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水儿 (沈阳) LV.5
2016-11-28 13:41 184/3

成都,是一定要去都江堰走一遭的,2016年7月29日,早早的起床,按计划从成都坐车去都江堰,从成都都江堰,一样的顺风车,和同行的姑娘,从青旅一直到犀浦火车站,拼车费一人10块钱,从犀浦站,坐城际高铁,20分钟,火车票也是一人10块钱,直接到都江堰火车站,下火车乘坐公交车从都江堰火车站到景区,这一过程,一共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从成都市里到都江堰景区了

都江堰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岷江为长江上游的一大支流,流经四川盆地,因岷江流经亚热带季风时候区,夏季多雨,所以岷江流域洪涝灾害频发,李冰父子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成功的治理了旱涝灾害,使成都平原呈现富饶的天府之国~

都江堰的全景图,宏伟壮观,从修建开始历经二千多年一直沿用至今,是一个集防洪,发电,灌溉,航运,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水利枢纽,感叹前人的智慧与远见~

七八月份,正值都江堰的旅游旺季,旅行当天,阴雨蒙蒙的,丝毫阻挡不了游客的热情,远处群山环抱绿水,薄雾时浓时淡,远山时隐时现,犹如画中仙境~

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位于都江堰鱼嘴之上,横跨内外两江,被誉为“中国古代五大桥梁”,是都江堰最具特征的景观。原索桥以木排石墩承托,用粗竹缆横挂江面,上铺木板为桥面,两旁以竹索为栏,全长约500米,桥为钢索混凝土桩。

由于去拉萨的时间紧迫,所以下了都江堰,我们按计划去青城山问道,一样的公交车,50分钟左右开到青城山风景区。
青城山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相传,道教的创始人曾经来到青城山中结茅传道,所以青城山又被看成道教的发源地。
景区分前山,和后山,前山主要以修身,问道为主,后山主要以旅游,观景为主,前山门票90元,大概游览时间半天左右,后山门票30,整体细致的游玩大概需要两天~

和同行的姑娘一起,我俩选择去后山游玩,乘坐旅行大巴,每人20元钱,一路盘山道,直奔后山,后山距前山有一段距离,开车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狭窄的盘山公路,司机哥哥的驾驶技术超级棒,一路漂移,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让你感觉到枯燥乘车中的一点欢愉与刺激~

青城山旅游景区的山路台阶比较多,山路也比较险,由于游览当天,下了半天小雨,所以覆盖青苔的台阶就有点滑,爬山需要全神贯注,稍不留神,就容易滑倒

相传,青城山原名清城山,因其山清水秀而得此美名。后来唐朝时佛教与道教发展非常迅速,佛家与道家就争相争夺这座山,为自己教派的发源地,这场争夺旷日持久没有结果,后来这个事情就传到当朝皇帝唐玄宗耳朵里了,唐玄宗信道,就亲笔下了诏书,把清城山划归给了道家,作为道教的发源地,然而,唐玄宗写诏书的时候,一不留神把清城山的清少写了三点水,所以,青城山就此得名~

2016-11-28 15:1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