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泰山…一个人的周末游,一个人的走走停停

Rita LV.2
2016-11-28 15:24 298/5

2016.10.15

每次短暂的出行,都是一次突发奇想。
一直计划中的闺蜜之行让我就这么一拍脑门决定了。闺蜜在青岛工作,正好大连青岛的机票便宜的不行,所以我迂回一下,去青岛汇合。
正常去泰山泰安)的路线是大连济南济南高铁去泰山,很近,20分钟左右。

泰安站车站就有直达泰山的小巴,5块钱,也有泰山的门票,我就是在这买的(都是统一价,网上也没有团购优惠)。不得不感谢之前驴友们的攻略,选择红门登山是最棒的,这条路是古代12个皇帝登山祭天的路,算是隔空感受一下历史吧。
我去的第一天泰安一直有小雨蒙蒙,同车不少人还真是冲着小雨去爬泰山,有的是想欣赏雨中的山色,还有一个大哥说要去感受从前上学课文里的场景,我则是一个被临时加班的闺蜜放鸽子,不得不一个人的旅行,但是又怎样呢?

传说中的泰山三美—白菜豆腐水只能说挺好喝的…30块钱一锅大白菜炖豆腐…我还能说啥,煎饼可能有点凉了,吃的时候在嘴里总有摩擦的声音,一身鸡皮疙瘩,但是也算上山前吃了顿饱饭,嘎嘎

爬山当天一直有小雨,买的一套装备!
是不是感觉帽子有点傻?我也这么觉得,但是真的淋!不!到!雨!哈哈哈哈…进山的时候好多人眼神复杂地看着我,还没爬五分之一就来问我帽子哪买的
泰安人民秉承大山东的淳朴,爬山的全程都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而且东西也很便宜,都不像景区了

亲们…不管你是阴天雨天大晴天,拐棍儿一定要提前买!!!!

平日里经常健身,对自己体力相当自信,结果不到两个点就要满地爬了
上山拄拐一定要同手同脚,我看到有些mm一拐棍支好几个台阶,哼哼,走几步你就累的抬不动胳膊了

迎客松……此处有看到的小伙伴自行脑补诗句吧……

天门……
这里相当于泰山腰上,只是一半的路程。在这里可以乘缆车上山,也可以住宿。我不推荐,因为泰山最精彩的在后半段上山还有一半路程,如果要看日出,在这里睡半夜上山真的很遭罪!所以不论多累,请坚持✊本来这一趟感受的也正是这份拨开云雾见青天,哈哈

路上的提文篆字好多,我只拍了这个,毛主席万岁!

一路美景挺多,我留存的太少…
空气湿润而清新,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甩词了哈

我是中午11点下高铁站,买票坐车到景区已经12点半,吃饭买装备又上香的,一圈磨蹭下来已经是两点才开始上山,中途几乎没太休息,只是偶尔坐坐,四个半小时登上南天门。所以要去的提前算好时间,最好提早登山。
可能是雨天的原因,天黑的很早,五点半就基本看不到什么了,山上没有灯,只能靠依稀的月光看台阶,缓步前行。加上山顶风大,又有小雨,台阶湿滑,后来十八盘又很陡,我是一手拄拐一手扶栏杆几乎爬着上去的!中途很累,但我几乎不敢休息,只有赶紧上山才算安稳了

2016.10.15

再次标注一下日期,为了说明一下山上的住宿。我是十一过后去登山,价钱不高,山上的住宿是根据客流量,假期等因素决定的,小长假的时候标准间确是1000多一晚,我住的是天街宾馆,(和南天门宾馆是一家)独立淋雨的标准间,360元,和半路结识的姐姐一起拼房,屋里还算干净整洁,我的床单不干净又让服务员换了一个。淋浴确实水量很小,但是热水够足,淋了一天雨冲一冲极好的。房间里有Wi-Fi,但是不好用,手机信号不受影响(山顶有信号塔)

2016.10.16

一早起来看日出
酒店五点左右有人叫早,可以简单收拾一下到楼下集合,有人带着去看日出。
早上山上的天气还是有点凉,酒店门口就有租军大衣,我穿的一个打底T一件厚卫衣,外面还有一个外套,只穿了一条破洞牛仔裤,腿稍凉,女生可以租一件,日出之前都有点冷。
酒店门口浩浩荡荡地日出队伍,都是有信仰的人呐

即将上山看到的落下的月亮,身边好几个人惊呼日出……傻逼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山上依旧浓云笼罩

查手机,今天的日出6点19分,可是始终是这样浓云密布,天边流出一丝缝隙,一开一合,日出也是这样懒洋洋地赖床

云雾渐渐散开,本来已经灰心,觉得今天看不到了, 可是内心还是不舍不甘,固执地等着,等到雾散云开

天边的云依然一开一合,挑逗你的耐性,很多人已经灰心下山

太阳终于挣脱了云层,太阳终于升起!身边的人已经欢呼,真的很激动,一来是实在壮观,二来是本已经想要放弃的念头突然被点燃。
我也是呆呆地看着,时而匆忙地录几段小视频,脑子里断续出现上学时候书上描述的话,以前读起来觉得索然无味,现在身临其境才体会大家的文学功底,真真是那样子!泰山日出的美,词穷的人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有不自主地啊……啊……地惊呼

云海…像一大片棉花糖,也像一张暖暖的床…每次我看到这样子的美景脑子里总是YY我纵深一跃趟上去的画面
有时候太美的景色也会让人短暂迷失,分不清自己在原地还是自己是只鸟儿可以飞

看过日出心满意足地下山,来时太过匆忙,也太黑,忽略了来时的美
随手拍的一个结了野果子沾满露水的树枝,如果会拍照的人用专业设备一定可以非常唯美

仙人桥 这也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财富吧

找了一块相对平一点又空一点的大石头,来一张我招牌的疯人跳

如果空气太好,景色太美,不论你的拍照技术和设备有多渣,大自然都会给你一份大礼

索道下山,真是超级爽,低头看看下面郁郁葱葱的,缆车速度挺快的,时不时震一下,完胜所有海盗船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16:26

2016-11-28 20:46

引用 shirleyloveyc 发表于 2016-11-28 16:26: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hirleyloveyc:第一次写,不太会弄,以后注意,谢谢啦

2016-11-28 23:0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1-28 20:46:3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11-28 23:0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