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浪~浪time

美乃滋的小心情 LV.12
2016-11-28 12:26 389/16
  • 出发时间/2016-08-20

转眼已经从泰国玩完回来将近三个月了,从一个月前下定决心开始写我们的游记,断断续续,现在终于完成啦!maybe只是简单记录我和何老师的第一次出国游。尤其在何老师昨天突然说道再次在电脑上看到为泰国出游而准备的各种材料和攻略的时候,好玩的“泰浪”行又再次浮现眼前。这次泰国行完全就是像蜜月一样的“浪里个浪”,让我们更加期待下一段旅程,以及未来的无数的旅程。

出行前准备工作:

签证——找TB代办签证吧,很方便的,省去了落地签的排队,省了不少心。
      机票——我和何老师完全属于激动型,外加完美型。必须很早很提前就开始把各项事宜都安排妥当,我们在携程上订了泰国航空的往返,都都是红眼航空,但是便宜啊,并且这样的话T3购物的人也不会太多,吼吼,大家应该懂我的,我已经满足了~
      酒店——此行总共住了3家酒店。在曼谷住了两家,分别是True Siam Hotel(正宗暹罗酒店),Royal View Resort(帝景度假村)。住曼谷听各位蜂蜂的话一定要离bts或者mrt近,否则拖着箱子找酒店也挺崩溃的吧;芭提雅住在the 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发现海滩酒店),住芭提雅就一定要离海滩近!否则到芭提雅干嘛去了呢。酒店都是在蚂蜂窝上挑的,然后比对是booking和Agoda哪个便宜就订哪个。这个酒店我得等会多说两句,总结下来就是,资本主义的小费制度有时候看来还是很好哒。
       游玩项目预定——我们现场买票的好像没几个,都是最少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到的。还是很省心的。有一些是到了泰国才订票的,感觉还挺累的,都要靠在地铁上休息的时间来抓紧订票,毫无放松可言。So,能提前还是提前订各种行程和票吧。强大的淘宝和携程都能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
       当地货币——出发前几天在中行换了10000泰铢(1850RMB)。这个换钱啊,我们貌似换少了,真是心酸呢,我们以为一般除了路边摊都可以刷卡呢,其实不然啊,好多饭店都只能现金!行程的后面两三天,我俩买路边摊小吃水果的时候都要想想还有多少现金,不要问为什么不再去exchange!因为我们一直在找最合适的汇率!ps,传闻华夏的卡,每天笔取款不要手续费啊,还是出门前该去办一张的!同时我们真是希望泰国中国一样到处都能支付宝能微信付款呢。
       必备品——移动充、自拍杆、电源转换头(淘宝买即可,不过到了泰国发现,并不需要转换头,都可以直接用的)、Happy卡(淘宝即可,一定要买啊,太合算了,能打国际长途能上网)、单反相机等一切拍照设备。
      护肤——防晒,强烈建议带一罐倍数越高越好的,然后去了泰国到超市或者药妆买50倍以上的防晒即可,都很便宜还好用。隔离,建议带着自己常用的,给男伴涂防晒时候也可以用,减少防晒直接接触脸部。其他各种用来让自己变的美美的化妆品就因人而异啦。
      药品——创可贴、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藿香、消炎药、抗过敏、花露水。每次出门我都会带着些药的,有备无患嘛,我和何老师的肠胃还是很给力哒,每天胡吃海喝的,完全没有肠胃难受过。药品又原封不动带回来了。
      卫生清洁用品——护发素(酒店都没有护发素的,可以带旅行装,也可以到了之后再7-11买旅行装,很便宜的)、面膜(各种大罐补水的就不用带了,7-11以及药妆有各种芦荟补水面膜以及bananaboat晒后修护,都有优惠活动或者买赠活动,本身也不贵)、乐扣杯、剃刀(为数不多的男士用品之一)。
       衣物——皮肤衣(就像各个攻略里说的,泰国地铁里真的特别的“凉爽”,但凡路途长点的都会感觉到冷,不过像我这种懒人,冷也懒得把皮肤衣拿出来穿)、大围巾(并没有用到,也是因为我懒…)、草帽(我的多用大草帽啊,只在照片中出现了两次,就被我因为买到了好吃了遗落在了某个小码头上…)、花裙子(去泰国没有花裙子、长裙子怎么能行呢,没有这些拍照都要笑不出来了呀。可我还真就没有带长裙,到了曼谷当天在乍都乍市场现买的…被何老师吐槽我太不专业了,居然不带长裙就准备去海边度假拍照。)、短裤(赶飞机、赶大巴还是得靠短裤啊)、泳衣(芭提雅啊!没有泳衣怎么玩怎么浪!)、凉鞋、墨镜、凉拖。还是何老师装备少啊,短袖短裤,沙滩裤、凉鞋、运动鞋就搞定了了。

泰国行程概要:

大皇宫
卧佛寺
郑王庙
唐人街—T&K Seafood,南星燕窝
8.22——曼谷芭提雅
四方水上市场
逛Big C
8.24——芭提雅
游艇无人岛(竹岛、林岛、鸭岛<又叫猴子岛>)
芭提雅海滩
Let’relax按摩享受
8.25——芭提雅曼谷
曼谷—Terminal  21
河滨夜市
8.26——曼谷大城(阿育塔雅)
玛哈泰寺(树抱佛头)
帕蒙空博碧寺(青铜坐佛像)
普利斯善佩寺(三个佛塔)
罗卡雅苏塔寺(卧佛寺)
拉差布拉那寺(远眺)
各种音译名称,我都晕了……
8.27——曼谷——北京
王权免税
百丽宫
Central world
Big C
曼谷机场
8.28——回家啦!

出行人数天数花销情况:

人数:2人(何老师和我)
天数:2016.8.20-8.27(8天)
机票费用:5754元(往返)
酒店费用:2816元(三家酒店,8天7晚)
现金兑换:1850元人民币(10000泰铢)
综上+购物+吃喝玩乐行+通讯等等,共败19000多。

第一天 8.20曼谷

第一天。好了,真的要开始流水账了。虽说我们是凌晨5点多的飞机,但我们激动啊,很早就到了,在吃完了巴黎贝甜,喝完了星巴克后,逛完了日上后,终于开始排队上飞机了!但是晚点了…囧啊!还好只晚了半个多小时。

然后就是漫长的睡眠时间……
       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可能是年纪大了,在机场也没怎么留念(哭脸),何老师都说不拍几张吗?我居然自信的说道,回家的时候有大把时间用来逛机场…事实证明,我错的特别的离谱……提交完入境卡,在等行李的时候,安装好happy卡给家里的两位妈妈报了平安,然后以要乘地铁换零钱为由,在机场的7-11买了零食,向着酒店出发!

好多地铁站没有电梯这个事情让我很炸毛啊,上楼下楼都要何老师来搬着大箱子,而我主要负责搬着自己的腿走,嗯对,让自己快速移动起来,紧跟步伐。
       下了地铁我已经蒙圈了,但开心的是,沿途都是711,并且离得最近的一家商场就有MK火锅!跟着何老师七拐八拐之后就来到我们泰国行的第一家酒店——True Siam Hotel.酒店内部和国内任何一家快捷酒店无异。

简单洗漱过后,就要开始泰浪的第一站——乍都乍市场!

我个人真的不是很推荐来乍都乍市场,号称“周末市场”,我们天真的以为是一片很大的露天市场,并且是只在周末才有…下了地铁跟着人流,先到市场的服务站拿了一份介绍说明,最大收获在于拿到了一份大城的介绍说明,对于有历史古城,提前了解再前往还是很有必要的。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个老伯伯,好热情的。由于没有带着适合在海边拍照的拖地长裙,所以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买长裙。将近40度的高温天,折腾了两三个小时后,我们又折回到最开始看上的店里去买…呵呵哒,250B的长裙。嗯,紫色长裙的出镜率还是很高的。还买到了何老师心心念念的情侣衫,还是无袖的,我的麒麟臂啊。在乍都乍市场算是开启了吃货之旅的。青芒果蘸着甜咸辣口味奇怪蘸料,我居然觉得越吃越好吃;芒果糯米饭,只有真正自己吃到口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对这口这么的趋之若鹜啊!之后的每天里我只要看到又卖芒果糯米饭的我有买来吃!这个各色的冰棒,什么鬼,色素而已。这个邪恶的照片,呵呵哒。鲜榨果汁真的太值了。之前去厦门玩已经觉得特别值了,来了泰国发现有这些鲜果汁为什么还会有人想喝饮料呢?后来我知道原因了,因为饮料便宜啊。

当当当当!一天的重头戏终于在夜晚八点开始了!建兴酒家!从乍都乍坐地铁来到了建兴的暹罗广场店。真的很难想象我们来了泰国居然要吃一家中国馆子,但是各大攻略对他的强推让我们不容小觑。在排队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走进了满满中国人的“建兴酒家”。咖喱蟹的料太足了,蟹爪里的肉啊,是我好几个大拇指那么大,最满足的要数何老师给我把蟹爪剥了喂我吃满满的肉肉啊,这也是我之后在bigC看到咖喱料包后毅然决然就买下来的初衷。在建兴点了小盘的咖喱蟹,冬阴功汤,粉丝虾煲,炒空心菜,居然水是要收费的。这满足的一餐一共花费1500B。回酒店的途中在7-11买了小老板海苔, meiji牛奶,草莓味的meiji牛奶简直就是初恋的味道啊!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8.21曼谷

第二天可谓是行程满满呢!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走起。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美美的让何老师拍照。何老师的主要任务是背着相机和书包拍我。我们预想的是8点吃过早饭就出发,9点到达大皇宫。计划永远是计划。BTS换船,然后经历了走错了,默默的就走到了卧佛寺,强迫症的何老师却非要求要先去逛大皇宫,而我的能量已经用掉了50%。我们到达大皇宫门口的时候已经11am。(制服哥哥的翘臀好抢眼)

大皇宫、卧佛寺以及郑王庙都要求女士不可以裸露肩膀胳膊以及大腿,男士不可以身着短裤。到了别人的地盘就该听人家的,在大皇宫门口可以看到各色朋友身着各色衣物把自己都裹的严严实实的。看来都是一个个的乖宝宝。大皇宫门票500B(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买票进入后有一种中国人的天下的感觉,周围都是熟悉的乡音,以及有浓重泰国味道的普通话,中国同胞以及带着喇叭讲中国话的泰国大妈导游。大皇宫就是中国的故宫,历代国王都曾经住在这里,政治意义和宗教意义都是极其重要的。不得不说人在炎热以及人多的情况下心情特别容易不好,so还没有开始拍照我已经对着何老师发脾气了,默默的默默的讲话就突然爆发了。但很快就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对之后的玩耍也没有什么影响啦。

卧佛寺里免费发放的饮用水好有爱,在一个树池里居然发现了一个萌萌的石做汪星人。比较郁闷的是由于时间关系已经完全不可能再排队等卧佛寺按摩学校的按摩了。穿街过巷的再坐船才能到郑王庙。船票好便宜哦~船上还有好多年轻的僧人。在船上真正见到了僧人专用的区域。入乡随俗不是简单说说的,还真有不知道在泰国的船上公车上是有僧人专座的,汗了一把,还好这个冒失鬼不是中国人。卧佛寺门票100B。

郑王宫居然在整修,小开心了一下,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完全走不到最高处了。最近泰国国王拉玛九世逝世,关于拉玛十世以及郑王留下的的种种传闻,让我再次回顾在郑王庙拍摄的照片时突然觉得郑王庙有了不一样的神秘色彩。郑王宫门票50B。
       不管是大皇宫还是卧佛寺进入大殿都需要把鞋子脱掉,同时也要注意不可穿着太暴露的服装,尊重当地的礼仪习惯就好,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夜间觅食时间到!我就好奇大家伙是不是都和我们一样,外出游玩觅食时间就完全不规律了,每天的大餐都 是夜间进行。从郑王宫出来后夜幕即将降临,饥饿中的我们由于吃路边海鲜而把只带了两天的遮阳大帽丢在了小码头,之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无比怀念这个帽檐无比大的帽子……
       晚上的重点是唐人街!吃!跟着攻略上的推荐,我们找到了T&K Seafood和南星燕窝。在南星买了一小瓶经典桂圆燕窝。买的时候不觉得贵,现在想想还是挺贵的,一小瓶要300B。T&K Seafood点了烤虾,泰式炒饭,白灼青口,XX鱼,生蚝。总共700B。

吃完之后做的最不明智的选择就是向TK的服务员询问唐人街上哪家马杀鸡靠谱,给我们推荐了巷子深处看似地道的一家。两人两小时马杀鸡折合人民币78块钱。不考虑手法力度的话还是很便宜的,价格公道。第三天就要出发去芭提雅啦!

第三天8.22 芭提雅

第三天我们从曼谷出发,到达芭提雅。要在芭提雅海滩休闲漫步,晚上去看蒂芙尼秀和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然后再到芭提雅步行街去游荡游荡。真是悠闲又成人的一天啊!
       终于迎来了不要早起的一天!吃过早饭,根攻略提示我们坐BTS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步行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可以买到Pattaya的票,大巴票价108B,全程两个半小时。
       驾驶员的位置上挂满了鲜花和佛牌。而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在吃吃睡睡中度过了。

下车后从车站到the 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坐双条车不到15分钟。从酒店露台望出去就是沙滩和大海,迎面吹来了热热的海风,没错,热热的…在泰国有哪里是不热的吗?

the 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真心推荐,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比较阴凉一个比较能够感受阳光。酒店离海滩特别近,步行不超过20分钟就有好多饭店、bar、大排档、bigC等等。来了芭提雅必须“换装”成海岛风啊,人字拖,花裙子,太阳镜都装备起来!下午四五点钟的阳光仍旧这么的烈。在热和晒之间,我选择了热,所以罩衫必须有。

随便选了一家的大排档,一共三四盘海鲜,花费610B,吃点为看晚上的show积蓄点能量,嘿嘿。

傍晚的海滩太美了,长河落日圆。海滩上嬉戏玩耍的孩子,扛着单反等待落日瞬间的旅人。当然在芭提雅不发现点奇奇怪怪的“按摩项目”又怎么能称得上是来了芭提雅呢,“水晶晶大浴室”的亮点自己找吧。
       芭提雅的蒂芙尼秀是“蒂芙尼环球人妖小姐”选美比赛的参选人的表演活动,是人妖界的大秀。在观看她们表演的时候真的可以让我们忘记她们的性别,完全沉浸在他们的表演中,她们真的特别有才华,舞蹈技艺秒杀很多专业舞蹈演员。秀场里有明文规定,No Photo!所以是真的希望观众们不管是出于什么心理都不要在他们为我们表演的时候拿出手机偷偷拍照,为他们保留一些舞台上的骄傲吧。实在想要拍照的话,表演结束后在广场上可以付款拍照,每张照片100B。
        由于我们买的是两秀的套票,第二场秀是“big eye三合一秀”,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叫做三合一,同时很好奇成人秀会是怎样的呢?同样,No Photo!大家如果去看的话,请文明观看吧。看完之后,想想三合一的意思应该是说表演者有男人、女人和人妖吧。这场秀看完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我问何老师,这些表演者是得多贫穷才会选择一份这样的工作呢?当晚的我都沉浸在自己的多愁善感和悲天伶人中。也可能是我想多了,在芭提雅有这样的表演很正常,毕竟这是一座被欲望笼罩的海滨城市,夜幕中,霓虹灯下,舞台上,人们在灯红酒绿和光怪陆离中享受这醉生梦死和欲望翻滚。
       节目开演前,拍照留念吧!

带着小桑感游走到了步行街,与其说是步行街不如说是夜店一条街。看到了一些朋友游记里说到的在橱窗里的钢管舞女郎,随意招揽客人的站街女或是人妖,以及随时出现在你身边向你推销一些重口味表演的推销者。突然发现步行街的马杀鸡和鱼疗都特别便宜,突然就感觉在唐人街被坑了。不过何老师说,这里的店可是面向全球的,并且真正的重点也不一定只是单纯的“马杀鸡”,好吧,好有道理的感觉。街上具有泰国特色的M记,麦大叔双手合十,头微微倾斜,好像在和我们说“萨瓦迪卡”。步行街上各国警察组成的警队,有种联合执法的感觉。
       从超市买了MAMA冬阴功泡面、快餐,有买了两份水果。可能是老板觉得我们居然没有搞价,特别善良的又送了我们一盒红心火龙果,嗯,下次买水果,我一定先搞价。最轻松的一天结束。

第四天8.23 芭提雅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是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东芭乐园离我们住的酒店好远,并且完全没有公交交通可以前往,本以为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拼车,最终却是我们花了900B独自包了一两双条车。东芭乐园总体来说除了风景秀丽以外,并不是我的菜,像是一个大的模型动物园。网上买的套票:门票+骑大象+大象表演,108元/人。
       买了香蕉来喂大象的时候才发现我是如此的害怕!想拍张正常的问题都难,我都是或纠结或狰狞的照片。而何老师却是特别自然,又是喂大象又是摸大象鼻子。宝宝嫉妒啊!
       骑大象特别的好玩!虽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是一颠一颠的,还挺兴奋的呢!让我特别的憧憬下次去清迈的丛林里去骑大象。在园中游走的时候,居然看到了一只大象带着小象一起“载客”,真是“教育从娃娃抓起”啊。想想也有点心酸呢。而我们的大象又在返程中遇到它的象妈妈,但是它们“形同陌路”。Ps,骑大象途中,训象师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拍照,小费100B。
       园子好大好大,日头好晒好晒。一整天都在无限量补充水分和防晒霜中度过,因此特别怀念遗失在小码头的我的大草帽。此外我们感觉东芭乐园就是专门为中国人开设的园区,几乎没有看到中国以外的人。结束了东芭乐园的游玩已经下午三点多,在寻找一起拼车去往四方水上市场的时候,偶遇到了同样是从北京出发带着小外孙一对老夫妻,五人拼车抵达四方水上市场。

东芭乐园就是个大型的模型动物馆啊!在国内看惯各种真动物的各位可能还真不习惯呢,但是特别适合拍照。

四方水上市场,网上订票,人均48元,最大亮点是坐船游市场,以及这里是杜拉拉升职记的取景地,很扯的是这里居然还修建了一座“杜拉拉亭”,啊哦,真神奇。市场并不大,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了纪念品专营店和小吃城。套票包括了门票和船票,自己来玩比报团好玩的一大优点又显现出来了——报团坐船的叔叔阿姨们可能要和不认识的团友们坐同一艘小船,而我和何老师却可以两人坐一艘小船。划船的师傅特别友善,上船就一直在夸何老师handsome,还教我们泰语的长得帅的说法——“老妈妈”,师傅顺带的也夸了我“水晶晶”,我真是黑人脸.jpg。何老师来了泰国一直都被夸奖长得帅,在蒂芙尼秀门口,给我们送票的泰国小哥也对何老师赞不绝口,还说我赚到了,好吧,我是有多么的大妈脸呢。想不到何老师在泰国这么有“市场”。宝宝要有小脾气了呢。早上吃过早饭之后一直到下午三四点都没怎么吃东西,在市场上的最大任务就是祭五脏庙,当然少不了我的芒果糯米饭。还有超值的100B三份的椰香糯米小吃。
累到不行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之前在网红美女的帖子里看到的“泰国服饰照相馆”,好激动好激动,390B一套服装,两张照片。特别的喜欢,“富态”的我完全化身为泰国“王妃”,就是貌美肤白的何老师不愿意穿民俗服装当王子,嫌服装丑。拿到照片之后又开始后悔没有和我一起穿着拍一组,纠结星人啊。

从四方回到酒店后经过一段“休养生息”,又开始了觅食之路。居然在芭提雅街头“偶遇”banana pancake,满足了何老师的一大愿望,实在太好吃了,我俩完全欲罢不能。又逛达了bigC,途中看到告示牌在修路,需要走另外一条路,正在纠结中,一位骑摩托的大叔主动停下来为我们指出一条更近的路,让我们在炎热的芭提雅如沐春风般凉爽(实在没法说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因为芭提雅实在太热了,说暖暖的感觉是极大的讽刺)。按照大众点评的指引我们到了一家大排挡解决晚饭+夜宵,味道实在不敢恭维,之前追一部以芭提雅为背景的小说,听过好多好吃的,印象很深的是海鲜面,我们点来吃却感觉just so so。晚餐花费370B。美好的一天结束!

第五天8.24 芭提雅

第五天行程安排是跳岛游。哟吼,特别满意。
       看到有一位美女蜂蜂曾在游记里写过跳岛游,何老师就动了心,再和格兰岛的一对比更是铁了心要去跳岛游了。在TB上找了一家,人均523元,包括了接送、游艇上的餐饮、淡水冲澡、潜水设备等等。还是很值的。并且船上居然有蹦床!特别爽,大人小孩看到了都要上去蹦跶蹦跶,我想当年可是“蹦蹦床Queen”啊,这在船上也是次次蹦床秒杀何老师啊,稳稳降落,某人却是次次用屁股和脸着地…这次让我回归童年了。

跳岛游主要包括竹岛、林岛、猴岛。每个小岛能自己游玩的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由于每个小岛相互间的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船上度过,在游艇上拍拍照,吹吹海风,然后昏昏欲睡。特别有出海度假的感觉。前几天玩的太嗨了,以至于在蹦床上一坐下来就睡着了,之后用浴巾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裹起来趴着睡,不幸的的晚上回到酒店悲催的发现还是晒出了印记,并且还晒伤了。

前两个岛都可以浮潜,也都特别适合拍照。何老师开始觉得自己眼镜度数太高了,不方便使用浮潜用具(主要觉得自己不会游泳),在第二个岛勇于尝试了之后,已经放弃了给我拍照,上了岛就一直在海里没上过岸,彻底玩嗨了。
       同船的一个外国妹子,带了好几套的比基尼,每到一个岛就换一套。对了,游艇上差不多一半中国人一半的外国人,有几个韩国小哥,好像坐游艇来主要目的是在海里游泳吧,一般游艇都是停到离岸不太近的地方,我们都是坐快艇到岛上,小哥们都是直接跳进海里直接开游。还有几个像是东欧的家庭,大妈们也是玩的很嗨的,各种大花泳衣大花披风的不停秀。另外几个中国家庭的,大家都穿着好正常,妹纸都穿着吊带短裤,都没穿比基尼的妹纸,也没穿大长裙的,啧啧,苦了船上的各位男士了,也没个能看的。而我这五短身材却自信的全程穿着比基尼拍照……还好在国外,反正没人认识我,不怕丢人。
       最后一个岛据说是泰国的军事训练基地,如果有国防训练的话就不能上岛了。同时这个岛上还是个猴岛。猴子就在岸边,等着游客来喂食。去过峨眉山的我,对猴子还是比较害怕的,特别害怕来抢食,我完全不敢拿食物去主动喂食。可是防不胜防啊,这里的猴子会在人身上跳来跳去。我特别害怕!却还不敢动,从别人的眼神里看到了满满的羡慕啊,好像外国人都特别希望猴子能跳到他们身上去,而我却要吓死了。突然间,我周围就为了一大群猴子,不断有猴子跳到我胳膊上、肩膀上还有头上。居然有只猴子一直在拔我身上的比基尼!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一直在大叫还不敢动!之后看照片才发现船员为了把我身上的猴子引走,扔了一把花生豆,正好有两颗掉到了我的衣服里!猴子在我身上跳来跳去,让何老师特别羡慕,从照片上看最多的时候只有两只小猴子在他身上停留过,还只是留下了背影。……

回到宾馆,简直累惨了。但到了芭提雅不到海滩去拍照浪一浪岂不是是遗憾,洗漱过后,换了衣服又出发了。何老师的倩影太少了啊,专注的摄影师最帅了!ps,自己带了三脚架,合照不求人!
       拍完照回到酒店,又瘫了一会儿愣愣神,但一想到预约了晚上的let’s relax就又兴奋了起来。我们预约的是晚上九点到十一点时段,去了店里却发现双人间全满了,辛苦的又等了一个小时。好饭不怕晚啊。贵有贵的道理,relax比唐人街的按摩高端了不知道多少倍。整个店都弥漫着让人舒缓的清香,换好了按摩专用的衣服,喝了一杯甜茶,在舒缓的音乐中开始了泰式按摩。主要是因为开始按摩不到五分钟,我们就进入了睡眠。直到11点被按摩师傅叫醒。当然少不了的是给两位师傅的小费,一共40B,好值。何老师准备用自拍杆来个合影,但由于按摩完之后让他释放了洪荒之力,居然把自拍杆掰断了!好吧,可能是按的太爽了吧。换回自己的衣服之后,店家还贴心的准备了芒果糯米饭!心满意足了!let’s relax在TB上买的,两人一共350元。从let’s relax出来后沿着芭提雅海滩走走吹吹海风。

第六天8.25 芭提雅 曼谷

第六天又要回到曼谷啦!
曼谷前一定要感受一次酒店的两个露天泳池。事与愿违,起大早在海滩拍照浪费了太多时间,以至于返回酒店时候只能在其中一个玩一会儿,最后一次从房间阳台看看海滩。
       回程在大巴上睡的还是挺舒服的。回到曼谷,入住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酒店特别便捷,出门走几百米就是王权免税店,胜利纪念碑地铁站离酒店不到10分钟路程。等待入住的时候,前台送上了茶水还有芒果糯米饭!服务生忙前忙后的,各种介绍,运送行李等等。酒店房间里布置的也比较好,特别有蜜月的赶脚哦,还赠送了好多特色小零食,以及王权打折券、Agoda的酒店特惠券。当然不要忘记给服务生小费哦。

回到曼谷已经下午了,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来到了Terminal  21,算是比较有特色的购物商场,每层不同的城市主题,但里面卖的东西却良莠不齐,有大牌子的专卖店,也有不少是杂牌子或者向杂货铺一样的小店面。居然在商场里吃了土大力,无语。
       夜幕降临了,我们坐BTS要去河滨夜市,下车后迎接我们的是瓢泼大雨,在地铁站等了近半小时后,我们毅然选择冒雨前行。需要走到码头坐专门的摆渡船到达河滨夜市。标志性的摩天轮,如果不是天气特别闷热的话我们可能就选择上去坐一圈看看夜景了。想要坐摩天轮的小伙伴最好能稍微早点到夜市,因为最后一班从夜市返回的船是10点钟。各位可千万不要逛的太嗨皮了忘记时间哦。

第七天8.26 大城

第七天可以算是我们泰国行游玩的最后一站了,我们要去阿育塔雅—大城。好歹专业和建筑、建筑遗产保护也擦点边,所以对阿育塔雅格外有热情。何老师对有历史感的事物都很有热情。
       到大城我们选择了火车出行,来泰国我们把各种交通工具都做了个遍啊。看攻略感觉大家都是选择坐车去大城,回程的时候选择火车,好多人都说是回曼谷的火车经常晚点,所以我们选择坐火车去大城,回来的时候拼车。想到火车爱晚点的话,那应该是不分早晚的,还是尽早出门的好,我们7点多就出门了,来不及吃早饭,带了好多零食准备在两小时的火车上就餐。
       乘坐BTS到曼谷的华南蓬火车站,来曼谷的第一天我们就已经路过过华南蓬了,夜景看着也是很美的,走街串巷后突然眼前开阔的看到了华南蓬,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有了在澳门的错觉。到火车站后询问后我们买到了到大城的车票,车票显示8点20发车,9点41就能到哦,可是事与愿违啊,乘火车也感受到了“泰慢”,呵呵哒。在车站看到了好久没有坐过的绿皮车,还是很文艺的,想拍文艺照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华南蓬啊。想着到大城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就买了最便宜的票,只要20B一人,之前看攻略说是20的票是没有空调测车厢,而很多小伙伴都全程坐在空调车厢里,我们也准备这么试试。事实告诉我们,泰国的列车员还是很尽职尽责的,刚坐定就来查票了,所以我们没有享受了几分钟的空调就回到了,无空调车厢。煎熬!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全程热到爆,晒到爆!裹着防晒服睡吧。火车开了不到20分钟就停车了,全程各种停车。晃晃悠悠到了大城的时候已经11点了。

友情提示:从火车站出来后需要坐摆渡船到大城的主要游览区域,下了摆渡船会看到好多出租自行车的商家,一定要在这里租车!千万别想着可以再走走会租到比渡口更便宜的,“汗水”的教训告诉我,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我们在近40度的高温下走了半小时都没有再看到有出租自行车的,不得已又走回到码头,花90B租了两辆车。租车需要出示护照,店家会复印留底,检查好了车子的轮胎座位就可以出发了。注意一定要在6点半前还车。另外,一定要把防晒涂的厚厚的,我和何老师每次下车的第一件事情就狂涂一遍防晒,然后补充水分,玩完后准备骑车前的第一件事是再狂涂一遍防晒,再次补充水分。就这样我俩还被晒的都要认不出来了。
       好像是可以买大城历史公园一日通票,我们觉得一天逛不完就都是分开买的票,每个景点都是50B一张票。两人一共门票才花了200B。

骑车到的第一个点是玛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就是最负盛名的树抱佛头的寺。历史真的好神奇,万事万物在时间的酝酿后总会得到让我感到惊叹的礼物。玛哈泰寺除了树抱佛头外,其他的历史遗迹也是很值得仔细观赏的。和我们在国内看到的遗迹不同的是,泰国政府就是要保持现状,并没有想着要修缮复原,甚至有的地方立着牌子上写着这里的一砖一石都不可以随意移动,否则追究法律责任。想想也是,中国的“保护性修复”、“修旧如旧”大多数都是拆了在原址上重建,新的工艺、新的材料的使用,这一的“修复”又能复原多少老情怀呢,不如就让他旧着,慢慢的老去,慢慢的消失。也许就是这样才会让民众真正自发的去关注这些遗迹、保护这些遗迹。上图!

第二站是孟扣波琵寺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寺里供奉着一座超高的青铜坐佛,寺庙不大,同样的,进到寺庙里面需要脱鞋子。我们还在好奇怎么就这么单一的一座寺庙还要收50B的门票的时候,突然发现我们买的是普里斯善佩寺 Wat Phra Si Sanphet的门票。
       Ps,话说包里还一直背了一条大长裙,可在这么神圣的地方感觉换衣服是大不敬的行为。苦了何老师背了一整天。
       普里斯善佩寺特有有历史感和沧桑感。三座极高的白塔,据说里面存放着三位大城国王的骨灰。当然现在这三座塔及寺庙群也都是残垣断壁,到处是散落的裸露的砖块。在历史和时间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
       我的拍照技术可真是着急啊...何老师的伟岸我一次也拍不出来

第三站是大城卧佛寺 Wat Lokayasutharam,到卧佛我们骑车骑了好久,完全癫狂了。卧佛是完全开放的,不需要门票,来此朝拜的人特别多。卧佛就横卧在草地上,身上披着黄色的袈裟。何老师看到卧佛特别激动,因为他小时玩的“街头霸王”有个打斗场景就是以这里为原型设计的。卧佛四周有一圈的石砖,从石砖可以看出寺庙最原始的基地范围,但如今已无迹可寻。
       注意事项,各位切记不要在卧佛四周躺着或者模仿卧佛的造型拍照,旁边会有当地人上前劝阻的。有个外国妹子,好几次要卧着拍照,被旁边卖花的小姑娘劝阻了。

看完卧佛,已经五点半了。我们骑行途中沿路经过了拉差布拉那寺 Wat Ratchaburana,由于时间关系,也就没有再进去游走游走。远眺吧。

骑车回码头还了自行车后,我们前往汽车站,回曼谷我们选择汽车,每人60B。路上特别拥堵,每次醒来都是堵着停在路中间。回程开车用了两小时左右。
       晚餐我们就近在商场里的MK火锅解决。事实证明,并没有网上推荐的那么好吃。差我们大四川的麻辣火锅28条街好么。当然,可能当地人都比较喜欢吧,周围全是本地人在等位。花费713B,着实不便宜的一顿火锅。在曼谷的最后一晚了哦,浪起来吧!

第八天8.27 曼谷+回家

第八天,最后一天的任务安排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的当老司机。由于离王权免税店实在太近,第一站就来了王权,人已经特别特别多了,很有目标的直奔欧莱雅专柜,自己用的给妈妈们带的,统统买齐了,之前酒店还有买happy卡送了不少的王权打折或者减免的券,用了之后总共花了4000多泰铢。何老师还看了几条牛仔裤,还有祖马龙的香水,想着我们住的酒店离着那么近,晚上回来再买吧,真是高估了我们的时间观念…呵呵哒。
       然后我们去了百丽宫、Central world、Big C,买了要送人的曼谷包、boots的药妆,以及各种要带给家人的零食。顺道还去看了四面佛,总觉得设置在市中心繁华区的四面佛体现不到佛教的庄重神圣,但是香火特别的旺,侧面体现了泰国人的“佛主心中留”吧。
       写的时候突然想到,我买的两包咖喱粉还一次都没有用过,是得赶快行动起来了!我逛起来就没有时间观念了,以至于我们一整天都没有吃一顿像样的餐。何老师肚子里的“饿”火已经把他胀饱了吧。
       从酒店取完行李,结束了我们泰国住宿。住酒店看攻略里说了每天早上都要在床头付小费的,不多20B,且不能是硬币,应该没有人会吝啬这几块钱吧,到了别国就应该尊重人家的风俗礼仪,也算是尊重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吧。我和何老师在芭提雅的酒店还真是有一天没有付小费,因为真的没有零钱了,100,1000的舍不得,硬币又不能给,然后我们选择了No service。好,酒店住宿收!
      最后的时间特别紧张,从酒店拿行李,还要坐bts折腾到机场,这会我们才意识到:留给我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一路狂奔,地铁上一边填写出境卡,一边吃DQ充饥。大家可别这样,泰国地铁里有标示:严禁进食。下了地铁继续一路狂奔,进到机场我才真的傻眼了!满眼的人,所有的通道都在排队!我们只能分头行动,何老师去排队值机,我去退税,还好之前做了功课知道在哪里退税,但傻的我却到了地方才发现我没有拿护照,又跑回到何老师排队的地方,而此时,我已经找不到何老师的身影了…别问我为什么不打电话,因为我们只办了一张happy卡!这些全部办妥当之后,只能开始漫长且焦躁的排队,我整个人应该看上去就是个大写的蒙圈儿。又想到王权买的东西还没有取!又增加了一抹紧张情绪。好吧,其实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在紧张,何老师一直很淡定的让我在旁边歇着吃点喝点,我得心大成什么样才能又吃又喝啊。全程都在马不停蹄,直到站在登机口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无法平静下来。
       回家的飞机上除了吃饭,我俩当然是要全程睡回来啦!在机场时间太紧张了,没有给泰国机场留一张影,不禁想到了刚到泰国时候说的“机场不着急拍,回程的时候大把时间拍照呢”,真是piapia的打脸啊。
       回到我大北京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我们的“泰浪”行正式结束。也意味着我们又要开始策划下一次的爱旅了。萨瓦迪卡~

哦哦,还有我的shopping大收获!

2016.11.29 何老师看了说照片太少了(我理解的是他拍了那么多美照都不po全了,伤心了),那我得再加点照片了哎呦喂。

为你的英语水平捉急,是handsome,不是homesome。。。那个游戏是街头霸王,不是魂斗罗,没有童年的小妹子昂!再有就是从你的游记也就看出来你跟着哥哥出门是不带着脑子啦,好多路途上的细节点你都木有给网友些tips

2016-11-28 23: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8 23:25: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就不能......算了,你说的都对

2016-11-29 07:33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倒是补充来

2016-11-29 07:3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29 17:26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11-29 17:26:03 的回复:

回复wecho:整理不辛苦,分享最开心!

2016-11-29 17:40

妹子!!!那个泰国服饰照相馆能多给点信息吗??你拍的很漂亮!我也动心了。。。哪个网红推荐过啊?就在杜拉拉市场里吗?好找吗?拍的时间很长吗?我打算报半日团去可能时间不是很多,当场给电子版?有纸质的吗。。。

2016-11-30 11:27

引用 夏薇若 发表于 2016-11-30 11:27:23 的回复:

回复夏薇若:是在杜拉拉市场里。不是网红啦,是在一位有着网红脸的妹子游记里看到的。具体位置我记不得了,市场不是特别大,走走总会遇到。我一共遇到了三家,我拍摄的是第一家,在个路口,布景是开放的,其他两家是在店面里,一眼看不到布景(我只能这么描述了,实在记不得了,反正是你一看到这个卧榻就知道找对地方了)。这家价格比之后看到的稍贵一点,但布置要比其他家精致。拍摄用时最多半小时,包括挑服装饰品,化妆,拍摄。当然如果你要穿着再自拍的话那时间就不好控制了。一共有两张纸质照片,一大一小,好像是八寸和六寸,具体忘了。电子版的话是老板当场微信发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30 11:46

引用 美乃滋的小心情 发表于 2016-11-30 11:46:28 的回复:

回复美乃滋的小心情:感谢姑娘!爱你么么哒!

2016-12-01 08:12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2-01 10: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0:51:32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四天哟!

2016-12-01 10:53

引用 美乃滋的小心情 发表于 2016-12-01 10:53:43 的回复:

四天哟!

回复美乃滋的小心情:赞哦!这次不去华欣?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01 10:5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0:54:49 的回复:

赞哦!这次不去华欣?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我已经回来好久了。想去华欣的,因为之前追得小说的背景在泰国,而我喜欢的人物就住华欣,可看之前的攻略游记感觉华欣好小,距离曼谷也不是特别近就放弃了。想以后再去泰北的城市走走。

2016-12-01 10:57

引用 美乃滋的小心情 发表于 2016-12-01 10:57:55 的回复:

回复美乃滋的小心情:是的,的确有点小,只是比芭提雅多了一份清静
下次再去呗~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2-01 10:5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0:59:51 的回复:

是的,的确有点小,只是比芭提雅多了一份清静
下次再去呗~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哇塞听你这么说我简直太开心啦!我这就是个流水账,我们家何老师还说我的tips太少了,都不太能帮到别人,我有动力啦

2016-12-01 11:03

引用 美乃滋的小心情 发表于 2016-12-01 11:03:58 的回复:

回复美乃滋的小心情:No worries 其实也不需要什么攻略,按您自己在曼谷生活所遇到见到吃到的喝到的就行了。
有时候按着攻略走还是挺累的,去旅行就是要寻找一种悠然~
加油!

2016-12-01 11:0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2-01 11:08:43 的回复:

有时候按着攻略走还是挺累的,去旅行就是要寻找一种悠然~
加油!

回复邵恩:是哒,就自己的所见所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