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武夷山、福州五天游

zamyling (北京) LV.9
2016-11-28 14:58 69/2
  • 出发时间/2016-11-11

2016年的双十一,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假期是用加班换的三天假,加上两天双休,查了下到哪有便宜的机票,就订了去厦门,一切都是那么的迅速。
    早上八点的飞机,七点多到了北京T3,自助机上拿了登机牌,就登机了,三个多小时后,中午11点多到了厦门高崎机场。去的时候北京的温度已经接近零度了,但是厦门还是有将近30度,一下飞机赶紧把厚外套脱了。出了机场大门就有机场大巴,因为我们是要去鼓浪屿和厦大,所以订的酒店在思明区,建议酒店定在思明北路附近,那里交通很方便,晚上也可以溜达到中山路步行街。

从机场乘坐大巴到预订的酒店只要半个小时,途中还会经过去鼓浪屿的码头,住在鼓浪屿上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午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就出发啦。公交车21路终点站就是厦大和南普陀寺,本来想先去厦门大学逛一逛,吃个中午饭,无奈去了之后发现周一到周五白天限流,每天只能有700个名额,晚上五点半后不限流,所以我们只能先去了南普陀寺,在门口每人可以领一支香,点香后拜一拜,只能自己拿自己的,不能代拿,不然拜拜的时候就不灵啦!南普陀寺的素斋也是挺有名的,因为没有吃午饭,想去尝一尝,但是味道确并不那么好,而且价格还挺贵的,只能充饥。吃饱了才能有力气爬山啊。

吃完饭就进寺门啦!因为寺庙里没有拍照,就在爬寺庙后面的山上拍了几张照片。

爬到山顶能看到厦门港口

下山的时候快五点了,正好五点半后厦门大学不限流,下山就去排队了。但是五点半后天都黑了,进校门后也逛不了什么了,就去芙蓉餐厅三楼吃了顿饭,但是味道就这样了。个人建议就不要去吃饭了。

晚上在厦大吃完饭,仍旧坐21路到中山路,吃点小吃,反正晚上在厦大也没有吃饱。

铁板大鱿鱼,吃的人很多,味道也不错,鱿鱼很新鲜。

鱼丸很好吃,沙茶面味道也不错,但是沙茶的味道比较淡,肉粽里面有黑胡椒,味道比较淡,还是比较喜欢嘉兴的肉粽,吃完后就溜达回酒店了。第一天就此结束。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个小店,专门卖花生汤,好多人在吃,因为已经吃的很撑了,买了一碗打包回房间吃,没想到非常好吃,没有加鸡蛋,没有买油条,就一碗花生汤,花生入口即化,很甜但是不腻,很香,5元一碗。我们住的是七天连锁的轮渡店,就在走出七天然后左转路口,晚上才开门,好像是夜摊。另外我们住的地方离大同路也很近,大同路上也有很多吃饭的小店,下午看到都是当地人在吃点心什么的,都是些老人家。应该都是开了好久,附近人也会去吃的家门口的店吧。

第二天要去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最起码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是在淡季去的,也差点没有订到八点左右的黄金时间的船票。如果准备下午上岛,在岛上住,下午的船票没有那么紧张,但是旺季去一定要提前预定船票。船票可以在厦门轮渡公司的官网上预定,现在关注厦门轮渡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提前预定船票,非常方便,用身份证购票,坐船的时候刷身份证就可以了。船票往返35元,按订票时间坐船上岛,离岛时间可以自行计划。

游客一般都是是从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船,在三丘田上岛,晚上六点以后离岛可以直接坐船到中山路的厦门轮渡码头。

因为是淡季,我们买的五大景点的联票100元。

岛上的各种物资都是由这种小船运来的。

运上岸后由这种板车运走。

日光寺

日光岩的顶!下面有一片沙滩,沙子算干净的,在那坐了两个小时吹吹风,很惬意。

这家肠粉非常好吃,好多人排队。

土笋冻,因为小伙伴下不了嘴没有吃,看一看,就是沙虫。

早上八点半登岛,在鼓浪屿上吃吃喝喝,逛逛小店,下午三点就走啦,因为要去坐高铁,厦鼓码头离厦门北站还是挺远的,坐公交也不方便,两个女生背着不少东西,所以打了个顺风车,个人觉得在陌生的城市还是打出租车比较安全,因为打个顺丰车被多要了10块钱现金,钱很少,只是心里觉得膈应。

晚上七点到了武夷山东,出高铁口有好多拉黑车的,请忽视,按指示牌走,从武夷山东有直接到武夷山景区的大巴K1,路程30分钟,10元一位,最晚到晚上十点还会有大巴的。如果是坐高铁到武夷山北站,也有公交车到武夷山景区。

这是我们预定的民宿,离景区南大门就公交车一站的路程。民宿是自建房,环境很好,很干净,有五层。整个民宿的装修也很有风格,在我住过的民宿里面算很好的了,打破了我们一般认为的民宿就一张床的印象。坐公交或大巴到南源岭下车,下车后往前走500米就到了。

我们请民宿的老板娘帮我们预订了武夷山的门票,可以便宜一点,武夷山的门票现在都是联票,分一日,两日和三日的,包括摆渡车,竹筏和景点门票,订票的时候老板会根据你停留的时间,帮你简单规划下行程。

我们就待两天,除了玉女峰没有去爬,其他的景点都去了,还去了竹筏,真的是一整天都在不停的爬爬爬,虽然山不高,但是还是挺考验脚力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小雨加阴天,但还是很美,别有一番风景。

一线天,真的很窄,肚子大和胸大的人需要悠着点。

大红袍母株。

红色的土,好的水质,可能就是茶好的最大因素吧。

天游峰顶!大雾

整个竹筏是90-100分钟,竹凳坐了屁股疼,夏天穿个凉拖玩水挺好的,过弯的时候注意水浪,会扑湿裤子。竹筏在夏季(旺季)得提前预定,可以打电话给你订的民宿或酒店帮你预定,比较方便。

武夷山逛了两天,对于天天在北京吸雾霾的我们来说,空气真的非常好,湿度也大,不干燥,舒服的不能再舒服了。第四天下午,我们十分不舍的离开了武夷山,真的是不舍得那么好的空气啊,坐上高铁去福州了。

福州定的是在阿波罗酒店附近的汉庭,因为最后一天要去机场坐大巴会比较方便。在福州就逛了大半天的时候,买了点东西,去三坊七巷逛了逛,就回北京啦。

在三坊七巷吃了肉燕和永和鱼丸,肉燕味道还可以,但是鱼丸就一般了,因为有鱼刺,各位如果去吃的话,小心不要被卡了。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30 15: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