跳,哈哈,我姐说我简直二百五。。。后来过了两天,我们又在新城区遇到,她们一改当日被搭讪的羞涩,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还介绍了两处好吃的给我们。所以说,当日我的二百五还是有点用的~~~下面的照片都是下雨前拍的,白裙跟阴天很配,看上去很安静,很庄严。老圣胡安的房子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颜色,在阳光下一定更美更艳丽。拍完这些照片,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就坐船去了酒厂,坐船的码头就在老城区,走路五分钟,坐船也很快,下船之后,跟人拼车到酒厂(不怕找不到人,坐船过去的都是去酒厂的),一个人三块钱,回来的时候也是。其实酒厂一行,说特别有意思那也没有,不过姐说就是了解了解波多黎各的文化。

一到酒厂就喝了一杯混着果汁的酒 (应该是一杯半,我偷喝了姐的),午饭(四点多才吃的,其实是晚餐吧)时候又喝了一杯,结果五点多回去休息的时候就不行了,晕晕的,索性就休息了。睡醒八点想出去转转,结果老城区的小店都关了。热情的Eddie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的酒吧,看local的band演奏,前五分钟我跟姐还觉得蛮新鲜的,后来就不行了,很吵人很多,我果然还是天黑就觉得一定要回家的好孩子~~~

11/22: 老城区+坐船去V岛 入住airbnb (Private Rooms at the Lazy Hostel)+biobay = 很满的一天

最喜欢的一天来了,就是我一开始描述的感动满满的一天。下图第一张就是等雨停时我的生无可恋脸。。。早起一大圈回来我们就打包行李,坐车去码头了(没错,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次没有车来接了,是Eddie帮我们联系的当地的车(有点小时候那种招手停面包车的感觉),去的时候一个人二十,回来时候一个人二十五。因为走得都是local的路没走告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开了一个半小时,然后再坐船去V岛。这一路还是挺折腾的,单程三四个小时都花在路上了,所以,如果有预算的话,可以选择坐小飞机,省很多时间。

到了V岛,姐租了一辆酷酷的黑色的wrangler,我们开到定好的airbnb,他们那里就有定biobay的tour,一个人五十。

上图是我们在airbnb外等八点半的biobay。什么都不用带,因为导游不会让你带上船,临走之前可以喷一点驱蚊液,当着导游的面就不能喷了,因为说化学物质会伤害海里的微生物。因为雨季,导游说海湾的荧光没有平时亮,但是我们划船划到入海口的位置,就看到了比平时更亮的荧光。划桨的时候,把手放进水里的时候,有鱼游过的时候,都会看到,蓝色的荧光。那一晚的感受挺特别的,一望无际的水面,没有光,很暗很暗,只看得到身边的一只船,一开始挺害怕的,后来适应了就渐渐好了。当时我脑中想象的是Life of Pi中的场景,不过导游说,电影里面还是动画效果的成分居多,same idea。

11/23: 探险V岛,回到圣胡安,入住希尔顿,开启度假模式。

早起天气很好,终于感受了一次加勒比海的蓝天白云,阳光沙滩。姐开着wrangler带着我在V岛探险,不得不说,V岛能好好开车的路不多。。。很多路都很窄很窄,看上去根本就是单车道,对面有车开来的时候,两辆车都恨不得开到马路沿上去。所以说,我这样记性不好又不会开车的路痴,出门必须要带着我姐这样的全能型选手,认得了路,开的了车,做事非常非常organised。一度google map把我们领到马车都开不进去的小路,两边的树枝茂密根本没法开,姐硬是180度转出来,有惊无险。一直能听到树枝刮着可怜的wrangle,非常担心还车的时候会有问题,幸好最后是我们担心过度了,最后安全过关。

中午吃了饭,换了车,坐三点的船回圣胡安。船上遇到这位睫毛长到逆天的小哥,一直调戏我,跟我玩捉迷藏。不停地给我们展示他手机上的游戏,最后分开的时候要跟我们走,还说要跟我回中国。着小岛上的人真的很热情又朴实。小哥,谢谢你这么喜欢我,以后长大了,找个中国女朋友吧~~~

11/24: 享受两百多一晚的酒店 睡到自然醒,下午泳池玩水,晒黑了两个色度

11/25: 寄出明信片 再看一眼圣胡安 去机场前打包了BBQ烤肉给我的李先生

时间充裕的小朋友,一定要去一下机场对面这一家BBQ烤肉,吃一顿或者打包一点回去,不会失望的。这一次跟姐一起的旅行,我留李先生一个人在家,心里还是惦记着的,最后想着买点什么带回去让他开心,路上遇到的两个姑娘推荐了这一家烤肉店。下一次,不管去哪里,还是得带着李先生。希望姐早点找到配得上她的另一半,四个人一起出行(那我就真的什么都不用操心了,哈哈~)。

最后,送上在亚特兰大转机看到的灯光,其实,看过了纽约曼哈顿的夜景,芝加哥downtown的夜景,上海陆家嘴的夜景,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不会再有其他地方的灯光让我惊艳了。但是,那晚在V岛荧光海上的星光,也很美很美。

再唠叨几句

衣服:女生的话裙子可以带个两三条,搭配着防晒针织或者衬衫,太阳帽,又防晒又可以美美哒。舒适的短裤t恤带一套,biobay的时候可以穿。
防晒霜:一定要防晒!我买的安耐晒小金瓶带着,挺耐用的,我跟我姐最后也没用完。其它的美国牌子,水宝宝啥的,去圣胡安买就好了,还有Walgreens或者CVS都有旅行装的洗漱,所以不建议带太多。
行程安排:最后觉得,C岛的行程有点多余,重新安排的话,会选择坐小飞机去V岛,在V岛看biobay,看海浮潜。

跟姐约好,后年我毕业了去芬兰住玻璃房看极光,希望到时候是四个人。

祝 看到这里的每个人在旅行中 平安健康 幸福快乐。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好美

2016-11-28 13: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9 13: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8 13:55:26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summer:谢谢~手机拍的,传上来貌似有点糊了

2016-11-29 13:37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11-29 13:26:29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是的,计划中的旅行才是努力上班的动力!

2016-11-29 13: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05 14:50

小文让人看了舒服又暖心,真是个可爱的妹子

2016-12-07 03:40

引用 葳同学 发表于 2016-12-07 03:40:03 的回复:

回复葳同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