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冲绳的海

annie LV.7
2016-11-28 16:21 336/7
  • 出发时间/2016-10-29

离上一次出境游快两年了,这期间我孕育了一个小生命,小鱼饼的到来给全家老少都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我也遇上了我人生的拐点,一次伤害,一次重生。很长一段时间负能量满满,家人开始鼓励我买买买,玩玩玩,尽他们一切的力量让我开心。在我听到的安慰里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这就是命运吧,谁没有点什么呢。这次旅行中,老张还时不时地给我罐鸡汤,你看你还能和家人一起出国旅行多开心啊,能得到这里当地人的热情帮助多美好啊(这是个小插曲,后续也会提到)。
谁说不是呢,住在蔚蓝的大海边,老爸在观景阳台上吸着烟,老妈推着宝宝海边散步,我们两在海边也就玩了个自拍😐,哈哈哈,谁让我们有拖延症,真正打算下海的那天突然就一阵狂风了。whatever,还是很开心。

行程

酒店

提到酒店,这次想和大家好好的推荐一下我住的Rizzan Sea Park Hotel. 对,看他的名字就能明白是一家在海边的酒店,并且是公园?🤓不是啦,其实它是一家海边大型度假村啦,真的是应有尽有。
冲绳的酒店可以主要分为三大块,那霸市区,美国村和恩纳区。五天的行程我安排了两晚那霸,两晚恩纳。
那霸冲绳的市中心,所以在前两天我们就尽情地买买买,吃吃吃。第三天便从那霸一路向北,水族馆,古力宇,万座毛最后到达我们的酒店。
恩纳区便是Rizzan的所在地,周围其实有好多不同等级的度假村酒店。订酒店的时候我几乎把这一带酒店研究了个遍,作为洲际的忠实粉丝,一开始我依然想将洲际继续到底,2200每晚如此辣手的价格还只是普通房,但是看到他的私人海滩和酒店评价我还是狠下来心来预定了两晚。然而在我看到周围酒店推荐Rizzan的介绍和评价立马毫无犹豫的取消洲际改订他家,先不说其他,拥有8家餐厅,早餐可任选西式/日式自助,若不使用早餐还可换成自助午餐。有自己的便利店,手信店,儿童乐园,电玩店,有个老男孩在里面玩得根本停不下来,幼不幼稚。

电梯里有关于8家餐厅的介绍。我们选择了一天日式早餐,一天西式午餐,自己还花钱尝试了一顿日式自助晚餐,种类都算丰盛,日餐更和我胃口,无论选择哪种,面对大海享受着美食这感觉谁来谁知道。

西式餐厅外的海景。

游艺房。

这个老男孩玩赛鸭游戏玩得根本停不下来,最后天退完房等机场大巴的间隙也不忘再来上几把。

儿童乐园。wuli小鱼饼灰常喜欢和其他小盆友玩呢,但素这个霓虹小哥似乎不是这样想的,用所有玩具把自己围了起来,她的妈妈也是很无奈,最后只留下鱼饼兄一人玩耍了。

我们入住的海景房,老爸老妈的房间是正对海滩,视野非常的好。

超爱的大堂观景平台。

少女心的老妈😄。

遇到一群来旅行的高中生们,夕阳下互相嬉戏打闹满满充斥着这个特殊年华男生女生们间青春的气息,毕竟过来人嘛☺️。

恩纳其实很偏僻,所以马路上几乎无人。我真是全家的摄影担当😐。

交通

冲绳的景点都很分散,市内除了轻轨,就是公交车,尤其要从市区到达中北部景点,公共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我们这次一家五口出行,所以是包车+出租性价比更高,轻松又自由。这次为了解放老妈双手,订了7人座的车,25000日币,折合人民币1600多,宝宝有免费安全座椅提供。这里的7人座车型都是塞瑞娜,最后被升级为空间更大的阿尔法,撒花哟。
霓虹的司机都是老爷爷,来之前看到的攻略上对他们几乎都是一片好评,自己体验后事实也的确如此,敬业,认真,尊重自己的工作,让人忍不住竖起一个大拇指。

景点

首里城。

冲绳水族馆。一般全家罗森都会有买折扣票,如果你有选择包车,可以让司机带你去买折扣票,在去往水族馆路上的一个加油服务区就有购买,从市区到达水族馆要2小时左右,觉得累了还可以在这里休息下,也有一个超市可以购买一些小零食备着,水族馆游玩下来几乎要大半天了。
霓虹无论景区还是服务区的饮食,都不会恶意提高物价,在国内景区被宰惯了的我们觉得这点很赞。

水族馆中的观景餐厅,以为会很贵,其实价格很亲民,我们点了一份意面,一份热狗,一份炒饭,加一杯拿铁,折合人民币200元不到。在景区里,真的不算贵。加之可以坐在成群结队的小鱼和大鲨鱼旁共饮午餐,就觉得超值了😄。
餐厅里仅有的几个观景餐桌还是很抢手的,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号,我登记的前面还有两桌,工作人员会建议我们先排队购买食物,等还没买好吃的,我们已经入座了。其他位子也能很清晰的看到🐠啦。

除了水族馆是收费的,室外的海龟海牛馆包括海豚表演都是免费的。
海豚表演时大家一起给它们拍手鼓掌和高呼精彩,氛围非常的好。

古力宇大桥。

古力宇岛。

有坡度的高速很有意思。

万座毛。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了解到毛在日语里是平原,万座毛的意思就是可以容纳万人的平原,这里能直接看到我之前想住的洲际酒店。

饮食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在平和通这里,从我的酒店走过去20分钟左右,谷歌地图为我们推荐了一条小路,途中正好碰到当地的夏日歌谣祭,大家喝着啤酒,吃着烤串,听着海边风浓浓的民谣这种感觉很夏天。
几乎游客都会来的一个地方,有点小贵,一只龙虾+一只螃蟹+一份刺身拼盘+加工费将近1000人民币。在这里和大家推荐当地人去的更多的那霸泊港海鲜市场,从这里打车过去2公里的路程,那里的海鲜更为新鲜,价格也易接受。

追风丸拉面。第二天我们入住的酒店在3A百货周边,老妈说想吃拉面,我就搜了下最近的拉面馆,跳出来最近的竟然是追风丸拉面。这家有在我的list里,因为时间和肚皮有限所以昨天没去成。可我明明记得它应该在我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旁(县厅前站),百分百信任点评于是就跟着导航去寻找了,最后当然没有找到啦。懒猴我就去抓了一对日本情侣来问路,他们的英文并不好,那个女生完全听不懂英语,男生会一点,但是女生好热情,非常的想帮助我们,我们彼此用手势+英语最后明白了是这个定位错了。我问男生走过去大概多久,他迷住微笑了一下我就懂了。我们一家都准备放弃开始寻找其他吃的时候,突然这对情侣上前,指指他们的车,原来是他们想载我们去诶,我和老张还在犯傻中,他们已经开始帮我们搬婴儿车了,感觉不上车都不好意思了,老妈说我们的胆子也是大的,不怕是坏人嘛,上了车想想有点后怕的,但是事实证明这个世界真的是好人更多吧。一路开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并且有点小堵,我很担心会不会影响他们自己的事,所以全程都非常不好意思地在重复谢谢,wuli鱼饼这时又出面了,用他真诚又逗比的笑声逗得女主一直卡哇伊卡哇伊地夸他,还好气氛不算尴尬。到了以后,我真诚的向他们鞠躬道谢,这件事让我觉得当地民风更好了。这也是我开头说的遇到当地人民的帮助的小插曲啦。

点评第一的和风亭,在3A百货里,我们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橱窗里的食物样品摆设让人超有食欲,但我觉得味道soso,老爸老妈觉得昨天ruybo的美食一条街比这里看上午更有食欲呢😄。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8 18:28

引用 annie 的图片: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8 18:28:44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6天可以玩的超充实了。

2016-11-29 11: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9 12:27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11-29 12:27:38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谢谢亲,我会在写的详细点。

2016-11-30 10: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05 10:50

引用 rebecca_ 发表于 2016-12-05 10: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