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新昌 来既是缘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来到新昌之前,从没想过一个不被熟知的小县城,会有这么多好风景。毕竟中国这么大,去新昌的,不是对新昌有了解,就是与新昌有缘。

新昌绍兴市下面的一个县,距离宁波也很近。有《神雕侠侣》拍摄地十九峰景区,有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天姥山,有1500年历史的大佛寺,还有很多特色的美食。非常适合笃信佛法,热爱旅行和冒险,又爱吃的小伙伴们前往。

这次是先从上海坐高铁到杭州,再坐车去新昌,全程三个小时,如果自驾的话大概四个小时左右,非常适合周末一家人过来度假散心,全程的费用不贵,民俗住一晚上很好的房间才两三百,吃的很好,玩的也舒服。我们的行程是早上出发,沿途可以逛逛景区级的达利丝绸园感受丝绸文化,中午享用完当地特色美食后就可以直接去爬十九峰,最有特色的是玻璃栈道和吊桥,非常刺激,很适合修炼武功。爬完山后再去天姥山旁南山村的悠见南山民宿感受当地的民俗特色,在新鲜空气中美美的睡上一觉,醒了后逛逛南山石村,然后开始第二天的净心大佛寺之旅。

大佛寺有众多慕名而来的香客,香火极为旺盛,听说这是座很灵的寺庙,要祈福的朋友们得抓紧了。在大佛寺里许多参天的古树与沧桑的古建筑的映衬下,隐约有种在日本福冈太宰府的感觉,因为这里的历史气息保留的太好了。不仅如此,大佛寺还国家地质公园在一起,可以在祈福的同时感受地理奇观。感受过了佛教文化,又逛累了,还可以去后院的素斋馆品尝素食,各类素食做的惟妙惟肖,味道又好又健康。在返程之前还可以去寺庙门口逛逛承香堂,并且可以体验手工制香,感受香文化,附近的手工陶艺体验也可以让这次的行程充满体验的乐趣,特别适合带孩子的朋友。

新昌县的旅游宣传语是“有缘新昌,来了就好”,这是一种很随性洒脱的态度,就像那句“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而新昌的美景与禅意也只有等你来了才知道。

第一天

第二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15:26

好的谢谢~

2016-11-28 15: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