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在北纬1°09′——新加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小时候认识新加坡是从具有代表性的鱼尾狮开始的,然后在地图中知道这是一个国土面积很小的国家,读书时也了解到新加坡亚洲四小龙之一,知道了以前很多人“下南洋”谋生,而“下南洋”的目的地之一就有新加坡,那时我就对新加坡充满了好奇。
尽管如此,可能因为新加坡实在太小了,这个国度并不是我们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但后来看了一些有关新加坡的旅游节目,看到新加坡其实有挺多吸引人的地方的,例如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摩天轮、圣淘沙度假胜地、植物园、日间和夜间的动物园,还有很多挺有特色的博物馆、小街小巷等。如此种种重新勾起了我们对新加坡的兴趣,加之与暂居新加坡的老朋友Paolo的约定,就这样,我们说走就走地选择了新加坡作为此次国庆的旅游目的地。

行程 & 费用

Day 1 上海——新加坡
Day 2 圣淘沙环球影城——时光之翼表演
Day 3 乌节路——滨海湾金沙无边游泳池——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
Day 4 滨海湾——圣安德烈教堂——亚美尼亚教堂——甘榜格南——小印度
Day 5 新加坡——上海

以上币种均为人民币,由于是国庆期间,机票和酒店都很贵。平日里机票应该能便宜一半,酒店能便宜三分之一。

Day 1 2016.10.1

16:25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
22:15 抵达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已是深夜,因此感觉机场人很少,空空荡荡的。本来准备和在樟宜机场候机,即将出发回国的Jimmy约着见个面的,结果因为他在T3而我在T1而作罢。拿好行李准备过关,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移民局动辄问中国人要小费,不给就各种刁难不同,新加坡移民局并不会问你拿小费,简单快速的敲好章之后顺利出关,搭乘地铁前往酒店。新加坡的地铁运行时间很晚,通常在接近午夜的时候还有末班车。

地铁卡我们购买的是单程票,每次乘车前需要其充值一下。坡国的单程票 Standard Ticket 并不是使用完一次就在闸机口收回的,而是可以重复利用的,最多使用6次。首次使用,收取0.1新元押金(即需要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第三次退还押金(即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第六次有0.1新元优惠(支付当次票价-0.1新元)。
乘着地铁顺利抵达在乌节路上的酒店,酒店很赞,好好歇息。

当晚住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
地址: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228221

Ps:
良木园酒店走路7分钟可以到乌节地铁站,酒店距离远东广场购物中心仅有数步之遥,距离克拉码头大概有15分钟车程。酒店内有2个泳池,大堂附近有一个很大的,还有个隐藏在花园里的小泳池。酒店的榴莲饼在当地很出名,经常卖到断货。

Day 2 2016.10.2

第二天,是圣淘沙岛和环球影城的一天。
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和亲子家庭体验游玩。
园区总共设有七个主题区,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热门娱乐项目例如: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
公园内还有惊险的特技表演和壮观的环球影城明星盛大游行,并且可以跟路边晃悠的电影角色人物合影留念。

8:00 良木园 出发 地铁前往 怡丰城(Vivo City)1 Harbour Front Walk Singapore
到了怡丰城后根据路牌指示很容易就能找到跨海步道徒步前往圣淘沙岛,步行时间大约十分钟。

进入圣淘沙岛除了走跨海步道过去,还有其他几种方式:
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
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
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
当然了,你也可以打车。

我觉得从免费的步行道溜达进到就挺好,并没有多远而且有顶棚,出岛的时候就可以坐 Sentosa Express,只有进岛时收费,岛内和出岛都是随便坐。

走在跨海步道上,蔚蓝的天空和大海!

很快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标志性的大地球咯!

进入园区后,一定要抵制住想跟眼前各种事物合照的冲动,逆时针绕行直奔科幻城市!想要排队时间短就能玩上变形金刚,进门直接奔去准没错。

进到科幻城市区域,看眼变形金刚的排队等待时间,只要二十分钟。
环球影城的客户体验做得很好,入口的通道做得很长长,在你排队等待期间就开始有各种背景介绍、情景代入,让你好像真的和在为和变形金刚们一起并肩战斗在做准备,几乎不觉得有排队就玩上啦。

变形金刚出来,自然是世界上最高最刺激的双轨过山车!这个双轨过山车分为两个阵营,红色的是人类Human,蓝色的是外星人Cylon,你可以选择加入任何一个阵营。我们胆小的加入了人类阵营,因为人类起码是正常坐着的,儿蓝色的Cylon是吊着的。
排队坐这个过山车的时候依然有背景介绍,是人类和外星人的太空战争。红蓝两部过山车同时发车,两车在空中交互穿梭,好似在太空中对战一样。你可以想象和对方阵营的人在两部过山车空中交互的时候擦着头皮而过的酸爽吗?

继续逆时针转着玩,紧接着就到了古埃及区,这边的布景还是蛮有埃及feel.

然后这里有一个室内的过山车,叫做【木乃伊复仇记】,背景是盗墓贼闯入法老王陵墓遇到的惊悚事情。这个室内过山车光排队区就很惊悚,坐上车开进之后一顿,VR配合着过山车的穿梭,真是视觉听觉以及体感的多重刺激,下来之后心跳的不行,感觉受的刺激比双轨过山车还大。

继续向前走就到达了失落的世界,感觉这里小朋友们比较感兴趣,我们就拍怕照一带而过了。

继续向前就是——遥远王国,恩,城堡城堡!还有史瑞克 4D 电影。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丽的城堡,史瑞克 4D 电影就是在这里,同样只需要排队十几分钟就能入场,不过入场之后的前半场预热略感无聊,当然也是为了缩短等待时间的设计。

马达加斯加!某人少女心爆发非要坐一趟旋转木马...

然后,纽约区,摆造型拍照的天堂~!

19:00 前往 时光之翼
结束环球影城之旅,已是傍晚时分。沿着圣淘沙岛高低错落的林荫步道一路往南,抵达Siloso海滩,正好赶上《时光之翼》灯光喷泉秀。那是一个利用投射在海域上的水幕、火焰和激光特效,呈现一场穿越时空,让人犹如身临梦幻奇景和历史场景的精彩表演。
Ps: 时光之翼表演每天有两场,分别为19:40和20:40

看完时光之翼,乘坐捷运返回酒店。

Day 3 2016.10.3

9:00 乌节路 (Orchard Road)Shopping
吃完早点之后退房,把行李寄存在良木园酒店前台之后,步行出来10分钟就可以到达乌节路。乌节路是新加坡大名鼎鼎的购物地带,拥有着十几家大型购物大厦,从顶级奢侈品到大众名牌服饰应有尽有。每年的6月和7月正值购物打折季,大型商场会大打折扣吸引游客。当然,乌节路能带给你的决不仅仅是疯狂血拼的乐趣。就算不打算购物,你也可以沿街漫步,欣赏精美橱窗,流连于街头巷尾的艺术名作。
然后那里的御宝粥面专家 (Imperial Treasure Noodle & Congee Hou)不容错过。

13:00 入住 滨海湾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乌节路上吃饱喝足,搭地铁前往滨海湾金沙酒店办理入住。来一趟坡国,无数次出现在电影中的金沙酒店以及它顶层的无边游泳池是不容错过的。

16:00 步行前往 金沙酒店后的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18:00 滨海湾金融中心
滨海湾金融中心 LeVeL 33 餐厅
LeVeL33 位于亚洲最佳商业地滨海湾金融中心顶层,是全球首创的高层迷你酿酒餐厅。
有时候身在风景里,反而没意思,不如在风景外的地方看着风景。
比如你去金沙上的酒吧,那就不一定能看到什么了,而你在这,反而可以眺望金沙、摩天轮、新加坡的夜景。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屏吸欣赏新加坡城天际线的壮丽全景,一边享用无与伦比的美餐和美酒。

再次感谢Paolo与Kate今晚的热情款待、See you soon!

22:00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吃完饭已是晚上十点,从滨海湾金融中心下来散步到鱼尾狮公园欣赏整个滨海湾的璀璨夜景。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还可以走上F1新加坡站滨海湾赛道想象一下风驰电掣。

当晚住 滨海湾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Day 4 2016.10.4

7:00 金沙无边泳池
要想有独自占有金沙顶上无边游泳池的的感觉,必须早起!

享受完无边游泳池后,金沙旁边的赌场也可以去小试身手,非新加坡国籍的人进去是免费的哦!

11:00 鱼尾狮公园
沿着湖边散步到白天的鱼尾狮公园。

徜徉在市政厅(City Hall)区域,市政厅区域的景点不少,很多有年代感的建筑,教堂、博物馆更是比比皆是,这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座通体洁白的教堂,维多利亚式的亚美尼亚教堂和的哥特式的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11 St Andrew's Rd, SG 178959
圣安德烈教堂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其实,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就奠基开始兴建,并于1837年落成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亚美尼亚教堂 Armenian Church
60 Hill Street
亚美尼亚教堂,位于新加坡城禧街的美国大使馆旁,建于1835年,是一栋维多利亚式白色建筑。这座教堂从建立伊始,便成为在新加坡亚美尼亚人活动的中心,教堂的背面紧挨着亚美尼亚街。这里的亚美尼亚人也以死后能葬入这座教堂后院的坟场而自豪,比如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代兰的发现者卓锦女士(Miss Joaquim)就安葬在这里。教堂的旁边,是新加坡早期的亚美尼亚陵墓,在久经风雨的墓碑和雕刻上,可以看到他们当时的雕刻的细致。

13:00 哈芝巷
逛完市政厅区域,搭乘公交车前往哈芝巷。

哈芝巷 Haji Lane
Arab Street Singapore
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现在,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非常棒的古着服饰、限量出售的家居饰品等让人无法抗拒的商品。这里不同于光鲜艳丽的国际商场和连锁商店,所散发出来的原创气息及活力热情正是它让人无法抗拒的致命吸引力所在。

15:00 小印度
从哈芝巷徒步前往小印度也只要大概15-20分钟。

印度 Little India
Serangoon Road, 新加坡
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印度的几大重要节庆期间,小印度更是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到处是前来购物的人们。走时别忘了带一包印度咖哩,品尝一杯香浓的拉茶,并在身上留下特有的印度纹身。

17:00
逛完小印度,搭地铁返回金沙取寄存的行李,然后计程车前往与樟宜机场顺路的珍宝海鲜坊东海岸店美食一顿!

夜幕降临,在东海岸边吹着凉爽海风,听着远处船舶的汽笛鸣响,以这样一顿美食结束新加坡之旅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20:00
计程车前往 新加坡樟宜机场

Day 5 2016.10.5

4:50 抵达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风轻轻说着

赞赞

2016-11-28 16: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