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的中间是湖州

sai1225 (上海) LV.9
2016-11-28 15:04 562/1

天堂的中间是湖州

湖州是一座具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楚考烈王十五年(公元前248年),春申君黄歇徙封于此,在此筑城,始置菰城县,以泽多菰草故名。隋仁寿二年(公元602年),置州治,以滨太湖而名湖州湖州之名从此始。解放后,先后设浙江第一专区、嘉兴专区和嘉兴地区,治所长期设在湖州。1983年10月,实行撤地建市,撤嘉兴地区,建湖州、嘉兴两个省辖市。湖州市下辖德清长兴安吉三县和城区、郊区。1988年撤销城、郊两区建制,1993年设立城区、南浔、菱湖三区。2003年撤销城区、南浔、菱湖三区,设立吴兴、南浔两区。
       湖州的地形,西倚势若奔马的天目山脉,境内重岗复岭,群山逶迤,异峰突起,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5座,其中龙王山高1587米,比在临安境内的天目山主峰还高出80米,山势磅礴,奇峰异石与悬崖陡壁相间,有仙人桥、龙门瀑布、龙门坎等自然景观。周围云雾变幻,溪谷深切,水流湍急,叠瀑壮观,覆盖着生态完好的原始森林。在700米以上森林呈现出黄红相间的暖温带夏绿林景观,森林面积达2063平方公里,素有“极目千里秀,林木十里深”之称,此乃上海浦江之源头。
        湖州也是中国蚕丝文化、茶文化、湖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市郊钱山漾遗址出土的蚕丝织物,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蚕丝织物。南浔“辑里丝”曾获1815年巴拿马国际金奖。长兴顾渚山曾建有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贡茶院,是“茶圣”陆羽进行茶事活动的主要场所。被列为“文房四宝”之首的湖笔产于湖州善琏,百姓尊秦朝大将军蒙恬为“笔祖”。湖州人才辈出,人文荟萃。在历史上既哺育了唐代诗人孟郊、元代书画家赵孟 頫、明代小说家凌濛初、近现代书画大师吴昌硕等一批名人,也吸引了王羲之、颜真卿、陆羽、苏轼等不少名流。建国以来湖州籍的“两院”院士(学部委员)共18名。“两弹一星”的功臣中,钱三强、赵九章、屠守锷就是湖州人;“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海空卫士”王伟、“人民卫士”沈克诚更是当代湖州人的骄傲。

这次住的民宿是通过趣住啊酒店专营店预定的,地点在湖州长兴县,从上海自驾大约路程在两个半小时左右。

湖州长兴邻居客栈位于湖州长兴县小浦镇十里银杏长廊方一自然村94号 网站如下 http://www.bnbtrip.com/rooms/918456905
       湖州长兴邻居客栈位于古银杏公园旁,被泉水,古宅,银杏围绕着,是小浦八都岕的一家精品民宿,占地600平方米。民宿由“归林”、“归零”、“归邻”三个文化理念构成,并将此理念融入高端精品民宿的服务中,与八都岕的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完美融合,逐渐发展成集居住、文化体验、特色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精品民宿。近古银杏公园、十里古银杏长廊、吴氏古宅,钱氏古宅,古银杏天泉,合溪水库,大唐贡茶院、城山沟景区,仙山湖景区等。

定的是卓越房,应该就是大床家庭房吧。定的是比较简单的房型。

其实在此之前我根本都不知道湖州这个地方,还是看了电视旅游频道的介绍才知道的,感觉不是很热门的地方的话应该没有很商业化,所以趁着双休日出来逛逛。
当初看电视说这里的小吃很不错,所以看到这家陈扬蟹黄汤包的时候就进去了,地址在人民中路33号。

汤包偏甜,比较合我口味,但是我妈觉得太甜。比较喜欢偏甜口味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哦。

总体还不错,可以随便吃吃哦。
另外我们还吃了一家素食自助,听起来很特别吧,主要是年轻人都爱吃肉呀,难得跟老爸老妈一起吃吃素,觉得也挺有意思的。就当减肥了。素满香自助在府庙里面,颐高数码城后面,麦香园边上,地理位置很好。

其实味道我觉得还可以的,比较清淡,就是真的全素,放眼望去好壮观呐!我从来没吃过全素!但是吃饱还是可以吃饱的,毕竟有面条有馒头什么的。进去的时候会让你先洗手,也算特色,感觉挺好。住了一天就回家了,所以也没吃太多东西啦~下次有机会去的话,争取挖掘更多的食物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