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登岛,记台风之后的鼓浪屿、东山岛

2016-11-28 13:53 78/2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1

9月29日十一点多到达厦门机场,当天早上上飞机时候鼓浪屿还没有通航……不过还好十几号就订好船票并且没有退……因为限制上岛,当时已经买不到票了!赶紧坐大巴前往轮渡码头!

当天外面好多人上不了岛,所以岛上超级冷清,岛上有家店的老板告诉我们说,这是他在鼓浪屿那么些年头一次见到这么少的人……

第一天住的娜娜家!

鼓浪屿逛街被拉住试吃就能吃的超级饱,但就算很饱还是继续吃了很多小吃……三太子家的脆肉片和奶茶都很好,还被店员们热情赠送不带走不行的……在店里已经吃了很多了,居然又送了一包🙆

逛吃逛吃逛吃吃吃

中途回屋休息了下又出来了!一路乱走……继续买买买吃吃吃😉😉😉

最后撸个猫回屋了😌😌 第一天结束

DAY 2

第二天早上睡很久,来了个早午餐,姜母鸭、花生汤、鲨鱼羹、海蛎煎、鱼丸汤😳😳

前一天阴天,今天大晴天,换到海边住!

和一个不会拍照的人出来一切只能靠自己……

感觉这两天杀了芒果全家……路上一杯一杯的鲜芒果和火龙果都来不及照就吃没了……PS:火龙果掉到豆豆的拖鞋上简直和刚杀完人溅了一鞋子血一样……警察蜀黍就是这个人!

晚上在评价很好的“小酌”吃饭

吃饱喝足晃回住处,这个时候鼓浪屿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也准备回到厦门然后去东山岛啦!第二天两个喜欢晚起的人没起来看日出,只好睁眼从窗户拍一下继续睡……

DAY 3

DAY 4

出发前小小的吃个早餐!

逛了五缘湾湿地公园,吃小火锅的时候吃到很多不知名的东西,但觉得不知道比较好……比如土笋冻我就一点不想知道原材料是什么……

然后坐车去东山岛,最后几天都在东山岛

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突然想吃米饭,大半夜跑到海边的海鲜大排档非要人家给炒个菜😂😂

DAY 5

早餐的贝类大杂烩粥好油啊……

坐船到东门屿上玩耍,遇到超大雨,从头湿到脚,但还是挺好玩的哈哈哈哈

然后返回铜陵镇吃午饭,吃了好几家……盐酥蟹还有飞鱼卵花枝香肠、墨鱼香肠、花枝丸什么的很好吃!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海蛎煎味道还好,最后什么海石花果汁是什么鬼,不好喝……

吃完饭去了传说中的南门湾~

我们住在金銮湾,返回的时候坐蹦蹦车给大叔捧了个哏还送了个芭乐……

结束一天行程晚上去海边逛了逛,本来东山岛就人少,那天简直是我一个人承包了一整片海滩,坐到晚上就回去睡觉啦!第二天住的地方望出去是这样~

DAY 6

午餐去了一家评价很好的小店,看周围吃饭的都是本地人,厦门人民很喜欢吃鲨鱼……又是鲨鱼羹又是鲨鱼炒各种菜的……豆腐鱼这种东西口感真的很像豆腐,一定要蘸这个金桔油吃……本来店家因为人太多不想给我炸,想给我们做成别的,但我说我就要吃炸的我能等!【因为豆豆不吃所以我一个人吃了整份螃蟹、小管和鱼……还吃了半锅饭……】

这个地方没有出租车,公交车都是随手拦随便停……

晚上回到厦门,住的机场旁边的酒店,酒店旁边的大排档看起来好诱人啊,于是又晃到大排档吃晚餐……点了一堆烧烤、凉菜、炒米粉和干锅之后,豆豆居然要再点个烤鱼,幸好最后点的炒米粉没有上来……第三张图菜单上的名字叫“一把”……

DAY 7

最后一天一早的飞机,到家之后快递打电话,我和我从鼓浪屿买的快递一起到的家哈哈哈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9 17:26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11-29 17:26:06 的回复:

回复sungda:喜欢热闹的去鼓浪屿、喜欢安静的去东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