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飞度 美西缩影(2016年9月)

宇逍潇 (东京) LV.18
2016-11-28 15:41 1724/9
  • 出发时间/2016-09-09

预告片

一年骚动四次的心,如何得以平复?生活里的柴米油盐,用什么来抚慰?曾经的梦想和现实状况,用什么来平衡?何不如,与我们一起飞越这伤心太平洋,体验那对岸车轮上的美利坚。

🔔  🔔  🔔  🔔  🔔  🔔  🔔  🔔  🔔  🔔  🔔  🔔  🔔  🔔  🔔  🔔  🔔
🔔  接 下 来,  隆 重 介 绍 下 此 次 大 片 的 角 色 担 当  🔔

关于✧行程

上半年,我们顺时针从东京飞到欧洲大陆的法兰克福;下半年,我们又逆时针从东京飞到北美洲的达拉斯。仅这半年内,我们就绕着地球飞了9/12(别问我为什么不约等于3/4,我是按时区算的不懂看下图),还差一个北大西洋的缺口就能绕地球一周了

世界真的很大,如何在有限的假期内用合理的预算来规划行程,目的地的选择尤为重要。小当家的原则是哪便宜去哪儿,欧洲大陆也好,非洲草原也罢,哪怕是南极搞特价,他也能第一时间抢到便宜。我的原则自然是夫唱妇随先把机票搞定,然后再研究当地有什么好玩的。结果就是每次行程我要做好几个方案,累坏了我这个大当家!
       区别于前几次的举棋不定,这次的目的地倒是早早的就决定了,金秋时节去美帝。因为抠门的小当家发现办了两年的美国签证,再有俩月就要迎来新的签证政策,要在一个什么EVUS系统上更新信息,最关键的是要花钱!要花钱!要花钱!所以美国就这么愉快的被敲定了。

按照美国的划分,东部有世界第一大城纽约、世界唯一的一家Disney World,共有五个园区,坐落于佛罗里达【其他的都叫Disney Land,仅有一个园区(唯独日本多了一个Disney Sea)】。西部有连接洛杉矶旧金山的号称世界最美的公路1号公路、以及号称世界最美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几经权衡之下,还是自然风光赢得了上风。为了把1号公路和黄石公园全部纳入11天的行程里,着实下了一番苦功。黄石是一个即使走马观花也需花上2天时间的地方,玩上一两周甚至更久都不过分,最终留给黄石4天时间。1号公路是这次行程的核心,我们预留了3天时间,以至于旧金山只有走马观花的一个白天。而洛杉矶,虽说2天有些紧凑,也算是给下次行程留个彩蛋吧,毕竟66号公路的起点就在洛杉矶的圣莫妮卡沙滩。
        黄石北门的科迪机场和南门的杰克逊机场飞机航班少且贵,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美国航空的东京达拉斯盐湖城黄石的行程结束后再盐湖城旧金山,最后洛杉矶东京。因为都是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跟东京往返洛杉矶的机票等值,相当于盐湖城旧金山是赠送的。

下面为同学们呈上此次美国自驾的各种行程规划图表,及应提前知晓的注意事项 ⇩

美国的领土面积与中国相当,可是美国横跨西五区至西十区,共六个时区,我们却只有一个北京时间年轻时不懂得时差的真正含义,去西部旅行时发觉那边的太阳很晚才会下山!还以为是地形特殊的原因,直到对外面的世界越来越了解才明白了个中缘由

❤️❤️Tips :

1✦ 美国入境可自助办理,但会有一部分被抽查。自助办理入境后,自助机会打印一张凭条,不幸被抽查的人的凭条上会有一个大大的“ X ”走向出口时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的凭条,没有X的会指导你顺利的出去,而有X的则会指导你走回人工窗口重新办理入境。我们一行四人,只有一个女孩没有X,虽然操作都一样,其他三人却都有X,所以推断这是随机抽查。(虽然有点耽误时间,但是入境审查官非常intristing,指着我胸前说了什么,我当时还以为是我的战国红项链不许携带入境呢!结果他说的是我衣服上的英文,这么严肃的时刻他竟然跟我闲聊说笑,这就是美国文化吧!)
   2✦ 在美国,给小费是约定俗成的规定,也是对服务的肯定,除非帐单里写明已经包括小费 Gratuity,则不需要付小费。吃饭的小费大概是10%到20%(外带或者自助不用)。一般要求结账后,打给你的小票上会列举加付两到三种不同额度小费后的金额。刷卡的时候,只需在tip处填上你要给的小费的数字;给出租司机的小费一般是车费的15%;导游则每天5-10美元左右;酒吧调酒师1美元,行李员每件约1美元。
   3✦ 黄石内大部分地区海拔高达两千米以上,空气透明度高,紫外线强烈,防晒工作要做得彻底,特别是在中午。还有干燥的问题我感觉比防晒更值得重视!行李中一定要带护唇膏和保湿力度强的护肤品。我那几天的嘴唇干到比蜕皮的蛇还要恐怖,还有鼻子也会干到流血!
   4✦ 园区内植物种类及其丰富,有过敏性鼻炎和花粉过敏的童鞋请注意,最好备上口罩,以能抵抗帝都雾霾程度为最佳!小当家的鼻子就是一个空气检测器,一到黄石就开始流鼻涕,一直到离开黄石才渐渐好转。
   5✦ 每天进园前都一定要看好门口的提示版,看清楚哪些路段当天是封路的。这个非常重要,我就因为没有留意而结果绕了好大一个圈,不过还好我要去的地方多绕2个小时就可以,换成其他目的地真不晓得要绕多久,因为公园里不比城市街道那么丰富,有些方向一旦封路又不得不去的话真是要翻山越岭的。(我遇到的封路路段是熊牙公路和从黄石开往南门方向的路段。这两条路比较险峻一些,所以倘若酒店定在这两个方向的话,一旦遇到天气不好就不妙了)
   6✦ 黄石虽大,但也不一定非的住在公园里,价格偏高,选择又少,而且住在里面就会错过很多风景线,我们在黄石玩了四天,都是住在黄石外面不同方向的,这样每天由酒店开向黄石的途中都能领略到不同的风景。如果想住在公园里,最好提前半年以上订,并且只能在全英文界面的黄石官网预订,没有其他代理网站。(我们出行的时间段,恰好赶上官网维护,只能打电话预订)
   7✦ 在黄石内以及周边都最好不要开夜车,因为沿途自然风光无处不在,倘若错过什么景致总归是可惜的。除非是你已计划肯定会走的回头路。
   8✦ 若从西门入园可先赶往老忠实服务中心咨询下一场喷发的时间,再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其他景点任何时间去都没有区别(除了上午和下午会有顺光根逆光的区别),所以到达即可游玩无须等待。而老忠实每隔33-93分钟才会喷发一次,假若赶到时刚巧刚喷发结束,那岂不是要原地等待很久!所以最好是先前往老忠实服务中心咨询,途中经过大棱镜也好,饼干盆地也罢,再美也别急着停车,待打探清楚安排好时间再掉头回来玩个痛快。
   9✦ 游览在黄石地热景区,拍照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一要防止水汽或泥浆溅到镜头上,二要小心踩到热泉或者沼泽,一定要在规定的栈道(Trail)上拍照、活动,以免被烫伤。早晨或者冬季要留意结冰的步道。带儿童的要特别注意,火山口热气中的臭鸡蛋味(气体中含有硫化氢、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会对儿童的呼吸道有所刺激,如果有不适应的现象,应立即离开。
   10✦ 公园内动植物种类繁多,但是严禁喂食或者挑衅动物,也不可以采摘果实花草。距离熊100英尺(约30米)以内、距离其他野生动物25英尺(约8米)以内,或在会造成骚扰的任何距离内都属于违法行为。为防止外来物种入侵,也不可以在国家公园内随地丢弃种子果核等有生命的东西。食物要锁在车内,垃圾要丢在专门的防熊垃圾桶中,不要留有气味以免招惹动物。
   11✦ 预防严寒的气候、降雪和暴风雨。提前打电话了解天气资讯。随身携带保暖外套和雨具。一天内往往能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遭遇暴风雨的时候,应该远离树木、水域、峡谷、无掩蔽物的山体。
   12✦ 不带长焦镜头会后悔,不带望远镜更会后悔!我们出行前特意买了个望远镜,试用时也不晓得它凭什么值这个价钱,但是在公园里它真是大显身手,比我的大镜头还要给力!
   13✦ 一般去黄石的人都会在附近镇上的超市里买足水和食物等物资进园,因为园内的价格相对要贵一些。在高速上比较常见的是沃尔玛,好像有麦当劳的地方八成会有沃尔玛。

❤️❤️黄石公园主要分为5个区(如下图):
西北的猛犸象热泉区(Mammoth Hot Springs),被称为热台阶区,因为它的地貌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是已知的世界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
东北罗斯福区,印第安人早先在此狩猎,开凿了班瑞克步道(Bannack Trail),有古老的西部景观,可以驿马;
③中间为峡谷区,主要景观为黄石大峡谷与瀑布;
④东南为黄石湖区,是欣赏湖光山色的好地方;
⑤西南为间歇泉区,有各色的间歇泉、温泉、喷气孔、泥潭等。

❤️❤️Tips :

1✦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离九曲花街非常近,而且九曲花街不好停车,所以我们是在鱼头码头逛完就直接走去九曲花街,沿途也好感受下旧金山的居民区。而后再回渔人码头开车过来在九曲十八弯中炫了下车技(其实难度并不大)然后直接开向下一目的地。
   2✦ 由旧金山开往蒙特雷时,几乎前1/3路段都比较堵,直到彻底开离旧金山,路况才干净。而且不管是手机导航还是车载导航都不给导1号公路,它们更愿意给导101国道。所以只能自己看着地图往1号公路上开,开到1号公路上后再沿途看着路标开。
   3✦ 1号公路限速是89,但多数路段蜿蜒起伏,更有些路段在悬崖峭壁之上,所以想要达到均速89根本不可能。如果想把1号公路的美景都拍摄下来的话,最好也多留出两天住在1号公路上,因为沿途的景观实在太多了,如果只是用肉眼看也无所谓赶时间,但是每行驶一段都停下来拍照的话,实在太耽误时间了,又不好赶夜路,所以时间就非常非常紧张。
   4✦ 1号公路上的蒙特雷小镇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也繁华很多,它就跟美剧里呈现的美国人民生活的地方一模一样!明明是休闲度假好去处,却完全没有商业气息。如果可以最好多留给蒙特雷一天,我们这次就有些遗憾,但是行程已定,徒呼奈何。
   5✦ 蒙特雷水族馆号称世界最美水族馆之一,由于占地面积并不大所以我原计划中留给它的只有三四个小时,却未料水族馆中的各个展馆在固定时间会有精彩表演或者说是展示!也就是说想把水族馆走一遍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若想把表演全看一遍须得在馆内停留大概5小时。表演本身时间并不长,但是表演的时间是固定的。再有进馆时别忘了从服务台要一张地图,上面注明了各个展馆的具体位置,以及各场表演的具体时间,按图索骥调整自己的脚步与时间。另外可要求工作人员给你的手背上盖一个印戳,此印戳只有扫描时才会显色,不然是看不见的。有了印戳当天可多次进出水族馆。
   6✦ 须在好莱坞环球影城开园之前到达入口,争取第一时间进园。洛杉矶有早高峰应提前出门。再有环球影城的停车场很大,停车也会浪费些时间。开园时间每天都不固定!须事先查看官网 www.ush.cn(全方位攻略请看后面的游记,看了我的攻略无需买高价的两日卷或是优先卷也能玩个不留遗憾

关于✧在美国驾车

去美帝玩除了长途特价机票难订,就是租车了。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却没有与之匹配的铁路交通系统,这是一个行走在车轮上的国家,离开汽车真是寸步难行,因为美帝是那般的广袤无垠(人)。对于家里只有一个司机的我们,习惯了欧洲铁路的便利,对美洲大陆的长途自驾是惴惴不安的。还好遇到了老司机川哥哥同学,天朝十年驾龄,精通英语对美帝文化了若指掌,简直就是一个行走的美国指南。

💚💚租车
        说到租车,不仅仅局限于美国,网上已经有很多技术贴了。我在这里不想拾人牙慧,简单说下我们的使用心得。整个租车都是川哥哥同学在租租车网址上搞定的,第一段行程要去黄石公园,综合天气和路况的复杂程度,租了一款斯巴鲁的森林人SUV,并且买了全险和道路救援,毕竟计划里有熊牙公路,9月底的黄石也有不小几率下雪的,第一次在美国自驾小心些总是好的。第二段路程是旧金山洛杉矶一号公路,考虑到都是城市,尤其是旧金山治安不好,砸车窗事件时有发生,SUV的后备箱直接和座位相连,为了行李的安全起见租了一款轿车,后备箱要用钥匙才能打开,只能说稍稍增大了一点安全系数。(然,我们全程都没有停留在太偏僻的地方,全程安全)
        租租车,会把Hertz,AVIS等网站上的信息汇总到一起,提交订单后还是要去指定租车公司前去提车的,好处是它会比官网给出的价钱便宜一些,尤其是各种附加保险,买起来更方便一些(官网里眼花缭乱等各种附加信息,全英文界面看着都没心情计划旅游了)。美帝以自然风光绝美的国家公园居多,以黄石为例,位处高原,环山公路长达500公里,每年十月开始零星开始下雪,一天内经历四季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尤其是熊牙公路,几乎每年十月开始就封路了,号称美国最险峻公路。初次驾驶尤其是路况不熟悉的前提下,发生任何意外都有可能,出门旅游玩的开心最重要,别让意外破外了旅行的心情。

💚💚路标
AVE(Avenue )南北走向的路;
St(Street)东西走向的路;
Rd(road)没有固定方向的路;
美国高速公路,单数的都是南北向的,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东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
Blvd(Boulevard)宽敞的林荫大道;
Dr(Drive)通向私人房屋或某些公共场所的小路;
Trail:只供行走或骑行的小路及栈道;
PL(Place)一端和别的街道不连通的小街道;
Way(WY)不是正南北或者正东西,有可能比较长、有拐弯等;
Free Way:是我们理解中全封闭单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如果没有限速标志,可开到65Miles。
High Way:通常是不完全封闭的。如果没有限速标志,可开到55Miles。

Stop Sign:这个极为常见,由一个竖立的红色Stop标志牌和路口地面的油漆Stop字样共同构成,无论下一步动作是左转、右转还是直行,在Stop Sign前都要先停车查看,所谓停车一定是刹住车,而非减速缓慢通过。
遇到黄色校车(School Bus)伸出STOP标志,表示有学生上下车, 需要停车等候,如果道路中间不设实体隔离带,双向都不得继续行驶。
Yield:避让的标志,只须减速通过。
Railroad Crossing:在前方设有铁路道口的地方会立起黄色双"R"标识。
◈:有些高速公路最左侧的行车道,路面会标有菱形标志表示行驶在该条车道的车辆内至少有两个人,含司机和小孩。有时只限高峰时段,如果没有把握就不要走这条车道。请看清公路地面上的白色提示字样。

💚💚加油
         美国的汽油分87、89、91、93等标号,常用的是87号(Regular),相当于国内的92号,价格最便宜。在加油站最常见两种加油机:一种是一台加油机有三把油枪,分别标注为不同标号的汽油,加哪种汽油拿对应标号的油枪即可;另一种是一台加油机只有一个油枪,但有三个不同标号的按钮。大多数地区加油有自助(Self)和服务(Full)两种,在每个泵上方有标识。在有自助的加油站使用Full会有差价。有些州没有Self,全部是Full。你可以在加油机刷卡付款,也可以去柜台付款。

加油机刷卡:
         首先,在加油机前面插入银行卡,屏幕会提示快速移出银行卡,然后验证银行卡授权。(有的需要输入5位米国的邮政编码,有的不需要)。
         然后,信用卡验证成功后,根据提示,根据加油机的不同或先拿下加油枪,插入汽车的油箱口;或先选择油的品种。
         最后,加完油把加油枪放回原位,盖好汽车油箱的盖子。这时候收据基本上就打印好了,拿好收据就可以离开了。

柜台付款:
         首先,记好车停在几号加油机。
         然后,去收银台把现金预付给工作人员,并告诉他是几号加油机,加什么类型的汽油,加多少钱。
         最后,加完再去柜台找零(如:number3、regular、ten dollars/fill up)。柜台也可以刷卡,把信用卡给他,之后会把找的钱退换到卡里。

通常加油站会提供免费的洗车的简单工具,刷子是用来刷车窗的,不要擦车身,可以自取,方便实用。

💚💚停车
         我们第一次没有经验,靠的是人眼识别技术,不过有个小技巧,特别繁华的商业区停车费都很贵,但附近一两个街区,路边经常有几个小时免费的停车地方。超市或者商场也可以免费停2小时。
         这里隆重推荐个小窍门,亲身经历,绝对真实有效,就是只适用于美国
         美国城市街头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停车,路边会用线画出停车的位置,在每个停车框线的前面都有个带显示屏的圆柱体,提示你周末可以停还是平日,最大停留多久。我们在渔人码头找的停车场大多数都是6美元/30分的,但是街边的25美分/15分,也就是一个Quarter的价钱,便宜到爆有木有啊!更为关键的是,经常会有停车位还剩余时间的时候,我随意的翻看了几个显示屏就找到一个剩余2小时的位置,后来我们在蒙特雷水族馆玩的时候,也用同样的办法省了好些停车费呢。

停车颜色不同代表含义不同:
       白色:注意上面还有小字,通常仅限临时停车,供乘客上下车或投递邮件使用。
       绿色:通常允许泊车的时间有限,注意绿色区域旁边的标牌或者标在路缘上允许停留时间,写有15分钟或者2小时字样。
       黄色:仅限乘客上下车或者装卸货物时临时停车(一般写3分钟),驾驶员通常需要留在车上。
       蓝色:仅限残障人士泊车,这样的车位一般都位置最好,又宽大又方便,但是如果你驾驶非残障人士专用车辆停在那里,会有高额的罚款(100-400美金)。
       红色:这是绝对禁止停车的地方。
       另外,马路边停车需要离消火栓一车距离,否则会被拖走。过于靠近公共汽车站、十字路口、影响交通或路边画有黄线的地段搜啊是不允许的,也会被拖走。

💚💚TIPS
   1✦ 如果去国家公园,租个四驱的SUV是最好不过了,尤其是后备箱空间大,28寸的行李箱至少能放四个。另外,最好买一份全险,里面最重要的就是道路救援。
   2✦ 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都是城市,路况良好。买全险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基础险种的基础上,额外买一份玻璃破损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旧金山治安不好,停车到偏僻的地方,非常容易遇到砸车窗偷东西的,这时候租一辆轿车,后备箱可以上锁的就会安全很多。
   3✦ 美国的高速是不收费的,限速一般都很高,需要注意的是单位是英里,1英里(Mile)=1.6公里。路上的限速标识单位均为英里,谷歌地图上标记的也是英里哦。另外还有加油的单位加仑,1加仑(Gallon)=3.7854升。
   4✦ 美国对超速管的不严,高速上不设摄像头,超速的话只要不被当场抓获,事后并不追究。并且超速只抓头车,后面跟随超速的车辆无责。开夜路的时候尤其要小心,晚上高速上车辆少,一不留神就容易超速尤其是前面几乎没有车辆,你就是头车了,夜间警察尤其的喜欢埋伏在路口,一抓一个准。一旦被警车跟随,要尽快靠边停车,并高高举起双手,不要做任何让警车产生误会的事情。拿到罚单之后去最近的邮局买张支票邮递到开罚单的警察署就可以了(以上皆笔者朋友的亲身经历,诸君谨记,切勿模仿)。
   5✦ 美国的道路标识清晰明确,每条路都有编号,按照GPS、地图和路标的指引走,驾驶难度很低。而且中国的高速高架规划本就是照搬美国的,所以如果在国内常开高速的同学来美国开车应该都会感到很熟悉,也是因为这个缘故,美国的大部分州才会认可中国驾照。凭中国驾照在机场就可以租车。如果合同上要求还车时需加满油,请按照合同执行。如果GPS为自带物品,还车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自带的GPS支杆,经常有人遗忘它在前挡玻璃上。
   6✦ 我用的是佳明2508,不愧是美国的著名导航电子品牌,此次自驾游体验感很好,即便全程没有手机网络也不用担心会迷路,还有最近的加油站、餐厅等必需的位置信息都能在导航中找到。还有诸多功能都很靠谱,推荐使用。
   7✦ 国内不许用Google Maps,但是在国外真的很给力,还可以离线导航!也可以查询各个景点的具体信息,比方说360度的照片介绍,比方说当天的开门关门时间,还有点评等。有了它,在异国他乡都不会有不安全感。
   8✦ MAPS.ME!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地图APP能比Google更好用,那就是它了。它最大的优势是离线地图,没信号也能用,尤其是美西自驾必备!有了它就不需要GPS导航了。另外它的数据很靠谱,Google的数据或许更全,但准确性必然下降,Maps.me数据及其准确,并且因为离线,所有APP响应速度比Google快很多,还省电。就是定位技术一般,偶尔要几十秒才能返回准确位置,也因此让我没少走错路!更神奇的是它还有徒步路线数据,在国家公园等荒郊野岭走个徒步看个日出什么的,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国外的背包客,徒步和骑行爱好者也是人手一个,我最近就经常用它来满骑行,赞一个!
   9✦ 加油是自驾最关键的问题了,首选Google,搜加油站能显示当日油价!不过我更推荐waze,这是个UGC导航APP,数据都是司机实时提供的,甚至可以显示前方多少米有警察!!!(爱开快车的朋友,超级实用,有木有)关键是搜加油站还可以直接列出路线上的各个加油站距离和油价,每加仑价格最多可以查出1美元呢!
   10✦从美西回来后再网上发现一款超好用的App叫ParkMe,能显示目的地附近的停车价格。靠着这个App,有人在洛杉矶五天一次停车都没花过钱!去环球影城停在了地铁站旁边的公用停车场,然后坐免费shuttle入园。去华纳兄弟工作室停在了人家公司门口拐角的路边,周末免费街停。盐湖城市中心逛摩门圣殿,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头两小时免费。
   11✦ 最后想说一个很欣慰的驾车感受,全程没有遇到不礼貌不自觉的司机,即便是拥堵的交汇路口大家也都是很自觉的左车道汇入一辆车,右车道再汇入一辆车,再左,再右,以此类推都很守规矩。被让路时也会按一下双跳 (就是紧急停车灯)以表示谢意。

关于✧黄石的必要信息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美国国家公园里景观组合最丰富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雪山、森林、峡谷、湖泊、河流,最特别的景观是地热,比如那五颜六色的间歇泉。电影《2012》在此取景让黄石公园的知名度在全球再次得到提升。它建立于1872年,在1978年的时候首批被列进世界遗产之列,面积8983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公园(最大的是死亡谷)
        黄石公园以保持自然风光而著称于世。6000万年以来,黄石地区多次发生的火山爆发,构成了现在海拔2000多米的熔岩高原,加上3次冰川运动,留下了山谷、瀑布、湖泊以及成群的温泉和喷泉。大自然用水、火、冰、风在这里精雕细琢,安排了迷人的景色。进入黄石,像进入了高原上的世外桃源,只觉天地广阔,高山流云,山顶白雪皑皑。黄石公园内还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比较常见的是北美野牛、麋鹿、驼鹿、黑熊、棕熊、狼、羚羊和各种鸟类。游人可以很容易与他们来一个“亲密接触”。有时候成群的野牛在路上闲庭信步,阻碍交通。 据说,黄石国家公园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庇护所。
        园内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

💜💜黄石的旅行季节❔

黄石的春、夏、秋(从5月至11月初)🐻🌳🍁
       在春天的时候黄石公园内万物复苏,冰雪消融,大量的动物经过冬天的冬眠之后开始活动,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大量的熊、大角鹿、牦牛等动物在水草丰美的区域觅食,初春的时候仍有降雪,所以一天之内可能会经历几个季节。
       夏季的黄石水量比较大,瀑布景观很壮观。满山遍野以浓郁的绿色为主,也是动物们最活跃的时期。
       秋季的时候,大地开始变色,秋季的黄石显得色彩格外丰富,可以说是黄石公园最美的季节。而动物们则进入发情期,会比较活跃。

黄石的冬季❄️
       如果你是一个雪上运动爱好者,冬天的黄石对你来说会更加刺激。在积雪覆盖的冬季,同时看到积雪与热泉两个极致的景观,覆盖着厚厚积雪的针叶林也别有风味。不冬眠的动物会从山林里转移到温暖的温泉区觅食。除了景观,冬日里你还可以选择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也可以搭乘雪上巴士(Snow Coach)。

💜💜如何到达黄石

最近的国际机场是犹他州盐湖城机场(Salt Lake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SLC),位于盐湖城西部。
     盐湖城租车方便,可以在机场的停车楼前找到汽车租赁公司,机场里面有图标指引。租车公司一般大致会分为:大型租车公司,连锁店最多,价格相对贵一点,例如安飞士AVIS、enterprise、赫兹Hertz、National;廉价型租车公司,例如爱路美Alamo、budget、dollar、Advantage等。

自驾路线:
     🚙由西南方前往黄石公园的路线
1. 如果是从盐湖城出发,可以沿I-215号公路行驶,而后转上I-15号公路,到达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继续沿20号高速公路往北行驶,即可到达西黄石。此条路线途中可以观赏到大盐湖,而后大部分路段都很平坦辽阔。517公里。
2. 若想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可以从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往东南方向行驶,沿26号高速公路向东行驶至杰克逊(Jackson)。而后继续沿89号高速向北行驶,便是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的南入口。沿途所经天鹅谷(Swan Valley)和栅栏水池(Palisades Reservoir)风景甚是优美。535公里。
3. 可以从雷斯伯格(Rexburg)沿33号州道向东行驶,再转至22号州道继续向东至怀俄明州杰克逊镇;也可以沿I-15号道路向北开至犹他州洛根(Logan),继而转上89号高速公路一路向北,便可抵达杰克逊小镇。89号公路要比15号公路美艳,只是接近盐湖城的路段弯路甚多,不适合开夜车。
     🚙由东方前往黄石公园的路线
1. 从科迪镇(Cody)出发向西行驶,沿20号高速公路可到达东门入口。
2. 从科迪镇(Cody)出发向西北方向行驶,沿120号公路行驶,而后沿296号公路行驶,即可到达东北门入口。
      🚙由北方前往黄石公园的路线
1.如果开I-90号公路,到利文斯顿(Livingston)转89号公路南下,可以到达加德纳(Gardiner),即公园北门入口。
2.如果是从波兹曼(Bozeman)方向南下,可以沿着191号公路开至西黄石(West Yellowstone),即公园西门入口。
3.如果是从毕林斯(Billings)方向南下,可以沿212号高速公路,开至银门镇(Silver Gate),即东公园北入口。
从毕林斯(Billings)南下这其中的一段(从Red Lodge至Cooke City)便是有名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highway),熊牙公路非常险峻,开车需非常谨慎,避免夜间行车。天气不好时会关闭,应提前确认。

💜💜黄石公园入口及开放时间❔
东门(East Entrance)5月的第一个周五到11月的第一个周日。
西门(West Yellowstone)4月的第三个周五到11月的第一个周日。
南门(South Entrance)5月的第二个周五至11月的第一个周日。
北门(North Entrance)北门是唯一一个全年对车辆开放的门。冬季时黄石公园仅开放北门,夏季时五个入口都开放。从11月至次年4月,北门是去库克城(Cooke City)的唯一入口。

💜💜黄石的门票❔

是按车计价、多日有效的。30美元/车/7天(包含大提顿是50美元);25美元/摩托车/7天;自行车、徒步15美元/人/7天。
        如果你准备游览多个美国国家公园,建议购买美国国家公园联票,每个国家公园售票处均有售,80美元/张,也可登录网站store.usgs.gov/pass购买。Annual National Park Pass是比较合算的一种,其有效期为一年(从你购买的那月算起,到一年后那月的最后一天)。每张年卡可供两人使用,两人名字均写在卡背面,使用时出示ID,这两人不必有亲属关系或任何关系。需要注意的是,一张年卡每次只能让一辆车免费,年卡并不包括在公园露营或钓鱼灯活动的费用。

黄石和大提顿大多数营地都有hiker biker campsite(徒步者、骑行者专用营区),而且价格从5刀到7刀(有些外加税)不等。在黄石最北的猛犸象营地,因为已经不是怀俄明州,不需要交税,只要5刀。旺季时,一般所有营地在早上9点之前都会挂出Full的牌子,但是对于hiker biker不用担心,因为通常H&B营地不会住满,而且公园从不拒绝H&B服务,没特殊情况下,都会给他们提供campsite的。

💜💜黄石的住宿❔
        园内的老忠实喷泉、格兰特村、大峡谷镇、塔结和猛犸象热温泉区都有酒店,但是选择少且价格偏高。
         西门、北门、东门都可以住宿,条件好,价格比园内便宜。从东、西门再次进园不过开车多花20分钟,而且沿途景色很好。南门比较偏,一般都喜欢住在南门以南90公里处的杰克逊小镇
        除了这几个入口附近,也可以住的稍微再远一些,这样可以欣赏到更多的风景。因为黄石的美不止是在黄石公园内部,它周边也有值得探索的风景线。此次我们在黄石玩了4天,每天都住在黄石外的不同方向

💜💜黄石的摄影【地点+时间】❔

大棱镜池面直径有115公尺之巨,要想整体感受温泉的多彩壮观,可由温泉西南方的小山丘上观赏。正午到日落前光线最好,顺光。带长焦。
       在中间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景点的南面,去往Fairy Falls的途中,沿着Trail走约15分钟,就会发现路左侧的山坡出现一条人为踩出来的泥路,通往半山腰。半山腰有很小一片平台,通常只能站下2-3人,近几年知道这个极佳位置的游客越来越多,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或者在途经中间间歇泉盆地的公路的另一侧(不是喷泉的一侧),停好车(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路边也有一条人为踩出来的泥路小径通往山顶。天气不好的时候路比较易滑,需注意安全。山坡上有很多倒下来的树枝,可以帮助你攀爬。一路爬上去,大棱镜的全貌逐渐展现在面前,那绚丽的色彩,雄伟的气势,让你顿时忘记了爬山的辛苦。如果能在100米远的地方观察大棱镜的雾气,你还会发现他的雾气竟然是七彩的!
       以上是网友给出的文字,我未能实践成功。因为去的时候那条上山的路被封了,公告板上写最近有熊出没。

观看黄石大峡谷和黄石下瀑布的最好位置在Artist point,或者下瀑布(Lower Falls)下行0.8英里处的观望台,这个观望台就在黄石瀑布跌落悬崖的地方,十分壮观,常常伴有彩虹,与蓝天、白云、积雪、峡谷、森林相呼应。下瀑布会比上瀑布区限的更加壮观。

观赏日出🌄,最好的当属中部黄石大峡谷,其次是东南部黄石湖,西北部的Indian Creek左面山脚,南门入口处往北的Lewis Lake。

观赏日落,Madison River附近、黄石湖边、Hayden Valley、猛犸象热泉(日落的时候,整座山都仿佛被镶上了金边儿)从Norris Geyster到Mannoth Hot Spring的路上,拍摄点有金门海峡Golden Gate、金字塔山、Sheepeater Cliff。

拍野牛🐂,东线的海登山谷Hayden Valley与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都是野牛的出没地。

拍鹿,北边猛犸象热泉宾馆Mammoth hot spring hotel门口的大片草坪。

拍熊🐻,黄石湖附近的钓鱼桥Fishing Bridge以东的Sedge Bay的湖边,经常会有熊出没在那里觅食。如果在湖边看到很多配备长炮短炮的摄影器材的人聚集在那里,没错,这就表示你找对地方了。
    另外,在黄石公园的北部山区里,如果你运气好,也可看到棕熊在活动。运气极佳的,还有可能捕捉到熊妈妈带着熊宝宝外出觅食的画面哦。

💜💜文字标识❔

Entrance - 入口
Exit - 出口
Road close - 封路
Road junction - 交叉路口
Loop - 环线
Trail - 步道、栈道
Creek - 小溪
Grizzly bear - 灰熊
Wolf - 狼
Coyote - 北美小型狼
Osprey - 鹗(一种鱼鹰)
Bighorn sheep - 大角羊
Trumpeter swans - 喇叭天鹅
Green-wings teal - 青翅水鸭

黄石——地球上最独1无2的神奇乐园

《国家地理》曾这样评价过黄石公园,单从自然风貌上说,它并不是最美的。它的热泉没有九寨沟绚丽多彩,它的丹霞地貌不如张掖的震撼,它的森林不如亚马逊原始野性,它的动物不如非洲种类繁多,但是你无法在这个世界上再找到第二个黄石,可以一次把这些美景尽收眼底。它超出了人类艺术所能表现的极限,是地球表面上最精彩、最壮观的美景,这就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我们前两日的游玩路线,几乎囊括了黄石公园内4/5的主要景区,并且除了往返酒店的必经之路之外几乎没有重复的路线。

说了这么多,还是让美图来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美西的波澜壮阔吧,十五号公路,出发!

犹他州爱达荷州还是有点荒凉的,除了山还是山,蓝天,白云,群山,一不小心就超速了......好在没遇到警察!

黄石西门,到此一游!

Old Faithful:

它不以其大招徕游客,也不以其美博人欢心,而是以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称颂。老忠实喷泉是美国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而是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因而得名“老忠实”。从它被发现到现在的100多年间,每隔33-93分钟就会喷发一次,每次喷发持续四至五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水柱高达40-50多米,水温摄氏93度。人们来到黄石公园,必到老忠实喷泉一睹为快。但见它不喷则已,一喷则如万马奔腾,有人说在阳光辉映下,水蒸气闪出七彩颜色,蔚为壮观,可惜我没看到。而且可能是我对它期待太高的缘故,见到喷发的老忠实时我并不觉得有多壮观。

围绕着老忠实喷泉的半圆形观景台,为了占据有利观赏位置,很多人都会提前十多分钟前往等待。另外一个观景地点位于老忠实酒店二楼的平台上,位置相对较远,属于休闲型的观看。

其实old faithful这一块除了老忠实泉必须到此一游外,围绕老忠实的那条长长的trail也非常值得深入游览。一般小伙伴们都会匆匆观赏完老忠实的喷发后就奔赴下一景点,并没注意这个trail包括了好多美丽的彩池和别的热泉,像著名的牵牛花池morning glory。至于其他的热泉,虽然没有老忠实有名,但是有的比老忠实还壮观,譬如全球最高的可预测间歇泉Grand Geyser。

在老忠实喷泉的游客服务中心,设有科普小常识展厅,用通俗易懂的动画为大家讲解黄石公园里这些奇特的地质奇观是怎样形成的,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下。

TIPS:
入园可先赶往老忠实服务中心咨询下一场喷发的时间,再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其他景点任何时间去都没有区别(除了上午和下午会有顺光根逆光的区别),所以到达即可游玩无须等待。而老忠实每隔33-93分钟才会喷发一次,假若赶到时刚巧刚喷发结束,那岂不是要原地等待很久?所以最好是先前往老忠实服务中心咨询,途中经过大棱镜也好,饼干盆地也罢,再美也别急着停车,待打探清楚安排好时间再掉头回来玩个痛快。

给各位看客科普一下热泉的种类:不断有地下热水补充的称为热泉(Hot Spring),不断喷发的称为喷泉(Fountain),定时或不定时喷发的称为间歇泉(Geyser),还有只冒泡、不喷发的蒸汽泉(Steam Geyser),喷泥巴的(Mud Pot),每几百年来一次大爆炸的火山口(Crater)。这些水的温度都很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硫化氢,因此吸引了各式各样的细菌来这生活,这些细菌各有不同的鲜艳色彩,将热气地带染得五彩缤纷,颜色夺目。

看完老忠实,掉头回去看大棱镜。

大棱镜周围建有行人木栈道,一圈走下来,大概需要40分钟。周围到处热气腾腾的,最高水温高达86°,千万不要把手伸进去!我们围着栈道走着的时候,小当家说,要是下雪了,动物们肯定都跑来这里取暖,结果一语成真,让我们提前经历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棱镜(又称大彩虹)是美国最大的热泉,也是世界第三大热泉,它被命名为“最美的地球表面”。1871年,它被地质学家发现,并因其醒目的色彩而被命名为大棱镜。
       由绿色到鲜红再到橙色。温泉水中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在水边得以生存,从而呈现了这些色彩。温泉的水温高达86℃,温泉中心地带由于高温没有生物生存。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色和红色等不同颜色。生物理化作用使之水色变化多彩,各种颜色由中心往外扩散,池畔形成渐层纹理。

TIPS:
       大棱镜池面直径有115公尺之巨,要想整体感受温泉的多彩壮观,可由温泉西南方的小山丘上观赏。正午到日落前光线最好,顺光,带长焦,单程感觉要30分钟左右吧。
       在中间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景点的南面,去往Fairy Falls Trail的途中,沿着Trail走约15分钟,就会发现路右侧的山坡出现一条人为踩出来的泥路,通往半山腰。半山腰有很小一片平台,通常只能站下2-3人,近几年知道这个极佳位置的游客越来越多,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
        或者在途经中间间歇泉盆地的公路的另一侧(不是喷泉的一侧),确认安全停好车(没有专门的停车场),路边也有一条人为踩出来的泥路小径通往山顶。天气不好的时候路比较易滑,需注意安全。山坡上有很多倒下来的树枝,可以帮助你攀爬。一路爬上去,大棱镜的全貌逐渐展现在面前,那绚丽的色彩,雄伟的气势,让你顿时忘记了爬山的辛苦。如果能在100米远的地方观察大棱镜的雾气,你还会发现他的雾气竟然是七彩的!
       以上建议是网友给出的,我们去的时候上山的路被封上了,路障上写着最近这里有熊出没,我们几经纠结还是觉得万一遇见熊,估计没人能打得过它。虽然万分不舍还是放弃了,所以我们未能如愿看到大棱镜的全景。

Biscuit Basin:

饼干盆地间歇泉因景区宝蓝石池周围曾有饼干状沉积物得名。在1959年地震后的喷发中,沉积物消失,但名称依旧沿用至今。

饼干盆地名气虽然不及大棱镜、老忠实泉,但规模一点都不输于它们,而且这里汇集了各种形态的温泉池,有色彩斑斓的,有间歇喷泉、有小规模的泥浆池,而且整体来说气味不算很大,值得慢慢逛。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位于黄石公园景区最南部的黄石湖的西边。这里有着众多的热泉、湖边热泉、湖中热泉,湖中热泉是此处的特色。喷水口从湖底汩汩出水。喷水口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的呈透明绿色,有的呈现宝石蓝色,有的呈现暗黑色。这里也可以看到黄石湖,是野牛、鹿、熊常出没的区域。以前的渔民在黄石湖把鱼钓起来后直接放入旁边渔锥的热泉里就能煮熟。冬季来黄石国家公园旅游的游客在乘雪地车和雪上巴士之前也经常会先来此处取暖。

West Thumb 因何得名?整个黄石湖的形状就像一只手,所谓西拇指是黄石湖西边类似大拇指形状的一片水域。在这湛蓝天空之下,湛蓝湖水边,居然还坐落着大大小小的彩池。当我走上West Thumb Geyser Basin的trail,立刻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远眺,是蓝天碧水,冰川雪山,磅礴大气,近看,则烟雾缭绕,五彩缤纷,秀美迷人,大自然的截然不同的美景就这样突兀而又和谐的融为一体。这里,该是黄石里我最爱的地方啦。一半冷湖,一半热泉.......

西拇指间歇泉景区是个圆形的步行栈道,游客可以徒步环形游览,全程大概40分钟。

Yellowstone Lake:

黄石公园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风光为湖光山色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黄石湖是典型的火口湖,是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也是“美国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两千三百多米,面积约354k㎡,最深处达118米,它的唯一出口是黄石河,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黄石湖周围长满枞树和真枞等寒带常青树,是众多鸟类和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也是喜欢钓鱼和划船者的最佳场所。湖的形状就像是一只手,西面一处像大拇指的地方被称为西大拇指(WestThumb),是其中一个著名的热气地带。在西大拇指那里看黄石湖,就会发现岸边的湖面五光十色,而且颜色不断在变化,这就是湖底的热喷泉在喷发的迹象。冬天的时候,黄石湖面结冰并覆盖积雪,与远处的雪山遥相呼应,十分壮观。

发现帅哥一枚!

Hayden Valley :

海登山谷其实是一片草原,位于黄石的东侧偏北的地方,由于有河流经过,所以成了动物们出没觅食的地方,是公园内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之一。如果你在这里蹲守,很容易看到狼、熊、鹿和野牛。
这个地区的地热活动相对较少,是黄石公园野生动物最多的地区,有野牛,麋鹿,黑熊、棕熊和土狼等。春天和初夏可以看到初生的小马鹿和北美野牛,7月-8月看狼。黄石河常常看得到野鸭、鹈鹕等飞禽。公路边有观景点,常常有许多游客架著望远镜观看动物。黄昏时分是动物比较活跃的时候,比较适合观看。但一定要带望远镜。
       如果黄石峡谷是壮观的,那么来到海登山谷,满眼的纯净与青翠,会让你忘记时间,就想一直置身在此不愿离开。

The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黄石大峡谷位于黄石公园中部偏东侧,虽然不如科罗拉多大峡谷看起来那么壮观,但在以地热闻名的黄石公园内也是比较独特的景观。可以同时观赏壮观深邃的峡谷风光和飞流而下的瀑布,天气好的时候,会看到一道彩虹横跨峡谷。黄石峡谷长32公里,宽约450-1200公尺,深达360公尺,长期的河水冲刷形成了色彩瑰丽的岩壁,呈现出黄、橙、棕、褐等,印第安人称之为“黄石”。

黄石大峡谷有两个瀑布,Upper Fall上瀑布和Lower Fall下瀑布,下瀑布的落差更大,也更壮观,艺术家之地Artist Point是拍摄下瀑布的最佳位置。长23英里的黄石大峡谷只有一条路可以通行,因此峡谷的北沿和南沿总是挤满观看上瀑布和下瀑布的游客。更糟糕的是2008年公园管理处关闭了北沿公路进行重建,以前在北沿可以看到的大视野瞭望点、灵感台和下瀑布等景点就只有步行过去才能观看了。

大峡谷分为南北两段,南边主要是 Artist Point 和 Uncle Tom’s Trail。Trail起点就在 Artist Point , 有一定难度,也比较长,我们稍微走了20几分钟就返回了。Artist Point作为著名景点和老忠实一样,是旅行团必到之处,拍照要卡位加排队。大峡谷北边是一段单行道—— Scenic Drive,黄石河的对岸有几个观景点可以停车拍照,分别是为 Lookout Point,Grand View 和 Inspiration Point,都有一些小小的Trail可以走。其中黄石大峡谷的最佳观赏点是Lookout Point。需要注意的是,这条路为单行线,开出这段路前方便是Canyon Village。

建议上午去,下午拍峡谷可能会逆光。

Artist Point

艺术家之地是一个悬崖,最初是在1883年由名为弗兰克•杰伊•海恩斯的画家命名,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有着非常好的视角来欣赏黄石大峡谷,也成了众多游客拍照和绘画大峡谷的第一选择。
       这里是大峡谷的最佳拍摄取景点,两岸峭壁有森林覆盖,中间谷底是一条带有瀑布的黄石河。早去为宜,待晨光初起,日照崖壁,奇景大关矣

哎,又沉了不少,苦了小当家了!

Lower Falls of the Yellowstone:

黄石上下瀑布是由黄石河水侵蚀质地较软的岩石形成的。黄石河,它由黄石峡谷汹涌而出,贯穿整个黄石公园。黄石河将山脉切穿而创造了神奇的黄石大峡谷。在阳光下,两峡壁的颜色从橙黄过渡到橘红,仿佛是两条曲折的彩带。黄石河流经黄色的峡谷,形成黄石瀑布,形成景观。下瀑布景区就位于峡谷村的东边。308英尺(94m)高的下瀑布可以从Lookout /Red Rock /Artist等观察点或者Lower Falls和South Rim步道上看到,观赏下瀑布的最佳地点是在艺术家之地(Artist Point)。

先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发力走一下黄石瀑布的步道,也就是去到瀑布口的那一条之字路一路下行,大概20分钟不到就可以走到瀑布口上,非常非常壮观,水量很大,汹涌澎湃。还可以看见彩虹,水汽弥漫上来。没有如此近距离观赏过这么大的瀑布而且不过就走几步路而已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当然看完就是要上坡了,走走停停也并不觉得十分累整体上需要45分钟到1小时吧,安排好时间很推荐去,当然最好是安排在上午到中午左右光线较好。

黄石的所有景观点里,只有这一个瀑布的对应景观点叫做“lookout point”,可见其地位。说是黄石最壮观的场景也不为过。

偶遇外国友人,主动要求帮我们四个合照。
她还说她特别喜欢我!好吧,我也跟我的美国粉丝合个影留个念

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位于黄石公园西侧,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活跃也是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 Steamboat Geyser 也位于此区,它长期蛰伏,很久才喷发一次(上次喷发为2008年),它曾创造了喷发高度的记录380英尺。此区的间歇泉颜色也颇为丰富,有清澈见底的蓝绿色,也有柔和的像牛奶一样的蓝白色,由于它的不稳定性,每年都有新的喷泉产生,也有老的热泉枯竭,一次小小的地震都会改变热泉区。水中不同的颜色可以显示出水温的不同。
       Echinus Geyser是黄石著名的喷泉,它的特点是它是酸性温泉,而黄石大部分温泉为碱性,它PH值为3 , 据说像柠檬汁一样酸。此区的有名温泉还有 P e a r lGeyser、Porcelain Basin、Ledge Geyser、Colloidal Pool等。此外,此处还有一些由菌类形成的橙色或绿色的河道,也非常美丽。
        不同于大棱镜只能亲近着观看,而很难远眺壮观全景,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先要远眺之后,再从山坡上走下来亲近各色的间歇泉。

Mammoth Hot Spring:

猛犸热泉位于黄石公园西北部,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景观以石灰石台阶为主,也称热台阶区,可分为上台地(UpperTerraces)和下台地(Lower Terraces)。下台地和四川黄龙很像,不同的是黄龙是冷泉,而猛犸是热泉。猛犸热泉原有多个热泉从山坡上一节一节地流下来,滋生了大量细菌,成为了一个色彩丰富的阶梯,但是在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使猛犸象热泉失去了颜色,死掉的细菌也变为了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干枯了的大台阶上。

Roosevelt Arch:

位于黄石公园北门外的罗斯福拱门,就在gardiner小镇通往北门入口的路上,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西奥多‧罗斯福总统1903年春天在这里度假时,同意在北方入口为新拱门奠基,当时有好几千人参加典礼。在他的假期期间,罗斯福总统观看了间歇泉和热泉,并且花很多时间观赏麋鹿和大角羊。对罗斯福总统来说,黄石的独特性不是他所看到的间歇泉和野生动物,它的独特性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民主的新象征--联邦政府将一块土地保留,不去发展或开发,让它归属于全民。拱门的门楣上刻着“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大部分自然景观和一百年前几乎没有区别,也得益于此。

不能错过的是这拱门旁边的yellowstone association,一定要去里面询问下黄石的地图,以及最近的天气和动物出没的情况。肯定会给你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帮助。

邂逅本年度⛄第1场雪

原计划中在黄石的DAY3是要开闻名已久的beartooth highway,熊牙公路因何得名?一则是雪山口貌像熊的牙齿,二则因其山路比较险峻而得名。熊牙公路位于黄石公园东北门之外,是212高速公路(US highway 212)的西侧一段,完全不算黄石公园的范围。这条公路东起蒙大拿州的红房子red lodge,西抵坐落在黄石公园东北大门的库克镇cooke city,全长69英里(111公里),是美国本土海拔最高、最崎岖的公路之一,高山湖景绝佳。而且人少车少。
        每年只有5月底至9月初才会开放,冬天会封路。可以提前在它的官网或者黄石公园官网查询封路时间。好巧不巧的偏偏就在我们来到黄石的第三天下起了暴雪,熊牙封路了
       不仅熊牙封路,连黄石通往大提顿方向的公路也封了要知道我们第三晚定的酒店就在大提顿南面的杰克逊小镇,这一封路,我们只得翻山越岭的绕路赶往酒店了,不仅绕路耽误时间,而且原计划要顺路玩的杰克逊湖和大提顿公园都成了泡影。

BUT 虽然原来天衣无缝的攻略被打破,意外惊喜却连连收获。首先我们有幸经历了本年度黄石的第一场雪,也是本年度我们的第一场雪。其次由于封路而导致绕路,而所绕之路线竟也美不胜收!从黄石西门外的20号公路转32号公路前往杰克逊小镇的一路上有多个很长的牧草地;还有很多牛,奶牛、黄牛、黑牛;还有马,夕阳西下 西风瘦马…那画面诗意甚浓;沿途还会经过多个小镇,这些小镇都超小超荒凉的,但是小房子建的很漂亮,完全不同于欧洲的那种石头房子,美国小镇的几乎是木屋。虽然日本的一户建也都是木头的,但日本的是小小窄窄的,美国的完全相反,而且木屋以外的空间更是超级宽敞,不管是自家的院子还是院子以外的空地都是广阔的。更且日本的房子很缺少创意,就跟日本人一样呆板。而美国的却又漂亮又有个性,就像美国人一样追求标新立异。

黄石公园管理局总部在猛犸象热温泉区,有全年开放的Albright游客服务中心。

我们早上刚到的时候还仅仅是下了一些小雨,雨中的黄石烟雾缭绕绿荫葱葱,还停仙儿的。没想到越往高处开越冷,渐渐的就开始零散的飘着雪花了,等我们感到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看瀑布的时候,就已经是鹅毛大雪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就这么在昨天还是夏天的黄石提前上演了!

小当家算是个杯子控,以前走到哪就喜欢买个星巴克的纪念杯,跟了我后被我愣是给扳回来(一个杯子一百多块呢,败家老爷们)。不过这款啤酒杯,就连我看着都喜欢,做工扎实厚重,设计感实十足,必须拿下!

Tower Fall :

高塔瀑布位于黄石公园北侧8字右上半圈居中位置。位于Roosevelt Junction南面3英里处,在去往Tower-Canyon的路上。瀑布落差132英尺,海拔1,933米,瀑布的总长度40米。 黄石公园内共有大大小小瀑布40多条,此瀑布是园内众多瀑布中最出名的一个,源头为Tower Greek。在高塔瀑布附近,是黑熊常出现的区域。只是今日突降大雪,我除了雪什么都没看到

小当家超水平发挥的一次,摄影技术有所提高。

难得一见的大雪,来自四川的两个小朋友表示灰常开森!

这里地势比较险峻,所以我们一致同意派小当家下去替大家拍点好照片。

雪地里的黑牛更好辨认了

FISHING BRIDGE:

钓鱼桥横跨黄石河,位于黄石湖的出口,曾经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钓鱼地点,但是后来公园为了保护黄石国家公园的生态就禁止钓鱼了。 钓鱼桥本身则是一座全木结构的桥,中间走机动车,两侧还设置了专门的人行通道。每年6、7月可以在这里观看野生鳟鱼逆流产卵。在钓鱼桥有一个游客中心,以鸟类的展览为主。
        据说这里能拍到熊,只是我只拍到了雪

高原就是高原,膨化食品通通膨化了。

黄石这一刻都在关注我,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我!
迎面还扑来两个女孩竟然尖叫着说我太厉害啦

大雪封了前往杰克逊的道路,绕行了200公里赶到西门,没想到风雪骤停,夕阳穿过厚厚的乌云层播撒下金色的阳光。

途中路过好几个这样的草场,小当家非要下车拍一组农场风情的写真,还让我各种摆造型!

晚餐在杰克逊小镇吃的,一家烤猪排的店,美国菜就是粗犷分量足,味道还行。

黄石以南🤠纷红骇绿 牛仔很闲

在黄石的DAY 4 ,准确的说已经不属于黄石了,而是在黄石以南的大提顿公园与杰克逊小镇
       清晨,趁着雪后青岁欲开,我们追逐着云雾缭绕的雪山开往大提顿公园的珍尼湖。游玩过后再回到杰克逊小镇,先前往杰克逊的国家糜鹿保护区,再折返回鹿角广场(也就是杰克逊小镇的最中心)将车停好后,开启杰克逊小镇半日闲散游。
       最后沿89号公路回到盐湖城,此公路很多人都推荐过,果不其然,它比来时的15号公路要美艳许多,可谓气象万千,值得一行。只是接近盐湖城时的高速路段蜿蜒曲折,不太适合开夜车。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大提顿国家公园是以雪山和湖泊为主的国家公园,同时也是进入黄石国家公园南门的必经之路。整个公园的浏览路线分东西两线,南端在Moose Junction汇合,北端在Jackson lake junction汇合,两条线路各有美景,推荐两条线都走,自驾,东线西线一天足以。
        大提顿所谓的Attraction不如黄石多,但是要想看到更多的Moose和Elk,还是大提顿多。Jackson Lake 区的酒店和餐馆都不错,那个view不错。大提顿的游览很简单,核心是两个大湖,一个是jenny lake,另一个是jackson lake。一般去的观景点:珍妮湖看倒影、信号山看全貌和派拉蒙标志山脉、oxbow bend turnout看水鸟、schwabacher看倒影,antelope flats看房子和野牛。

看我可怜的嘴唇,像蜕皮的蛇一样!这几日被黄石的干燥害惨了,口鼻喉没有一个好地方。准备去黄石的筒靴们务必备好护唇膏以及高保湿的护肤品啊,务必务必啊。。。

美国西海岸火锅小分队珍贵合影!

National Elk Refuge:

杰克逊的国家级麋鹿保护区,每年冬天会有5000多只麋鹿迁徙至此,这里主要是谷底的草地和沼泽、蓝色云杉,狭卡顿,红柳条山茱萸和柳树为主要的大型植被品种,并有很多其他的野生动物也在保护区内栖息。更有为游客提供的丰富多彩的野生动物探索活动........此处省略一万字描述。然,我们并没有发现哪怕一只麋鹿!!!

有木有终结者的感觉!

美国西部有一个漂亮宁静的杰克逊小镇, 它被称之为“怀俄明州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多数美国人理想的居住地。小镇人口不到一万人,却有一个飞机场,20个艺术馆,38家酒店。工艺品价格位居全美之首。明星富豪在这里置业安家,一座木质小别墅最高标价1600万美元。但如果你见过这里春天的鲜花、夏天的大树、秋天的彩叶、冬天的积雪,也许也只能轻叹一声:“唉,物有所值。”
        杰克逊小镇只有一条主要商业街道,其余都是随着主街晕染开去的住宅区。如果径直走完这条街道,大概只需20分钟,如果打算好好逛逛这里的画廊、艺术品、纪念品商店……那么,整天都不嫌多——因每个店的商品都纷繁得让你眼花。你很难想象所售的物品都产自本地,经艺术家的巧手,就变幻出这样繁多的花样。多数是印第安风格,只是印第安人当年被驱逐、杀戮时,断然想不到自己的文化会以这样的方式传承,受到如此的喜爱。
        小镇闻名遐迩,因为它是进入大提顿公园和黄石公园的必经之地,是昔日牛仔们聚会进行牲畜和皮毛交易的地方;因为它四面环山,风景优美,夏天坡绿树翠,冬天银装素裹;也因为这里夏天有蛇河漂流,冬天有世界著名的天然滑雪场;还因为小镇有一个名扬四海的鹿角公园。
        街上,商店,餐馆,人们熙来攘往,十分热闹。两旁的一座座小木屋都保持着西部传统的牛仔风貌。平行排列的几条街道两旁,尽是些酒吧、旅馆、小餐馆。商店里出售牛仔裤、T恤、皮衣夹克、皮靴、卷边牛仔帽、烟斗等各种牛仔服饰,甚至还有来复枪、左轮等。浓浓的牛仔气息,传统的西部小镇风情,弥漫了整个小镇。据说好莱坞常在这里拍摄西部牛仔片,所以这里看起来更像一个充满牛仔味的西部影视城。
一位美籍华人对我说:“在美国呆久了你会慢慢体会到,美国生活的精华很大部分在都市旁的小镇里,最能够保持代代相传地域特色的往往也是小镇。”
        美国有一批很酷类似杰克逊的小镇,人口不到一万,没有最高行政长官,主持镇务的是一个3—4人的委员会。但是它们的美食、文化、生活质量都足以与大城市媲美。它们拥有城市无法提供的宁静与舒适,它们的淳朴与神秘令人神往。

Jackson Town Square :

小镇面积不大,鹿角广场(或叫鹿角公园)更可想而知了。站在公园门边,一眼可以看到公园的四个门。这四四方方的公园每个边长不过百米,与黄石公园相比可谓九牛一毛。鹿角公园名播四方的是它的四个巨型拱门 (Antler Arch)都是用鹿角构建,共用了7500根鹿角,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观,凡来此的游人都是冲着它而来。
        有人会问,这鹿角从何而来,是血腥的杀戮结果吗?每年寒冬来临,黄石公园的麋鹿群便会整批迁往杰克逊东北的“国家麋鹿保护区”(Jackson Hole Wyoming Elk Refuge)避冬。鹿群走后,公鹿自然脱落的鹿角,则由当地童子军进入保护区中捡拾收集,一部分拍卖以维持童子军活动费用,另一部分则用来装饰公园四面的门框,自此鹿角公园就变成了这里的特色之一。
        公园边上有这样的标示牌,说明“鹿角供大家观赏,损坏罚款750美金”。

思考中的小当家

到此为止,黄石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黄石不愧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如果再能重来一次,我要在杰克逊多住上几天,,要在黄石里面也住一次,争取看一次日出日落,再见黄石,下次再见!

回程的路上,秋意盎然

旧金山 🚋 走马观花

如果说拉斯维加斯像一所热闹的秀场,纽约是一个文化的熔炉,芝加哥仿佛一座庞大的博物馆,那旧金山San Francisco无疑是画家手中的调色盘,在慵懒与不经意之间成就了美国最多姿多彩的创意之城。橙红色的金门大桥、蔚蓝色的渔人码头、纯白色的泛美金字塔大厦以及四季色彩缤纷的九曲花街,无一不吸引你流连其中,用心灵去感受这个城市的独特气息。对于摄影爱好者,旧金山融合了现代与古典的精致街道、遍布街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或者希腊罗马式艺术宫,每一样都能秒杀你的镜头。当然,这里更是讨好食客的国际美食城,你尽可以放肆的沉醉于饕餮盛宴中。

旧金山名字的由来:
       旧金山,原名耶瓦布埃纳,又名圣弗兰西斯科,华侨称为三藩市,是1847年墨西哥人以西班牙文命名的,当时这里的居民只有800多人。它本是西班牙的一个殖民据点,后由墨西哥接管,美墨战争之际为美军所占。1848年一月的Sacremento Valley,一名木匠在建造锯木厂时,在推动水车的水流中发现了黄金。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引发了全世界的淘金热。短短三个月内旧金山人口便激增25,000人。其中许多华人作为苦力贩卖至此挖金矿,修铁路,备尝艰辛。此后大批华工在这里安家落户,他们就称这座城市为旧金山

Golden Gate Bridge :

每当人们越过太平洋进入北美大陆的旧金山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飞架于海湾之上的巨型吊桥,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金门大桥,也是游览旧金山最不可错过的景色。它是世界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耗用10万多吨钢材斥巨资建成,金门大桥建成已经有70多年,在当时的确为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成为了旧金山的象征和地标建筑。橘红色的大桥跨越了旧金山湾和金门海峡,壮观雄伟。
      淘金热时期,这座桥如同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得名。《猩球崛起》、《X战警》等众多美国大片中也常常出现大桥的身影。
     桥两侧专门设有步行道,除驾车通过之外,可以伴随海风步行在大桥之上,或是骑自行车往返都是不错的体验。只是走在桥上不停的感受到车辆轰隆隆的飞驰而过,不是车辆的声音轰隆隆,而是车辆每一次压到桥板上时大桥都会震动并且发出吓人的声响,所以我感觉停留在金门大桥上的每一秒都是煎熬

眺望最佳地点:
1.桥身南侧的尖兵堡Fort Point。
2.在靠近莎萨利托的观景点Vista Point
3.大桥另一边靠西的了望台Battery Spencer

门票 :  大桥两侧步行道免费通行。
              车辆往奥克兰方向是免费的,但由北向南单向收取过桥费,且不收现金,可网上缴费,
              网址   http://www.goldengatebridge.org/
             上桥前30天至过桥后的2天内都可以缴纳,6美元/次。

时间 : 大桥车辆及自行车全天开放通行;
             步行道行人允许通行时间:平日5:00-18:30,夏令时5:00-21:00。

Fishermans Wharf :

作为旧金山的招牌景点,渔人码头不仅受到游客的欢迎,本地人也将这里视为一个休闲的好场所。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一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找到它也就到了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点。渔人码头附近沿海盛产鲜美的螃蟹、虾、鲍鱼、枪乌贼、海胆、鲑鱼、鲭鱼和鳕鱼等,品尝海鲜的最佳时节是每年11月到次年6月之间。这时候来到渔人码头,人们可以吃到上好的丹金尼斯大海蟹(Dungeness Crab)。此外,别忘了品尝“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rdoughFactory)里的酸面包和蛤蜊浓汤,光是闻着香味就会让你流口水。

渔人码头大致包括从旧金山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广场到35号码头的区域。由几十个码头组成,东面的1号码头往北数是单数,往南是双数,其中最有名的是39号码头,也就是Pier 39,因为这个码头几乎已经成为吃喝玩乐聚集地了。而渔人码头的标志,那个大螃蟹的牌子,就立在最大的45号码头那里。在这里人们可以大啖海鲜和酸面包, 在这里你还可以参观惊悚搞怪的蜡像馆、遨游美丽的水底世界、欣赏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或是在宽敞而有格调的购物中心血拼。此外渔人码头地区拥有旧金山海洋国家历史公园,哥拉德利广场和机械博物馆等景点。其它热门景区,如唐人,九曲花街和北滩也都在附近。所以到渔人码头,你可以安心地花上一整天时间尽享游玩的乐趣啦!

渔人码头附近有很多停车场,但是停车费非常昂贵,是其他地方的四五倍。而且旺季时车很多,不好停。我去的时候并非旺季,所以停车位是不难找的,只是价格都高的离谱所以兜兜转转了好久才寻觅到一个价格相对可以接受的停车场。所以去渔人码头旅游,建议还是乘公交车。有无数公交车在渔人码头附近停。

我们赶到渔人码头的时候,恰好在饭点,找寻了一圈并没有什么太中意的吃食。偶然路过这家餐厅,发现拍着长长的队伍,飘香四溢,本着从众心理外加时间有限,点了一份它家最有名的炸鱼和薯条,味道确实不错,外酥里嫩香滑可口!接下来几天又尝试了两次,和渔人码头的比起来确实差了好些。

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官方名称为伦巴底街,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在十九世纪二十年代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现在却成了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在九曲路段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在Hyde 街与Leavenworth 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内却有八个急转弯,40 度的斜坡加上弯曲如“Z”字形的道路,车子只能往下单行。你可以来这里检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或者惬意地在其中漫步。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 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

九曲花街周边停车不太方便,也没有专门停车场。所以自驾的同学可以跟渔人码头一起参观,把车停在渔人码头然后走到九曲花街,距离很近,路上也可以欣赏一下旧金山的民居。我是逛完渔人码头直接走到九曲花街观赏,然后再回去取车,再开过来检验驾驶技术的。从九曲花街上开下来直接向前走不远再右转不远处就是唐人街了。

Chinatown San Francisco :

旧金山的唐人街是美国西部唯一一个可与纽约唐人街相比的地方,Grant Avenue 和California Street 交叉处为其中心形成。这里大约有八万余名华侨居住,完全是一个城中之国,异国情调十足。虽然旧金山最壮观的联合广场以及西部金融中心就位于唐人街旁,但是在唐人街内,你所能见的招牌都是用汉字写的,你所听到的也都是汉语,不过我听到的广东话居多。这是一个让华人非常有熟悉感的地方。

而我对这个唐人街真是挺失望的,用一个字形容我的感受就是“脏”。中国近几年发展的何其迅猛,可是国外的唐人街似乎却一直停滞不前。唐人街与联合广场只有一个桥洞之隔,穿过漆黑的桥洞就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脏乱破,一个干净整洁又时尚。不晓得人家会通过这个唐人街而怎样评价中国

联合广场位于闹市区,广场中央有一座高耸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美国海军在马尼拉海湾击败西班牙舰队而设立的。联合广场四周有4条街道,个性商店、名牌商场林立,除了有I. Magnin及Macy's两大百货公司,还有上百家的高级名品丶服饰店,全然是购物者的天堂。此外,旧金山的剧院区就位于联合广场西南方向不远的地方。
        联合广场北侧的苹果店是今年新开业的旗舰店。从商店外部来看,一扇巨型玻璃门高达42英尺(约12.8米),重3.7万磅(约16.783吨)每天需十分钟才能完全打开。进入商店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顾客熟悉的极简抽象风格宜家家具,配备有浅色木制家具用来衬托苹果最新产品,但是设计更为简洁,几乎看不到电线。倾斜的天花板上镶满了数以千计的LED灯,使室内显得尤为明亮。二楼是“天才林”更加煽情、富有乡村气息的设计。舒适的座椅绕树设计,为客户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就其性质而言,这里会聚集很多遇到技术难题的人,因此,这种设计堪称明智之举。但是二楼真正的亮点是在于论坛。这里有价值150万美元、分辨率达到6K的巨型视频墙。大多数时候视屏墙将用于播放苹果宣传视频,但也可被用于播放创意课程、首映音乐视频、介绍艺术家的作品等。

①号公路一半惊涛骇浪一半悬崖绝壁

加州一号公路
北美最受欢迎的自驾路线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值得走上一次!

美国1号公路(Highway 1)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1号公路从墨西哥往北一直延伸到加州北部,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不过,通常在自驾者眼中,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在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1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瑟尔的慑人气魄、童话王国般的丹麦村、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的美轮美奂……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

1号公路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更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实际上,这样的停车点在1号公路上是如此密集,要是每个地方都停,你会不胜其烦,这也说明这条蜿蜒的公路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美国高速公路,只要是单数都是南北向的,只要是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东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1号公路就意味着最西端的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一边是加州美丽的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加州是个旅游胜地,山高海低,往往是山上有滑雪的,海边有冲浪的。野生动物在公路两边频繁出现, 有海豹,海狮,海鸥,野鹿,野牛等等。

这条公路,完全给你展现一个不同的美国。没有405高速上的滚滚车流,没有拉斯维加斯的光怪陆离,没有几个主题公园的人潮汹涌。平和,沉静,甚至有点慵懒,但是举手投足之间中无意透出绝美的风景,瞬间让你瞠目结舌,它却依然宁静故我,不闻不问,不闻人间烟火,不问烦尘俗事。

Tips:

1✦ 大家都说这段公路一定要从北向南开,就是从旧金山出发开往洛杉矶。因为从这个方向开,公路
是靠近海岸线一侧的。反过来的话路边大部分观景台都无法停靠。但是,我认为从南向北开也不无优势,因为一路开车视线都是朝前的,但是反方向的视线角度也是有很多美景可观的,再者1号公路并不宽广,两车道而已,且人烟稀少,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南北方向没有北南方向好停车,跨道停过去完全木有问题。
(注意:这段开过来精华部分是紧贴海边悬崖峭壁,山段高速,开车的人要胆正技术好,还没法轻松看风景,应该向司机道一声“您辛苦了”)

2✦ 时间紧张,不能每个景点都玩,但最好还是按照这些景点的位置挨个导航,确保走的是加州1号公路,少错过一些海岸风景。

3✦ 加州阳光出了名的刺眼(尤其是日出日落),安全第一,走这段路一定要有付好的太阳镜。偏光镜(polarized lenses)是驾车首选,但是戴偏光镜容易看不清导航屏幕,所以身为副驾的朋友一定要打起精神靠起谱来看导航看路。

蒙特雷是个我特别喜欢的小镇,晚上到达的时间有些晚,本想着第二天好好转转的,结果在水族馆耽搁了太多时间,就没来得及,算是留下来小小的遗憾吧。它跟杰克逊小镇的感觉完全不同,杰克逊很高档很时尚是一个一眼就会喜欢的地方。蒙特雷很清新很温暖是个呆久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这家虽然是连锁酒店,但环境优雅,室内装饰也非常不错,一个套房,两个家庭住总共才1200RMB。

它家的早餐很有特点,华夫饼是自己制作的。

Monterey Bay Aquarium:

蒙特雷湾水族馆依海而建,是美国最大、世界最好的水族馆之一。这个海洋馆是曾经一个罐头厂改建的,格局框架还是原来工厂的样式。据说那里的鱼缸和太平洋相连, 可以一边听讲解,一边看饲养员喂鱼。还有触摸池,可以供游人用手触摸海星等水下生物,感觉一下它们的身体,是给小朋友认识大自然的好地方!

虽说是美国最大的水族馆,但却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水族馆。所以我原计划中留给它的只有三四个小时,却未料水族馆中的各个展馆在固定时间会有精彩表演或者说是展示!也就是说想把水族馆走一遍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若想把表演全看一遍须得在馆内停留大概5小时。表演本身时间并不长,但是表演的时间是固定的。蒙特雷水族馆远不及大连的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极地海洋馆大,也及不上冲绳水族馆大,但蒙特雷是小而精致的,也值得一探。

进馆时别忘了从服务台要一张地图,上面注明了各个展馆的具体位置,以及各场表演的具体时间,按图索骥调整自己的脚步与时间。还有进馆后可要求工作人员给你的手背按一个印戳,这样即使中途离馆再折返回来只要扫一下手背就可以代替门票。而且这个印戳平常是看不到的,只是扫描时才会显色。

正宗的三文鱼刺身!!!

英国国粹炸鱼和薯条,跟渔人码头的不一样吧!味道也不太一样,高档餐厅炸出来的就是不如街边苍蝇馆子炸出来的好吃,不过,卖相确实不错!

这是老莫的国粹---墨西哥卷饼,这些街边小吃进入高档酒店后,味道也就变了,总觉得跟街边买来,边走边吃的差了一些随和劲儿。

17-mile drive :

17里湾风景线是一处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围绕着著名的卵石滩度假区。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沿途不仅能看到碧海蓝天,白色沙滩,行驶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奇松怪石一步一景,美不胜收。还不时可见壮观的豪华别墅和4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卵石滩高尔夫球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17里湾实际是条环状道路,夹在蒙特雷卡梅尔中间,我们正好从两端的口子进出。入口在Pacific Grove,出口为Carmel。
        它是全美九条收费的私有道路之一。机动车通行费10美元,行人及脚踏车免费。入口时可以拿到一张园区地图,标有详细的景点和卫生间,按地图环在17 mile drive 开一圈,沿途很多停靠点可以观景。
       17里湾有三宝:奇石、球场和孤柏。在海滩附近您可以看到卵石滩的标志——孤柏树。众多的海鸟,海狮及海豹也以这里为家,鸟石和海豹石都是名副其实的景点。散落在公路两边是高大粗壮,形态万千的柏树林,一座座典型的乡村别墅点缀其间,起伏的小丘绿地上有一个个小型高尔夫球场,间或有人悠闲地在打球。海湾海湾,当然最美的是海景。我们下车玩的第一个景点有着白色的细腻的沙滩,一波又一波的浪花在眼前翻滚,消退又腾起,成群结队的海鸟一点也不怕人,或萌萌的坐在沙滩上,或毫无眼色的站在游客的车棚上、横在路中间挡着车或行人,或英姿飒爽的振翅低飞,我举着镜头与盘旋中的海鸟头对头,还真是挺担心自己的镜头会被它们眨眼间戳中呢

这组图片有没有阅兵的感觉,一只只展翅翱翔的空军海鸥。

这里得批评一下小当家,为了维护生态平衡,这里是禁止给鸟类喂食的,如果让它们习惯了不劳而获,就不会努力捕食了。

这只松鼠特别的乖巧,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让大家拍照。
一直到下面这只精力旺盛的狗狗出现,它到处的追着松鼠跑,一点都不知道累。

想拍出理想的照片,就得先找到理想的角度。
在1号公路上停下车,沿着没有路的茂密草丛中不停的踏寻谁让我没有无人机

Big Sur

大苏儿是《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一生中不可错过的50个旅游胜地之一。“这块锯齿般的土地,是由坠落的流星犁出。”诗人Robinson Jeffers这样描绘大苏尔
        big sur是临太平洋的一段险路。第一次听到大瑟尔这个名字感觉很奇怪,后来在一本叫做《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的书上看到介绍。Big Sur的意思是“通向南方的大地”。州立普法伊弗-大瑟尔(Pfeiffer-Big Sur)公园及其大瑟尔村(蒙特雷南48公里)濒临圣卢西亚岭中的大瑟尔河,吸引著众多旅游者和博物学家。大苏尔这个名字是从西班牙语“el sur grande”来的,意思是大南区。由于其优美的景色,国家地理杂志称这里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通常所说的旅游景点Big Sur是指加州一号公路从Carmel到San Simeon的这段海岸线,而不是地图上标着“Big Sur”的那个小镇。这段90英里(约145公里)的盘山海岸线峰回路转、景色绝美。

丹麦村 🔜 圣巴巴拉

美国加州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无敌沙滩和特色建筑风情,今天我们要光顾的就是其中两个声名远扬的小镇:一个是童话王国般的丹麦村,一个是西班牙情调的圣巴巴拉

Solvang:

索尔万,又称丹麦村。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 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据统计,这里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所以说,如果你人在北美洲,何必不远千里飞往北欧去体现丹麦风情呢?来这里就可以了。话说,我们住的附近有个东京德国村,结果我们德国都去过了,德国村还没去呢,拖延症不好治啊。小当家还说长崎有个荷兰村,又不知是狗年马月能去上的事了。

丹麦村四四方方的,逛起来很容易,不用提前做什么攻略,车也很好停,沿着街道随意走即可。

杰克逊小镇酒店拿的苹果,还挺上镜呢。

一栋墙上爬满绿植的木屋

北欧的建筑为了防止屋顶积雪,大多是这种尖尖的形状。墙壁上画着横横竖竖的单色粗线,还蛮有情调的。

公交车站都这么简约大气

据说是一款很贵的跑车哦

又一辆据说还很贵的跑车哦

两个爱臭美的家伙在自拍呢

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县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沿岸的一座城市。位于洛杉矶西北约90英里。圣巴巴拉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有"美国的里维埃拉"(The America Riviera)的美名,是一座绿化程度很高的美丽的海滨城市,是很受美国富翁名流青睐的十大理想居住地之一。圣巴巴拉吸引人之处在,一是她的海景,二是她富有西班牙特色的小镇气息。市内有许多漂亮的历史建筑,欧式拱廊,喷泉,棕榈树,艳丽的三角梅点缀其间。有圣芭芭拉教堂、海滨公园、热带植物园、各类美术馆和博物馆、名品汇聚的购物街等值得去看的景点。圣巴巴拉还深受好莱坞的垂青,奥斯卡获奖电影《毕业生》和《杯酒人生》都是在此拍摄。

Santa Barbara County Office:

圣巴巴拉县法院号称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
        入口处可以预约导览团,可以进入钟楼内部参观,开团时间在入口处有写。周一、二、五10:30am及2:00pm有免费讲解团,周三、四、六仅2:00pm有免费讲解团,周日没有。门口的信息台可索要中文的简介,同时回答有关整个圣巴巴拉镇的相关问题,可进行旅游咨询,当地人十分热情友好。
        这里虽然是法庭,但没有任何警卫守门,访客可以在各楼层内任意参观.还有不少屋子在门口有亮灯显示正在庭审。整个法院犹如在一个郁郁葱葱的大花园中,楼里不乏有许多行色匆匆的法院工作人员。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及其精致,墙上的彩色瓷砖、半露天的旋转楼梯,都美到不行。如果你来圣巴巴拉,这里绝对不能错过。
         登上法院钟楼顶部,俯瞰整个Santa Barbara小镇,成片的西班牙式红顶白墙建筑非常震撼。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对夫妻在举办婚礼,家人朋友在草坪上随意的聊着天,享受午后的时光,不像我们的婚礼太过形势,大家挤在一个屋子里,好无聊的赶脚。

秋天的西海岸还是很热的,尤其是加州,阳光特别的充足,温度也很高。但是法院是按古堡的风格建造的,里面都是厚厚的石块,非常的凉爽,甚至有些冷意呢。

正在接受上帝审判的小当家,认识我之前肯定没少干坏事,哼!

登上顶部,可以俯视全城,四面的风光非常的美丽。白墙红瓦相得益彰,置身其中像是在童话世界里一样,不想离开,就想静静的眺望远方。

好一个妩媚的男子

细心的童鞋有木有发现这颗树长的像什么???
像不像一颗巨大的西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