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往向往已久的西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很期待去一次西藏,可是总是觉得要么没时间、要么没资金,大人们总是把西藏说的那么可怕,心中难免还是会有些担心,但是按耐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各种查攻略、咨询、为这趟西藏之旅做足功课,于是,终于在6月19日从武昌出发

因为家人的反对,所以在6月15日就偷偷溜出去,而且特意让妹妹从学校拿行李箱回来帮我偷运行李出去,15号晚上就到达武昌,在武昌玩了三天才开始出发的,6月19号晚上从武昌火车站乘上去拉萨的火车。

去之前我让我妹在淘宝上买了高原安的药,因为药店没有卖只能在淘宝上买,葡萄糖没有买到就没有备了。准备了一件冲锋衣、三条长裤、三件长袖、一件小外套、两对鞋(包括身上穿的哦)总之东西不能带太多

我们是选择硬座,因为没有买到卧铺,6月去西藏的人还是挺多的,一车人都满满的,从武昌上车的除了我和我妹妹还有三个湖北的大学生,两个藏族姑娘、一个大叔都是到拉萨的,还有另外一个姑娘是到西宁,一个大叔忘记到哪了,要做40多个小时的火车,大家自然就熟悉了,有说有笑,介绍自己知道的进藏注意事项、和景点之类的。

西宁之后要全部换乘氧气车,还要签这个协定哦~因为到西宁就是高原了,很多人都会有高反,比如:我

这是在火车上拍的,过了西安到达渭河,景色看起来真的很美

听说这里是西西里,有很多野生动物

有很多游牧民族在这里牧羊、牧牛。这些都是我没见过的动物,应该是牦牛、藏羚羊之类的吧,身材很大。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反正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色,很惊叹,一望无际,坐在火车上看日出

到达格尔木市所有东西都开始胀气,把盖子打开,里面的洗面奶都直接喷出来,很兴奋的看着这一切

虽然进藏前就开始吃红景天,但依据没什么用,进藏第二天开始有高反反应,还好我高反不是很严重,只是吐了一次就好了,然后吃了高原安,还有湖北大学生给泡的葡萄糖,一车很多人高反,其中一个藏族姑娘、和其中一个武汉大学生高反特别严重

拉萨后的第一天,我才知道原来菜不用水煮是炒不熟的每天只能吃些面之类的,是没有米饭吃的,因为煮不熟

客栈工作人员给我们包饺子,还嫌弃我包的南方饺子太小,他们北方包的叫大馅饺子,总之多少个人就包出来多少种花样

客栈的老板人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客栈的藏族阿姨,我们喊她:阿佳,给我们介绍各种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跟我们介绍她们的菩萨,还告诉我们怎么做

客栈养的小宠物,特别的乖巧,忘记什么名字了(哦,对了,我到客栈住的是三楼,上下楼梯不能跑哦,会很累,因为高反的原因,我和老太太无差,走一层就要歇一段时间才能继续上楼,还有哦,前面几天最好不要洗澡,在西藏感冒发烧是件很麻烦的事,不过我到客栈第二天还是洗澡了,觉得太难受)

休息了两三天,高反好很多所以决定同妹妹出来逛逛,因为是傍晚出来的,所以就只能到布宫广场上去玩玩,布宫广场可以很好的看到布宫,而且晚上有喷泉、民族舞之类的,人很多,很热闹,这里要提醒一下:出门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因为不管去哪个景点都要过安检,查身份证,拉萨的警务人员随处可见哦

拉萨有名的青年旅舍——平措康桑。里面的装修风格很不错,最出名的就是他们家的顶楼——疯人院。是出租床位的,很多骑行、徒步的旅游很喜欢,大厅贴着很多拼车结伴的信息

小昭寺很小,不用买票,反正我们进去的时候没有收门票的,也没有大昭寺那么气派,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在火车上认识的一同进藏的三个湖北大学生其中之一,原来他们家人全在拉萨,跟他在农贸市场等他妈妈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9 12:04

手机编辑不是很方便,过段时间我会补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