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两日游 —— 初冬遇见暖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记

一直以来就向往重庆,想看看山城的漂亮妹子体验一下重庆的辣文化,即使我并吃不了多少辣最后吴大爷终于经不住我的念叨,周一跟我说我们周末去重庆吧,我略带惊喜又略带恐慌,就这么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说走就走的山城之旅。
因为决定的太突然,机票小贵,整体行程费用略高。

Day 1

早上6:25的飞机北京出发,9:25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因为早上走的太早,路上也一直是迷迷糊糊的,所以到了重庆的时候还有点懵,只觉得足够暖和,跟11月份的北京相比,十几度的重庆潮湿中扑着阵阵暖意。
重庆的轻轨是出了名的,我们决定一试。对北京的傻瓜式指示牌有所依赖,所以寻找重庆轻轨的时候略显迷茫。

在轻轨上看到的外边的景色,终于看到像其他游记中的景象,到了重庆,你认为你在第一层其实你在B3层。

到站找出口的时候我已然惊呆,是的,这个楼梯比你想象中的还要长跟陡

到达酒店已经11点,收拾了下行李就去解放碑吃好吃的去了。
那个......我们住的江景房,叫锦江丽景酒店,还不错,窗外就是江景,远处还能看到洪崖洞。
恩,我没图,真的没图

八一好吃街的好吃的的确多:好又来酸辣粉(对于我这样不太能吃辣的人来说太不好接受了,但是我同行的伙伴儿吃的很好)、阿姨很芒的变态杯(超大块的芒果特别爽)、山城小汤圆(游记评论很高,我觉得跟平时吃的一样)还有那些串串啊麻辣猪蹄啊也是各种好吃。
从八一好吃街一路穿过解放碑就可以到达洪崖洞,脑海里还是千与千寻里的红灯闪烁,所以对这个地方略带憧憬,从洪崖洞的第11层地面一直穿梭到1层地面,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天哪脸上的那个痘儿美图了都这么明显

听说洪崖洞的美食特别多,我们就想去尝尝北京烤鸭

即使已经胡吃海塞了许多,但是!我们仍然决定在洪崖洞的一个小铺里吃店东西(小铺是自己找的,找的标准是哪家人多)他家的辣子鸡啊,爽爽爽!肉不多,但是辣椒特别想让人家带回家。

出来洪崖洞本打算去朝天门坐索道,到了之后看见排的队特别长就果断放弃了,然后转了转市中心的居民区,路边大都是老头老太太在打麻将织毛衣,闲情逸致,让人羡慕。山城的路对于像我这样拒绝运动的姑娘来说简直是考验,毅然决然打算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晚上继续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洞子火锅,就是火锅英雄里的那种洞子火锅,站在店门口就能闻到浓烈的辣椒掺杂着汗液的味道,看到邻桌的老大爷穿着T恤吃的满头大汗,我不禁回忆道,此时的北京已穿羽绒服

吃饭完决定沿着江边溜溜食,晚上的江景,照片略美。

沿着洪崖洞的方向走,半个小时左右即到,晚上的洪崖洞也的确是美的很。

在洪崖洞看看景听听歌,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我不要回霾都,我不要工作,可是...得醒醒.....
我们从洪崖洞又穿回解放碑,好在,店铺依旧在营业,恩,吃饱了回家睡觉!

Day 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准备去了磁器口,天雾霾霾的,跟司机师傅讨论这件事情,真担心他是觉得我们把雾霾带到了重庆把我们臭骂一顿还好,山城的司机很好客。不过,同行的小伙伴儿把行李落在了出租车上,后知后觉,最后找不到了,还好没太多值钱的东西,外出的同学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贪玩失了财啊,这是我们泪的的教训。
磁器口真的到处都是吃的,想吃啥就吃啥吧,不过,这儿真的是个景点,人超级多,于是我们就跟着人流走,逛逛买买(第一鸡杂,各种口味的陈麻花,味道不错,其实我觉得只要看着好吃的,想吃的,都不会错)走了两个小时。。。。。。

还经过这么一条悠长的巷子,周围写着各种标识:“危房,请勿靠近”“内有恶犬,请勿靠近”从小怕狗的我果真一路躲在吴大爷的身后。这时觉得雨后的山城有一种江南小镇别有的风韵。

晚上7点半的飞机,中午逛完就又去找火锅吃,在磁器口附近有一个叫“又一村”的火锅,好吃,主要是有芝麻酱的料底酷酷的没出息儿,哈哈。吃过午饭坐轻轨回机场,到了机场又是买买买,有家店支付宝付款打五折,叫啥我忘了。
机场的大芒果,超级超级好吃.....分新鲜的和熟透的,新鲜的太贵了,称了两个200多,我贱贱的又给放下了,哈哈哈哈。买了两个熟透的,没一会儿就全部吃完了。
后来撑了,就坐在休息室静静的等飞机......

后记

这趟说走就走的重庆之旅满满的回忆,不过是因为第一次跟吴大爷的同事同行,稍稍有些没放开,略微有些遗憾
短短的两天没有在朝天门坐船看江景(晚上到的时候太晚就没过去)没有坐索道、没有去看看皇冠大扶梯(打车去的磁器口就这么错过了)也没有去过十八梯老街、还没有吃够那个麻辣麻辣辣到想哭的火锅。但依然心满意足,因为有吴大爷不过这个地方实在是值得一去,再次圆梦,也祝你早日圆梦,旅途愉快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拍的可留用的照片并没有很多,还请你依旧点个赞吧,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呢。

本篇游记共含1906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逗逗逗的女孩儿 的图片:

最爱重庆火锅了!!无辣不欢啊

2016-11-29 11: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9 11:50

2016-11-30 16: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