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爱上——那片碧海蓝天,繁花似锦

2014年底去的菲律宾,现在才想起来该写篇游记纪念一下,风景照一直秉持着不P的原则,这样才真实,我的奇怪角度+叔叔永远对不准焦的水平。攻略就不详细写了,蚂蜂窝里很多,就写写行程经历吧。【友情提醒:图太多(PS:我这拍照狂)】
【前提】:
2014年6月份就开始想去哪里,最开始计划是西藏,但是某个坑货(陈×)说想一起,但是今年又不行,于是,又重新想地方,冲着红茶、小资 考虑了斯里兰卡,要转机,否决,又想沙巴,马航刚出事,继续否决 最后在蚂蜂窝看到bohol,瞬间觉得就去 Pilipinas了。
准备:
看了蚂蜂窝(PS:再次感谢蚂蜂窝,哈哈),制定行程,找了亚航和宿务航空,关注微信,坐等活动,结果人品还真爆发了,1元机票,果断订啊,活动就是活动,艾玛,官方网页也打不开,整天被关小黑屋(PS:坐等刷新页面那个),千辛万苦终于订到了,然后又是酒店,一个岛上几百家酒店,瞬间选择恐惧症了。因为政治问题,到出发前,出现了2次更改机票,订票是留的叔叔的电话,结果人家电话他,第一次改航班,说一句没听懂,莫名其妙同意了改航班,后来我看邮箱才知道,我说你听不懂英语可以让人家说中文啊;第二次该航班,又电话他,结果又莫名其妙改了,叔叔说,这次他让人家说中文,人家不会。改机票的结果是导致酒店改了,却也产生了我最喜欢的一家酒店。
附录:
机票
10月25号  上海-马尼拉马尼拉-长滩岛
10月27号  长滩岛-马尼拉马尼拉-宿雾
11月1号  薄荷-马尼拉
11月2号   马尼拉-上海
 酒店
长滩岛  10月25号The Boracay Beach Resort
             10月26号 Blue Lily Villa Resort
宿雾      10月27号 Sarrosa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Residential Suites
薄荷      10月28号-10月29号 Panglao Kalikasan Dive Resort
             10月30号-10月31号Kalipayan Beach Resort & Atlantis Dive Center
马尼拉   11月1号 Gran Prix Manila Hotel
出发前夕:
后来菲律宾反华事件影响,好多人都说别去了,不安全,最强烈的就是老妈,说了无数次,不过还是坚持了下来(PS:主要是机票和酒店退订的话,损失太大了),单反,单反防水套,泳衣,沙滩裤,游泳眼镜,沙滩裙.......该准备的都准备了,看攻略说只要夏天的衣服,有多花就带多花(后来才知道多坑),结果行李准备了2箱 ,还有2个双肩包。

累并快乐着

10月24号下午华西车站-浦东,然后漫长的等待,凌晨的飞机完全没睡,4个小时到马尼拉,飞机上看到的马尼拉天还没亮,叔叔说飞机上看像垃圾场,马尼拉机场真心小的啊,T4像个汽车站,还是那种小村子里的汽车站。转机飞长滩岛,然后再车船联运,看见了我没见过的螃蟹船,tutu车,吉普尼...然后发生了一件让我很不开心的事,长滩岛根本不需要提行李,等我们从船里出来的时候,行李已经被拿到岸上了,还硬要我们给小费,最坑爹的是我们没小费,只能给了100,不开心啊,也是整段旅程唯一不开心的事。

下午5点才到长滩,5点的长滩天依然很亮,酒店是在2区,酒店是我喜欢的独栋,不安静不算吵,到酒店的时候酒店已经把空调打好了,还送来了mango shake,瞬间觉得好贴心,两个人差点没累死~~~稍微逛逛,编了辫子,去吃mango shake,招牌炸鸡,预定跳岛(不知道我PO出了小黑哥的工作证算不算隐私),然后吃完岛上转转,人多也不多,这感觉真奇怪,沙滩上到处都是bar,逛了好久,找了一家坐坐,看了菜单,点了mango shake 和Coco shake,以为跟下午的一样,结果是加了酒的,一边看几个哥哥,穿的劲爆的在玩火,吹着海风,那种感觉真是惬意,唯一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沙子(桌子上,沙发上)啊~~~~

碧海蓝天

早上的长滩人真的很少,酒店的早饭也棒棒哒。出发跟小黑哥碰头,跳岛,4500两个人包船,第一次浮潜,没敢下去,叔叔一个人下去,没多久也上来了,说一个人没意思,鱼很多据说。第一天感觉,菲律宾人很热情友好,没有反华的存在,无尽的晒,各种疼啊,每隔3小时涂一次防晒霜,还是没用,不过心情跟天气一样的好。

水晶岛和小黑哥做的BBQ午餐真的惊艳到了

下午换酒店,叔叔说所有的酒店,就这家最好,阳台外面就是沙滩,不像之前一家,门口还隔着一条路-_-!!!我是没觉得,下午水里游泳(他游泳,我泡着而已)~~~去海鲜市场买了一只龙虾,一只螃蟹,两个海胆,再去旁边的饭店加工,好吃到爆,2个人只吃海鲜撑死,叔叔还尝试了一个活海胆,赞一个

行在途中

早早起床,刚下过雨的沙滩美呆了,抓紧时间拍照,然后等约好的人来接往机场,不得不说,虽然接送是万能宝订的,但是质量一点都不差,比我知道的云南接送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然后一天又是不停的转机,下午6点左右到达宿雾,酒店是市里的一家酒店,没什么特别,吃了菲律宾快餐,发现菲律宾的保安都配有枪,而且稍微大一点的店都配有保安,逛了下超市,然后早早睡觉

7:00起床 ,开始半天的宿雾游,第一站,麦哲伦十字架,就一十字架其他什么都没有,真心没啥好看的。我心仪的圣婴大教堂,也没有什么惊艳到,只是感受到了那庄重的气氛,然后去了购物中心(竟然要检查包包什么的),然后买下午去薄荷岛的船票,回酒店拿行李,出发码头,下午2点的船,一只拖到2:30才登船,然后2个小时的行程,我一只盯着外面的海,看看能不能发现点什么,结果还是不敌困意,船上一如既往的冷(菲律宾交通最大的问题,空调打的死命的低啊)看地图酒店有点远,于是叫了TuTu车2个人250,酒店比我想象的还要远而且偏,TuTu车几乎开了1个小时,到达酒店,我喜欢的游泳池,悬崖,小码头,吊床......check in,到晚上才发现只有我们两个客人,酒店比较偏,叔叔瞬间觉得好不安全,我还是没心没肺的觉得太杞人忧天了,酒店老板做的晚饭,才知道那边的面条,其实就是粉丝,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叔叔去游泳,我把脚泡在池子里玩玩水,然后看小说(PS:叔叔说,看小说真是一项国际行为),周围很安静,出了有海浪,有海风,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度假。

这天没啥安排,一只睡到中午,起床,说今天轻松点随便逛逛,然后就走了好远,还是叫了辆ToTo车去了alona beach吃午饭,一家福建餐厅,味道很一般,mango shake也一般,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我们就呆在沙滩上看脚下的沙子被水冲走,很快雨就停了,沙滩上到处是水冲的痕迹,不一样的感觉。吃完饭回酒店,继续在酒店转悠,抓抓小螃蟹什么的,看到隔壁酒店好多人在跳水,一群朋友,羡慕啊,瞬间又想到你们这些坑爹货,如果一起来多好啊~~~

10月30号本来准备岛上一日游的,结果感冒了,早上退房,去了alona beach上的酒店 ,这里的沙滩跟长滩不一样,到处都是贝壳,海草什么的,叔叔说没长滩岛好,不能去海里游泳(因为感觉脏,但是还是好多人去海里游),但我觉得这才是真的沙滩。也就随便转转,没其他安排,又预定了跳岛,2800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出海。
10月31号一早小黑直接把船开到酒店的小码头接我们,结果发现我们人品再次爆发,只有我们两个人,6点出发去看海豚,第一次不是在海洋动物园看海豚,顺便看了日出。然后开始重头戏,看海龟,和断层。从螃蟹船下来,换到人划的小船,我跟叔叔在说着海星,划船的大叔估计听懂了这2个字的中文,潜下去,帮我拿了一个,开心.......海龟和断层都是要浮潜的,经过叔叔前几天的训练,终于敢下去一点点,穿着救身衣,还是觉得身体不是自己的 ,鼓起勇气看了海龟,真是项体力活,累的半死,叔叔在下面,我早早上船等着。断层那边最浅只有1米,终于找到了点安全感,周围都是人,提前准备了浮潜用的鞋子,水下都是珊瑚礁,穿着拖鞋肯定苦逼了,旁边就是1000米的断层,硬是不敢去,就在旁边看看好了,叔叔嘚瑟的把救身衣都脱了去断层上面,说想沉都沉不下去,暗暗的唾弃他,不懂不会游泳人的痛苦。鱼很多,一点不怕人,还能碰到,失策的是没有带点面包什么的来喂鱼。在水里磕到了膝盖,隐隐觉得有点疼,上了岸才发现,留了好多的血,岸上的当地人帮忙消了毒,包了起来(感谢!!!)又去处女岛,没想象的好,不过别有一番风味,海水潜的只有1米多,螃蟹船只能了熄火由人撑,感觉像是人工开出的船道。回来两个人又觉得之前的那次跳岛太坑了,不过又觉得也值,唉,纠结的人类啊

11月1号岛上转转,下午飞马尼拉,酒店在马尼拉湾附近,到酒店已经晚上了,周围找点饭吃,去逛了逛罗宾逊购物中心,买了点礼物,纪念品什么的,回酒店收拾东西,还好很有预见性的带了压缩袋,原本2个箱子的行李,压缩了只有一个箱子,另一个空着买礼物,特产什么的,晚上12点,去7-11买泡面当夜宵,叔叔又担心不安全
11月2号 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去黎刹公园,很西式的一个公园,放着女神的歌,惬意。步行去市中市,奥古斯丁大教堂,文艺的一把,比圣婴大教堂还惊艳,出来想去马尼拉大教堂,结果在举行婚礼,然后就去旁边的中国餐厅吃点东西,结果吃完了出来,又在做礼拜,非基督教不能进入。然后果断放弃了。最后各种买东西.......到急急忙忙到机场,晚点一会会,然后顺利返程。才感叹,我们竟然真的2个人在菲律宾呆了这么多天,太不可思议了。飞机上两个人讨论着这次的行程不合理的地方,其中的各种琐事就不提了, 整个行程对菲国人民好感倍增,很少有像中国一样的住宅区什么的,都是自己建的房子,想什么样就什么样,木头的,竹子的,石头的,砖头的......去的时候正好万圣节,紧接圣诞节,到处都装扮了,像童话一样,跟叔叔说,以后我们这一代,几个朋友也过个圣诞节,乘着夜色,带着不舍与遗憾,离开菲国。

【写在最后的话】这么多图,能看的这的都献上我的膝盖...每一段旅程都是一个开始到一个结束,又是一个结束到另一个开始!!!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9 12:27

引用 vanlle 发表于 2016-11-29 12:27:36 的回复:

回复vanlle:能生活在那样的地方,也很幸福

2016-11-30 10:14

请问楼主,飞机到马尼拉,然后马尼拉再到长滩岛,这两个飞机中间留多久时间啊,留短了我怕赶不上,留长了怕太久,好纠结呀!然后是不是下了飞机直接走到码头然后坐船上岛呀?

2016-12-02 21:5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05 10:50

引用 ぺ灬cc夢尒柒丶 发表于 2016-12-02 21:52:44 的回复:

回复ぺ灬cc夢尒柒丶:正常转机的话,是建议你留4个小时,以防晚点什么的吗,也要换航站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