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 济南+泰山

突然就有个想法,这个周末不想待在家,决定要强身健体折磨下自己,于是乎前往五岳之首【泰山】。

周五下午沈阳济南,当晚就赶到泰安市,让我欣喜的是特价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往返也只有400多。泰安是个小城市,滴滴打车很方便,晚上和朋友团购了一家【李家烧烤】89元的2人餐估计4个人都吃不完,当晚的第一顿饭就让我对山东人有了好感!涮肚一份(好几十串儿,竟然全是牛肚)、羊肉串10个、羊皮10个、板筋10个、翅中 烤鱼 豆腐 蘑菇 茄子 土豆 烤饼每样2个、花生毛豆拼盘、炒土豆丝一盘,总共89块钱,而且味道非常棒,就在老啤酒厂院里,好多烧烤店和大排档可以选择。
    对了,到了泰山千万别忘了喝几瓶原浆纯酿的啤酒,真香真好喝!

吃过早饭,滴滴快车4块钱到达泰山脚下【红门】。这个爬泰山真是个体力活,一般体格还真够呛能顺利的坚持爬上去,如果对自己的体格比较信任就从红门开始,如果你是一个懒孩子或是柔弱女子,还是建议你坐缆车到中天门开始登顶。原本我想,登个山嘛,有啥大不了的,结果还真不是那么回事,4个小时啊,4个小时啊,全是台阶,走的你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去泰山之前就听说山上卖东西贵,一瓶水20元,一碗面58元,于是乎我带着几瓶红牛+脉动+面包+香肠+泡面,彪呼呼的往山顶进发。上去了才发现,原来所有东西都不贵,有的比山下还便宜呢,3瓶矿泉水10块,牛肉面10块,一杯竹叶茶5块钱,泡面也5块,可能是因为10月中旬去的时候是淡季吧。

【注意这里】1、建议大家休息的时候去途中的茶馆,5块10块的喝一杯热茶缓一缓再走。千万别图省钱,坐在冰凉的石头楼梯上,不但对身体不好还会对后边的登山人造成影响。  2、牛肉面就不要吃了,虽然便宜但是特别难吃,但还是会看到不少人在那埋头苦吃。  3、兜里放个巧克力备着,因为在这么强的消耗下你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低血糖,这么高的楼梯一旦跌落后果不堪设想。

对了,特别推荐一下【行摄】这个APP,可以在照片中自动记录地点、海拔、经纬度和时间等,就在照片的左下角,我自己觉得照片看起来还蛮高端的哦!
    登顶泰山后只想静静的找个地方休息,不过你会被山顶的美景折服,你会忘记各种疲惫各种疼,瞬间投身于自拍的终身事业中!如果你意犹未尽,可以在山上找个小时房休息一下,也可以在泰山顶住一晚感受下明早的云海日出。山上有好多旅馆里出来揽客的,当时凑热闹过去看了下,300多一晚就能搞定,不过因为时间原因,只能坐缆车下山喽。

一个滴滴快车7块钱到达泰安火车站,我并没有选择20分钟的高铁,而是选择了50分钟的卧铺,因为我真的太累了,而且高铁站离的比较远,算是路程时间也差不多,俗话说舒服不如躺着!当我拿着票进入到卧铺车厢,列车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估计他当时是这么想的:“24块钱的高铁不坐,来坐65块钱的卧铺。这个小伙是不是疯了?”
    下车真的是饿死了,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鲁菜饭店,九转大肠和糖醋里脊是必须要吃滴,积攒能量,明天向大明湖+芙蓉街+趵突泉+山东大学进发。

【大明湖】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了,就是一个大公园里有个比较大的湖,大部分游客是老年人,我绕湖走了一圈实在是无聊。大明湖+芙蓉街+趵突泉这3个地方离得不算远,开着百度地图很轻松能找到。
    作为一名吃货,小吃街是每站旅行的必经之地,比较有名气的芙蓉街肯定不能错过。其实各地的小吃街的小吃基本都大致相似,但是芙蓉街的小吃还算是不糊弄,特别推荐下这家【长沙大香肠】10元一根,味道很棒。

【趵突泉】还是值得一去的,公园景色挺好,园区风格各有不同很有FEEL,但是趵突泉喷泉的地方人炒鸡多,好不容易才找了个角度没拍到游客。池子里的水清澈见底,池底的硬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池里的鱼儿显得格外漂亮。公园有一些经典游人很少,穿过竹林悠闲地走走瞧瞧感觉挺不错的。
    有空的话还可以到【曲水亭街】逛一逛,一边是青砖红瓦的老屋,一边是从容流过的清泉,临街人家在这里淘米、洗衣、使老街古旧中透出活力,沉静中显出生气。

不知道【山东大学】周边不知道为啥那么多清真的拉面馆和炸羊肉串的店,去白老太天炸羊肉串店尝了尝,也没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不过炸羊皮我是第一次吃,口感还可以。

特别推荐一家好吃的新疆餐厅【大巴扎的姑娘】,点了好多菜,每一道菜都特别好吃,还有门口穿着新疆民族服饰的漂亮新疆姑娘,视觉和味觉都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泉城广场】济南晚上必去的地方,虽然晚上的荷花音乐喷泉不是很美丽,人也超级多,但是作为城市地标不来的话感觉缺点遗憾。顺着广场周边的护城河漫步感觉很不错,静静地感受着济南这个城市的魅力,让人很放松。广场周围有很多大型购物广场,恒隆广场、银座商城、银座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对于喜欢逛街的朋友们也是值得一去的。

总结一下吧,对山东的印象特别好,人们很实在,饭菜也合口,泰山很难爬,特别是机票很便宜!如果哪个周末想换个心情去个陌生城市住两天,济南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8 15:1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