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大理蓝

何处不相逢 LV.7
2016-11-28 15:35 395/1

写在游记之前的话:此次出行初衷为了两娃两岁之前再享受次一折优惠,有很多人问我怎么有勇气带娃出远门,用某位麻麻的话“带娃出门最困难的是你决定带他出去的那一刻”,所以当你下决心了,会发现带娃出门并没有多么麻烦又困难哦(备注:婴幼儿坐飞机需要带出生证明或户口本)
陈导再次出马,团友:二爷一家,皮皮一家➕二爷他干妈哈哈哈
因为揭阳昆明每天只有两趟,一趟祥鹏(类似春秋的廉价航空),一趟东方航空,因为带娃,果断选择后者,其实就是个安全感,刚好东航有特价,来回820,还算可以吧嘻嘻

1出发~海埂公园

出发,放这张图是为了和后面做对比,大理真的很大太阳,又晒又干,要给娃带润肤和防晒防晒防晒呀我能说我就忘记带了么……

云南境内在飞机上拍的,山丘连绵不绝,甚是好看,是在潮汕平原欣赏不来的美景

下飞机后刚睡醒的娃在行李推车上一脸呆萌……

皮皮他们是从深圳出发的航班,因为晚上是坐十点37分的火车过大理,集合后直奔火车站寄存行李……ps:机场大巴有到火车站的线路,一人25元,20分钟一班。不过人多的话完全可以凑成一辆车打滴滴,更方便快捷,比如我们5个人坐了一辆商务车到火车站140,就比大巴多了15元,却省了不少时间

寄存完行李已经5点多,去哪好呢,每年11月-4月刚好是红嘴鸥过来过冬,那就去海埂公园看红嘴鸥吧。ps:火车站可以坐44路公交车到海埂公园,因为这阵子昆明7点就天黑,毅然选择滴滴飞奔过去,商务车约75元……
虽然之前在别人攻略上有看过图片,可是亲眼看到才觉得够震撼,一大片一大片的红嘴鸥呀,美丽壮观,怕鸟人士就不要来了,那个谁,说你呢

海埂公园的小道,可以租单车溜达,如果有充分时间的可以过来体验下……

他干妈本来想来云南艳遇的,结果和二爷成功组成一对CP

有一条伸向海里的栈桥,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在维修,无法上去……

玩嗨了的二爷

来一张大合影吧,大爷,你是来搞笑的吗

不得不吐槽下这顿晚饭,本来中午在飞机上就没好好吃饭,想着昆明的过桥米线辣么有名,特地选了评价还可以的建新园,在民族村这家,刚好离海埂公园就1公里多,几个人点了秀才米线➕几个凉菜,结果……偶滴神啊,咸死宝宝了,这么这么重口味……表示无法接受啊……
一行人吃完后默默去面包店买了一堆面包哈哈哈……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就到大理咯……

2大理古城~洱海月湿地公园

到了大理赶紧到民宿放行李,两个宝宝休整一下后直奔大理古城……顺便放个民宿的图,复式的哦,挺不错的,团友们表示很满意

我们没有从城门进入,而是沿一条小路进入古城……

两个彼此还不够熟悉的娃……

古城内到处有在编彩辫,统一价是10块钱5根辫,不过人多就可以讲价啦,比如我们三个就10元6根辫,最后具体多少看口才吧

编完的效果图

宝宝们表示等麻麻编辫很无聊,那就你们编你们的,我们玩我们的~话说大理日夜温差大,清晨和夜晚一定要记得添衣,白天在没有太阳晒到的地方依然冷飕飕……

什么都可以玩得很欢,两宝宝也在相处中日渐熟悉……

古城一景……对民族服饰很喜欢的偶,表示天气太冷对小摊上卖的漂亮服饰只有眼巴巴看的份

恰逢大理白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那里的人们都放假了,所以古城内也是人群拥挤,难得找到个安静的角度

此行二爷和他娘唯一一张大头贴啊,虽然有路人甲乙入镜,还是得默默珍惜……

天爆蓝有木有,成功躲开了家里的阴雨连绵,小确幸……

乳扇是大理的特色食品,问了一圈都是5块钱一个,口味嘛,咳咳,很酸爽,就像酸奶制成的,几个人都吃不惯呐……

途中遇到的编草手工制品的艺人,编的蛇真的很赞哟

古城门……,有苍山门,洱海门几个咧

城楼上,开始各种古装剧中攻城门的想象,嘻嘻,电视剧看多的结果……

古城一角……

在走去苍山门的路上,发现各种颜色的银杏叶,只想到四个字:秋天来了……

由于古城内的东东偏贵,决定去滴滴师傅推荐的风味庄(三塔寺店)试试好了,据说正宗的云南菜……然后,对于吃惯粤菜的我们来说还是各种重口味最好吃的还是那青菜哈哈哈哈

洱海月湿地公园是风花雪月中的洱海月,自下关往北,沿洱海西岸延伸。额,我们下午四点多到的,我能说风巨大么,呼呼地吹,两小家伙被吹得挪不动地,只能紧紧地抱在怀里,都怕被吹得掉进水里去,感觉风力都可以顶上这边的小型台风了,好疯狂……风景倒是可以,而且,免费开放……

水质很不错,水草都看得清清楚楚……

看这水波纹就知道风有多猛了

两奶爸哈哈,这次奶爸们还是很给力的,给个赞

来张大合影,风景不错,大家的心情也是美美的呀

3张家花园~喜洲小镇~海舌公园~挖色海鸥

本来想着这一天是想租小电动环洱海游的,现实是带着两娃不可能实在这看似很浪漫的行动,最终选择包车,我们包了一辆商务车全天380,纯玩哦……像古城内不时有人发小卡片的那种包车,据说会把你拉去购物点,所以大家包车要小心慎重哦……这是行程最满的一天,也是满满收获的一天哈哈
第一个点去了张家花园(当地人称为白族皇宫),地址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下关大理古城以南4公里观音塘旁,开放时间:8点~17点。全程去的唯一一个收门票的景点。这本来并不在我们计划内,包车大哥强烈推荐下还是去了,门票90,当地人订票70,有配一个导游讲解……
在大门口有帮拍合影,可以制成免费钥匙扣,所以我竟然就忘了拍大门……里面的建筑还是很精致的,典型的白族建筑风格,对各种精致的照壁印象深刻,比如“百忍家风”代表姓张……

一个门框就可以自成一幅画……

在攻略上看喜洲还不错,带着满满的希望去的,可是好吧,希望太大失望也是有的,喜洲真的好小,转一小圈就没了,至今唯一印象深的是牌坊下的喜洲粑粑和酸奶,蛮不错的,那么大一瓶酸奶,口感比卡士酸很多,可两娃能各自喝掉大半瓶……

海舌生态公园离喜洲镇还蛮近的,可以凑一起玩。它位于洱海西岸,距离喜洲大约3-4公里,是一处延伸到洱海中的狭长半岛。免门票哦。
到的时候二爷已经睡了,虽然走进去一段路并不远,马车大概七八分钟路程吧,5大两小10块钱,果断马车,马车老爷爷很可爱,脸上有着特色的高原红……
海舌公园的风景绝对五颗星好评呀,干净,清澈,安静,舒服

在洱海边坐坐,发发呆,拍拍照就舒服得不要不要了……照片都未p的,一个是我懒,一个是景色拍出来就已经那么美了……

带着只考拉出门晒晒,不用他特意记住什么,只是让他多感受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事物就够了……虽然两个人的时光很自由,但三个人一起才更完整,不是么

从海舌去挖色路上途经观景台,可以看洱海全貌,可是太阳无敌大,匆匆照了个图就跑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去挖色不进去双廊双廊在施工各种开挖,根本就像大工地啊……只能默默经过……

右边的那片小岛就是双廊

进入挖色镇后在右手边有个码头,很多人在那玩水拍旅拍,水爆冷,两个疯子还是脱了鞋跑进水里拍照去了哈哈哈哈

谁说逆光不好拍照,阳光照射脸上,脸的轮廓好像镀上金色,美吧

挖色镇的红嘴鸥也是成片成片的,买了几包饼干,两个娃就沉醉在喂海鸥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了

和相识十多年的老朋友们一起旅行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情,读书,结婚,生娃,见证着彼此的成长

回去的路上,一路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

由于吃不惯云南菜,决定换口味吃火锅好了,这顿是三天来吃得最欢的,一行人到云南重庆火锅也是够够的哈哈哈

有名的风花雪月酒,后面两娃当陪衬,已经黑得相当接地气了,和刚出门相比那是相当有乡村气息啊……

4大理~昆明

中午11:14~16:30的火车,白天的火车比晚上快,是从丽江昆明的,火车的外表面很好看哦……

在火车上才说千万不要吃本地菜,可是到了昆明东阿姨强烈推荐下吃了下面这家超高性价比的傣族菜,很正宗很赞哦……

5昆明~回家

回潮汕只有两趟✈️,祥鹏的是七点,东航是九点,选择了九点的东航,早上六点半就喊娃起来,幸好他很配合得喊了两声就懵懵得起来了云南下次再见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