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内蒙——一次跨越3省的游摄之旅(二)张掖

2016-11-28 15:47 2365/6
  • 出发时间/2016-10-11

张掖湿地公园

早上8:00蒋师傅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本来师傅要6点出发,说在湿地拍日出比较好,可我们因为昨天一路下来感觉太累了所以约了8:00)先去吃了张掖特色小车(牛肉小饭)。说是饭,其实就是把面条切成很小的粒。“小饭”里的汤,是用鸡汤或牛骨汤熬就的,加入胡椒粉和姜粉调味,还勾过水淀粉,有一定的粘度,里面配以黄牛肉片、粉条(当地产的粉条,看相特别好,表面晶莹,口感好,润滑又有嚼头)、豆腐片,热乎乎地往“饭”上一浇,浓浓的胡椒香味,色香诱人。将压面机压出来的长条面手工切成小面块,在大锅里滚水煮小饭,煮熟的小饭,捞出后需要浸凉水,将浸过凉水的小饭捞出后,浇上汤卤就是热气腾腾的牛肉小饭。小饭:因其面块小、肉块小、豆腐小、菜丁小,以小料做成小饭故名。然后就向湿地公园出发了。蒋师傅电话:13830653987;微信同号

张掖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市城郊北部,主体位于城区北郊的地下水溢出地带,是离城市最近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公园之一。

说是湿地,其实就是一片芦苇荡    站在观景台上,看远方,蓝天是如此的辽阔,白云随心所欲没有定形,脚下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芦苇丛,好一派大气磅礴的西北风景!

生长在芦苇丛中的睡莲花

不畏严寒盛开的荷花

路边不知名的植物

我们的合影

公园里搞卫生的清洁工

参观完湿地公园已经10点多了,因为昨天下雨,我们的车子内外已经很脏了,蒋师傅要去洗车,我们提议把我们送到附近的农贸市场去买点水果,说是市场,也就是一个马路市场,不过这里的水果和蔬菜真的好便宜。6角一斤的萝卜

柿子一元

蜜瓜5元一个

大家居然买了玉米回去煮着吃

市场旁边的公园

就在我们和一个卖菜的老乡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蒋师傅来了,午饭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张掖特色小吃(孙记炒炮)“孙记炒炮”是当地的名小吃。好吧,只要是地产货,就一定尝尝啦!一路走,我们还一路讨论“炒炮”是什么?张掖名小吃孙记炒炮(舌尖上的中国甘肃张掖名小吃孙记炒炮(舌尖上的中国甘肃)“炮”是什么?果然,在县府街和明清街的十字路口,有一家二层楼的门市,赫然写着“孙记炒炮”。
    上二楼,店面挺大,桌子上放着一些大水壶,大家都从大壶里倒上一碗煮面的汤边喝边等。
    “炒炮”终于路出真容:“炒炮”原来就是炒面条,但这个面条很短,大概有一寸来长,像小炮仗,俺们小时候管这样的小炮仗叫“小鞭儿”。汤头是带肉汤的一层酱肉片,肥瘦相间,看起来就很有食欲,配上小白菜芹菜。面条筋道很有咬头。不错不错!

张掖丹霞地貌公园途中看到一苹果园,来一场说玩就玩的农家乐吧,又摘又吃,又闹又笑,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最后还摘了一点,2公斤付费6元

昨天经过了雪与雨的洗礼,今天终于见到了阳光下的金黄,去冰沟丹霞的路上,一片小树林秋意正浓

车子停在了冰沟丹霞景区停车场(冰沟丹霞门票40,观光车20)买票后观光车将我们送到距离东观景台很近的地方,步行一小段再爬200个台阶就可上到东观景台顶部,站在顶部,视野非常开阔,对面是巍峨的土林,朝阳从我们的右边冉冉上升,将土林从暗影中一点点打亮,使一根根窗棂般的土林变得生动和富有立体感。我们的左侧和左后侧,如波涛般的丘陵绵延起伏,更远的地方露出了雪山的山尖,画面极富层次感。将朝阳将土林完全打亮后,我们已下到东观景台下面,仰望土林,土林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得挺拔、俊美!走出沟口,乘车直达西观景台。西观景台的路并无东观景台那样的阶梯,而是直接走陡滑的山脊,上坡时容易些,下坡时相当的恐怖,坡陡路滑,有恐高症的可要注意了,一定要穿防滑的鞋,下面虽不是悬崖峭壁,但也是很深的谷底,下坡千万小心。西观景台比东观景台视野更宽阔,极目西望,隐约可见康乐草原(太远了,只有巴掌大点),也能看到远处隐约出现的雪山尖。这会儿的太阳已升起老高,山体的褶皱已被照亮,景色有些平淡,日出和日落时在此处可以拍到层层叠叠层次感很强的山丘,但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东观景台看到的景色。

在这里分路,有两个观景台,可惜我们只去了西边的

各种形状,让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景区门口合影留念

第一次见到彩色丘陵,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彩色丘陵面积之大、色彩之斑斓,层次之丰富,形状之多样,堪当首屈一指。
感觉像有人用巨大个的画笔画出来的一条条颜色,鬼斧神工。感叹张艺谋的独到眼光,总是用极其唯美的画面冲击观众的视觉。相机都被我们照没电了还不过瘾。

刚上1号观景台发现没有网上的漂亮,有一定的心理落差

到了下一个观景台,有感觉了

都是人啊!

夕阳下更漂亮

回到张掖后,付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有名的卷子鸡,味道很好,分量相当大啊,我们剩了不少,心痛啊。丹霞山为我们的这趟包车旅行画上了完美的一笔。也十分感谢蒋师傅和付师傅,感谢好多波好大叔们,哈哈。
      。

还有,在外旅行,将心比心。抱着一颗友善的心对别人,也会收到同样的回报。对着别人微笑,别人马上回应你一个微笑。旅行,不就是这样嘛。

本篇游记共含2009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图,美拍。

2016-11-28 16:28

👍!4顶!

2016-11-28 16:32

2016-11-28 17:27

真美!

2016-11-29 09:1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