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雨崩,你的天堂

文痞 LV.11
2016-11-28 14:46 316/3

先来几张镇楼

我这次走进雨崩,纯属偶然。我去过飞来寺三次,这次也开车到了西当村,也没从西当村进入雨崩。反而在维西茨中发现一个更小众神秘的南极洛后,莫名其妙的走进了雨崩
这次从哪方面来看,我都没有走进雨崩的理由。首先我的双膝是残疾的,两只膝盖都痛,并且还是那种关节炎的疼痛。其次这次去德钦跟本没有给雨崩做行程,留时间。
可人生就这么奇怪,偏偏在最不可能走进的时候,完成了多次未完成的心愿。
两个膝盖疼痛,徒步爬山走进雨崩是不可能了,骑骡子。

骑着骡子走尼龙大峡谷,也就我这胆大骑龙敢骑虎的人能行。看着骡子危危颤颤走在峡谷边边,我整个人都往里倾倒的。牵骡子的帅哥拼命跟我讲,你坐正啊,你坐正啊。

就这样,我骑着骡子,花了三个多小时,从澜沧江边的尼龙村直接到达了下雨崩。进雨崩当前成熟的有两条路,最多的是从飞来寺对面澜沧江边的西当村翻一座山到达上雨崩,这条路先上坡再下坡大约18公里是康庄大道了。另外一条是从尼龙村沿尼龙大峡谷直接到下雨崩,这条路去时一直是上坡,回时一直是下坡,大约20公里。风景尼龙大峡谷完胜。

那另外徒步的小伙伴,一路游游晃晃,逛逛走走,从早上十点出发,一直走到下午快4点才到下雨崩,走了7个多小时。而我早早开启装逼模式。

装逼结束后,终于等到小伙伴。开始吃最正宗的藏香乳猪火锅。神瀑皆念家老板,前两天因自己同学来,特意杀的藏香乳猪,还有所剩余,给我们来了一锅。吃的大厨小伙伴啧啧称奇,没什么瘦肉的猪肉炖的汤竟然一点油腥都没有,只有鲜味。哦,对了,这没油腥的藏香乳猪火锅是配着茨中玫瑰露红酒下肚的。这茨中红酒可是从骡子背上的我背上的书包晃进来的。老板喝的也很开心。

吃好喝好之后,我本来想找雨崩这些一天随便走12小时去神湖的神驴们聊一聊的,一看自己这残疾膝盖,还是别去丢人了。逛逛雨崩的客栈早点睡觉吧,好早点起来看日出。

早晨的雨崩日出看雪山惊艳不到我了,因为我在前几天飞来寺完整的看过梅里十三峰的日照金山,这会有另篇细说。在雨崩只能看到神女峰与五指峰。两个山头的日照金山自然不如十三峰。但我跟据经验跑去上雨崩看到日照雨崩却狠狠的惊艳到我了。

欣赏完雨崩的早晨,再回到客栈,就10点多。10点吃早餐在滇西北应该是很正常的,这个早餐我们预定了新鲜的牦牛奶。加热下啥也不放,真好喝。

基于我是双膝皆痛的考虑,什么神湖,冰湖行程都只能取消,小伙伴们只好往神瀑方向随意走了一段就返回客栈,在12点前从下雨崩返回尼龙村,因为我们是自驾游,车子停在尼龙村,不能走环线去西当。回去路上,虽然我双膝皆痛,但打死我也不再坐骡子,那个太煎熬了。会被吓死的。

2016-11-28 20:51

真美!

2016-11-29 09:1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