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约定—2016年11月澳洲15日蜜月自由行(悉尼、汉密尔顿、黄金海岸、墨尔本)含美食攻略

青良。 (西安) LV.5
2016-11-28 15:23 669/7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路线
西安——悉尼——汉密尔顿——艾尔利滩——汉密尔顿——黄金海岸——墨尔本——吉隆坡——西安
行程15天。整个蜜月行程安排的还不错,和老公玩的很开心,深深迷恋上了澳洲这片土地,在黄金海岸遇到了超级月亮,幸运的不可言喻。在澳洲每天的天气都超级好,远离了西安的雾霾,幸福感爆棚!!!

出发前准备

蜜月旅行本来计划去欧洲,想着时间比较长可以多去几个国家,确定好蜜月旅行时间11月份后,看了欧洲的天气,便放弃了欧洲行,被南半球春夏的季节吸引,便确定去澳洲享受二人世界,偷了半个月夏天的感觉简直棒呆!
确定去澳洲后,便开始着手准备行程安排、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
一、签证
签证我是找了代办网站办理的(两人签证费用1779元),在澳洲大使馆看了办理签证信息,算了下,自己办理和在网站办价格差不多,于是就在网站办理了。现在办理签证有很多种渠道,各类网站APP、淘宝都可以办,建议大家办理的时候多方对比,找个靠谱的就行。办理签证准备资料很重要,现在澳洲旅游签是电子签证,一年多次往返,我从送签到拿到签证只花了2天时间,速度还不错。电子签证直接发送到邮箱,去澳洲的时候打印出来入关就可以很方便。我在我办理的网站找了所需资料供大家参考。

二、订机票
       订机票这个事情真的是越早订越划算(在澳洲的时候遇到一对福建的夫妻他们提前半年订的往返机票两人一共4300北京的自由行朋友也是抢到了国航特价票,往返一人3500,订机票这种事情真是伴随着运气啊),我一般现在天巡APP上比价,看哪家航空公司的时间和价位合适,不得不说天巡这个APP真心做的不错,订机票的时候用很方便。澳洲境内的机票我是在jetstar和virgin订的,澳洲的朋友说虎航比较任性,出现的问题相比其他航空公司较多,于是就没有考虑在tiger订。通过在澳洲搭飞机来说,virgin的服务会比jetstar好一些,会有餐食提供,jetstar是廉价航空所以什么都咩有。澳洲的飞机座位号15以后要从飞机后舱门走进去,没有摆渡车,要自己走上飞机,不过距离都很近,走两步也无所谓。因为我当时订票的时候买错票了(应该买PPP机场--布里斯班,我买成汉密尔顿--黄金海岸)花了好多冤枉钱,尝试改签、退票最后都不行于是就将错就错还是做了原来订的那班飞机,下面我就重点说下一下virgin的退换票政策。
       virgin的退换票政策和国内航空公司的还是有些不一样,如果你要退票的话要扣一部分手续费,这个手续费挺高的,然后扣除掉手续费的钱只能打到你在virgin的travel bank里,用于你以后在virgin买机票。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个travel bank很鸡肋,因为你去澳洲旅行,以后再搭virgin Australia的机会毕竟很少,让澳洲的朋友电话问了virgin客服,能不能把钱退到信用卡里,客服说如果情况特殊可以直接推到信用卡里,但是首先得写一个申请,然后通过后会打到你信用卡里,但是这个时间他们不确定时限,他也不保证什么时候能打到,你是否能收到。对于这一点~~摊手~~对土澳人民的工作效率表示无奈。退票行不通,于是考虑改签,改签政策更是无奈,只能改签相同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不同时间,对于我这种需要同时改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来说,改签完全行不通。所以提醒自由行的朋友订机票一定要订对,我当时犯的错误就是我从悉尼飞到汉密尔顿、我们下一站是黄金海岸,我就想当然定了汉密尔顿黄金海岸的机票,后来才发现,艾尔利滩上有个PPP机场,去黄金海岸的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是从PPP机场飞到布里斯班,从布里斯班做一个多小时大巴就到黄金海岸了。提醒峰友一定要注意,不要买错了!!!
      tips:jetstar有APP有中文页面,订机票非常方便,出发前看攻略说jetstar有保价政策,一小时内起飞的其他航空公司价格如果比他们便宜,它会给你最低价而且有额外折扣,我这次没有遇到,以后要去的峰友可以看看。

推荐下我出去玩用的APP
1、订机票就是天巡旅行和航空公司的APP结合用。
2、订酒店是Trip Advisor、booking、agoda airbnb结合起来用,去了澳洲之后觉得Trip Advisor在当地特别普及,举例来说,我在大堡礁定了ocean rafting的行程,行程结束后运营公司还给我发邮件问我行程感受,希望在Trip Advisor留下真实评价,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澳洲很多当地人都会参考Trip Advisor的评价,真实性比较高,评分也比较客观,在里面搜酒店、美食都有。良心推荐哈。对了,去澳洲订酒店的时候建议大家多关注携程,携程和澳洲的很多家酒店有合作,价位比booking和agoda都低,我当时订的悉尼的酒店就是携程价格是agoda的一半。
3、看天气用那个Weather zone。真的好准,在国内下载好就可以看澳洲各地的天气,这样准备衣服也有个参考很实用。
4、电话卡MY OPTUS那个。我办了optUS的电话卡。每天两刀,500M流量,短信、通话无限制,下载了这个APP可以实时看自己剩余多少流量,超出会额外扣钱哒。推荐澳洲15天行程的用这个套餐,15天刚刚好,性价比也高,每天导航,用网500M足够了,我们是两个人办了一张,然后开热点用,完全够用,很方便。提到电话卡在这里写一下,悉尼国际机场出来后右手边就是optUS的柜台,排队办理就可以,应该是24H营业的,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9点正常营业,旁边就是vodaphone的柜台。隔壁还有麦当劳,办完电话卡乘火车去市区就可以。乘火车的地方就是麦当劳那条通道
5、交通。澳洲的公交是不报站名的。到了提前按铃自己下车。所以这时候就非常需要知道我们每站到哪了,尤其对我这种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Google maps和My translink结合起来用,在澳洲搭公交和电车,火车从来没有做错站过,又节省了时间又方便。My translink在黄金海岸的时候充分展示了它的必要性。我们从机场出来搭777bus到冲浪者天堂,在My translink输入777,它就会显示几点到宽滩,非常精确。
6、穷游清单这个出发前也很好用,方便你对比着收拾东西,以防忘带什么。
7、TRS.澳洲官方出的退税神器,很方便,提前填好,生成退税二维码,在机场退税窗口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好了,退税窗口排两队一对用TRSAPP有二维码的,一对没有的。真的很方便。
8、Hamilton island。这个app是我到了汉密尔顿后,问路时,一个帅帅的工作人员推荐的。里头有免费巴士的运行时间,住宿信息什么的,很好用。安利要去汉密尔顿的峰友。

三、订酒店
       对于订酒店这件事情,个人觉得还是根据自己经济能力确定合适的酒店。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预定前多看看评价,综合考虑地理位置、服务、安全性、舒适度等因素。
       悉尼酒店:The Tank Stream Sydney (悉尼云熙商务酒店)。个人评价4星,在携程订的。(4晚价格3354元)地理位置很好 ,离火车站(stjames station 和Wynyard station )很近,走路6/7分钟,就在Pitt street ,对于想在悉尼买奢侈品的游客来说超级方便,跟前就是DAVID JONES和MYER百货,品牌很齐全。跟前也有COLES,买东西很方便,最重要的是走路去悉尼歌剧院,情人港都不是很远,很方便。酒店很安全,乘电梯刷房卡。有个mini bar,提供了咖啡、茶、牛奶、饮料什么的。全部免费。缺点是房间比较小,窗户不能开着通风。不过貌似悉尼的酒店房间都不大。
       艾尔利滩:the summit apartment(3晚400刀)。在艾尔利选择了民宿。想着各类住宿都体验哈。在艾尔利看这家评价还不错、性价比还挺高就定了。房东是一对老夫妻,人很好,很友善,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厨房也准备了咖啡、茶、牛奶、方便面那些,很贴心。缺点是离主街有些远,走路得20分钟左右,买东西不是很方便。房子洗手间有点味道,通风有点不好。要收40刀的清洁费,这一点感觉还是有些贵的。我拍了照片大家可以参考。
        黄金海岸:The Shore Apartments - Beachfront(2晚1564.73元)。距离卡维尔大道(Cavill Avenue)的夜生活场所仅900米。当地巴士站距离公寓式酒店有2分钟步行路程。当初选这个酒店就是看中了270度海景,整个房间都能看到海,真心超级赞。每天早上能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黄金海岸长海岸线,房间厨房餐具很齐全,烤箱、微波炉什么都有。缺点就是设施比较旧。
       墨尔本:Travelodge docklands墨尔本港口旅客之家酒店(两晚203.51刀)。住宿条件比悉尼的好一些。房间比较大。
       大洋路住宿是在坎贝尔港(189刀一晚,三人间),去了找的,和朋友一起三个人,房子客餐厅一体,放了张床、里头有个我是一张大床,独立洗手间。挺干净的。就是有虫子,酒店备了杀虫喷雾,喷下就好。

澳洲入境

出发前看攻略,都说澳洲入境检查的很严格,我们入境的时候海关工作人员只是问了你有没有带食物?来澳洲干什么?就顺利入境了,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澳洲要求是不能到种子、土壤、食物等入境的,药品之类的如果带了还是申报比较好,如果被海关查了就得不偿失了,出门在外,还是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有侥幸心理。入境前空姐会发入境卡,每人都要填,过海关的时候要和护照一起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入境卡的填写看下图就行,也比较简单。建议英文不好的事先打印一份中文版或者保存在手机里,填的时候照着填就可以。

旅途中——悉尼印象

DAY 1---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曼利海滩、屈臣氏湾、达令港

在manly冲浪的人们,晒太阳、好悠闲

周末在曼丽海滩的活动,小朋友们都很腻害

waysons bay 真的好美 the gap也是名不虚传呐

晚上在达令港吃饭,吃完饭看达令港夜景。这次去澳洲嫌重,就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拍摄,手机拍夜景效果一般般,我们拍的时候旁边有人用单反拍,拍出来超级好看,不过自己更注重当时眼睛的感受,对照片要求木有那么高,只好委屈峰友们勉强看看~~

tips:在这里写写悉尼交通,从国际机场出来后,在后手边有optUS办电话卡的柜台,旁边就是麦当劳,麦当劳跟前的通道就是搭乘airportlink去市区的火车。里面有卖opal卡的窗口,出示护照就可以买opal卡了,每人买一张,我冲了30刀现金,卡没有押金,我们在悉尼的第一天主要是轮渡,其他时间都暴走,如果不喜欢走路的峰友建议按照自己的计划算下需要充多少,机场貌似没有退卡的地方,冲多了就浪费了。悉尼的公共交通挺贵的,从机场到市区17.6刀,坐火车基本3刀以上,供大家参考

optUS的柜台。在这里办理电话卡,办完往麦当劳那走就可以做火车去市区了。

国际机场到市区的站点

就坐在这里等车就可以,电子屏上有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

DAY 2 鱼市场——悉尼大学——邦迪海滩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走路去鱼市场,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去鱼市场20多分钟,两个热爱走路的人跟着Google就出发了,走路去鱼市场那块还是挺偏的,和CBD有明显的差异,到了之后先去市场转一圈,其实也不是很大,卖海鲜的总共也就几家吧,在鱼市场吃了午餐后,走路去悉尼大学。南半球最美的大学真心是名不虚传,后来在墨尔本也去了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还是悉尼大学建筑风格和校园风景更胜一筹,11月份澳洲各大学校的考试季,蓝花楹开的超级美,教学楼下好多在复习的学生们,考试压力还是蛮大的,整个校园给人的感觉就是美。老公说他能在这里上学,一定会好好学习呵呵哒。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悉尼大学有两个展览,和老公去看了会人类生命起源的展览,在校园里逛了会就乘公交去了邦迪海滩。下午,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看着身边悠闲的人们,惬意!

DAY3 圣母玛利亚大教堂——海德公园——悉尼皇家植物园——QVB——市政大厅——岩石区——在海港大桥看夜景

晚饭后去海港大桥看夜景。海港大桥有个攀爬游玩项目有专业人员带着你爬海港大桥,这个费用我记得还挺高的300刀左右,建议大家可以晚上徒步走海港大桥在上面就可以看到悉尼的夜景,完全免费,在海港大桥看完夜景后海港大桥上就有一个火车站,从那坐车去CBD就可以,也很方便。晚上在海港大桥跑步的当地人也挺多的,澳洲人民真是热爱运动,我们到皇家植物园的时候,从上午10点多到下午两点多在皇家植物园都有好多人在跑步,晚上在海港大桥又见到好多人跑步,保持身材的秘诀!恩恩 跑步!!!

旅行的意义——悉尼美食发现之旅

美食第一站——悉尼环形码头,到达悉尼的第二天是周天,出发前看攻略周天搭乘交通工具2.5刀封顶,于是把要做ferry轮渡的行程都安排到了周天,早上在环形码头找了咖啡店,吃了"bruch",土澳人民把breakfast和lunch结合起来叫bruch,这家店做的牛油果酱超级美味,图二绿色的那个酱,搭配真的超级赞,回味无穷yummy

悉尼第一顿晚餐——Hurrican's Grill 肋排好吃到哭,鱿鱼圈好新鲜,咬下去满满的满足感。坐在床边看着达令港的夜景,品尝美味,好幸福

悉尼第二天一大早去鱼市场吃海鲜,到了鱼市场老公说这和西安的方欣海鲜市场差不多里面都是卖海鲜的,好多中国人,去鱼市场一定得早点去,下午好像就关了,早去吃的东西也比较新鲜。来澳洲之前就听说澳洲的生蚝和国内味道不一样,是甜的在鱼市场买了海鲜拼盘,给新鲜生蚝上挤点柠檬汁,一口咬下去真的是甜的,一点都不腥好高兴,刚进门那家做的寿司也很好吃,三文鱼配鱼子酱很好吃

悉尼第三天早上暴走去了好多地方,吃午饭都快2点了,老公超级饿,我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高的地方去吃饭,结果到了才发现那家店中午就不开业,晚上是酒吧。。。。对大众点评无限吐槽。于是就在环形码头找了家咖啡店,点了披萨和意面,意面还不错,披萨超级坑,呵呵哒。被老公吐槽
还好下午在QVB跟前买到了悉尼网红西瓜草莓蛋糕和荔枝蛋糕,弥补我受伤的胃。个人觉得它家的荔枝蛋糕比西瓜草莓蛋糕更好吃,大家可以各买一个尝一尝,一个价格好像是8刀。换算成人民币并不便宜。

晚饭去了一家当地很有名气的德国餐厅.恩恩。德国猪手德国啤酒,门口还有店员穿着民族衣服在拉手风琴,好热闹。酥皮肘子一点都不腻,烤的很酥很脆,搭配酸菜还挺好吃的,香肠也很好吃。鸡翅是那种甜辣口味的,老公不是很喜欢。

旅途中——汉密尔顿、艾尔利滩

11.9号中午搭乘捷星的飞机从悉尼飞往汉密尔顿,到汉密尔顿机场是13:35(尽量订靠窗的位置,从飞机上看圣灵群岛美呆了),在这里提醒要去汉密尔顿的峰友几点:
1、想订观光飞机从汉密尔顿艾尔利滩一小时行程的,尽量买早一点的机票,这样到了汉密尔顿还有时间坐观光飞机,国内好多卖的观光飞机行程都说的是13:40是最后一班,我当时订票订的时间晚了就咩有订成从汉密尔顿艾尔利的观光飞机。提醒峰友们注意!!!
2、想在汉密尔顿住的峰友一定要提前预定酒店,旺季岛上的酒店还是很紧张的,汉密尔顿被称为富人岛,岛上的消费挺高的,搭轮渡去艾尔利的单张票价就是54刀,真心不便宜。我们当时就是订的晚了,就只好在艾尔利滩住了,不过艾尔利滩住宿价格比汉密尔顿便宜很多,汉密尔顿住一晚至少2000+,艾尔利至少500+,价格差异大体是这样子。
3、汉密尔顿上有两个码头,一个是机场码头,一个是Maria码头,从机场码头去艾尔利的轮渡票比从MAria码头去艾尔利的便宜一点点,但是缺点是你出了机场就得买票走,没有时间在汉密尔顿岛上玩。个人建议即使要在艾尔利住的,也一定要去汉密尔顿岛上转转,one tree hill一定要去,绝对不虚此行!!!而且最好出机场就把去艾尔利的轮渡票买了,这样你比较好控制在汉密尔顿岛上游玩的时间,也防止买的晚了,没有票取不了艾尔利。
4、汉密尔顿针对中国游客也做了好多服务,汉密尔顿岛有个官网,里面可以查这个轮渡时间、票价、住宿、娱乐什么的都很方便。
5、汉密尔顿岛上有两种车,一种是白色的高尔夫车,可以做4个人,自己开着在岛上转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价格挺高的,按小时计费,一小时是50多刀;还有一种是免费巴士,有三种线路,绿色、橙色、紫色,要上车在站点等着,下车前和司机说就可以。我之前推荐的那个汉密尔顿的APP上面就有时刻表,使用很方便。tips:乘坐免费巴士不能携带过多行李,每人2件行李以内。
6、汉密尔顿岛上有个考拉咖啡厅,早上可以在咖啡厅和考拉一起用餐。时间好像是10点半之前。

免费巴士站点

免费巴士线路图。

我买的是下午5点开往艾尔利滩的轮渡,我看了时间表这班轮渡是直接到达艾尔利,不去白日梦岛那些,时间相对稍微短一点,到达艾尔利是6点。提前和房东联系了,房东会在码头等我们,这点还挺贴心的。

艾尔利滩上的公共游泳池,我们第二天去完大堡礁晚上在这里游泳,没什么人,挺惬意哒。

住的民宿门口的树。

这个黄色的小花是我从我们门口的树上摘的,哈哈,在国内淘宝上有好多家卖,成了去海岛女同志拍照必备了,看到真花,好喜欢,小小的很可爱。

艾尔利的第一个早晨,我们预定了去大堡礁的行程,买了YHA的卡(50一张,淘宝买的)订行程能稍微优惠一些,两个人1630元,对比了Itrip、百程和阿里旅行,最后选了在淘宝店订,价格还是能划算一些。自行前往码头结合,然后换票,换票就是你拿着淘宝给你发的行程预订单,在柜台给你换一个蓝色的手环,澳洲好多公司都是按照手环的颜色不同区分你的行程。这个行程个人很满意,主要是船上提供茶水和午餐,自助午餐味道不错,虾超级新鲜,比我们在悉尼鱼市场吃的都好吃,在船上遇到的两个北京的自由行朋友也都对虾赞不绝口,都说在国内从来没有吃过这么新鲜的虾赚到了

浮潜平台,那个白色的就是我们做的船。因为大堡礁是保护区,只能在平台附近浮潜,需要深潜的话,需要额外付费,有教练带着你深潜。我们选择了浮潜,出去的时候本来计划买gopro的,结果忙忘了,所以也没有拍到水底各式各样的鱼和超级震撼的珊瑚礁,大堡礁真是上帝的馈赠,紫色的珊瑚礁、五颜六色的鱼儿,生活的悠然自得。

用手机拍全景的时候平衡没有掌握好

艾尔利的第二天,我们预定的是ocean rafting去希尔湾、白天堂沙滩的行程,这个行程带接送、带午餐,午餐味道没有昨天去大堡礁的船上的自助味道好,但是刚上传的时候,船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她自己做的甜点,味道简直赞爆,好好吃。简单评价哈这个行程,全程是橡皮艇,船长技术很好,带着我们在海上乘风破浪,回去的时候浪有些大,特别刺激,船上的年轻人都很喜欢。年龄大的就不建议预定这个行程了,坐船能稳一点,年轻人还是建议预定这个行程,全程就是很爽很刺激。

玩high了的老公

跟着音乐摇摆的船员,就是她做的甜品超级好吃!!

浮潜完要回船上啦 意犹未尽 爱上了这片海以及海里的珊瑚礁、鱼儿

白天堂沙滩无愧世界最美沙滩的美誉,沙子特别细,特别软,去玩希尔湾观景台就在床上吃自助,吃完之后老公去白天堂游泳,我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美好的一天!

行程结束后,在艾尔利滩最佳看日落的地方,看到了日落,听着餐厅驻场悠扬的乐曲声,看着醉人的日落,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旅途中——偶遇超级月亮的黄金海岸

下一站黄金海岸,本来之前没计划去黄金海岸,对主题乐园并不是很感兴趣,老公想去黄金海岸冲浪,于是行程中增加了黄金海岸这一站。幸好去了黄金海岸,我们在黄金海岸的第二天晚上见证了——世纪最大"超级月亮"的出现,两个人肩并着肩,坐在沙滩上望着超级月亮,没有其他感觉就是很幸福。比心
黄金海岸的岸边
我们肩并著肩
洁净的蓝天
清澈的水面
吻成一条海平线

到达黄金海岸后,在777bus上看到的日落。

黄金海岸确实是旅游城市,机场里都有中文和日文的指示标识,在黄金海岸遇到很多日本人,也许是日本人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吧。在这里介绍哈黄金海岸的两种交通卡,分别是go card和 go explore card,这两种卡各有利弊,go card的优点是:不管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刷卡都比买票便宜30%,也避免了上车没有零钱的尴尬(做777巴士是不找零的,需要提前备好零钱;缺点是:在黄金海岸机场没有售卖go card的地方,而且购买go card需要10刀的押金(不退),然后在市区711便利店可以充值,有refund标识的地方可以退卡上的余额。go explore card是一天10刀随便搭乘,不限次数,按天算,机场就有go explore card的售卖点,册子上有中文,英文不好的峰友也可以无障碍购买。我们是在黄金海岸待两天三晚,购买了go explore card个人觉得很划算。从机场出来去酒店冲浪者天堂的时候先搭777后换乘电车,777买票8.6刀/人,买了777的票也包含做电车的票了,电车不用额外买票,上下车前按钮就行,我们买了第二天的go explore card,每人一张一共20刀。事实证明第二天的go explore card的10刀我们用的挺划算,早上去了电影世界,然后又去了黄金海岸的购物城,后来回酒店做巴士,还是挺划算的。因为我们第三天是报的冲浪课程带接送,所以不需要公交卡,从酒店去机场两个人15刀,相当于我们在黄金海岸的交通费用一共是52.2刀。

黄金海岸的第一个行程是电影世界,本来买的梦幻世界的票,但是10月份梦幻世界出事故了,导致4人死亡,梦幻世界停业整顿了,于是安全起见就换成了电影世界的票了。tips:建议大家出行前在微博上关注一些旅行目的地当地生活的账号,这样就能及时知道旅行目的地的情况,我当时换票就是在微博上看到的消息。

全明星大巡游是在下午3点半,整个电影世界不是很大,一会就看完了 上午有好莱坞飞车特技表演、下午也有场次,还有4D电影,建议大家根据时间合理安排游玩时间,我们当时就是在园区里等着看全明星游行,看了两遍4D电影

去完movieworld 又去了海港城奥特莱斯,去了也没啥买的东西,知识想去号称南半球最大的奥特莱斯看一看,海港城奥特莱斯真的还挺大的,品牌都是平价品牌比较多,包包之类的就有coach,MK正在装修即将开业,UGG有得还挺划算99刀一双,只是款式自己不是很喜欢,所以也没买,运动品牌看了看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也没有啥买的必要,欧舒丹有折扣还挺划算的,海港城woolworth跟前有个果蔬市场,里面的水果挺划算的,我们买了3kg橙子4.99刀,老公超级喜欢吃橙子,补维C,最后走的时候竟然都吃完了黄金海岸的餐食我们都是在超市买了牛排、披萨、面包那些自己做饭吃,不能辜负了灶具齐全的厨房不是么

黄金海岸的第二天行程预定了冲浪课程,来了冲浪者天堂不冲浪有点数不过去哈,去冲浪真心是再多的防晒都没有用,冲浪回来后,两个人都晒黑了好多度,而且喝了好多海水,好咸啊~~~冲浪板挺重的,教练给大家交了怎么使用冲浪板,怎么站起来,教练说只有简单的四步。到了海里,我只有一个在教练的帮助下站起来了,好爽,其他都没有成功,要学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老公也成功好几次,感觉在浪上驰骋。帅帅哒。没体验的还是建议大家去体验下,感受哈冲浪的乐趣,站起来那一瞬间真的很有成就感,冲浪课程我也是在淘宝上订的两个人600元人民币,感觉还是值回票价。冲浪结束后,我们去了Q1,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个QT 远看和Q1挺相近的,哈哈哈 山寨版Q1。在Q1看了日落,看着居住在延海的富豪们的大house私人码头上的游艇一艘艘归位,感慨,生活在这里的人民真是太悠闲。

黄金海岸的岸边
我们肩并著肩
洁净的蓝天
清澈的水面
吻成一条海平线

旅行的意义——澳洲超市零食王

在澳洲的半个多月里,逛了好多次超市,买了好多零食,在这里安利大家一些超市零食,物美价廉。真的好好吃好好吃~~~流口水

这个面包是之前看微博的时候有人推荐,到了澳洲在coles买到了,真的超级赞,入口软软的,甜度刚刚好,浓郁的奶味,比一般的吐司好吃不知多少倍,不过价格也不便宜8刀左右。

这个薯片好好吃,脆脆的,吃后根本停不下来,4刀左右

这个酸奶是低脂的,适合要减肥的人喝,如果不是很喜欢甜味的话,这款可以尝尝,1刀多。

对的,就是这个饼干,里面有夹心,谷物的,配咖啡和牛奶当早点都不错,美味又有营养。价格貌似也是3/4刀的样子。

这个薯片就不用推荐了吧 来澳洲人好多人都安利过这个薯片 澳洲的薯片都比国内的口味偏重点 咸一点,老公觉得很咸,我觉得还不错,大家可以尝尝,这个超市没有活动的时候是4刀多,有活动就半价什么的都有可能,看能遇到遇不到了。

这个酸奶绝对是超市酸奶之王,好吃到爆,朋友说,我第一次吃这个酸奶的时候我就笑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酸奶,哈哈哈,确实很好吃,每种口味都值得尝试,我吃了蓝莓、芒果、草莓、桑葚的都觉得很好吃。想念这个酸奶的口感

澳洲的牛奶比水便宜,这一点不用质疑,牛奶口感全脂的都比国内淡一些,我很喜欢~~下图中的吐司是加了葡糖干的,我吃的时候是加那个GIPPSLAND一起吃,很美味。下面那个小杯的适合出门带着,比较小方便,口感也不错。

旅途中——多元墨尔本

澳洲的最后一站墨尔本~~到了墨村机场~~和黄金海岸一样指示牌有中文 哈哈哈 墨村机场挺大的 下了飞机走了好久 在猫本的朋友说 墨尔本华人生活超级方便的 就差在街上写欢迎你来墨尔本了~~逗比朋友欢乐多!
墨尔本CBD住了两天,然后就自驾大洋路大洋路两天归来后就返程了,好舍不得澳洲的蓝天和新鲜空气~~~~

墨尔本的涂鸦文化真的是随处可见,坐火车的时候在郊区好多墙上都是满满的涂鸦

我见过最漂亮的图书馆,好有设计感,坐在书桌上看书都不想走了。

这里就是猫本的唐人街了,里头好多是卖吃的~~最初来猫本的好多华人都是香港人,所以这边好多店都叫~~~酒家~~~酒楼

墨尔本的第二天去做森林小火车(买森林小火车的票建议大家买到mensize那站就可以,本来就是体验为主,做的时间长了会屁股疼),在丹顿农山脉看到好多鹦鹉和各式各样美丽的花儿,去不远处的野生保护园区看到了可爱的羊驼、刺猬、袋鼠,好开心。

猫本的第三天大洋路自驾游。大洋路作为世界上最美的自驾公路之一,一定要自驾才能细细品味它的美,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看到美景便停下来,跟着自己的节奏去发现美~

大洋路回来晚上就要坐飞机去吉隆坡了~接下来介绍哈墨尔本的美食啦啦啦~一不小心暴露吃货本质

旅行的意义——猫本美食发现之旅

猫本的第一餐,朋友请吃澳洲大龙虾~~~来澳洲这么久第一次吃粤菜,满足的我的胃yummy
位置坐标:金辉海鲜大酒楼

现杀的澳龙,配上龙虾面,肉质新鲜,回味无穷。

芥末虾,芥末配上新鲜的大虾,咬下去好满足,一点也不腻,芥末的量刚刚好,有味道又不至于呛鼻

这个炸冰激凌好看又好吃,皮超级脆,里面还是冰冰的冰激凌,入口即化

是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鳄鱼肉 第一次吃~~~肉质有嚼头 下饭菜 就靠这个菜多吃了一碗米饭捂脸

猫本的第二餐——天府李米线,这家在猫本开了好多连锁店,做川菜起家,米线做的有滋有味,好久没吃辣,满足了。(人均16刀)

猫本第三餐——韩国料理 为什么说墨尔本很多元化,从饮食就能充分体现,中国人、韩国人、越南人、澳洲本地人在猫本都过着各自的小日子~(人均25刀)

好多牛肉 好多牛肉

猫本第三餐——lune可颂 被纽约时报评为最好吃的牛角面包 值得搭飞机来品尝的可颂 来了墨尔本可不要错过 去的晚好多款的可颂就会卖完的 建议大家早点去 地址:119 rose st,Fitzroy VIC3065周二周三不开,周一周四周五7:30am-3:00pm 周末8:00am-3:00pm。

猫本第四餐——越南粉+越南包 个人口味不是很喜欢 味道比较清淡

退税指南

我们是从墨尔本机场离开澳洲的,所以退税就是在墨尔本机场退的,退税我之前旅行准备那章提到的TRS退税软件真心是神器,澳洲退税政策是这样的,在同一个税号的店里累计购物超过300刀就可以退10%的税,税号就是你买东西发票上的ABN后面的那一串数字,那个数字也是要填到TRS那个退税软件上的,那个软件很好操作,也有中文版,我就不赘述了。到了墨尔本机场先把你在澳洲买的需要退税的东西带着到图下这个地方盖章,盖完章就可以check in 到TRS窗口退税了,退税是退到信用卡里,速度还挺快的,不过建议要退税的峰友早点去机场,以便找错地方有足够时间。我们盖章的时候海关也没开箱检查,我还问他需不需要检查,他只是问了问你买了些啥就直接给盖章了,很快。

就是在这里盖章,不是在飞机check in的那一层 在飞机check in的那一层的楼下一层 一个很小的房子

马来西亚过境签攻略

回去的飞机买了从吉隆坡中转,选了个中转时间长的飞机,可以利用中转,在吉隆坡玩一天。持中国签证在马来西亚国境是不需要额外办理马来西亚签证的,有中转时间的峰友们,如果时间短来不及去吉隆坡市区就直接去international transfer那边吃吃东西,等飞机,需要去吉隆坡市区的就走到出口找到120H  transfer 在那里拿着护照、下一班机票、上一班机票排队盖章出关就可以,我出去的时候海关只问了你刚从哪个国家飞过来,按了指纹,拍了照片就顺利出去啦,也很简单。

旅途中——吉隆坡

出关后,可以选择两种交通方式到双子塔,一种是机场快线,价格比较高,速度快,好像是50+马币,另一种就是bus12马币,赶时间的可以选择机场快线,不敢时间就选择公交吧,便宜还能沿路看看吉隆坡市区。买票没有直接到双子塔的票,要买到KL SENTRAL这站的,到了之后进站做地铁4站就到双子塔了,地铁貌似是2.6马币,不是很贵。

旅行的意义——吉隆坡美食初体验

在KLCC四楼吃的MADAM Kwan's。点了椰浆饭,炒牛河,口味还都不错,我和老公都觉得挺好吃的,从澳洲回来到了吉隆坡就觉得物价便宜,点了这么多,100多人民币。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赶上吉隆坡黄衫军游行,安全起见就没有去市区其他地方在KLCC买了些东西就去机场了。蜜月旅行就到此结束啦。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为了回馈蚂蜂窝,去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另一方面是为自己的蜜月旅行留下文字记忆。但愿能对要去澳洲旅行的峰友有所帮助!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9 09:26

嗯嗯 澳洲确实很美 有空去

2016-11-30 09:22

很棒的攻略!

2016-11-30 13:03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11-30 13:03:02 的回复:

回复Shirlene:谢谢肯定

2016-11-30 15:0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5 10:50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12-05 10:50:37 的回复:

回复fish_:我就是避免忘记~~~

2016-12-05 15:51

引用 青良。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