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厦门等雨停 然后等风来

芒果邮寄费:353
当地车费:41
总共:1338元
.....................................................................
人生总是有那么一段属于自己旅行
我把她给了一个叫厦门的城市

没有计划 出发的前两天得知休假要清零  。什么?清零 一个月4天 存了两天半的假期 告诉我要清零 !这是要搞事情吗?................

因为工作原因从家乡贵阳来到浙江台州 ,不是对这座城市无爱 ,而是真的无处可去 。附近可以走的景点 唯一比较感兴趣就是天台了。
来之前就看了一下台州虽然玩的不多 ,但是好在离自己想去的地方都挺近的,也算是一个安慰吧
于是这个没有计划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说不上说走就走 出行之前毕竟是一个人 还是要做好了解, 计划好景点以及时间 ,
批假-定动车票-定住宿- 搞定之后 静静等待出发时间
11月25日下午11.30上了半天班 拖着箱子出发了 从台州坐了接近4个半小时的动车 6点左右到的 (厦门北站)去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厦门北站是在岛外(住宿定在曾厝安,距离厦门北站一个小时左右) 厦门站是在岛内 。我是在厦门北站转了一个动车到厦门站的8.5元 20分钟。然后再从厦门打了一个滴滴过去15块钱左右时间40分钟样子。也可以选择直接在厦门北站坐直达的大巴车15块钱就可以到曾厝安的。看你自己 因为坐车要做1个小时左右。但是不麻烦 不需要转车。
并非所有的旅行都是美好的 一路上也有小波折 但是每次都可以化险为夷 这是我所庆幸 的。 觉得比起一路顺风的旅行还来的开心。

一出站就开始下雨(出门之前查了天气 周末两天下雨但是没有想到来的那么快,伞在箱子里,所以  嗯 ....)在手机只有百分之一电的情况下,师傅机智的接到了我。一路上到住宿都比较顺利的。
我住的是蓝莲花 在艺龙定的 返现以后90块钱,蓝莲花在曾厝安有三个店 我住的是安妮店

一路上经过 厦大 环岛路 珍珠湾,小兴奋中 开始期待起来 虽然天气不好 但是一点不影响
住的地方是在小巷子里面 没有人接真的找不到,里面人很多,非常热闹,都是曲径贯通,安妮店的工作人员出来接的我 人非常好 一个年轻小女孩 。
安顿以后自己出去走了走 因为坐车4个小时动车 加上被雨淋 晚上也没有去哪里 就在曾厝安逛了夜市 吃的非常多

第一餐 沙茶面 (表示吃不惯 马上吃了一碗凉皮 找回灵魂)
小半天 就这样结束了  餐后默默回酒店休息了
注:鼓浪屿的轮渡需要提前购买的,是限定人数上岛的
可以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实名制购票 买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 我定了一个10::50(35元往返)24小时的往返的 早上想去海边走走 所以走的比较晚。

11月26日
第二天
早上6点起床 洗漱 收拾好自己 带上必需品出门了
雨了下了一晚上 所幸早上停了
早上7.30的曾厝安 还在沉睡中  零零散散的开了几家店 有屋檐滴水的声音 被雨冲刷干净的石板路 ......

花生糖很好喝 甜甜的
流沙包 香菇包

或许是因为太早 或许是因为天气 但是这正是我想要的海浪声

因为是10:50去鼓浪屿的票 在曾厝垵公交站就有大巴车直接过来 也可以坐29路 一块钱。
 提前安排好以后 。我就可以放心在环岛路走走看看。
因为天气原因吧 或许太早  沙滩 加上我 不超过5个人 还有一条狗

码字需要情绪
在海边一直待到10点钟样子 往回走赶去码头的车 ——鼓浪屿
轮渡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
一下轮渡 就开始下雨了 一下就不停了  刚刚开始还有些郁闷 不出太阳就算了 还下雨了 结果一下就没完没了......
那我就体会一下不一样的鼓浪屿 一个没有蓝天白云 没有渲染的色彩 的鼓浪屿 一个只有自己和这场雨 慢下来  嗯,想象还是有点美好 其实并没有 下午5点的时候 毫不夸张的 裤子全湿透了 裤子湿透的面积大腿以上
再不回去换衣服 必须的感冒了于是就坐5.30轮渡回曾厝安了(怎么去的 怎么回) 本来计划的是 可以晚一点回去的。
......总要留点遗憾 才能完美

没有张三疯 没有赵小姐 没有陈冠希 没有你所常见的哪些 只有我自己的体会

带着一身雨水 回到住的地方 洗了热水澡 本来想去中山路 已经体力不支了

厦大 南普陀

经过前一天在装备的失算 雨没有停的意思 我穿了鞋套 雨衣加雨伞
厦大 莫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 周末不限制人数
但是还是需要刷身份证才可以进去

唯一一张厦门大学的照片 那位大神可以把这美男子给ps掉。。哈哈哈

我是在曾厝安坐29到厦门大学南门下的车 一块钱搞定

不下雨 我想做一个名追风少女

宿舍

南普陀 建于唐代末期 香火很旺 带了几盒素饼走 普陀酥挺好吃的
寺庙一般我都不拍照的 所以里面没有照片给大家看
南普陀可以爬一下山 还是不错了 顶上有平台 观景很不错 视野好 可以爬一下
一路上三角梅开的很美

去了两个地方下来已经接近11点样子
还得赶回去寄芒果 剩下的时间 还可以去海边继续走走 虽然雨一直下 真的是没有停过......
怎么来的 怎么回  一样的29路车回曾厝安
寄了芒果 你们猜怎么着?出太阳了 是的 出太阳了 在我离开还有4个小时的时候 太阳出来了 一朵朵乌云被吹开 把蓝天显露 出来
得了,下雨天也感受了 太阳也出来 还有4个小时的太阳。寄了芒果 寄存好行李 带上墨镜 掩藏不住的笑意

城。会。玩。

2016-11-28 17: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5 10:50

引用 ireneman 发表于 2016-12-05 10:50:25 的回复:

回复ireneman:嘿嘿,好的呢,谢谢你的建议。出去走走,心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