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拉面味的港澳行

Enlacement (成都) LV.5
2016-11-28 13:17 357/6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三月份的时候跟同学聊天开玩笑说清明节要不要约一下,(好朋友是广州的)竟然十分钟之内决定了清明节的这次港澳之行,朋友还煞有介事的写了个攻略,结果就是基本没按攻略走,随意瞎晃,计划中要去的基本上都因为我们的懒惰及贪吃而没有去。最最重要的是要感谢朋友一家,婧妈妈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而又美丽的人,婧爸爸也非常的nice,在那的几天因为这家人的可爱每天都非常愉快

机票:机票是在去哪网上订的,北京往返广州,印象中价格好像在1500左右,假期遇到这个价格简直欣喜若狂。
通行证:出发前头两天发现一件事情,我的港澳通信证是L签,必须找旅行社办理一个“L签过关”的团体证明。拿好那张证明的纸就可以去过关了,回来时好像不需要出示了。
换汇:因为香港澳门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我和朋友各兑换了1000元的港币。这里需要提醒一句,在澳门港币可以用,在香港葡币是不可以用的。但是因为港币要比葡币贵,所以在澳门的时候一定要提醒他们你要港币,否则他们一定会找零给你葡币。或者不要把大额的港币给他们找零。
过关: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广州——珠海——澳门——香港——深圳——广州。所以提前定了澳门香港的船票,166港币每人,强烈推荐港澳穿梭的人这样走,节约时间,而且过关方便。
酒店:在香港的两个晚上都住在了铜锣湾附近的湾景酒店,大概一晚上人民币650左右。离地铁站15分钟左右,但是有两次我们都走了岔路,导致从地铁口到酒店走了半个小时。由于入住当晚海景房有多余房间所以就给免费升级了海景房,而且前台酷似林保怡的大叔人相当nice,所以下次去一定还会继续选择这家的。
地铁卡:购买了两天的无限次卡。由于我们不怎么乘坐除地铁以外的交通工具,所以就没有购买八达通。
电话:直接开通了港澳漫游,不限流量,每天26元,网速很快,主要是方便。离港的时候把数据漫游关掉就可以了。
购物:我们主要在威尼斯人酒店、海港城、尖沙咀附近的店铺及沙田新城市购物广场、时代广场、崇光百货活动。八达通送的折扣券当时不能使用,据说是为了防止大陆人去香港抢货
食物:莲香楼,翠华餐厅(这两个是老字号)、其他的一些餐厅,不记得名字了
全程iphone5S拍照,实在是懒得拿相机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落地广州,晚上和好朋友及广州的同事吃的一家很好吃的茶餐厅。名字。。。。。不记得了。我以后肯定会为了这口再奔广州

暖心的朋友在汇合点等我的时候给买的据说是广州最火的鸡蛋仔。后来在北京开了分店,不过感觉确实没有本土的好吃

小蛮腰附近,朋友说这里是广州的CBD

毕业后唯一一个每年都相见的朋友,也是我的最佳旅友。同样的随性,同样的美食主义,同样的喜欢用相机记录一切,总之就是完美

小蛮腰,可惜像素太渣没能拍出它真实的美

这是唯一一张拍出来没那么多噪点的照片

广州珠海过关是朋友在广之旅定了一个单趟的跟团行。第二天五点多起床,非常sweet的婧爸婧妈也跟着我们早起送我们去集合点。由于头天晚上两个人high聊到很晚,导致上车就开始蒙头大睡。不过由于进入珠海堵车,导致我们7点10分左右从广州出发,快10点才到达拱北口岸,此时人已经乌殃乌殃的。口岸排队一定要注意看自己是不是可直接刷卡过关的,由于我派错队,就导致浪费了半个小时。在口岸看到很多的澳门居民过关到珠海买菜。
澳门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乘坐免费的赌场大巴往返大部分你要去的地儿。由于在澳门仅呆一天,而且早上过关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首站直奔威尼斯人酒店

澳门香港和想象中差别还是蛮大的,可能是由于寸土寸金的缘故,破旧是给我最深的印象,不过香港的破旧造就了很多的村屋,而澳门的破旧并没有影响人民的幸福指数。

这就是传说中的妈祖吧

连接澳门老城区和繁华的赌场汇聚区的大桥,不过请原谅我,我不知道名字

威尼斯人酒店的商场区域,部分商品要比香港便宜。澳门的酒店一般都是分为商场、酒店、赌场等几部分

威尼斯人的室内天幕,还是蛮漂亮的

由于是清明节以及前一段闹得很厉害的香港占中事件,所以此次出行人并没有很多

我猜他们是葡萄牙美女

超级超级萌的小女孩,可惜没有拍到正脸

威尼斯人里的人工河,恩,好吧,为了彰显她得大气,就叫人工河吧

美美哒的婧哥哥,广州单身妹纸一枚,武汉大学在读研究生,怎么感觉再给她相亲

哈哈哈哈,好吧,这也算体验一把威尼斯水城的感觉

想起来了我们一起去云南毕业旅行的时候起的队名,“叼炸天旅行小分队”,我们当初约定了一定每年都约一次旅行,趁着时光不老,趁着我们年纪尚早,最重要趁着大家都是单身狗毫无牵挂,一定要把这个优良的传统给传承下去

由于赌场的特殊性,入内是不可以拍照的,大家可以自行想象港剧里大佬豪赌的场景。这是站在二楼窥见的赌场一角。我和朋友还入赌场小试了一把,不过连游戏规则都没有整清楚的情况下两人一通乱按,三分钟输完喝了两杯茶,逛了一圈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了

威尼斯人里的一碗云吞面开启了我的各种拉面,捞面之旅,导致我和朋友一到广州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去找绝味,成都呆了四年,武汉呆了半年,北京呆了两年的胃实在受不了港式餐饮的清淡

新葡京

威尼斯

银河

澳门塔,想想那些从这里跳下去的人,太牛了。甭说跳了,站上去对我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老葡京

极具葡萄牙特色的街道名称

由于要走了,还有葡币没有用完(因为在威尼斯吃饭的时候服务员找零给的全是葡币,导致还剩余很多),就决定买哈根达斯花掉,澳门香港哈根达斯要比内地便宜非常多

旁边在示威游行的澳门民众,至于内容就不便述说,担心被和谐

去往大三巴的路上,各种商铺,一圈下来基本上可以试吃饱

澳门有名的猪扒包,确实名不虚传,这个会成为我再次去澳门的原因

钜记的肉松,赞一个,这个可以作为手信带给朋友

大三巴——澳门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真的无法想象十一黄金周会有多少人

钜记,作为手信带给朋友的最佳选择

澳门,一定要吃葡式蛋挞,不太记得好不好吃了,那应该说明一般

澳门就此别过,前往香港,如果赶时间的人,澳门一天足够了。强烈推荐从澳门坐船去香港,首先是节约时间,其次是这个船非常的舒服。上船我们就倒头大睡,睡醒了也到香港了,开吃开逛

顺着指示标即可达到码头,这里好像也是要过关的,不过程序极其简单。如果身上还有多余的葡币,可以在码头兑换

船舱内部,真的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船走路就可以到海港城,各种你想买的这里都能找到,海港城非常的大,以至于我们逛了三次都没有全部逛完

海港城对面的苹果店,灯火通明,可以想象每次苹果首发时这里排长队的情形

初入香港还是拉面,味道不错,在海港城貌似应该是二楼,但是真心的贵,我和朋友点了两碗拉面,一份煎饺,好像花了200多港币,一顿饭的功夫深刻的感受到了香港的寸土寸金

晚上十点多的香港街头,回酒店的路上我和朋友成功迷路了,地图上明明很近,可是却怎么都绕不过去。第二天重走的时候我们才明白,原来是需要穿楼而过的

屌丝的朋友非让我给拍出一种梦回香港的感觉,可是无奈手机实在太渣,哈哈哈哈,好吧,还是摄影师技术不行

当当当当,强烈推荐湾景国际酒店,交通便利,去往中环,上环、尖沙咀、铜锣湾都很方便,最最主要性价比高。前台酷似林保怡的帅哥只在入住时见了一面,后来就再也没有看见过了。由于海景房有空余,所以给免费升级了海景房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这个房间绝对属于宽敞的

窗外的维港,第二天旁边的国际会展中心在举办不记得什么的一个典礼,群星璀璨的,可是我们由于血拼给完美的错过了

面对维港,必须配瓶啤酒,花生米就算了

繁忙的码头,彰显着香港的重要性

香港会展中心

金紫荆广场

从金紫荆广场眺望对面

路过看到的巨萌的雕塑

在北方一直没有见过的木棉花,想到了一部催泪剧,《木棉花的春天》

高楼林立的香港香港如此破的原因可能就是没有房地产商敢拆迁吧,成本太贵

香港老街区,在香港暴走一天肯定可以瘦,因为他的道路都是上坡下坡,想知道那些明星是如何在这么窄的道路上躲狗仔的

作为一个去到各地一定要尝快餐的人怎可放过香港的M记和开封菜,香港的KFC的酱包比内地品种多,而且独有的薯饼非常好吃,摊的鸡蛋也非常不错,鉴定完毕

莲香楼——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很多香港居民早上起来买一份报纸,点一盅茶,配几笼点心开始全新的一天

看店里这么多人,很多都不是游客,可见受欢迎程度

在这里需要自己去服务员的推车里取餐,没有人帮你送过来,因为太忙。朋友作为一个从小吃早茶长大的,挑选的任务就交给了她,味道都不错

在这里发生一件特别逗的事情,一位老伯伯特别热情的和我们聊天,并且强烈要求我们尝一尝他点的上好的龙井还是什么的,又忘记了,说他的茶是店主精选的。最逗的事情是他点的面上来之后,老伯伯把面推到我面前,我当时没有听懂伯伯说的什么,还以为他要请我吃呢,后来朋友来了,我才知道,老伯伯是让我拍照,哈哈哈哈

半山扶梯,上着容易,下着的时候给朋友我俩累的够呛

扶梯两侧有很多的墨西哥餐厅,其中极具小清新气质的一家

香港的街道除了破旧就是拥堵,与想象中的完全天壤之别

扶梯旁的一座清真教堂

深深的压迫感迎面袭来

游客范十足的两人

香港的甜点是出了名的好吃,那香港的冰淇淋应该也不例外吧,这里有很多内地没有的口味和品牌。阿华田和维记强烈推荐,真心甩哈根达斯几条街

朋友说这个看着就不好吃,所以拍拍照然后就走了。。。。。

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真的是罪恶

一处我觉得蛮有意思的涂鸦墙

特别喜欢香港的地铁站名

请忽略我的胖手,梁家辉的手好小

星光大道,各路明星的手印,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在维修,很多地方都关闭了

香港作为亚洲四小龙,文化产业绝对是他的重要亮点之一,而电影文化又首当其冲

本来说去太平山看夜景,但是由于两个人的懒,决定就在这个地方看维港了,而且这里也是一个看维港的重要观景台

白天的维多利亚港多了份静谧,少了份躁动

对面林立的建筑像一台巨大的机器,带领着香港飞速发展

逛完星光大道离晚上时间还尚早,决定逛街,查地图发现离海港城很近,决定返回海港城逛吃逛吃。
海港城的休息露台上看着落日,体会着工作后难得的假期悠闲

晚饭同样在海港城解决的,但是这餐味道除了奶茶和甜点还可以,其他两样均很失败,请记住盘子边缘的名字,一定不要去。

出了海港城,不知道怎么走的,我们竟然走到了天星码头,看到了这震撼的一幕,全世界都在整齐的举着手机,当时我和朋友被这张照片笑尿了,然后我俩果断放弃重回星光大道的想法,快速去抢占一个观景点,加入举手机队伍。而且幸运的我们当晚还遇到了维港灯光秀,美极了,原谅拍出的照片太渣,下次去香港一定要带上相机

这是在天星码头坐渡轮到对面时,在船上拍的,还是一如既往的渣

其实当晚我和朋友是打算去时代广场的,结果却是我和朋友在街上逛荡了一个半小时没找到去时代广场的公交站,最终放弃,决定回酒店躺着

酒店附近的娱乐场所门口,是不是很有港剧的feel,所以只敢远远地拍一张

最后一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吃吃吃,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折扣,只是一个汇率差

不记得名字的泡芙,超级好吃

翠华餐厅,又一家香港的老字号,果然名不虚传,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

深圳广州遇上了大暴雨,高铁晚点,所有的人聚集在候车厅,而检票口却只开放了两个,我和朋友拎着大包小包感觉要死在人流中,最终在快要虚脱之前成功登上了回城的火车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回京,港澳之行到此结束,特别感谢婧爸婧妈和婧哥的热情招待,大学友谊万岁,期待着下次的一起出行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9 09:26

很不错

2016-11-29 13:53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11-29 09:26:5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lsangel:iPhone5S

2016-11-29 14:1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9 13:53:5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9 14: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