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郭亮、云台山五日游

Q.yin LV.6
2016-11-28 13:48 390/7
  • 出发时间/2016-10-14

前言

这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网上查飞郑州机票白菜价(往返加税1100),马上行动,约一同事出发。由于时间限制,选择一条五日游线路,少林寺———郭亮村———云台山
神州租车网站租一最便宜小车,携程网订好宾馆。
河南省还没去过呢,小小兴奋!

第一天

去机场路上,看到美丽日落与彩霞!好兆头!

到机场先租车,几分钟办完手续。这是我租的小车,全部费用五天780元,不仅便宜还极其省油。

自由行不开夜车。到达郑州已是晚上,在新郑住一晚。好如家新郑居家风尚酒店,139一晚,干净舒适,非常好!

第二天

早起开车出来,看到一处当地人排队吃早餐,非常火爆,排队买了河南小吃胡辣汤,太好吃了!饼和包子真是绝了!两人花了7.5元。
    热乎吃饱后,开启一天行程。驱车80多公里先到少林寺

二十多年前,看过《少林寺》电影后,就一直向往这个地方。如今也来比划比划

少林寺塔林,神圣美丽!是少林寺德高望重高僧安息地。塔层数代表高僧的功德,最高7层。

因为赶路,匆忙游完少林寺,开车往郭亮赶。少林寺郭亮280度公里,部分高速,到郭亮已是傍晚。车开到南寨就被拦住。周末私家车不让进村,让停在8公里外的南寨。正好碰上这个店的老板来招呼,就让他开车领进了郭亮村。

推荐着家店,80一晚,在农村算比较干净的了。老板一家人非常非常好!店就在郭亮村景区入口不远的沙岭停车场附近。老板让我把车停他家门口,省了停车费,还告诉我游玩路线。他家菜炒的也好吃

晚上携程预订郭亮门票,省5元。

第三天

早起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坐景区车到绝壁长廊下车,再往郭亮村走,这样不走回头路。

这个图标记了万仙山所有景点。

悬崖峭壁上的村庄

郭亮洞内

天池。悬崖上的堰塞湖,不太大

这就是号称第八大奇迹的郭亮洞。全部手工开凿。耗时五年留个月,1977年完成。

洞内远眺太行山脉,美丽壮观

一侧是悬崖,很危险!体验一下没有郭亮洞前人们怎样进出村子

这里展出了当年开凿历史

英雄老村长。当年带领全村13名党员手工开凿郭亮洞。据说,当年没人愿意参加,都认为不可能,当时村委会决定所有党员必须参加,否则开除党籍。

开凿工具。

老村长当年英明决定,成就今天壮观奇迹

上午游完郭亮村,下午有丹分沟,丹分沟景色不错,值得一游

傍晚人少时在景区入口留影

傍晚洞内很安静

原打算住辉县,感觉老板人好,在郭亮又住一晚

第四天

早起开车去云台山。大约二个多小时到达岸上服务区,岸上就在景区里面,朋友推荐住岸上。我们先到客栈办入住。

在携程订的这家客栈。118一晚。是我住过的最干净的客栈。强烈推荐给大家!有干净又安静!老板菜坐的非常好吃!去云台山千万不能在景区吃。
这次遇到的老板都非常好。我们办完入住后,老板有开车送我们区景区,虽然路途不远,还答应回来接我们。

洗澡水又热又足!

床非常舒服

云台山主要景点图。我们下午游的猕猴谷、泉瀑峡、潭瀑峡。三个景点必须一起游,大约需要4个多小时

和大自然比太渺小了。

不老泉

第五天

早起游最著名的红石峡

下午茱萸峰,体力不支爬不动,只游玻璃栈道

傍晚到山门3D画处拍照

晚上回客栈,铁棍山药炖肉加炒野菜,庆祝五日游圆满结束!

引用 Q.yin 的图片:

2016-11-28 15: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