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5日游——11.25-11.27

songsong LV.4
2016-11-28 13:21 201/5

第一天:
三个女孩子,下午3点从上海站出发,4点45分到达南京站,事先在大众点评预定了:狮子桥的南京大拍档,因为位子只保留到5点40分,所以一个同伴就先过去坐位子了,其他两个人就去酒店check in。
ps:南京站到狮子桥的南京大拍档,在南京站乘坐1号线到达玄武门站下,1号口下,大概走1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狮子桥。
ps:南京地铁票是圆形的塑料硬币,进站的时候,刷一下,出站的时候,投进检票箱。
晚上6点左右,3个人开始点菜,这时候大排档的人已经很多了,整个环境闹哄哄的,很嘈杂哦,没有辜负这家店的名字。
开始点菜:我们点了,半只盐水鸭(鸭子蛮大的,三个女孩纸真心吃不下),民国美龄粥,清蒸狮子
,烤鸭包3笼(一笼3只,小笼包大小),一笼松香烧卖(3只),云游干丝,一扎马蹄水。
费用:3个人212。
口味:推荐民国美龄粥,5颗星。清蒸狮子头,云游干丝也不错,云游干丝是用鸭汤煮的,汤很鲜。
烤鸭包真的太油腻了,不推荐,尝一个就够了。松香烧卖一般般不推荐,盐水鸭,我个人觉得也很一般般。
吃的时候,会有人弹唱评弹,不过环境真的太吵了。

吃完饭,也蛮晚了,坐地铁回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叫做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4星级,位置超好,离火车站和地铁2分钟路程,酒店旁边有麦当劳,KFC,来一份,世纪华联超市,克里斯汀,吃东西蛮方便的。酒店里面的各方面设施也不错的,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订的是家庭套房,一个大房间一个小房间,面朝玄武湖,视野开阔,这个酒店值得推荐一下的。
费用:携程上预定,3个人2晚,1178元。

第二天:我们很早爬起来,6点半左右出门,到南京汽车站的广场上(南京汽车站就在南京站旁边),坐206路公交车,坐了40多分钟,到栖霞寺下车,步行2,3分钟,到达栖霞山脚。
Ps:门票:40元。
我们从栖霞山正门进入,早上的栖霞山还有雾气和零星小雨,非常寒冷,我们是走台阶上山的,去的早的好处就是有人很少,很安静。去之前碰到下雪,所以枫叶还没有全红,有红有绿有黄,还是蛮好看的。越往山上爬,空气就越好,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赶紧多吸两口。不过我们三个人体力有限,爬到山腰就爬不动了,于是就往下山去了,下山的路是坡道,走起来也不太累,中间的时候还拐了一趟去红叶谷,可惜枫叶还没全部变红,这时候太阳出来了,人也多起来了,我们就不凑热闹了,赶紧下山。来到山脚,去栖霞寺里吃了一顿素斋,点了3碗素面,和一叠素鸭,花了80块钱(这时候还觉得味道很一般,但是和我们当天晚上吃的比起来,已经好太多了)。

吃好素面,我们准备做206路回南京站,这下把我们折腾死了,一开始在我们之前来的车站对面,等车,那里有块站牌,等了10分钟没车,后来一个老大爷说这里的车站不停靠的,现在停在前面转弯的地方,然后给我们指了个方向,然后我们有匆匆赶过去,刚爬好栖霞山已经累得半死了,赶过去后,发现206路有的是先停靠下客,再上客,有的是停靠下客后,就不再上客了,直接进场。反正就是一片混乱。。。。。真心赶脚好累。。。。
到了南京站后,我们又坐地铁3号线,到达武定门站1号口出来,然后走路800米到达老门东(1号口出来,外面有老门东的指示牌)。老门东是我觉得南京最值得去的地方,是由很多古色古香的店铺,民居等传统建筑组成的。一步一景,一派老城南风貌。老门东里有很多商铺,商铺的布置都很有特色,不过里面的商品都是淘宝款,不推荐购买。从老门东的牌坊,一直走到城墙下,再右转一直走,有一个南京先锋书店(骏惠书屋),真的是一家很有特色的书店。整个书店有两层楼是古代徽派建筑的特殊结构,具体不说了,百度上都有,就是游客太多了,坐下来读书的环境不是很好,可能工作日人会少一点,一杯茶一本书,这是很好享受。

从老门东出来,大概步行10多分钟,到达夫子庙,可以我们去的时候秦淮河在清淤,没有水,没有船(大哭小蜂,那我们就想可以品尝一下夫子庙的美食,然而历史的教训又一次教育了我们,千万不要在景点吃饭,因为太饿了,我先在夫子庙买了一份西班牙油条,垫垫饥,妈呀,咬一口,是冰冷的,后来我们在夫子庙美食街的晚晴楼民俗轩,吃到了我这辈子吃到的最难吃的食物,臭豆腐是僵硬冰冷的,牛肉锅贴的皮比老太婆的裹脚布还厚,而且还是冷的,鸭油酥饼,我感觉在嚼蜡。。。淡而无味。。。。最最最最气人的是,服务态度极其差,我们买牛肉锅贴时候,亲眼看到一个大妈,用手抓起一只卖剩下的锅贴放到锅里,如果不是我们在旁边看着,她绝对等会吧这只锅贴卖给我们,我的同伴就和她说不要那只锅贴,然后大妈哼的冷笑一声。。。,真是醉了(都说上海城隍庙的东西难吃,和这里比算是好吃了)。这顿饭基本没怎么吃,我们就离开了,后来饿的不行就,就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在南京吃日料挺讽刺的),这家日料叫御社板前日本料理,在大众点评上是5颗星,不是我偏见,这家当然比前面夫子庙的食物要好很多,但是如果放到上海,也是一家很一般的日料而已。好在这家店有一只很傲娇的喵喵,颜值很高,但不喜欢人摸它,想摸摸抱抱,亲近它很难

第三天:
今天准备去明孝陵,在南京站坐1或3号线,都可以转2号线到达苜蓿园站下,再坐20路公交车,到达明孝陵站下,事先在淘宝飞猪买好门票,然后进去的时候,刷一下身份证就行了,很方便。明孝陵历史不说了详见百度,反正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风景很不错,路边随便一棵树,就是百年古树(南京最不缺的就是古树,马路边也都是很粗的梧桐树)。明孝陵里最有看点的还是两条神道,路两旁依次排列着狮子、獬豸、骆驼、象、麒麟、马6种石兽,每种2对,共12对24件,每种两跪两立,夹道迎侍。文字不能表达,还是要亲自体验。明孝陵还没被发掘出来,再让里走,就是一些明代遗留下来的遗址和一些现在抢救性复原的建筑。感觉没有北京的十三陵保护的好。
从明孝陵1号口出来,步行5,6分钟,在中山植物园门口,再坐20路公交车,到达北京东路鸡鸣寺站,就到达古鸡鸣寺了,古鸡鸣寺的历史不多说了,见百度,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香火非常旺盛,游人如织,寺庙建筑层层叠叠,很有特色,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中午的时候去鸡鸣寺百味斋吃了一顿素斋,名气很响,但口味也一般,比栖霞寺好点(个人觉得比不上上海的素斋),三个人点了3碗面,2个菜,吃了140多,信价比不高。最最最重要的是服务态度极差,我们刚进去的时候,一个人在前台点菜付款,2个人去找位子,找到之后,桌子是别人刚吃好的,叫服务员擦一下,服务员很冷漠的回了2个字“等下”,然后就不予理睬了,过了会儿,我们又叫服务员擦一下,服务员又是一脸嫌弃的说等下,但是后面一直没来擦,给我的感觉是我们欠了服务员一百万。。。。还有一件事就是,进去点好菜,拿好号码牌,一定要把小票给服务员,我们不知道这规矩,点菜的时候也没人和我们说(在上海都是拿好号码牌直接等人送上来就行了),后来服务员发现我们没把小票给她,很凶的和我们讲:“都叫了几遍了,谁小票没给“,然后我们3人一脸懵逼。。。。。在寺庙里,态度还这么嚣张,真是无语。
从鸡鸣寺出来,往前走两步,旁边就是玄武湖景区,玄武湖蛮大的,上面还能租船划,我们时间有限,可惜只能在湖边坐一会,就匆匆赶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回上海了。
总结:来南京的这两天半,我拉了两次肚子,一次便秘,个人觉得南京美食不多,食物都很油腻,口味清淡的人会不喜欢。虽然南京的风景,名胜古迹都可以看一下,但是整个城市的建设还不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在旅游服务上面做的尤其不够,配不上六朝古都的名号,也可能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对,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会有更好的体验。

25号还有枫叶,我以为下雪之后都掉光了就没再去栖霞山......

2016-11-28 16: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8 16:42

引用 songsong 的图片:

2016-11-28 19:26

除了南京大排档算不错,楼主去的都是本地人不吃的地方哎

2016-12-02 16: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