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骑行温哥华

2016-11-28 13:48 153/14
  • 出发时间/2016-06-27

游记说明

这次的行程的重点是阿拉斯加和落基山脉,由于地点独立篇幅较长就分成4部分来写,这部分是从西雅图开车到温哥华,开始了落基山脉之旅。。。
      第一部分:阿拉斯加房车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630219.html
      第二部分:浪漫西雅图  http://www.mafengwo.cn/i/5701316.html
      第三部分:神秘落基山脉 http://www.mafengwo.cn/i/6318302.html
      第四部分:温哥华(本部分)

2016.6.27--2016.6.29

温哥华作为这次行程中链接落基山脉的中转城市,也用了3天的时间,把这座加拿大第三大的城市转了一下,特别是用了一天的时间,租车骑行了8个小时,沿着这座城市的海岸线转了将近一圈,体验了骑行的乐趣。
D1:哥伦比亚大学 人体海滩 格兰维尔岛 斯坦利公园 伊莉萨白女王公园
D2:骑行一天 科技馆 gas小镇 耶鲁小镇 加拿大广场 斯坦利公园绕一周
D3:林恩峡谷公园 耶鲁镇 温哥华图书馆 robson广场 女王公园

D1 哥伦比亚大学

从落基山脉回来住在速八酒店,早上睡到7点,昨天晚上睡的挺舒服的,起来以后就去吃酒店免费的早餐,早餐是在一楼,餐厅还挺大的,只是来吃饭的人不多,早餐就是那些固定的内容,不过这里还有煮鸡蛋是别的酒店没有的,这里的餐具也都是纸质的一次性的,包括刀叉,感觉到连锁酒店的正规了。

吃完饭8点就出发去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这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大的大学,也是加拿大数一数二的综合性大学。这所大学位于温哥华市西段的Point Grey,缺少了几分城市的喧嚣,多了些历史的厚重与浓郁的学术气息。
  按照导航的指引很快就到了,转了一下看到有不同的停车场,找了一个比较便宜一点的,每小时1.5加元。

学校的校区很大,并且也是和街道都连在一起的,看着分布图,在校园里转。
   先到了一个人类学博物馆(Museum of Anthropology),生物多样性博物馆(BeatyBiodiversity Museum),也没有开门,在外面看了看。

除此之外,长长的樱花大道、绿油油的草地,仿佛是城市中的一个大公园。这里也是数部美剧的取景胜地,经常可以看到摄制组们在校园中与学生一起穿梭。

校园内

看到校园里的一个介绍景点的图版。

校园它紧邻大海,被数个沙滩绕,可以看到温哥华山海相拥的美景,占据了绝佳的位置。

在这所大学中,有数个不同风格的花园,如恬静的日本花园(去了以后看到还收费就没有进去)、浪漫的玫瑰花园等。

最后从学校的校园里出来,就去了著名的裸体海滩(Wreck Beach)也在UBC的校园中,是学校一道独特的景观。加拿大最有名的天体海滩是温哥华的“WreckBeach”( 沉船滩 ),位于UBC( 卑诗省大学 )校区西南不远处。面对着太平洋和乔治亚海峡的一部分,WreckBeach 有树林做屏障,相当隐秘,初去的人不太容易找到。即使找到入口,还得通过一条漫长的石阶,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据介绍WreckBeach 与北美其他类似海滩不同,这里热闹、沸腾而且人山人海。棕的、黑的白的皮肤一块儿一块儿扎着堆儿。老年人苍白松懈的皮肤、中年人发福臃肿的啤酒肚、骨架嶙峋的“瘦身男女”们一律“坦诚相待”。

看着校园的布局图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离停车到点的时间差的不多了,没想到这里能呆这么长时间,海滩入口就是一个石阶,顺着石阶往下走,走了很久才到了海滩,海滩上有很多大木头和其他的海边一样,只是有一些裸体的男士在晒太阳,有的还走来走去,我也没有敢拿出相机近距离拍照,只是把海滩拍了一下,本来还想在这里多呆一会感受一下,但是没有时间了,就只能匆匆离开了,回去的时候爬台阶那个累啊。。。

到了停车场就到时间了,本来还想在车上吃点东西再走了,没想到看到我们走进来,就有一辆车跟着进来找车位了,这个停车场比较便宜,所以车位还挺紧张的,我们让出了车位后,就停在附近休息了一会,吃了点带去的零食,就算吃午饭了吧。

然后开车去斯坦利公园,路上看到一个海滩还挺漂亮的,路边还可以停车,老宏就停车在车上休息一下,我就到海边走走,看到海边都是这样的大木头,好像是什么雕塑节。

附近还路过凡尼尔公园(VanierPark),它位于英吉利湾,是夏日里最受人欢迎的公园,公园内有温哥华博物馆、温哥华海洋博物馆和麦克米兰天文馆等景点。

公园里的博物馆我们也看不懂,也就没有进去。

查了一下所在的位子离格兰威利岛 (Granville Island)不远,就干脆开车过去看看吧。

据介绍格兰威利岛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你可以在温哥华市内跳上形状颇似一只玩具澡盆的小型渡轮前往格兰威利岛,它们穿梭于福溪与格兰威利岛之间。岛上因全年开放的室内农产品市场、精致的小型酿酒厂、街头艺人、艺术家工作室以及现场表演而闻名于世。与商业区不同的是,这里每到周末都会充满活力,因为许多情侣、游客都会在这个时候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给这里增添了不少的魅力。

我们没有坐船过去,直接开车过去的,去那里的人太多了,路上的车也是熙熙攘攘的,那里基本上就是一个商业中心,有正规的停车场,每小时3.5加元,太贵了,我们交钱停一小时,然后就开始溜达了。

感觉商业气氛很浓,还有很多的旅行者吧,觉得人多,地方也不大,就随便走走,感受一下而已,在这里呆了1个小时就开车离开了。

正看着这么高的自行车怎么骑,它的主人就来了,跟我们打个招呼,就骑走了,我连拍了一下。。。

开车到了斯坦利公园都快6点了,门口的人听多,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大柱子,就在公园东侧的广场,立着卑诗省原住民制作的 7 根图腾柱。这几根图腾柱都是面海而立,每根图腾柱都以独特的方式,雕刻着象征各部族的熊等动物或人物。
      到停车场看了一下一个小时3.5加元,全天11加元,觉得这里还是挺大的,也挺有玩头的,但是今天的时间已经太晚了,所以就决定开车转转,明天再来吧,这么有名的一个公园要认真感受一下的。

斯坦利公园这个在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公园是一个森林覆盖着的半岛,内有海滩、湖泊、游乐园及野餐地点,加上围绕这公园的海旁小径,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漫步、徜徉或骑自行车。
      开车到觉得漂亮的地方老宏就停下车我去拍一下照片,然后就继续前进,途中看到挺多骑自行车的人们,老宏也很羡慕,只是我不能自己骑车,后来看到还有双人车,老宏又有了兴趣,正好在拍照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让我帮他们全家拍合影,他们家就租了一个双人车,我正好问了一下在哪里租车的。

从公园出去的时候路过英吉利湾 (English Bay) ,它位于温哥华市中心西南端,曾是 1792 年温哥华船长 (George Vancouver) 率领英国船舰首次登陆此地后,与西班牙探险家 Valdes 及 Galiano 交换当地资讯的地方。
英吉利湾虽然与市中心西尾区 (West End) 林立的高层公寓及繁华大道仅一街之隔,但这里的自然美景与喧嚣的都市非常和谐地交融在一起。
如今的英吉利湾是温哥华最负盛名以及曝光率最高的沙滩,每年的“北极熊”冬泳、和平反战游行、同性恋大游行、烟火节等大型节庆活动,都在这里及紧邻的日落沙滩上举行。

据说紧邻英吉利湾的日落沙滩 (Sunset Beach) 是温哥华观赏夕阳的绝佳去处,每到黄昏时分,绚丽的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空,橙红色的夕阳徐徐沉入海平面的壮观景象令人陶醉,其实我觉得就是一个海滩,和我们大连的海滩也差不多,没有准备去拍日落,随便看看就离开了。

开车去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个店,从名字上看是鲸鱼,老宏想大概是吃鲸鱼肉的饭店吧,正好中午也没有吃饭,就把车停在路边咪表1小时2加元,过去看看吧,进去看了一下就是一个大市场,这个名字只是一个市场的名字而已。

既然已经都停车了,就干脆找个吃饭的地方吧,看到街边的一个披萨店,就买了一个披萨吃吧,坐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吃了晚饭,当然还是要给小费的哦。
    吃完饭后在附近看看停车的情况,因为明天要去公园必须要把车停在这一带的,看了一下停车一天的价格基本上是11加元左右,觉得还可以接受。看到街上有挺多出租自行车的地方,决定明天来再说吧。

开车到达公园,下面有停车场停车3元一小时,觉得走到高点天都黑了,就干脆开车上去吧,到了山顶上也有停车场的,价格也是一样,停车到公园溜达一下,天都快黑了,一个花房也8:30关门了,拍了一下夜景,周围的花花草草也都在阴影之中了,完全看不出活活的生机了,用老宏手机拍了几张就草草收场了。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Queen Elizabeth Park) 是温哥华的最高点,站在公园的最高处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区和背后的雪山。从高处走下来后,便是起伏的山地,很有自然的气息。公园内种有樱花、杜鹃、郁金香、水仙、木兰等各式各样的花卉,四季更新。春季时各色的樱花和杜鹃开满枝头,尤其是五月,五颜六色不同品种的山茱臾、西洋水仙与郁金香争香斗艳。夏天公园内的景色更是美得令人窒息。园内的温室里还种植有五百多种沙漠、雨林或热带地长的独特植物花卉,全年盛开。里面还有一个五十多种鸟类在自由飞翔的热带鸟园。还有一个干燥区,种有经过特别配置的仙人掌等。

开车回到酒店天也快黑了,收拾一下,研究一下明天的行程就睡觉了。

D2 骑行一天 加拿大广场等

早上起来后还是去吃免费的早餐,只是今天的操作更加熟练了,餐厅里吃早饭的人也不多,吃完饭感觉还是有点拉肚子,吃了一些整肠生。
今天还是到昨天晚上吃饭的那个街上的停车场,全天9元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一看没有零钱就先去租自行车的地方租车并换零钱,看着老宏骑着车过来了,交了停车费后就骑车在停车场找找感觉,感觉没有问题,就骑车出发了!

先骑车到了加拿大广场,加拿大广场 (Canada Place), 它作为温哥华的象征而为人熟知,是1986 年万国博览会期间建设的复设施。它包括会议中心、游览船航站、泛太平洋旅馆、餐厅等。以 5 块白帆覆盖主展示场,十分醒目。面临巴拉德内湾的滨海散步道,是最适合散步的场所,经常都可看到双双对对的情侣或家族在此漫步。最尖端有一座拥有相当于 5 层楼的萤幕,以音像著称,著名的 CN IMAX剧院 CN IMAX THEATRE。
      到了这里就赶快找厕所,早上肚子不好出来就想上厕所,在加拿大广场的CN IMAX剧院旁边找到了厕所。出来以后就还在广场附近转转,看到水上飞机的起落,还看到几个中国人,他们是跟旅行团出来的,今天自由活动,他们买了一天无限次使用的地铁票就到这里来了,还挺羡慕我俩这样的出行方式的,请他们给我两拍了一张合影。

在这边的栈道上溜达了一会就骑车去了gas镇,正好赶上煤气钟要报时,周围聚集了很多人,也有很多中国人,盖斯顿也叫煤气镇,是温哥华最古老的一区,作为温哥华的发祥地而文明,如今这是一片在现 19 世纪街区的区域。这里的街道一石子铺设而成,树立在交叉路口的蒸汽钟便是这里的标志,他每隔 15 分钟就会从蒸汽管中发出汽笛一样的声音。

树立在枫树广场上乔治 • 盖斯顿的铜像,盖斯顿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在街道两边经过装修的旧屋,现在已经成为了各种古董店、纪念品店、画廊及古雅的餐厅。但不管店内的东西怎么潮,这里还是飘逸着 19 世纪旧温哥华气息的旧街,已成了温哥华的一个名胜,成了人们怀旧探古的场所。在盖士镇不要错过“盖仙”的雕像和全世界第一座蒸汽钟。前者雕工精细,脚踩橡木酒桶,头戴西部皮帽,身穿皮夹克,好不威风 ! 雕像下方雕刻的文字主要叙述盖士镇的历史和“盖仙的生平”至于后者,更是到访游客争相摄影的对象。这是全世界第一座的蒸气钟,每 15 分钟喷出蒸气一次,

骑行在这古老的街上,感受着古老的文化。。。

在温哥华的一些市民的生活中,骑自行车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活动。整个城市有400多公里的自行车道,在海滨、市区街道、公园等地都可以看到骑自行车的人,有的是上下班,有的是作为休闲运动。我们停下来的时候就把车锁在路边的停车架上,自由自在地在大街上溜达,这样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沿着街边的自行车专用路,骑行到了海边的科技馆,在外面看到这个挺有特色的标志,停车下来又溜达了一会。

这个圆球形状的科技馆是温哥华的地标建筑之一。里面有长期展和临时展,介绍简单的科学知识,比如水、光、声音的简介,动物与昆虫、环保与回收等等。这里还有许多相关的益智游戏和体验项目,大人和孩子们在这里都会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科技馆里还有一个IMAX剧院,每天放映三部不同主题的科学电影。另外,科学剧院(Science Theatre)里每半个小时就有不同的与科学相关的演出。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边玩边学科学知识,可谓是寓教于乐的地方。这座建筑本身也是喜爱摄影的游客必拍的景观之一,待夜幕降临之时,灯光亮起,霎时间成为温哥华美丽的天际线的一部分,倒映在False Creek中,美的让人窒息。

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时间过的也挺快的,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沿着海边的自行车路到了English bay,其实这个海滩没有什么意思,倒是觉得应该吃点东西了,把车停靠在路边的停车位上,沿着街边找吃饭的地方,看到一个印度饭店,还挺方便的,就坐在街边的凳子上吃了饭,也休息一会,骑车骑得屁股都有点疼了,本来租车想租4个小时的,超过4个小时又是一个价格,5-8小时是一个价格,就这样放开了骑吧,反正也已经超过4小时了。

天气真热,中午天空一丝云也没有,也没有带防晒,估计回去都会成黑人了,呵呵。带的水喝完了就到公园的喝水处接一些,还挺方便的,外国就是这样,公共设施都是很方便的。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继续前进,看了一下公园的导游图,有很多的trail线路,我们选择了一条靠海边的路,这条路绕整个公园半周。

一路上还看到了狮门大桥,沿着海边骑车的那种感觉真是太爽了,也顾不上晒不晒了,边骑边拍,看到好的景色让老宏停一下,我就在座位上咔擦一下。

一路上伴随我们骑行的人也很多,但是双人车还是不多,特别是看到我俩这样的亚洲人就更少了,整个一圈绕下来斯坦利公园是9公里,加上科技馆和加拿大广场一共不到20公里,到达还车的地方已经4点半了,按5-8小时价格计算,算了一下骑车时间加上租帽子、锁的钱一共48加元。

正好着条街就是罗布森 (Robson) 大街,它位于商业区中心,是于 1980 年温哥华重新规划的摩登流行区。这里有由 Hamilton 街、Mainland 街、Smithe 街、Helmcken 街组成的长宽均达 2 个街区的“YELETOWN”。现在,在Granville 大街以西的数街区中,沿街汇集着 Eaton`s 等商场及多家名牌专卖店。还能看到将桌子摆上大街的路边咖啡屋,在与 Howe St. 交汇处的罗布森广场地下,还建有快餐厅,午餐时刻,这里会挤满用餐及购物的人。从 Thurlow 大街附近到 Stanley Park 这条街边也餐厅云集,在这里可以享受高级法国料理、意大利比萨饼、日本料理等各国风味,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装店。

罗布森街成为温哥华著名的购物及美食天堂已经超过 100 年的历史,而街的街名是为了纪念卑诗省原来的省长约翰 - 罗布森 (John Robson)。
    沿着这条大街走走,也算是感受一下历史,街上挺多的都是韩国的店,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看到一家韩国超市,进去一趟买了点晚上做饭吃的东西,然后就回到停车场取车,开车回到酒店。

6点半就回到酒店,做了点饭吃。吃晚饭觉得天还挺亮了,在屋里呆着有点浪费了,就查了一下附近的地图,发现有2个小公园,就出去溜达了一圈。
    这里所谓的公园就是一片大草地,有些孩子在踢球,附近还有一个学校,学校前面有一些孩子做游戏的。

D3 林恩公园 耶鲁镇

早上起来后收拾一下去楼下吃免费早餐,有早餐还是挺方便的,不用做做饭,还能吃到喜欢吃的那些西餐,这样的免费早餐还能狂吃,尽可能多的把中午饭也吃出来一些,呵呵。

首先开车去林恩峡谷公园,这个公园有个吊桥,可以和温哥华的那个吊桥公园相比,据说那个吊桥公园要40加元,感觉这些原始的公园都差不多,所以就选择了林恩峡谷公园。
    开车过去大约20多公里,到公园的时候还很早,公园里的人也很少,公园门前有免费停车场,停好车看到一个简单的游客中心,本来想找一个导游图的,但是也没有纸质的,只是墙上有个导游图,看得出加拿大还是挺节约资源的。

公园的游客中心。

只有这样的介绍和导游图。

看到一个台湾的旅行团。

公园还是挺原始的,那些高耸的大树

公园有很多的远足路线。比较有名的线路,如 Baden Powell Trail,Trail to 30 Foot Pool,以及 Trail to Twin Falls。其中 Baden PowellTrail 从 Horseshoe Bay 到 Deep Cove,是很长的一条线路,其中经过了溪谷的西面,在溪谷的这一段大约有 1 个小时多一些的路程。Trailto 30 Foot Pool,在过吊桥后的北边,逆流约 15 分钟路程,可以到达一个石阶的四周,在左侧到 30 Foot Pool。Trail to Twin Falls 与Trail to 30 Foot Pool 方向相反,约 40 分钟路程,最后可以回到停车场,会经过一个小木桥和看到 Twin Falls。

老宏还脱鞋下去踩踩水。。。

徒步途中随时都会有线路图。

林恩峡谷公园 Lynn Canyon Park 是北温很热闹的一个公园,每到节假日,游客如织,很多人更是到此远足锻炼。免费吊桥公园占地 600 多英亩,以 Lynn Creek 冲刷而成的深长的峡谷为主,最为闻名的是横跨在峡谷上的 150 英尺高的吊桥。站在吊桥上,你也许会感觉情景与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颇为类似。同样是吊桥、深谷和四面高大的杉树。不过这里是完全免费的,吊桥虽然相比而言短些,窄些,不过摇摆起来也还是让人有些紧张,因此胆小和年老的朋友是不大适合的。

公园有名的吊桥。

按照导游图的线路把公园的几个trails线路都转了一圈,还到河边看看,老宏还脱了鞋下到水里,感觉公园真的不大,感觉吊桥也不够长,没有感觉有刺激,公园里的人真的好多啊,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或香港人。
从公园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停车场里已经停满了车子,我们出去的时候还有人在等车位呢。
     在路边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停车吃了饭,然后在车里眯了一会,大概昨天骑车太累了吧,不知不觉都快3点了。

开车去了耶鲁镇,把车停在路边的咪表停车位,把所有的零钱都拿出来,明天要离开加拿大了,所以这些零钱也用不上了,投币一共停车1小时47分钟,然后就去耶鲁镇溜达。

耶鲁镇 (Yaletown) 位于温哥华市中心区东南角,福溪 (Fraser Creek)北岸,是由杂陈的红砖仓库改建成而成的典雅的新购物娱乐区。耶鲁镇的边界北至 Georgia Street,,西接 Richards Street,南临福溪,东至 Cambie Street。戏院、体育场、温哥华市立图书馆皆近在咫尺。这个年轻的商区已经蜕变成温哥华最风尚的地区之一,遍布着露天咖啡馆、时尚餐厅、灯火阑珊的夜生活和众多温馨的精品酒店,流光溢彩。寻找雅痞生活情调的游客和市民,到耶鲁镇一定不会失望。近年公寓高楼邻菲沙溪栋栋起建,已渐成为温哥华时尚一族抢先进驻的地区。

耶鲁镇区域内的弘艺社区中心 (Roundhouse) 拥有火车维修扇形车库,以收藏陈列的旧铁路及古董火车头著名,成为温哥华市的地标景点之一。这是早期蒸汽火车时代,蒸汽动力车休息、保养、补充煤水的地方。于1887 年带领首班载客列车进入温哥华的 374 号机车亦存放于此。到蒸汽机的地方看看,里面有挺多的纪念品出售。

路边的酒店和咖啡店还没有开始营业,估计晚上这里一定会很热闹的。

这个街心公园挺有意思的,有一块地,每家包一小块,在上面种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每块地的格局都不相同。

耶鲁镇这边还看到一个robson广场,广场人还挺多的,附近还有图书馆,也是意外看到的,也进去看了看,这么短时间转了这么多地方也是急急忙忙的,好在老宏的方向感还不错,很快就回到了停车位,咪表显示剩余时间已经是0了,只是没有遇到罚款的,好幸运。

街上随处都有停靠自行车的架子。

下午天气热的很,路上也没有遮挡的,穿过几条街看到好几个星巴克咖啡,本来是准备去西雅图喝正宗星巴克的,这样就只能在这里喝了,有了上次的经验,老宏也会点了,点了一杯卡布奇诺,一边走一边喝,有一种夏天里喝冰水的感觉—爽!!!同时也有点点心肚子喝坏了。

在车上坐了一会休息一下,已经5点多了,想到回去顺路可以去女王公园看看。
      这次去的时候在下面找到了免费的车位,然后走到高地,天气不错,还看到了有结婚的,有阳光拍摄到的景色就不一样了,本来还想去花房看看,一看还要收费的,也就没有进去,在外面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

远处拍

回酒店以前把身上的加元都用了加油了,也收拾一下行李,把一些吃的东西也都消灭掉,免的过境的时候找麻烦了。
       晚上再研究一下西雅图的行程,马上就又要回国了,大约一个月的美加旅行就要结束了,再见了,温哥华

2016-11-28 21:07

2016-11-28 21:23

2016-11-28 21:23

2016-11-28 21:45

2016-11-28 21:46

引用 青果 的图片:

Good job !

2016-11-29 06:38

2016-11-29 06:40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46979.html

2016-11-29 10:5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9 11:26

2016-11-29 17:36

环境真好!

2016-11-29 19:47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2114.html

2016-11-30 10:42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74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