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 Yarra Valley 悠哉品酒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2-11

Yarra河谷是墨尔本周边著名的气泡酒、葡萄酒、啤酒产区,有超过80间葡萄酒庄,从小型家庭酒庄到著名的大型酒庄应有尽有。

非常推荐初到墨尔本学习工作的同学们把它作为第短期自驾游的第一站。Yarra Valley距离市区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路况相对于Dandenong、Mornington或者大洋路都轻松宽敞,这对刚熟悉澳洲路况的小伙伴们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而且男生来这里可以畅饮选到自己最心仪的酒,女生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甜而不涩的红酒,不喝酒的同学们也可以挑挑葡萄籽制品,新鲜的奶酪,保证大家都满载而归。

这次推荐的行程不慌不忙,不胆战也不心惊。只需在忙乱的工作、焦虑的学习中抽出两天空闲,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醉生梦死得红酒之旅。

DAY1

第一天在家里睡个懒觉,带上昨晚准备好的行装,当然还有鼓鼓的荷包,开上小车来到我们的第一站 。

第一站:Domaine Chandon

大名鼎鼎的 Domaine Chandon, 爱喝两杯的同学一定听说过法国著名香槟品牌 Moet & Chandon, 澳洲的这家Domaine Chandon就是Moet 在海外仅有的四家酒庄之一。景色美得一塌糊涂,完美结合欧洲和澳洲建筑风格。另外需要补充一个小常识,只有法国香槟区出产的葡糖酿造的酒才能叫香槟,其他地区出产的都只能叫 Sparkling Wine (气泡酒)。其实东西是一样的”---摘自李二宝儿《墨尔本游记之醉生梦死得Yarra Valley》

Domaine Chandon是一个开放酒庄,免费供游客游玩参观,它甚至开放了置酒工厂小伙伴们可以沿着参观走廊观看每一个制作步骤。

午饭在Domaine Chandon解决,酒庄餐厅很贴心的在每个餐点后面配上最适合的酒。非常推荐它家的甜点:红酒布丁---ice cream、糖梨配扎实的红酒布丁,香甜不腻,简直有当场转圈圈的冲动。(但我男朋友说红酒布丁像酱油布丁 哈哈)
小伙伴多的话还可以点一个wine taste套餐也是非常划算的。

当然还有更划算的是在cellar door花费5刀每人品尝6种酒,如果购买酒庄会返还这5刀。

吃好喝好以后小伙伴可以在整齐的葡萄架旁散步,酒庄贴心的还在餐厅旁边对着葡萄架摆着躺椅,拿着一杯正宗的香槟晒着太阳看着整齐壮观的葡萄架山谷,在微茫的状态下一定会让你更加爱上墨尔本这座婀娜的城市。

Ps: Domaine Chandon 不开放深入葡萄架参观,所以如果想在葡萄架间穿梭的小伙伴们就要选择其他的酒庄了。
温馨提示:酒庄的工作时间有限,所以前往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前往官网或者打电话check好时间。节假日餐厅也会出现爆满情况,所以推荐提前预定。
相关信息:
官网---http://www.chandon.com.au/
地址--- 727 Maroondah Highway,
  Coldstream VIC 3770

Reception: +613 9738 9200
  Greenpoint Brasserie and Bar +613 9738 9245

第二站:De'Vine Escape
De'VineEscape是我预定的住宿,准确的说他不能算是酒店,他是坐落在两个酒庄之间的一排小屋。价格适中150刀到230刀不等,设施只能算干净整洁。但还是非常推荐它,原因有几个。第一:非常赞的是它基本每个房间的阳台正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是酒庄的葡萄架。第二:更惊喜的是,黄昏时,在房间外可以看到小兔子、小松鼠、小鸭子,这是我在来到这里前完全意料之外的。第三:房间附近的葡萄架出入自由,甚至还可以偷吃葡萄。(用来酿酒的葡萄实在太甜了)

第三站:Dixons Creek Café Bar & Grill(晚餐)
这间餐厅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不远开车十分钟左右,餐厅周三、四、五都有不同的主题,主题日的主题餐都打特价,每人15刀左右都可以吃超级饱,大份美味。
我们去时很多local,看似偏僻的地址却坐的满满的,所以推荐提前预定喔。

相关信息:地址---1925 Melba Highway, Dixons Creek VIC 3775
           网站---http://www.dixonscreekcafe.com.au
另外从酒店到餐厅的路上有好多养马的地方,把车停在酒店走出来,和马儿来个亲密接触也是这次旅行额外的惊喜。

Day2

第二天早餐早酒店旁边的Fergusson酒庄解决的,因为当时是在groupon预定的酒店套餐所以早餐免费,早餐实在太丰富了,荤素搭配的特别好。

然后在Fergusson酒庄又来了一个品酒,而且Fergusson酒庄品酒免费喔。
Ps: Fergusson酒庄不算是一个出名的酒庄,历史也算是悠久,不是很推荐。

最后,我觉得也算是这个旅程的一个完美收尾。
我们来到了酒店旁边的一个家庭作坊酒庄Corniola wines,本身我们并没有找到他家的cellar door,正准备离开时旁边的房间里老板娘走出来了。把我们叫住,带我们来到他家的cellar door,其实他家的cellar door也就是他们家酿酒的大仓库。一进仓库就闻到了浓浓的果香,女主人热情的告诉我们他们是意大利移民,她丈夫的爷爷爸爸在欧洲都是酿酒的,男主在澳洲一直没有喝到他喜欢的酒,所以他决定自己酿,就这样酒庄应运而生。女主还热情的带我们品尝各式自家酿的酒配上cheese,聊聊天。而且,在这里我找到我至今最爱的酒(2014 Dolce Rosso),很甜很顺滑的红酒。真心推荐给忍受不了红酒酸涩的小伙伴。
“This is a must visit. Great little winery where you are made to feel like a part of the family. The owners of this place are wonderful and so passionate about what they do. Lucy must be one of the happiest people I have ever met. Wines are good and you won't leave empty handed.”---摘自tripadvisor评价

温馨提示:如果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联系酒庄主人以免错过。
相关信息:地址---100 Wills Rd, Dixons Creek VIC 3775
         电话---(03) 5965 2393
         网站---http://www.corniolawines.com.au
在葡萄架里散散步,逗逗小动物,我们的Yarra河谷醉生梦死之旅就这样完美结束啦。

最最后提醒大家:请勿过度饮酒,酗酒有害健康喔,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需要更多资讯可以到, 我的公众号:第一号铁铺,来玩哦~~
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jackiefefe 询问澳大利亚游玩的问题
~~~~~

引用 铁铁长不大 的图片:

那个长棍似的吃的是啥啊??

2016-11-29 10:5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9 11: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9 10:52:13 的回复:

那个长棍似的吃的是啥啊??

回复狗剩儿:里面包的是鲜虾哦~~~~有点像春卷的 ~~~很好吃~~~

2016-11-29 17:31

引用 adnew 发表于 2016-11-29 11:26:4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adnew:不客气,么么哒~~~有啥尽管问我~~~尤其是墨尔本周边的~~

2016-11-29 17:3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