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东北行

guiii (广元) LV.11
2016-11-28 16:25 447/5

原本其实是要等到12月圣诞才出发,但发生了一系列事情,导致提前了这么久。
不过,我只想说,东北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冷。东北人是真热情。
这次有幸遇到了许多同行人,虽然有一个挺想见却又没能见到的驴友。不过相信下次还有机会的。
这次收获了很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即将以怎样的方式圆满结束2016。

这次的游记纯粹是流水帐,没有感想,没有心得,因为在心里已经抒发得差不多了。

11.21~11.23漠河

交通

1.飞机
现在漠河有机场,赶时间的伙伴可以选择。
2.火车
这是最普遍的方式。
一般从哈尔滨都是夕发朝至,这样第二天早上到达漠河之后可以直接开始行程。
记得在火车上,一路的温差和门窗的玻璃都让我激动不已。

行程开始咯

1.我的行程
11.21
早上7点到达漠河站,包车师傅成功碰头。
火车站离县城不远,在县城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

第一站~九曲十八弯
这个景点门票是RMB50,没有学生票滴。
其实景点就是一个三层的观景台,登上之后会看到比较开阔的景色。
对面连绵的山峦,结冰的河流,当然还有冷冷的空气。

第二站~白桦林
门票免费
这是一大片白桦林子,景色还挺美。不过我觉得公路更美。

第三站~八十二桥
是一座大桥,也是路过免费,江面已经结冰啦。

第三站~龙江第一湾
门票RMB50有半价票,包含乌苏里浅滩。
到了这里已经是中午啦。要登山上观景台,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对面就是俄罗斯,这里到处都是国界线的标志。

第四站~乌苏里浅滩
这里就是著名的中国最北点石碑所在地。很多人脱了衣服在这儿拍照。
真不好意思放一张不认识人的脱衣照。

第五站~*小镇
名字我忘记了,这里有许多小房子。据说夏天很多人来这里避暑住着。有一个小湖,结冰了,正巧碰见日落。

第一天结束了,晚上我们住到了北红村。这里实际上才是最北的村庄,很原始。而人们经常提到的北极村其实已经商业化了。

11.22
第二天为了看日出,我和小伙伴6点起床,7点出门。
这里的太阳7点40才升起。

泼水成冰
漠河必拍的一张照片。
当地人介绍,得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装一杯开水,然后泼。至于效果,就看你的技术啦。

在北红村逛了逛,真的有点冷。如果想要尝试睫毛上结冰的效果,可以戴一个口罩,过一会就有了。
有个俄罗斯套娃建筑,还碰见坐马爬犁的,这个是特色。

第一站~驯鹿部落
离开北红村前往北极村的路上会有几个景点,什么湾什么湾的。个人建议昨天看过九曲十八弯和龙江第一湾的,可以没必要再看咯。
驯鹿部落,门票RMB20。其实就是一片围着的小林子,里面有几只驯鹿,可以近距离拍照。

第二站~北极
门票RMB60有半价票。
进村得要门票,里面有各种最北的景点。最北哨所,最北邮政局,最北客运站,最北一家,最北金融机构等。
这一天相对比昨天行程轻松,就是在北极村里面溜达。

第三站~垭口广场
这里也有各种北的标志。反正就是找北啦。可以在这里走走逛逛。

今晚入住北极村,极光现象表示是个传说,因为当地人都基本看不到。

11.23
最后大半天,回漠河县城逛逛啦。
漠河的路上,会经过观音山,胭脂沟,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因为我和伙伴想早晨在北极村逛逛村庄,就没去。这里的天空跟蓝,随手一拍就是景。

第一站~火灾纪念馆
免费
这里曾经发生了一场很严重的火灾,可以去了解一下过去。

第二站~松苑公园
免费
据说这里是当时火灾唯一幸存的一片林子。于是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城市中的原始森林公园。没多大,但进去发现景色拍出来还不错。

第三站~北极星广场
这里是县城的一个广场,可以看到县城全貌。如果在旺季去还能看到冰雕和一些纪念活动吧。

差不多中午旅程里结束了。吃完午饭得去赶下午2点多的火车啦。
这是三天两晚包车的行程。基本都是这个线路。

2.推荐行程
因为第一天刚刚到火车站就开始了旅程,而第一天的景点又特别多,所以造成很累。
其实下了火车,可以坐直达北极村的班车,就在出站口,RMB25。找到住处修整一下,然后开始逛北极村。
第二天再去逛逛北红村。
第三天就返回县城,其他都一样。

漠河因为距离远,所以吃饭物价稍微有点贵。不过能够理解

美食

漠河的早餐
超级喜欢这里的饼,后面在县城发现5元10个,真是好便宜。

北极村里的米线店
极力推荐,10元一份的,量很多味道还不错。他家的卤菜凉菜也是物美价廉。5元一瓶的蓝莓汁,好喝到没朋友。

县城里吃的锅包肉,青菜丸子,石锅鱼,凉拌拉皮。
拉皮口感真心不错,青菜丸子也很有特点,锅包肉甜了点,石锅鱼是招牌菜。

11.24雪谷

上午从哈尔滨拼车去到雪谷大概就4.5个小时吧,但得看天气和路况。
雪谷其实是五常市的一个林场,它和著名的雪乡隔了一个羊草山。这里的雪虽然没有雪乡厚,但是很原始,很淳朴。没有雪乡那么商业化。

早晨天刚刚亮,出门去逛了逛村子,村子不大。

美食

老板娘做的东北菜真心好吃。都是自己养的鸡,摘的蘑菇。
小鸡炖蘑菇,凉拌菜,野菜鸡蛋饼,大丰收。

11.25 徒步15km穿越到雪乡

雪谷和雪乡隔了一座羊草山。从雪谷可以直接翻过羊草山到雪乡
网上有很多关于穿越的看法。
我只说下路况吧。从雪谷上羊草山都是没有大路的,都是上山路。
而到了羊草山顶往下,都是大公路。

穿越门票RMB40半价20
从雪谷到登山口都是平路,可以坐马爬犁。

翻过羊草山的路上。

半山腰的景色。

到达山顶后的景色,美哭了。
这里要买雪乡门票,全价RMB95半价50

差不多下午达到雪乡啦。
雪乡的夜景还是不错滴。

11.26 雪乡半日游

早上起床,发现下雪了。
下雪之后的雪乡比昨天美了很多。
今年新修的栈道,上到棒槌山观景台可以看到羊草山。

栈道右边是上山的栈道路,可以通到观景台,左边可以一直走到头,会俯看到雪乡的大部分全景。

11.26 夜晚哈尔滨

雪乡坐车都是中午出发,到了哈尔滨就天黑了。逛了逛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吃了饺子,马迭尔冰棍。

短短的一周就这么结束了。
其实真是难忘不舍。
我想说有机会我还会去雪谷月月家吃东北菜,去哈尔滨再吃10根马迭尔。再好好逛逛哈尔滨
当然,最重要的是去漠河穿背心短裤照照片。

引用 guiii 的图片:

2016-11-28 18:27

真美!

2016-11-29 09:14

2016-11-29 10: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9 17:26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11-29 17:26:17 的回复:

回复lynewspace:嗯嗯,我也是。还想再去