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先森&马美丽 # 我们走过的眼中的广州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有人旅行走走看看,有人旅行吃吃睡睡。
一个懒癌晚期的吃货。
手揣两个慢吞吞懵娃子来广州吃喝睡。

以下来一组没有P过的硬照

关于花费

飞机 宁波——广州:280*2
                 广州——宁波:290*2
                 温州——广州:240;广州——温州:400
在十月有事没事刷打折机票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打折机票,在机票上省下了不少

住宿:1035(4晚)
当发现airbnb这个APP后,基本上以后的旅行都会选择民宿,性价比太高啦~

另:其实广州地铁公交挺方便的,可以在地铁售票窗口办理三日无限坐50元,但我们三坨懒癌晚期很多都是Uber

这是一篇正经的游记

作为一个大四、小金库被亲妈藏了去、有一个被亲生女朋友诈光钱的男朋友的我(好绕口),这次去广州秉持着穷游、吃点馋的、躺尸的态度。拉上在温州认真学习的小伙伴,三个人“浩浩荡荡”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城市。
  一直觉得一个人活一辈子太短,能在有精力有时间的时候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还是很好的。然而小城镇的我的父母的观点总是不一样,认为在学期时旅行就是不学无术,因此瞒着我爸也不敢要钱。很多时候,节假日跟父母出去玩,不是跟团就是自驾,行程太累,吃的玩的不是我所爱,也没什么兴致做攻略拍照写游记。
  大学四年,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只走了两个全部由自己规划的城市,一个是北京,另一个便是此次的广州。希望在剩下的一个半学期里,趁着还没被生活束缚,趁着还有这心,想要再去一些地方。
  第一次认真写游记,多多指教。

DAY:1

十点多的飞机,到广州下午1点多,联系了房主后便匆匆赶往住所

跟很多城市一样,在下飞机下火车等等的地铁站总有人发一堆传单。
但凡接了一张...  不说了看图差点我都可以去发传单了嘤嘤嘤

我们的住处在上九路附近,老街、嘈杂、陈旧。但房子还是可以的

讲真,这个猪脚酸的很,但对女孩子身体好!

# 银记肠粉 #

看其他游记做的很详细的攻略,也算是来广州拔草。
肠粉是好吃的肠粉,奈何我家那口子是重口味,这种调调不是他所爱。
但是这些东西真的不顶饱,很快就饿了,可能是我们胃口大吧哈哈。

艇仔粥

虾仁肠粉

加蛋的牛肉肠粉hh

牛肉肠粉

# 顺记冰室 #

这个冰讲道理比哈根达斯赞太多
吃猛了我能吃十个hh

抓到

兄弟,假装拍我好歹把盖子摘了

一个榴莲味、一个椰子味。
口感黏稠、味道很纯正、奶味也很重。

DAY:2

# 陶陶居 #

很明显,这间店也是跟着游记来的。
味道怎么说呢,反正虾饺之类比避风塘的性价比高很多吧!

动物园的门票实在某宝上买的,190一张便宜不好,百度说不能用学生证。早上个个睡过头,尤其是我。
吃了早茶才去的动物园,带了点楼下的菠萝包点心,到那边也中午了。

几个动物的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值得一看,其他就见仁见智。

有个喜欢看蛇的幼稚鬼

刚到广州塔的时候,天还没黑,在正地下拍了一张近景

实在抵挡不住饿意,“两坨”死活要来个辣火锅压压惊。
我实在没明白,我们浙江人,要来广州,吃四川火锅!

# 香天下 #

打道回府,在车上看到的广州塔,远远拍了一张,也算是交差了

夜聊

DAY:3

果然不出意外今天又是一觉中午的节奏,百度地图告诉我住处离博物馆很近,打Uber大概30左右。其实对于我这种俗人+工科生来说,这个地方实在无聊。

一库

其实我很想问图右的小姑娘这个造型是怎么凹出来的- -

这样..  不好吧?!

从博物馆出来,大概步行800m左右,坐公交284去红砖厂,结果坐到一半司机说要换乘,一脸懵逼智障三人组只好打Uber,出门在外,全靠Uber!

# 宝华面店#

这家面店第一次吃我吃了滔天,第二次就觉得有点普通了。汤很鲜,面吃起来格叽格叽的有点硬,鲜虾云吞里的吓人很大颗。至于牛杂萝卜,萝卜是好吃的萝卜,牛杂是吃不习惯的牛杂。

萝卜牛杂?牛杂

# 陈添记 #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吃起来还有鱼鳞!我是不推荐的啦!

# 南信甜品 #

这个双皮奶秒杀满记的西贡双皮奶!很厚很蠢很绵!
唯一心塞的是我觉得上下久步行街店里的很多服务员都特别傲娇,对人爱答不理态度不佳,多问几句就不耐烦。
所幸后面遇到其他店的服务员或者司机等等都很热心。

DAY:4

第四天是风雨交加的下雨天,三坨在住处窝到傍晚才出门,期间叫了一堆外卖。
有的时候旅行并不是一定要去某个地方的某个景点,在我的概念里,旅行就是放松,自然是自己想干嘛干嘛。

找了一家台球厅打台球,恩不会的人比如我在旁边手机斗地主

我,马大炮堂堂三区王者,三天不撸手痒痒,既然老天都帮我,那就只好找家网吧来几把LOL解解瘾。这个网吧贼可怕,男女同一个卫生间,卫生间门口就是吸烟区,屁颠颠去上厕所看到门口一群大老爷们,我很怂地溜回来憋着- - 气啊

为什么我要来广州杭州也有的awfully chocolate!真的有毒!

DAY:5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很轻松,吃完喝完逛完打道回府咯。

下图就是我经常买的住所楼下的面包店,里面的面包贼便宜。菠萝包我用两个字形容,绝了!

打车来最后吃一顿早茶就回去咯~

# 稻香 #

流沙奶黄包真的太太太好吃啦!有点像咸鸭蛋黄

# Godiva #

# 满记 #

结束言

希望五十年后,我有很多在路上的回忆,那个时候你依然在我的身边。

本篇游记共含2085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aMingJ_ 的图片:

超爱广东的美食啊!!好想去尝尝,羡慕楼主啊

2016-11-28 18: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8:22:5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hh~说走就走 !

2016-11-28 20:3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9 09:26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11-29 09:26:54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广州应该是随时吧~毕竟景点不太受天气影响

2016-11-29 10: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2-05 16:50

引用 candyyufei 发表于 2016-12-05 16:50:22 的回复:

回复candyyufei:作为工科生.. 我文笔也巨差

2016-12-08 08:45

亲,民宿订的是哪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