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蜜月行

J小绿 (宁波) LV.2
2016-11-28 12:45 206/3

和老公是2016年10月15号婚礼,16号当天还有一个晚宴,我们两一边做着吉祥物,一边开始订第二天去昆明泸沽湖的机票,这么随性的蜜月估计也没谁了。

16号晚上开高速回我们宁波的新家,高速上还被追尾了。因为前面四车连环事故,我的车已经停下车,但是还是保不齐被后面高速行驶的车撞了车屁股

因为老公的工作性质,我们只能国内游,但是泸沽湖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美丽的景色完全不输给国外的名胜。会选择泸沽湖,还是源于2年前看得一个旅行视频,当时是一个关于草海的景色介绍,一看就被蓝色的天和清澈的高原湖水吸引,突然就想去了,可惜被一个妹子放鸽子,只能和同事报了一个丽江的团。

记得当时的导游还说过一句话:当你们拉着行李箱出门的一刻,你们做了人生中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就是跟团游。虽然没有他说的这么夸张,但是当时的昆明~大理~丽江游的确是走马观花,有种浓浓的不自由,可是却也听了很多美丽的故事。那时候的泸沽湖还没有机场,从丽江行车也要7个小时左右的山路,着实让我望而却步,但是导游说2015年会通飞机。那时候我就想着,还有一年时间我要找个爱的人,让他陪我来。

所以现在不是特别流行嘛,给自己订个小目标,说不定就实现了呢。2015年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先生,2016年我就拉着爱的人,来了!

泸沽湖的机场只有一班,就是中午从昆明到宁蒗,一班去当天返,都难以想象他是怎么盈利的,不过也因为他特殊的边境位置,可能有重要的其他用途。没有直达,无奈我们只能坐了前一天的飞机从宁波昆明,第一次坐没有吃的航班,多亏了方先生准备的吃食,第一次旅行自带粮草,却是这次旅行做的最明智的事情。

到了昆明,真正把宝宝给饿惨了。晚上是我们两吃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一家老字号的过桥米线,味道很赞。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泸沽湖,飞机就一个小时不到,也就刚起飞不久,就要下降了,真的是一言不合就给你下个几千米,从飞机看出去,可以看到底下连绵的山路弯弯曲曲,一边庆幸我们选择了飞机避免了颠簸,但回头一看,方先生整个黑着的脸,看样子,过山车式的下降让他很不舒服。

这次旅行没有带单反,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不需要修饰,随手一拍就是景色。

订了一家泸沽湖边上的客栈,270度湖景房,打开窗帘就能看到外面的景色,客栈老板娘说这是个可以躺在床上看见日出的房间。

附上机票和酒店的订单,可以做参考。整个旅行的性价比都很高,因为是非节假日,客栈的价格也很便宜就能订到最好的房间。

这里会让人不自觉的静下来,看着如镜面般的湖水,感觉能照进心里最深的地方。

泸沽湖第一天,我们就在民宿所在的这个大村落溜达,感受慢生活。这就是选择泸沽湖最重要的原因,不需要干什么,没有匆忙的行程,没有景点,因为随处都是景,牵着爱人走走停停。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辆车,环岛游,泸沽湖大概是西湖的10倍,四分之三属于四川,剩余的才是云南境内,但是明显开发的是云南这段的彻底些。包车的价格是300元一天,路程大概在70公里。司机是当地的一个摩梭大叔。摩梭人的走婚文化我就不详说了,我家方先生还傻傻问大叔,你们现在已经鄙弃走婚了吧,大叔说,没啊,我们百分之八九十还是走婚的。

看见上面这张照片,我真的被我们两个蠢死了,摩梭大叔在一个指定地点等我们,我们两认错了路,硬是爬了一个当地人的秘密小道,一个很高的坡,花了将近快一个小时。就是我们身后这个小山坡,方先生上来也就算了,我的小宇宙居然也爆发了。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人迹罕至,累腿后就能美眼睛。走少有人走过的路,看到的景犹如看蒙着面纱未被窥探的少女。

整个环岛游,最美的观景点除了上面讲到的里格半岛外,就是格母女神山,可以从3000多海拔的山顶俯视整个泸沽湖。但就是缆车有点吓人,方先生说,这坑爹的缆车,也不装个玻璃,一直在旁边碎碎念。  晕船晕飞机,还恐高的方先生,总让我忍不住想笑。

听说很多人买了票,一看这恐怖的缆车,连钱也不要,就是不敢上去了。

到了山顶,还有很多野猴,真的很猖獗,我们上去时正好碰到两组猴群吵架,千万不要喂食,千万不要喂食,千万… 山顶里面的岩洞是个庙,供奉格姆女神

附上以下觉得不错的各色菜肴。

引用 J小绿 的图片:

2016-11-28 15: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8 17:26

手机也拍得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