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之秋-奥地利捷克十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1-28 15:29 565/1

9月29日出发,奥地利捷克10日游。海南航空北京直飞布拉格。大概飞行时间10个小时。

欧洲来过几次了,也曾经去过很多欧洲的各种历史文化名城,如巴黎伦敦等,但我唯独对布拉格情有独钟。布拉格是一个让你去不腻的地方,布拉格是一个让你拥有奇遇的城市,你可能会遇到看似陌生,却又深深影响你命运的人,在他强大的磁场和影响力面前,你会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尼采也曾经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足以看出布拉格的特别,千塔之城,金色之都,这些词都不足表达布拉格的美。一年四季不论什么时间都有她独特的美,都值得来旅游。我也曾领略过布拉格美丽的春天。

夏天的布拉格充满了生机

秋季的布拉格万紫千红

布拉格的冬天银装素裹

这次正好赶上秋天假期,可以领略一下千塔之都的万紫千红。因为这次带着家人,也是平时工作没有时间,没有时间订票和酒店,决定这次报个团。但是本人还是很懂的,对于行程和安排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的。在网上搜索了半天,经过各种对比,想要玩的舒服点,住的好,吃的好,行程不累,无购物的,选了半天最后选定了北京隆天国旅的奥地利捷克10日游,理由是价格合适,并且在我最爱的布拉格停留3晚且有一整天自由活动,最重要的一点是网上评价很高。先试试看了。

第一天机场集合,领队很负责地帮我们准备了转换插头和WIFI。我们乘坐的是海南航空的飞机,可以直飞布拉格免除了转机的辛苦。海航服务和餐食还不错,而且空姐漂亮。座位还算舒服,好好休息,明天早上起来就看见布拉格啦。

长话短说,经过差不多10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是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落地,经过简单的过关手续(机场小怎么都好办啊),我们就要粗发啦。

我的50多座的大巴车,有大座哦

我们第一站是一个温泉小镇叫做卡罗维瓦利我们就简称KV小镇。小镇以温泉著称,最著名的就是几道温泉回廊,每道都有不同的风景。

还有著名的PUPP酒店,著名的卡罗维瓦利电影节主会场就在这里,届时世界一线明星都来光顾。还是很多大片的拍摄地,比如007皇家赌场。

午餐,第一顿饭就很给力,是著名捷克连锁餐厅好兵帅克。著名的大猪肘配啤酒🍺,绝了!

吃饱喝足了,前往下一站,也是也以温泉著称的,玛利亚温泉镇。这是一个更加美丽和幽静的度假圣地。我们晚上就住在这里。

我们住的酒店,位置最佳。像不像童话中的城堡。

酒店露台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第二天早上出发,车程大概3个小时,中午吃饭前抵达最著名的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小镇-克鲁母洛夫。话说那么大的中国那么悠久的历史也才有4个双遗产。而且听说我们可以住到小镇中心的城堡酒店-玫瑰庄园里,有点小兴奋,很期待。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小镇的美无法永远无法言语表达,拿出相机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晚上的中世纪晚宴,在一个800年历史的古堡里,穿越到800年前的古堡餐厅里,换上皇家贵族的服装,来一场中世纪的盛宴。吃饱喝足,再做一场欧洲中世纪的黄粱美梦

玫瑰庄园的外观

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小镇前往下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萨尔斯堡,又一个世界文化遗产。2个多小时的车程,休息会就到了,也是午饭前到达目的地。午餐西餐三道式,饱餐一顿后开始逛逛这个历史名城。

米拉贝尔花园-音乐之声的拍摄外景地

萨尔斯河穿过把古城分成新城和老城两部分

俯瞰萨尔斯堡老城

莫扎特的出生地

萨尔斯堡大主教教堂内部

著名的莫扎特巧克力,据说蓝色的最正宗,红色的山寨版

著名的指挥家卡拉扬也出生在萨尔斯堡

整个萨尔斯堡老城都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漫步在500-700年前老街粮食大街上,还是很惬意的。

逛了一天街晚上回到酒店吃晚餐,早点休息。因为明天就要去自己一直梦想的,世界最美小镇了-哈尔施塔特

果然名不虚传,世界最美小镇不是吹的

据说冬天下雪之后是这样的,还要再来,必须要赶冬季再来一次。

中间路过一个圣沃尔夫冈小镇,里边有个白马酒店,据说是很多著名电影的拍摄地

沃尔夫冈湖区

圣沃尔夫冈畔的白马酒店

中午在小镇吃了,冰泉融水湖里的鳟鱼,十分鲜美。小镇上逛一逛,当地是以盐制品著称的,有食用的,有洗澡用的,都很有特色。休息一下,准备下午前往维也纳了。
  到达维也纳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我们入住希尔顿酒店,晚餐就在酒店吃的,西餐三道式。晚餐后领队说大家如果不累他可以带大家转转,看看金色大厅什么的。于是我们出发了。

运气不错,正好赶金色大厅有演出,进去开开眼,里边真的是高大上啊。听说有人提前一个月订票也没订到,我们这次运气好,也多亏领队的帮助,票搞定了。

听了场莫扎特音乐会,心里美美的。票价合适,我选了最便宜的,进去感受一下就好了。

维也纳的夜景

维也纳老城最高建筑,世界第二高的圣史蒂芬大教堂

国家歌剧院,汤姆克鲁斯最新一期《不可能完成任务》拍摄地

约翰施特劳斯小金

第二天,我们先来到了美泉宫。哈布斯堡王族,奥地利帝国和奥匈帝国的夏宫。也是大美女茜茜公主出嫁大婚的地方。这是一座巴洛克式的花园,皇宫室内不容许照相,说是怕相机闪光会损害里边的国宝,我们都是良民,很遵纪守法的,所以没有室内照片哦。偷拍了几张,很珍贵的。

美泉宫外部

后花园的美景

参观完了美泉宫,在维也纳最著名的步行街-柯尔滕大街逛逛街。

中午午饭是最为著名的维也纳猪肋排

刚到布拉格,直接杀到最著名的布拉格老城广场。。我们酒店很方便走过去才2-3分钟,到查理大桥也就5分钟。

第二天我们又一起去了布拉格城堡区,圣维特大教堂真的很宏伟。不愧是国王做弥撒用的。

圣维特大教堂,哥特风

警卫很帅吧

听过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吗,知道有许愿池吧,就是它了。

现在城堡区小山丘上,眺望布拉格全城。不愧为百塔之城。诉说布拉格是世界唯一座整个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

走下城堡区就到了小城区。

接下来的一天是自由活动,这也是这个团最吸引我的,可以自己逛逛,买买东西。不用担心没有提前做功课,领队很负责的,把每个可看的景点和卖东西的地方都画了地图,并且根据每个人的需求私人订制哦。

传说中的跳舞💃🏻房子

著名的约翰列侬墙

这一天下来,买买买,照照照,走在布拉格的每条大街小巷,感觉自己真的是个自由背包客,帅!自己的英语在这一天得到了升华。感觉这才叫旅游。

这次报团我真的没走眼,从签证开始旅行社就十分用心,行程安排的合理,领队导游贴心服务,让我们一路走下来都没有费心。第一次报团感觉十分好,下次旅游我还会找隆天,也希望他们能多开发一些产品,我愿意跟隆天旅游游天下,广告嫌疑。感谢!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