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菜鸟第一次离开家

咩DI (广州) LV.8
2016-11-28 12:51 171/3

2005年8月份,不顾家里亲戚朋友的反对,一心想着来到大中国的首都上学,紧接着就是漫长的四年时间~
好在第一次离开老家——广东的我,有老爸的陪伴。从出发前的准备,手机、衣服、行李箱、火车票……都是我和老爸一步一个脚印疯狂逛出来的;那个年代学费都是交现金的,我们登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硬卧对于我一个旅行菜鸟来说好新奇,也很不安~很多陌生的人睡在同一个车厢里面,而且听说晚上很多人会偷东西,老爸很警惕的保护好学费历时21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北京西了!

入学报到完毕后,和老爸去了一次市区天安门广场和王府井,但是当时相机没有很普及我们工人基层的家里,当时只有几张自己手机里面超级模糊的照片!不过几天老爸就要自己坐车会家了,我在学校送他上去火车站的校巴,他在车上,我在车下~我真的很伤心的哭了,那种感觉就是没有了依靠,一个人背井离乡北漂生活,至今还深刻的感受到,那一年我刚好18岁!

在接新生的校巴上,老爸帮我搭讪了两位也是来自广东的老乡,如果我是一个人就肯定认识不了的最后其中的一位成为了我的先生~开始了我们两人的旅行,第一站就是使我们认识的地方——北京

当走出去第一步的时候~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了

2016-11-28 20:3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8 20:44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11-28 20:44:04 的回复:

回复蓝草:对吖~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